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你从天边来(58)

作者:濯足 时间:2022-02-13 11:36 标签:年下 HE 年代文 科研

  方皓辰说到这里眨了眨眼睛:“别忘了,来的人是‘田骏男’,但是走的可不是。”
  边雨听言点点头,他终于明白了。
  明白了这个尽可能低调地救走他的计划,明白了连方皓辰的变装都是计划中的一环,明白了方皓辰会来这里并不是冲动之举,明白了他所说的那一句“你要相信我们”。这一次的行动的确不是只有方皓辰一个人,甚至不是只有201,支持还有执行这次行动的,还有许多人,他们就和那个男人一样。
  他们在边雨面前无名无姓,但是边雨却会记得他们的样貌。
  边雨摇了摇头,201和方皓辰几乎再一次刷新了边雨的认知,他细细地打量着方皓辰:“你和你的201到底还有多少我不知道的秘密?”
  方皓辰认真地想了想,回答:“正如同从未抵达的宇宙边际。”
  边雨也不禁笑了:“但如果整个宇宙都在这儿瞧着我,我便不是独自一人。”
  在又航行了大约四十五分钟后,轮船平稳地停了下来。
  在广播播报了所有人要去甲板上的通知之后,船舱的舱门也被打开,门外的几个人进来,那个男人站在最前的位置。
  “不用紧张,只是海关例行检查。”他说,“我们都准备好了。”
  确实是准备好了。边雨深吸了一口气,不知是不是错觉,在对上男人的视线时,他竟然觉得他们有些心照不宣的默契在里面。
  男人走了过来,站在边雨面前,说:“边博士,麻烦理解一下,田小姐需要跟我一起走。”
  边雨也不多演戏:“明白。只要你最后能把他还给我就好。”说着边雨站起来,快步向门口的看守走去,不给他们过多打量“田骏男”的机会。
  “走吧。”说完他就带着两个守卫往甲板上走。
  在走的时候,边雨听到身后的舱门被关上了,那是不是代表着方皓辰也被带着走向了甲板的另一侧?他很想回头看看,可是边雨不能,那一瞬间他就仿佛深陷冥府的俄尔普斯,他只能唱着他的歌曲,望向阳光坠落的远方。
  边雨向前看去,此时,几个身着制服的海关人员正在一个一个检查船员和乘客的行李。
  如今他要做的只有等待。此时外面的风雨小了许多,仅剩下些水滴密密麻麻地打在湿淋淋的脸上,如果顺利的话,在边雨下船的时候,他正好能够迎接到今天的第一缕阳光。
  可是此时此刻,边雨的脚步却停了,他望向船的那一边,注意力被一个男人完完全全地吸引了。
  那个男人不知从哪里爬上了船,他浑身都湿透了,站在甲板上,水顺着裤腿迅速滴了一摊。
  是……冯寿!
  他居然没有下船!
  不,不,他不是没有下船,他是被几个人送下船之后,又攀在哪里跟了过来!
  在边雨看到冯寿的瞬间,冯寿显然也看见了边雨,他甚至站直了身体与边雨对视了一晌,又看了看在远处检查船员的海关人员。他似乎想到了什么,最后却什么都没有说,也什么都没有做,他果断转身,绕过拐角,消失在了边雨的视野中。
  边雨的心怦怦跳个不停,几乎在那一瞬间他就明白了,冯寿辛苦回到船上,不是来找他的,而是来找田骏男的!
  他不甘心田骏男就这么跟边雨走,他是来质问田骏男的!
  可是现在在轮船上的那个人,根本就不是田骏男,而是方皓辰!
  注:
  “如果整个宇宙都在这儿瞧着我,我便不是独自一人。”化用自莎士比亚《仲夏夜之梦》,原文如下:“当我看见你面孔的时候,黑夜也变成了白昼,因此我并不觉得现在是在夜里;你在我的眼里是整个世界,因此在这座林中我也不愁缺少伴侣——要是整个世界都在这儿瞧着我,我怎么还是单身独自一人呢?”原文形容的是爱情,不过边雨这里形容的就不只是爱情了。
  俄尔普斯:太阳神阿波罗之子。俄尔普斯音乐天资超凡入化,也因此获得了水神欧律狄克的爱。后来欧律狄克被毒蛇噬足而亡,俄尔普斯冲入地狱,用琴声打动了冥王,但冥王告诫俄尔普斯,在离开地狱之前不可回头张望。冥途将尽,俄尔普斯始终无法听到身后爱人跟随的声音,他遏制不住胸中爱念,转身确认妻子跟在身后,却导致欧律狄克重新坠回冥界。


