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你从天边来(40)

作者:濯足 时间:2022-02-13 11:36 标签:年下 HE 年代文 科研

  边雨觉得自己可能是眼花了,他揉了揉眼睛,再次看向表盘,此时正好秒针走过,这一次边雨确实看清了,虽然只有短短的一秒不到,但是手表的秒针在经过某个位置时,的确微妙地弯曲了。
  60秒后,仍然是那个位置。
  120秒后,仍然是那个位置。
  180秒后,仍然是那个位置。
  两个人都已经十分确定:在方皓辰表盘的前方,存在一个什么东西,扭曲了光的折射率。
  接着方皓辰从地上抓起一把黏湿的土壤,他半张开手掌,托着那抔土壤慢慢向上移动,缓慢而缓慢,终于,在移动到刚刚表盘的位置下方时,奇迹发生了。
  泥土之中的尘埃也好,碎屑也罢,汇成了一条线,细细密密如同蚂蚁一般,螺旋式上升,最终在空中的某一点,停留下来,可是土壤被不断吸引着向上,在那一点上的土壤,却并没有增加。
  “他们消失了吗?”边雨问。
  “他们停留在了时间的终点。”方皓辰回答。
  “时间的终点?”
  “对,时间的终点。”方皓辰说着微微停了一下,“边雨,你的猜想没有错,是我们假设依据的公理出现了问题。我们以能量守恒为前提去进行计算,但是这里的能量从来就不是守恒的。”
  “这里,有一个黑洞。”
  边雨看着方皓辰,看着他手中不断被牵引的泥土,看着悬在他手掌上方直径几微米的黑洞,他忽然觉得,这样的方皓辰,如同新世界的神祇,他眼中的光芒平静且狂热,随时可以宣判他的死刑或者是豁免。
  他说:“虽然还没有被验证,但是边雨,我们解开了201的谜题。”


