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你从天边来(63)

作者:濯足 时间:2022-02-13 11:36 标签:年下 HE 年代文 科研

  而后,那宇宙变成了一朵莲花,绽放开来,在莲藕之上,他和边雨在跳着一支舞,方皓辰还是不会跳舞,他只会摇摇晃晃,他拥抱着边雨,抬头去寻那双眼睛,却有一颗水滴打在他的脸上,像银河的眼泪。
  “你什么时候给他处理伤口?”方皓辰听到边雨的声音在他头顶上响起,很奇怪,他明明知道边雨离他很近,可那个声音却又离着他很远,就像从留声机中传出来一样。
  “别急啊边博士,上岸之后我肯定会给你的方处长处理的。”
  冯寿还在,在再一次陷入昏迷前,方皓辰想。
  他浑浑噩噩地在梦境的迷宫之中游荡,不知道走了多久,也不知道他绕了多少弯路,他的心里反复不停地回响着那些声音——
  别睡了,方皓辰,快点醒来吧。
  别睡了,方皓辰,边雨需要你。
  在那时那刻,他终于推开了一扇门——
  方皓辰醒了。
  醒来时,他先注意到的是黑暗。
  他甚至怀疑他不是真的醒了,四周都是黑的,没有一丝丝光亮。
  “你醒了吗?”是边雨的声音,在听到边雨的声音时,方皓辰的脑子才清醒了些,他们两个在车里?为什么会这么黑?
  “口渴吗?要喝水吗?”又是边雨的声音。
  方皓辰点了点头,意识到边雨并不能看见时,他努力地想张开嘴,可动动喉咙才发现他的嗓子干得不行,方皓辰一个字都吐不出来,边雨却在黑暗之中递给了方皓辰一个杯子。他摸索着将杯子放到方皓辰的嘴边,方皓辰接过来,喝了一口。虽然水是凉的,但也让他舒服了不少。
  “好疼……”方皓辰喃喃地说,又靠在边雨的肩头闭上了眼睛。
  “方皓辰,别睡。”边雨叫他。
  “方皓辰,醒一醒,不要一直睡,和我说说话。”
  方皓辰勉强把眼睛睁开,即使面前是一片黑暗。他确实不能再睡了,他要保持清醒,于是方皓辰皱着眉头,忍着疼,强行让自己坐直身体。
  等到适应了这个姿势,他呼了口气,低声问:“开车的人是冯寿吗?”
  “是的。”边雨点头说。
  方皓辰感觉了一下自己的手和腿,不再是黏腻的感觉,他伸手摸了下,是整齐的纱布,看起来他的伤口已经被处理好了。
  见方皓辰不说话,边雨关切的声音又从旁边响起:“很疼吗?要不要我让他来打一针吗啡?”
  “不用。”方皓辰说,他本想坐着,可是自己的头却沉得要命,这让方皓辰又不自觉地靠在了边雨身上。
  “你的手被铐住了?”方皓辰问,刚刚边雨给他水的时候,方皓辰就感觉到了一丝凉。
  “嗯。”边雨答。
  方皓辰长呼了一口气,他闭着眼睛,伸出手顺着边雨的胳膊往前摸,掠过了金属的冰冷之后,方皓辰抓住了边雨的手。
  好暖,好安心。
  “边雨,我们现在要去哪里?”方皓辰问。
  “……”边雨沉默了一瞬,回答,“201的老基地。”
  方皓辰也沉默了,边雨到底是说了,他到底是告诉了冯寿。
  按理来说,身为老201的一员,方皓辰应该责备边雨,责备边雨泄露了201的秘密,应该怒骂边雨泄露了国家的秘密,方皓辰应该恨边雨,恨他是201的耻辱,恨他是201的罪人,他应该立刻坐直身体,表示与边雨势不两立。
  可是这样的话方皓辰一句都说不出来,这样的事方皓辰一样做不出。更神奇的是,明明理智知道他应该这样,可内心之中,方皓辰竟然连一丝丝埋怨边雨的情绪都没有。
  “不论出了什么事,我都和你一起承担。”方皓辰说。
  边雨问:“是因为我是你招进201的,所以我的一切事你都要负责吗?”
  方皓辰觉得这句话听着说不上地熟悉,也说不上地气人,他一股火气堵在胸口,憋了半天吐不出来,最后只说出一句:“你在放屁。”
  边雨咯咯地笑了。
  他反手握住方皓辰的手,什么都没说,也什么都不用说。