第43章 生死之间
  方皓辰长舒了一口气,摘掉帽子、假发、围巾,脱掉大衣,擦干净脸上残留的妆粉,之后他利落地把刚刚脱掉的伪装物放进黑色布袋中,扔到了床底下。
  处理好后,方皓辰直起身,将头发一丝不苟地梳好,挺了挺肩膀,镜子中的那个人,又变成了一丝不苟的方研究员。
  他挽起衬衫袖口,看了眼表,向门口走去。
  然而方皓辰刚刚迈出去一步,“咔嗒”地清脆一响,门从外面被打开了,一个男人出现在了门口。他浑身都湿透了,个子很高,长脸,在看到方皓辰时男人也是一愣,那双狼一样的眼睛,如同雷达一般扫描着方皓辰。
  是冯寿!
  方皓辰几乎在一瞬间就认出来了。冯寿怎么来了?!他没有下船?!边雨呢?冯寿看到边雨了吗?边雨顺利下船了吗?
  脑子中翻江倒海,面上方皓辰却不敢露出丝毫的破绽,或者说就算是露出破绽……他也要尽量拖到边雨安全下船。于是方皓辰扬起下巴,矜贵而礼貌地问:“先生,您找哪一位?”
  冯寿不回答方皓辰的问题,反而问:“你是谁?”
  “你又是谁?”方皓辰皱起眉头,“你走错房间了吧?”
  冯寿听言一滞,没有动。
  方皓辰继续道:“这里是106b。”
  “106b?”冯寿看了一眼方皓辰,一边留意着他,一边退到舱门后,在门上写的的确是106b,他又看了一眼隔壁,106a。他确实走错了房间,边雨和田骏男所在的房间的确在这间房的隔壁。
  看到门牌号,冯寿满脸歉意地笑了:“对不起,我走错了。”
  看着冯寿走出房间,方皓辰后知后觉地出了一身冷汗。
  “没事。”方皓辰随意地说,可肚子里他的心脏却怦怦地跳个不停,幸亏上船之前,他们多留了一个心眼,额外订了一个房间在隔壁,否则真要是换衣服时撞上了冯寿,后果不堪设想。
  “哦,对了。”但是刚刚出去的冯寿很快又折回来,方皓辰又因为紧张而绷紧了身体。
  “你看没看到一个女人?”冯寿问,“普通长相,大约这么高。”他说着摊平手掌,在鼻子前,比了个手势。
  “没有。”方皓辰语气冷淡地道。
  “就在你的隔壁,你没有看到她去哪里了吗?”
  方皓辰不动声色地叹了口气,像是有些不耐烦了,回答:“你可以去甲板上看看,海关在检查,我现在也要过去了。”
  是的,在“正常情况”下,此时“田骏男”已经跟着男人到甲板上等待海关的检查了,冯寿在这里不会看到他们,方皓辰也没有理由回答冯寿。
  冯寿应该也是明白自己确实走错了房间,满怀歉意地笑了:“不好意思打扰你了。”
  说着微微欠身,为方皓辰让出位置,方皓辰看了一眼表,避开冯寿的视线,径直往外走去。
  然而就是在方皓辰要出门的时候,冯寿抬起手臂拦住了他。
  方皓辰皱着眉头想要往外走,他却不肯退让。
  “你知道吗?”冯寿笑了笑,低声在方皓辰耳边说,“田骏男曾经跟我说她想要一块表,一块儿英纳格瑞士表。可是这块表很难买,只有201早期给几个特别优秀的研究员发过。”
  “这块表——”
  方皓辰的话说到一半,冯寿没有任何征兆地猛地冲了上来,直接掐住了方皓辰的脖子,窒息和眩晕感立刻让方皓辰的身体失去了平衡,冯寿的力气丝毫不减弱,一声闷响,他便将方皓辰的身体重重摔到了床上。
  缓过神来后方皓辰立刻支撑着身体要坐起来,可是冯寿直接扑上来用膝盖压住了方皓辰的关节,他身上的水噼里啪啦地掉在方皓辰的脸上。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你从天边来

上一篇:每天都想偷崽的Omega

下一篇:劣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