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你从天边来(27)

作者:濯足 时间:2022-02-13 11:36 标签:年下 HE 年代文 科研

  实际上这样的状况已经持续几个月了,边雨严重怀疑,从他发现观测仪器参数有问题开始,方皓辰就把201过往档案全都翻出来重新演算了遍,这些演算结果带给方皓辰数不清的灵感,催促他一股脑地倾吐给边雨。
  边雨摸摸耳根,本来他以为他的勤奋工作能拉近他和方皓辰的距离,没想到事实情况恰恰相反。
  “方处长,别谈工作了。”边雨递给方皓辰一瓶饮料,见方皓辰半天打不开,又熟练地拿筷子起开了瓶盖,“今天过年,放松一下怎么样?”
  方皓辰接过饮料,喝了一口,陌生的甜味从舌尖蔓到整个口腔,方皓辰品了一口,却还是将饮料放回桌上,对着边雨一板一眼地回答:“我们现在没有时间放松,整个201都看着你呢。”
  201这地方,向来以业务能力说话,边雨这一次实打实的突破使得不少人对他有了改观。刚刚进大厅的时候,连一贯对他颇有微词的华政委和许处长都特意过来和边雨问好。他们很清楚,现在的观测突破只是第一步,后面的演算和数学模型的建立才是重中之重,而这才恰恰是边雨最为擅长的领域。
  所有人都相信,这位远道而来的美国博士,将会带领他们最终取得研究的胜利。每个人都会功成名就,在他们今后的日子中,201将会成为他们最为辉煌的脚注。
  这一切,都扛在特别小组身上,扛在方皓辰和边雨身上。
  如今,四号楼的观测仪器已经不眠不休地工作了三个月,方皓辰估计了下,只要再有一个月,原始的数据积累就足够了,方皓辰想一想都觉得研究任务繁重,哪里还有时间放松?
  可是边雨好像完全不了解他身上的重担,也完全不在意。
  边雨随意地答:“我不在乎他们看不看我,我只在乎你看不看。”
  说完他又笑了起来:“皓辰,你知不知道,放松也是工作的一部分?没有放松就不会有灵感,没有灵感就不会有突破。”
  “我刚才在和你谈的是光的波粒二象性,现在和你谈的是微分几何,已经是放松了。”
  “这个不算。”此时手风琴乐队正换了一首《红莓花儿开》,边雨转转眼睛,露出个笑容,“你跟我跳支舞放松一下怎么样?”
  跳舞?起先方皓辰有些不敢置信,接着他的视线在大厅里打转了一圈。
  方皓辰问:“跳什么舞?在哪里跳?”
  “跳什么舞?明知故问。你们这大厅里这么空的地方不就是给人跳舞的吗?”边雨说着凑近了些,“怎么样,皓辰?跟我跳一支舞,我还可以再听你讲三个月的理论知识。”
  “我不会跳。”方皓辰放低了声音试图拒绝,他垂下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桌上一条蔓延得老长的黑色裂缝,新年灯笼火红的光映下来,好像这缝隙之中漫出了一汩红酒。
  “没事,我教你。”边雨说着要去揽方皓辰的腰,结果没想到这木头人现在却灵巧了起来,边雨的手连沾都没沾到他呢,就被方皓辰一巴掌打了下来。
  “开什么玩笑!”方皓辰压着声音呵斥。
  要他和边雨在这样的大庭广众之下,如此亲密地贴在一起……哪怕只是想象了这个场景一秒钟,方皓辰都像被电打了一样,满脸火辣辣的,脑子都是蒙的。
  “不用你教。这种没用的东西我也不想浪费时间学!”
  边雨揉着自己被方皓辰打红的手,沉默地盯着方皓辰,盯了约有半分钟的时间,方皓辰只觉得头皮发紧,就好像自己脑子中刚刚的场景都被边雨偷窥去了一般。
  “这么怕和我一起被别人看到?”边雨问。
  方皓辰不答。
  “怕被别人看到的话,我们也可以出去跳。”边雨还在试图蛊惑方皓辰。
  方皓辰抬头看了一眼边雨,也不知是想了什么,仍不说话,视线收回去时,却一副憋了一肚子气的样子。
  “好,那我和别人跳。”
