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你从天边来(30)

作者:濯足 时间:2022-02-13 11:36 标签:年下 HE 年代文 科研

  边雨有点想告诉方皓辰,他刚刚为什么在偷笑。
  昨天晚上边雨做了一个梦,他做的梦不似方皓辰那般有营养,什么时间的终点,什么万物的真理。
  他只是梦到两个人一起在201散步,他们好像没有什么目的,仅仅是享受着“陪伴”这件事本身,一遍又一遍地绕着物研处的矮楼房踩着夕阳的余晖。梦中的边雨转过头,看到方皓辰的肩膀落了一根白头发,他抬起手小心翼翼地捏起那根白发给方皓辰看,方皓辰毫不在意,说:“很正常,老了嘛。”梦中的边雨有些莫名的伤感,他说不出话来,只能握住了方皓辰的手。
  昨天半夜醒来时,边雨还觉得这梦美好又真实。可是现在清醒了想一遍,边雨才觉得自己的梦太过肉麻,对连手都牵不到的人,竟然幻想着白头偕老的童话。
  于是边雨扯了个谎:“我刚刚在想,原来机器也有休息的时候。”
  方皓辰似乎听不出来边雨的话是认真还是调笑,他放慢了脚步看着边雨,其实边雨很喜欢方皓辰在这个距离看着他,他会稍稍扬起下巴,看上去高傲而活泼,像一只打着哈欠的豹子。
  “边雨,你对201有很大误解。”方皓辰说。
  “是吗?那你来说说我哪里有误解了。”
  “201的人并不是机器。”方皓辰非常正经地说,“我们确实严肃了点,那是因为我们身上背负着的使命。”
  方皓辰说到这里,边雨忍不住笑了起来,他意有所图地晃着身体贴近方皓辰,把袖子撸起来给方皓辰看胳膊上面的鸡皮疙瘩:“看你把我酸的。”
  方皓辰瞪了边雨一眼,赶快把边雨的袖子拉下来,用手套捂着他的胳膊,骂他:“冻死你!”
  方皓辰这简简单单的三个字,催得边雨心里热了一片,他不再逗弄方皓辰,而是沉着声音看着方皓辰的眼睛:“要是他们都像你这样,那确实不是机器。”
  “他们本来就不是。”方皓辰说,“姚处长家里四个孩子,老婆也只是个普通职工,上面还有两个老人,一家子全指望他一个人,工作这么多年姚处长生怕出一点问题,哪怕是最基本的演算他都要自己反复算三遍再交上去。”
  “华政委收养了老战友的两个遗孤,他老婆原本想再要一个孩子,华政委怕两个孩子受委屈,说什么也不同意。”
  方皓辰说:“他们不是机器,普普通通的人而已。”
  两人此时正好走到食堂,食堂也只开了一个窗口,仅有一些饺子作为新年改善的伙食供应,边雨盛了一份,方皓辰则去一边给他们俩倒蘸料,边雨接着方皓辰刚刚说的话问:“那田骏男呢?”
  听到田骏男的名字,方皓辰的手微微一滞,但很快他装作若无其事一般,问:“田骏男怎么了?”
  两人随意找了个位置,边雨说:“你知道这么多别人的事,田骏男的你知道吗?”
  “她?不清楚。”方皓辰低垂着眼睛说。
  “好酸。”边雨皱着眉喝了口水,“你喜欢吃醋吗?放这么多。”
  方皓辰看了他一眼,起身倒了一碗新的蘸料放到边雨面前,重新落座之后,他说:“你问她干什么?”
  “没什么。”边雨看着那碗新蘸料笑了,“好奇,关心一下自己的组员。”
  可是看着边雨笑容的方皓辰却没来由地阴沉了脸色。
  边雨也不笑了。
  昨天和他跳舞的时候,田骏男似乎对他很感兴趣,这这那那问了许多,问他在国外哪里读的书,读了什么书,做了什么研究,为什么回国,边雨有的回答有的敷衍。后来田骏男又开始问方皓辰,那样子似乎对方皓辰更感兴趣,仿佛问边雨的那些事只是引子,这下边雨就有点奇怪了,她和方皓辰认识的时间比他多多了,有什么事为什么不自己去问,反而来问他?
  “你怎么不愿意说她?”边雨问,他佯装低头吃饭,却偷偷地瞄方皓辰的反应。
  果然,说到田骏男的时候,方皓辰的脸色就不好,眼神也到处飘。
  “她没什么好说的。”方皓辰答。
  “这样啊。”边雨慢悠悠地说,“我还以为是你不愿意我说她。”
  方皓辰说:“意思是一样的,背后议论女同志不好。”
  边雨若有所指地说:“也是,毕竟方处长不小了,也到了成家的年纪了。”
  方皓辰放下筷子,像是吃不下了,他沉默了一会儿,看向边雨:“你不要误会,我对田骏男同志没什么特别的想法。”
  “是吗?”边雨装作不在意地说,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的心跳成什么样子,他得多努力地控制才能让自己的嘴角不上扬得太过明显。
  “之前我就跟你说了,”可是方皓辰接着说,“我和我母亲一样,是个很冷淡的人,我没有喜欢过什么人,也不知道喜欢是什么,我也不打算结婚。我的想法很简单,找到201研究的答案,将我的全部生命和灵魂都奉献给物理学。”
  一只扑闪着翅膀的蜂鸟,被猎人一枪射下来,重重摔在地上。
  “确实。”边雨硬撑着自己的脸笑着说。
  确实,方皓辰是一个冷淡到冷漠的人,是一个全身心奉献给真理的人。
  确实,在边雨的感情之路上,他从未遇到过像方皓辰这样的人。一个需要他放下自尊不断去追求的人,一个哪怕看着那些数字公式都不愿意多看他一眼的人,一个……从未以任何形式明示暗示对男人感兴趣的人。


