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你从天边来(56)

作者:濯足 时间:2022-02-13 11:36 标签:年下 HE 年代文 科研

  边雨一定不知道,听到他不想走时方皓辰有多开心,他紧紧握着边雨的手,说:“边雨,我不会让他们带你走的。”
  作者有话说:
  迟来的元旦快乐~祝大家新的一年一切顺利~


第41章 星星的原野
  时间回到一天前。
  出乎许多人的意料,田骏男并没有走。
  在许丰带着人去抓她的时候,她正席地坐在食堂前的人工湖边,一缕新生的朝阳铺洒在湖面上,有水鸟踏着粼粼湖光飞掠而去。这本应是一片祥和的景象,可她抬起头望向远方,却只看见渐渐逼近的阴云。
  大概要下雨了。
  田骏男站起来,拢了拢披在肩膀上的围巾,静静等着男人的到来。
  “怎么来的是你?”她看着许丰,有些幽怨地说。
  听到田骏男这话,许丰挑了挑眉毛:“你希望来的是谁?”
  田骏男不答了,她垂下了眼睫,语焉不详地道:“没有谁。”
  针对田骏男的审讯很快过了一轮,一看到许丰从审讯室里出来,方皓辰立刻站起来,问:“怎么样了?”
  “你媳妇进产房你也不会比这更急了。”许丰随口说,接着他掐了烟屁股,啐了一口,“这娘儿们平时看着娇里娇气的,嘴巴竟然这么严。问得多了,她就一句话,‘你们把我抓了吧’,除此之外一个屁都没有!”
  “那怎么办?”方皓辰急得直打转,“她这样边雨怎么办?”
  “你先别急。”许丰把方皓辰按到座位上,一转眼就注意到了袁佑兵,此时的他正窝在一个小板凳上,低头蜷着身像只穿山甲,那个样子好像完全不关心田骏男在里面说了什么,和方皓辰的焦急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欸,小子,说你呢。”
  听到许丰叫他,袁佑兵一脸茫然地抬起头。
  许丰一看皱紧了眉头,他转转眼珠,想了些什么,冲着审讯室抬了抬下巴:“你去。”他对袁佑兵说。
  “我去?”
  “让你去你就去,废话真多!”
  其实田骏男是看得出的,袁佑兵有多不想来。
  从一进审讯室,袁佑兵就低着头,他无精打采地拉开凳子,坐下来,却不看她。
  想想有些好笑,明明一天之前的审讯,袁佑兵还那样坚定、自信,像一个参透了谜题急于求证的孩子,可此时答案就摆在他面前,他反而怯懦了。
  田骏男这么想,也就这么问了:“你怎么回事?”
  她问的时候嘴角甚至还带了一丝笑意,看上去完全不像是一个已经走投无路的人。
  可是袁佑兵还是低着头,不发一言。
  “你的那些问题呢?”田骏男继续道,“昨天你不是问得很好吗?”
  “让他们来问你吧。”袁佑兵说着站起来,就要出去。
  然而即使是现在,他也依然低着头,田骏男这时忽然意识到——袁佑兵不想见她,现在是,将来也是。
  她的心里没来由地一阵酸涩,在曾经很长的时间里,她都以为自己不会再有这种感觉了。
  “袁佑兵!”田骏男提高声调叫住了他,“昨天……昨天我跟你说的那些都是真的!”
  她的儿子、她的前夫、她来201的原因,她说的都是真的。
  她没有冯寿所谓的大义凛然,也没有陈连那样荒谬而幼稚的理想,她只是一个普通人。就像昨天对袁佑兵说的,在一开始来201时,她真的只是想摆脱冯寿,哪怕来201要放弃一部分的自由,她也愿意。
  然而她却没有想到,正是这个决定使她掉进了万劫不复的深渊。
  田骏男不知道冯寿是在她进201之后才被发展为间谍的,还是在那之前就是。她只知道,在那一次她的儿子被接走后,她就成为了冯寿的奴隶。刺探信息、传递情报,成了她唯一能见到儿子的筹码。
  那时的田骏男还想,只要201的研究成功了就好了,只要他们得到了研究成果,就会放掉他们母子。然而天不遂人愿,研究一次又一次地失败,就连方处长新招回来的数学家,也并没有带领他们走向胜利。