第30章 极光诞生的地方
  可以验证。
  “你能够验证?”方皓辰问。
  “只是一个小想法。”边雨说,“你不是说过吗,在二十年前的那一次爆炸中释放出了大量的γ射线。”
  方皓辰立刻明白了边雨要说什么:“那次的γ射线就是黑洞形成时所形成的伽马射线暴!”
  过去他们设想过γ射线的多种可能,可是谁都没有想过,在这里会存在一个超小型黑洞,这简直是超脱于常识的。
  边雨点头:“史瓦西半径逃逸速度设定为光速,半径以外的吸积盘会辐射大量的伽马射线,我们根本就不需要通过现有能量情况去推测过去,我们可以直接检测当时的伽马暴。这里有γ射线的检测装置吧?”
  “应该有的。”方皓辰点头,“老基地的资料虽然没了,但是检测装置都还在,我们去找找,一定可以找到!”
  边雨也应了一声,因为老基地的研究楼不大,两人便约定分头寻找,一个小时后重新在这里集合。
  虽然这样说,边雨却知道根本用不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毕竟这种当量级别的检测装置,可不会是像一个手表那般,怎么也是要有几层楼高的一代电子计算机那么大。他会提出一个小时的约定,也仅仅是为了在这一个小时之中,可以尽量远离方皓辰。
  所以哪怕是二十分钟边雨就找到了检测室,他却来来回回无所事事地转了许久,一直到距离集合时间仅剩十分钟,边雨才回到约定地点。
  然而,方皓辰竟然还没到。
  边雨有些急了。
  都五十分钟了还没回来,方皓辰该不会是遇到什么危险了吧?还是说体温又升高,又晕倒在哪个地方了?
  边雨咬咬牙,实在还是放心不下,可就在他准备去找人时,方皓辰终于出现在了他眼前。他回来的时候,手中拿着一个被油纸包裹的瓶子。“看。”远远地方皓辰就对边雨说,“我找到了这个。”
  竟然是一瓶红酒。
  边雨松了口气:“这里怎么会有红酒?”
  “肯定是老院长的。”方皓辰说,“哦,就是程院长的师傅,当初招我母亲过来的人。老院长和你一样,也是归国学子,还算是最早回国那一批。你可以尝尝老前辈的口味,合不合你心意。”
  边雨更惊讶了:“你要和我喝酒?”
  方皓辰眨眨眼睛,脸上一瞬间绽放出一个笑容,那笑容不似边雨以前看到的那些笑脸那般自由而放肆,方皓辰的笑容带着一些201特有的矜持和笨拙,却又如此灿烂温暖。
  “是啊。”方皓辰说,“我想你和我两个人一边喝酒,一边解开201的谜团,见证人类科学的奇迹……”他说话的时候,眼睛里似乎蒙上了一层水光,像是那场景真的出现在了他的眼前,“一定是令人难忘的一天。”
  边雨忍不住笑了:“快说,你是什么怪物,赶紧把我的方处长还回来。”
  方皓辰也被边雨逗笑了,他把红酒塞进边雨怀里,撞了他肩膀一下,让边雨带着他去检测仪器旁。
  时隔这么久,老基地的线路居然还能使用。
  边雨有些惊讶,或许上天真的希望,他们在今天能够解开谜题。
  在方皓辰调试仪器的时候,边雨去找了两个破酒瓶,打碎一半,磨掉锋利的棱角,洗洗干净就作为两人的酒杯。此时夜也深了,研究室的照明线路铺设得不如设备线路,灯刚一打开,“哗啦”一声,带着巨大的火光立刻就熄了。还好那时候供电不稳,经常停电,蜡烛这种东西几乎是每家每户必备。
  于是,在这个荒无人烟的老山里,在这个几十年无人踏足的废墟中,边雨和方皓辰两个人,用破碎的瓶底品尝着最为上等的红酒,摇曳的烛光打在两个人的脸上,耳边响起的是一串又一串仪器的“嘀嗒”声,以及针孔打印机拉扯磁条的“吱吱”声。
  此时此景,让边雨都有些忘情。他忍不住幻想,也忍不住问:“皓辰,你有没有想过以后?”
  方皓辰有些不解:“什么以后?”他小小地抿了一口红酒,又因为不适应这浓烈的味道而眯着眼睛缓了许久。
  “解开201的谜题以后,离开201以后。”
  “离开吗?”方皓辰望着窗外缓缓升起的白月亮,“我大概不会离开吧。留在201,一直到退休。”他说着不知想到了什么,又说,“如果离开的话,大概是去一个研究机构搞研究,就像我的母亲那样。对她来说哪里都一样,对我来说哪里也都一样。”
  方皓辰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睛莫名望向了边雨,他似乎想说些什么,但喉结滚了两滚,最后他也只是收回了视线,重新抿了一口酒。
  边雨难以形容这样的沉默像是什么,急切,却也暧昧,拉扯着他危如累卵的冷静。
  边雨放下“酒杯”,走到仪器旁,目光死死盯着那些泛黄的纸带,在那纸带之上,针头打下一排一排黑色印记,那一排排黑色的印记,像一个个空洞的眼睛,齐齐仰望着他。他如此专注,仿佛这样就能让心中的悸动稍稍平息。
  忽然,边雨倒吸了一口冷气。
  他转头看向方皓辰,眼中满是惊恐。
  “我不知道……这不应该……”
  他来回踱步,又念念有词,看上去那张记载着伽马射线的纸带上,发生了什么事情,让边雨不寒而栗。
  终于边雨停了下来,他看着方皓辰,抹了一把头上的冷汗:“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但是,我觉得这个伽马射线,是有规律的。不……我说的不是周期性变化,而是那种——”
  边雨的话还没说完,方皓辰立刻冲了过来,在夺过纸带的瞬间,他就明白了:虽然看上去变化不明显,但如果仔细分辨,能够看得出来,这纸带上面伽马射线的波动绝对不正常!它的波动间隔不一,时高时低,这的确不是周期性的变化,这更像是……有人在向他们说话!
  “是莫尔斯码。”
  “这怎么可能?!”方皓辰不敢相信。
  可是边雨早就先他一步拿出铅笔,将纸带上的长短图像记录下来。
  方皓辰听着边雨急促的呼吸,听着他喃喃自语,看着他飞快地破译着长长的莫尔斯码。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你从天边来

上一篇:每天都想偷崽的Omega

下一篇:劣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