第23章 脚印
  “确实。”边雨回答。
  边雨这样说,方皓辰不知怎么,竟有些形容不来的失落,这情绪来得太过莫名,以至于方皓辰都有些怀疑这是自己的错觉,他想要细细推想这情绪的来源,可刚推了一个开头,方皓辰便本能地立即收手。
  边雨却全然没有察觉这份危险,他托着腮,望向方皓辰,又恢复了那副戏弄他的样子:“既然您是这样冷淡、无情,一心将生命和灵魂奉献给伟大的物理学研究事业的方处长,为什么还总是管我是不是招蜂引蝶呢?”
  管他?方皓辰瞥了一眼边雨:“我没管过你,你要怎么做是你的自由。”
  边雨轻声笑了:“你没管我?那我和别人跳舞你不高兴?还说我不正经,说我是浪荡公子?”
  方皓辰看向别处:“我没有说过。”
  “你的嘴是金刚石做的吗?”边雨这时候突然站了起来,从方皓辰的对面坐到了方皓辰旁边,他坐下的时候,围巾的边缘正好碰到了方皓辰的手,把方皓辰吓了一跳——他还以为边雨是来握他的手的。
  见方皓辰这样子,边雨不禁笑了:“过来点,你要掉下去了。”
  方皓辰下意识想坐过去,可一抬眼整个食堂里就餐的只有他和边雨两个人,虽然食堂的阿姨正在拿着两根棒针织毛衣,然而方皓辰就总有一种她在时不时抬头看他们俩的错觉。
  方皓辰立刻站起来:“我吃好了。”草草说了一句,收拾了东西,也不管边雨,就往门口走。
  他确实是没有立场管边雨。从组织关系上说,边雨是特别小组的组长,就算是要找归属,也是归属于数研处的。从个人关系上说,自己最多算是边雨的朋友,哪怕是最亲密的朋友——想到这里的方皓辰感觉脸上又起了一层薄薄的热——他也没有立场在边雨的私事上多嘴。
  道理是这样的道理,明明应该是这样,然而方皓辰却怎么都弄不懂,为什么当时的自己会说出那样的话,做出那样的事,为什么只要看到边雨,他就连自己都不认识了。
  偏偏此时这混乱的根源三两步追上了他,在快走到方皓辰身边时,边雨稍稍停下脚步,等到落在了后面,才喊方皓辰,好像他就想看方皓辰回头的样子一般。
  “方处长,你怎么这么容易当真?”
  方皓辰也停了下来,他回过头,看着边雨,心里乱成一团,嘴上却兀自逞强问:“我当真什么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你从天边来

上一篇:每天都想偷崽的Omega

下一篇:劣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