  演算失败的那一天,她哭了一整夜,以至于第二天袁佑兵看到她时眼睛都是红的。她甚至想不如就这样结束了,她去自首,她去坦白,她去祈求袁佑兵保护他们,她去央求冯寿放过他们。
  这时恶魔再一次下达了他的命令:把边雨带出来,只要你把边雨带出来,我就让你们母子团聚。
  田骏男犹豫过,可是她又能怎么办呢?她就如同把头埋进沙子中的鸵鸟,寄希望于这一次冯寿会遵守诺言。
  现实再一次狠狠给了她一个耳光。
  一切就如她所预料到又努力逃避的那个结果一般,她永远也无法摆脱冯寿,她永远都是这个魔鬼的奴隶。
  “有时我会做一些不切实际的梦。”田骏男歪着头,像在看向远方,“我梦到这一切都没有发生,我在201遇见了你,我给你介绍了一个很好很好的姑娘,她扎着两根麻花辫,你看着她的时候会羞涩地笑,然后你们一起牵着手去照相馆拍了一张合影,我就在旁边看着,好像那幸福就是我自己的。”
  “田骏男,”袁佑兵终于抬起头来了,他的眼睛中泛着星光,就好像噙着泪水,“别固执了,我们都有一些不切实际的梦,但那都是假的。”
  田骏男的眼睛垂了下来:“袁佑兵,你好坚强。”
  她这样说着,鼻头不禁就酸了:“要是当初我能像你一样,就好了。”
  为了不让眼泪掉下来,田骏男仰起了头,过了许久,她重重地呼出一口气,重新看向袁佑兵:“如果,我是说如果,我帮你们的话,你们可以带我的儿子回来吗?”
  “我会尽力。”
  “我不要尽力。”田骏男说,“我要一个保证。”
  “好。”袁佑兵说,“我保证。”
  “那……如果……”说到这里田骏男的眼泪又盈满了眼眶,“我进了监狱,偶尔你能带他来看看我吗?”
  这一次袁佑兵郑重地点了点头,答:“我会的。”
  田骏男笑了,她一边笑着,那些如珍珠般的眼泪就掉了下来。
  虽然最后田骏男同意帮助201,可想要救边雨也没有那么容易。田骏男一直与冯寿单线联系,除了冯寿,在没有人知道她的同时,她也不认识任何人。冯寿从来没有和她在窝点见过面。
  “你让田骏男来找你这个做法真的太巧了。”方皓辰说,本来他们还在想要怎么能找到边雨所在的地点,没想到边雨却打电话来,直接约田骏男去江边。这样一来,他们不但不需要再去打探冯寿的老巢,甚至连营救的方式都一下子多了起来。
  可边雨却不这么认为:“要是知道来的人会是你,我怎么也不可能打这个电话。”
  他一边说一边拉紧方皓辰大衣的领口,好像用大衣遮着,方皓辰就不会被人发现。
  “我没事,你不用担心我。”方皓辰安慰边雨,冯寿有保卫处所有人员的名单,保卫处不能打草惊蛇,申请调人时间上来不及,许丰又坚决不同意田骏男上船,“我们的时间很紧,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李岳死了你知道吗?他们随时可能像杀了李岳那样杀了你。如果你因为我出了什么事情,我绝对不会原谅自己的。
  边雨想说什么,然而在开口之前,背后的舱门在此时应声而开,方皓辰赶紧隐藏进边雨怀里,边雨也立刻抬手抱住了方皓辰,从后面看去,就好像一对小情侣,在船舱之中卿卿我我难以分开。
  “不好意思打扰边博士。”进来的人说,“午饭我放这里了。”
  看守嘴上虽说着“不好意思”,却并不出去,反而是抻长了脖子,意图越过边雨看他怀里的“田骏男”。
  他发现了?
  边雨警觉的目光在船舱内扫了一圈,他的瞳孔猛地收缩了,目光落在床上的那条围巾,是方皓辰刚刚解下来的围巾!只要他看到方皓辰的脸,就会知道来的人根本就不是田骏男!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你从天边来

上一篇:每天都想偷崽的Omega

下一篇:劣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