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你从天边来(65)

作者:濯足 时间:2022-02-13 11:36 标签:年下 HE 年代文 科研

  先是“咔嗒”一声,是录音键按下的声音。
  冯寿满怀期待地听着,却没想到,其中响起的不是研究者的自述,不是会议的录音,也不是什么人员的对话,而是……一首歌。
  歌声轻轻荡漾,
  在黄昏水面上。
  暮色中的工厂,
  在远处闪着光。
  列车飞快奔驰,
  车窗的灯火辉煌。
  两个青年等我,
  在山楂树两旁。
  哦,那茂密的山楂树,
  白花开满枝头,
  哦,你可爱的山楂树,
  你为何要发愁。
  一首女人唱的歌,她的歌伴着手风琴的声音,透过收音机,带着满是年代感的轻噪音,轻轻飘来,落进了方皓辰眼睛里,让他的眼睛红成了一片。
  可是方皓辰的表情冯寿却看不见。
  “这就没了?”他很是失望,撇着嘴关上收音机,恶狠狠地抱怨道,“唱的什么东西?在研究室里也搞女人,看着和正人君子一样……”
  “冯寿!”边雨在仪器之间叫他。
  “干什么?”
  边雨一顿,他深深地望了方皓辰两眼,深吸了一口气,沉着声音说道:“都好了,实验的数据都调整好了。”
  “哦?这么快?”冯寿有些诧异。
  而后,这巨大的惊喜才慢慢实体化,他低下头看着自己手上记载下的那些数据,满脸欣喜也满脸不敢相信:“这就是全部了?我把这些给他们就好了?”
  “是的。”边雨回答。
  “好呀,好呀!”冯寿喜不自胜,连连拍手,“快点,快点开始,快点开始!”
  边雨点了点头,应着,接着他往仪器中间走了一步,忽然,又停了下来,回头等了等冯寿。
  “怎么?”冯寿对边雨这个行为有些不解。
  “哦,”边雨眨了眨眼,“我以为你要……”
  “要什么?”
  “我以为你想要观察爆炸的初始。”边雨退回来,走到操作台旁。
  边雨说着看了一眼冯寿,他什么都没说,冯寿却觉得边雨什么都说了。
  你不想看也正常,毕竟炸死一个孩子的确有些残忍。
  “我当然要看!”冯寿高声道,“我必须要记录下爆炸的全部经过,这是我的职责。”
  他说着站了起来,拿着他那本厚厚的记事本,往边雨的方向走,往那仪器中间的小窗走。
  没有什么不能看的,也不会有什么危险,201的爆炸伤害范围非常精准,你看当初虽然爆炸了,但是仪器室内不还是完好无损吗?
  可是方皓辰却忽然在后面叫住了冯寿:“等一下!”
  仪器室里所有的声音仿佛在此时都停住了,没有呼吸,没有心跳,只有方皓辰的声音——
  “不要过去。”
  不要过去。
  方皓辰说,世间的一切在此时似乎都变慢了,方皓辰看着边雨的眼睛,他不解地看着他,最后却什么都没有说,只能无奈地摇了摇头。
  “这个实验参数设置的定位目标不是实验台,而是这里。”
  从冯寿抱着那个孩子上车的时候,边雨就想好了,冯寿毫无人性和信誉可言,边雨没有办法赌,因为对方只要输了就会直接掀翻牌桌。
  他要救方皓辰,要救所有人,他不能让冯寿把数据带走,他只能这样选择。
  不要过去。
  过去了边雨就会按下实验按钮。
  “我这个距离才是安全的。”
  冯寿一直都站在方皓辰旁边,所以在知道有那个小窗户的时候,边雨才会那么开心。
  “从一开始,边雨就想要跟你同归于尽。”
  冯寿先是看了看边雨,又是看了看方皓辰,他恍然大悟一般,惊惶和恐惧立刻漫上了他的脸。
  “边雨你他妈的疯了!”冯寿两步跳到方皓辰身后,位置甚至比方皓辰还远。
  他掏出枪,指着方皓辰:“我他妈的现在就杀了他!”
  “杀了我你现在什么都得不到!”方皓辰侧着头对身后的冯寿说,“那些数据是对的吗?!他改了什么参数你知道吗?!”
  “实验必须要进行。”方皓辰说。
  “你不是想要看实验结果吗?那么引爆的是那个孩子还是边雨,对你来说有区别吗?”
  见冯寿不回答,方皓辰继续说:“别跑那么远,给我解开。”
  “我会和边雨一起死。”
  “冯寿!你还在犹豫什么?!你不是要验证这个实验吗?想想我为什么会叫住你!”
  “别当懦夫,给我解开!”
  “好,你不愿意解开是吗?”方皓辰对着边雨说,“边雨你启动实验吧。”
  “不过目标是我们两个,我不怕死,只要和你一起。”
  冯寿终于给方皓辰解开,他举着枪,退到仪器室的最边上,命令道:“快啊!你们不是要殉情吗!我成全你们!快点给我引爆!”
  方皓辰回头,看着冯寿,满是怜悯地笑了笑。
  他走到边雨身边,边雨无奈地问:“你为什么要这样?”
  方皓辰抿了抿嘴,他伸开双臂,抱住了边雨,没有黑暗的屏障,也没有任何伪装。
  他的头枕在边雨的肩膀上,倾听着边雨的呼吸和心跳,他低声说:“边雨,你愿意和我一起完善这个实验吗?”
  接着,方皓辰松开边雨,他看着他,眼睛闪亮,如同最耀眼的星星:“别忘了我说过的话,不论发生了什么事,我都和你在一起。”
  边雨愣了愣神,他就那么看着方皓辰。
  良久之后,他终于笑了:“原来你说那句话的时候,是这样的表情。”
  “早知道,我说什么都不会在那个时候和你开玩笑。”边雨说。
  边雨伸出手来,摸了摸方皓辰的头发。
  他想起,在中科院教职工宿舍旁的小屋里,那时的方皓辰站在门口,在与边雨视线相对之时,这个“某个神秘机构来的领导”,看上去竟然有些紧张,也有些激动,他不自觉地咬了下嘴唇,显得略微笨拙,唯独那一双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边雨,便就此看进了边雨的心里。
  或许我那时候就应该直接告诉你,我很喜欢你。
  方皓辰笑了,他拉着边雨的手,一同按在启动实验的按钮上。
  “三。”
  “二。”
  “一。”
  注:
  收音机里的歌是《山楂树》,是方皓辰母亲唱的。《山楂树》诞生于1953年,传入中国后被广为传唱。方皓辰当时能听出边雨唱的是什么,正是因为他听过他母亲唱的《山楂树》。另外,本文中《山楂树》代表的意象是“选择”,对于当初的边雨是选择是否去201开始统一场研究,对于再之前的方皓辰的母亲是要不要离开自己的孩子进行实验,对于现在的边雨和方皓辰也是选择。