  边雨极富压迫感的视线终于移开了,可方皓辰好不容易松口气抬起头时,却看到边雨阔步前进,走到田骏男身边,十分绅士地弯腰和田骏男说了句什么,距离太远方皓辰听不清,他只看到田骏男笑着站起身,大大方方地伸出手搭在了边雨手臂上。
  大厅中的空场很大,足够让边雨和田骏男两个人在场地中如蝴蝶一般旋转,两个无论在长相和衣着上本就突出的俊男靓女,立刻吸引到了所有人的注意。田骏男笑着抬头看边雨,哪怕不仔细看,方皓辰也知道她的眼睛中是无法掩饰的崇拜和喜悦,而边雨也是低着头,和田骏男交谈甚欢,嘴角还挂着一丝不易察觉的笑。
  年夜饭上来了。
  坐在桌边的方皓辰,眼前腾起了一层层热气,那热气隔在他和边雨中间,熏得他眼睛模糊难耐,耳边是老领导随着手风琴哼唱的歌,那一句“可是我不能对他表白,满怀的心腹话儿没法讲出来”没来由地让方皓辰的心头像被人狠狠踢了一脚,那人踢过之后又打开他最脆弱的心瓣在里面横冲直撞,腥红的房间像一个恐怖的杀人现场,暗红的血液漫延、漫延,让他的脑子隆隆一片声响,怎么也推演不出解决的方法。
  “哥,你怎么在这儿坐着?”还是袁佑兵的声音把方皓辰揪了回来。
  方皓辰深吸了口气,转过头,十分确定自己并无异样:“我不在这儿坐着,在哪坐?”
  袁佑兵愣了一下,撇着嘴委屈地道:“你怼我干吗呀?”说完拉过凳子坐在方皓辰旁边,也顺着方皓辰的视线,盯向跳舞的边雨和田骏男。
  “你说……”袁佑兵虽然在和方皓辰说话,眼睛却没从边雨和田骏男身上离开,“这边雨不是说喜欢男人吗?怎么?他没病了?”
  方皓辰瞥了袁佑兵一眼:“你想去养猪了是吗?”
  “啊?这都不能说?”袁佑兵满脸疑惑不解,又不敢触方皓辰的霉头,双手托腮趴在桌子上,看上去委屈极了。
  “唉……”袁佑兵叹了口气,“真是旱的旱死涝的涝死。有的人就是可以撩完男人撩女人,有的人就是孤零零光杆司令一条。”
  方皓辰这下发现问题了,他回头看了一眼趴在自己身旁的弟弟:“你是喜欢田骏男吗?”
  袁佑兵立刻直起身子,揉了揉发红的脸颊,看上去有些紧张,想说点什么又什么都说不上,只冲着方皓辰嘿嘿地傻笑。
  笑完了袁佑兵的脸又愁苦地扭作一团,重新趴回方皓辰胳膊边,那样子让方皓辰想起自己小时候养的小土狗。
  “我看边博士和小田还挺般配的。”姚处长在旁边和刘卉芬刘组长聊,“要不介绍他们看看?我之前就说,人结了婚之后就稳重了,要是能成,对边博士和小田都是好事啊。”
  听着姚处长的话,方皓辰就看边雨和田骏男两个人跳完一支舞,一起去拿饮料,不知道边雨说了一句什么,逗得田骏男笑得前仰后合,笑到后来田骏男的胳膊都快要挨到边雨了。
  “哥,你干吗去?”看到方皓辰站起来,袁佑兵问。
  方皓辰说:“我回去工作了。”
  “哥,你生气了?”
  “我生什么气?我吃完饭了,继续在这坐着也是浪费时间。”
  方皓辰说着连眼都没抬一下,穿上外套戴上帽子,穿过联欢会几盏亮亮堂堂灯笼的红光,一个人走进了漆黑的雪夜中。
  作者有话说:
  注:
  《红莓花儿开》,非常出名的苏联歌曲,歌曲讲述少女暗恋少年却无法表达的相思之情,相比中文版,个人更喜欢俄文版。


第21章 Secret Love
  不知道是谁放了鞭炮。
  噼里啪啦地一顿响,让本就静不下心的方皓辰心思更乱。本来回到物研处办公室,方皓辰是打算把研究档案再看一看的,可坐下来时,思绪东南西北地狂奔,偏偏没有一个能落在正经地方上。
  方皓辰望向窗外那层渐渐腾起挥散不去的白烟,想起来小的时候,母亲也曾买过一支烟火棒给他,虽然现在的方皓辰已经知道烟火棒的原理不过是烟花药剂添加了金属粉后燃烧时产生的发光效应,但那时的他看着火树银花随着自己的动作旋转不停,第一次感受到了所谓“童年”的趣味。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你从天边来

上一篇:每天都想偷崽的Omega

下一篇:劣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