  行驶中的车在这时忽然停了,方皓辰警惕地支起了身子,他试探性地摸向车门,却被边雨拦了下来:“我已经‘看’过了,车门的把手被卸了下来,只能从外面打开,座椅也移不动。”
  方皓辰丧气地撇了撇嘴:“都怪我,那时不应该看表的。”
  边雨及时地打断了方皓辰:“别说这些。”
  方皓辰点点头,他把身体往边雨的方向再靠一靠,他知道他挤到边雨了,但他就是想这样。
  “所以你都知道了吗?”方皓辰问,“201的秘密。”
  “算是。”边雨答,“人脑之中有量子黑洞,201曾经激发过量子黑洞。”
  “量子黑洞是吗?”方皓辰喃喃地道,“我当时怎么没有想过这种可能……”
  “可是……”方皓辰想了想说,“可是老基地的那个,并不是量子黑洞。”
  “你反应也太快了。”边雨自嘲地笑着,“我还是推想了很久的。”
  “你都把答案告诉我了,还有什么快不快的。”方皓辰说着轻轻叹了一声,“不过看来那时你猜测的还是对的,201过去的实验确实是失败了。”
  是的,失败了。
  二十多年前,方皓辰的母亲找到了量子黑洞的存在,她想要激发量子黑洞,可是她却没有想到,失去了载体的量子黑洞,在被激发的瞬间便发生了坍缩,这一过程,“引燃”了那些本来无法应用的极为巨大的本底能量——真空零点能。
  如果把大海的表面看作是时空,物质是浪,能量是波,零点能便是海浪的最低点。而量子黑洞的激发,却好像是在海底引爆了一个洞,海水和海浪被推搡着涌入坍缩中的量子黑洞,最终物质能量被急剧压缩,被巨大的作用力反向推出量子黑洞,这便是201那一次爆炸。
  而尘埃落定之后,留在老基地上的,是一个真正的黑洞,一个会吸收和释放物质的黑洞,一个会衰变的黑洞,一个没有意识的黑洞。
  方皓辰母亲的灵魂并没有以新的形式存在,她消失了,离去了,留下了半首诗,在中断的莫尔斯码之后,剩下的只有宇宙平稳而无生机的呼吸。
  边雨说:“这大概也是程院长一直隐瞒201过去的原因。”
  在那一次去老基地时,边雨曾短暂地看过那些研究图纸。所以他知道,这些年中,程院长从来都没有停止过研究,他一个人,没有任何助手,没有任何搭档,他将一切的秘密都藏在自己心里,他寻找着国内所有相关的论文,日以继夜孜孜不倦地研究,只想要完善当初的实验。
  他不敢公布,他害怕公布会引来像冯寿这样的人——只想用这一次实验做人体炸弹的“实用主义者”,他不敢推进,他害怕推进会引来疯狂的科学家,他们不在意不完整的实验,只想踏上真理祭坛,抓住掌控真理的一线机会。
  可是他倾尽一生的研究,却直到现在都没有成功。
  “量子黑洞在被激发之后无法稳定”,这似乎成了上帝对201下的一个诅咒,真理明明就在眼前,可是他们却永远也无法获得。
  就好像人类的运动无法超越光速,然而宇宙却在以超过光的速度膨胀,就好像人类想要观测量子,然而所有的微观粒子的运动和状态均不可测量,不可确定。
  上帝说,我允许你们参悟这个世界,但是没有人可以触碰到“神”的边际。
  “你要找机会尽量脱离冯寿。”边雨说,“我不会把这些告诉冯寿,我不能让他拿走这些数据。”
  在刚刚的一路上,边雨已经根据程院长的图纸理了一遍思路,他已经想到了方法——说起来这还是由他那次失败的初算报告来的灵感。边雨需要做的只是几个小小的修改,这些修改冯寿看不出来,甚至201专业的研究员站在这里也看不出来。冯寿只有把图纸和数据带到研究室里,由数个研究员花上相当一段时间,才能够证实,图纸是错误的,他们可以纠正一个错误,却没有办法纠正接连不断的错误,这将会是一副多米诺骨牌,最终推倒冯寿所带回去的一切理论和数据。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你从天边来

上一篇:每天都想偷崽的Omega

下一篇:劣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