第48章 请注视我
  在按下按钮的瞬间,方皓辰就感觉到脸上有一阵酥麻的感觉,同时他也立刻陷入了一片黑暗——所有的烛火都熄灭了。
  在陷入黑暗的瞬间,方皓辰下意识地抓紧边雨的手,稍稍过了一会儿,边雨也反过来,握住了他。
  可在两人手掌相接的一瞬间,方皓辰却惊喜地发现,边雨的手握起来与从前那种温暖不同,现在的感觉,就好像有一股股的电流在肌肤相贴的地方来回流动。方皓辰抬起另一只手来摸了摸自己的脸,也是这样酥酥麻麻的感觉,好像他全身的生物电都在被几万倍地激发着。
  但他并没有时间去思考现在发生在他们身上的现象,忽然之间,仪器室重新拥有了光亮,那是四架钢铁巨兽被重新点燃的光亮。在没有烛火的夜晚,蓝白色的光自每一架仪器的尖端而起,又如同闪电一般落下,却没有闪电那般危险而狂放,它们轻盈地画着繁复而无规律的曲线,仿若满月之下被剑客割开的芦苇花。
  方皓辰抬头望着这异象,在漫天的光与电之下,他的身躯显得那样渺小,好像任何一道光柱都可以将他的身体劈得粉碎,可是他的眼中没有任何的迟疑和畏惧,他专注而陶醉地盯着那些光芒,在此时此刻,无论是201也好,还是冯寿也罢,对于他来说,都是如此的微不足道。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你从天边来

上一篇:每天都想偷崽的Omega

下一篇:劣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