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你从天边来(74)

作者:濯足 时间:2022-02-13 11:36 标签:年下 HE 年代文 科研

  “袁佑兵,希望你能找到一个爱你的人,希望你能够幸福。”
  从第二监狱出来,袁佑兵换了几趟车一路回了党校。
  党校现在大约已经没什么人了,在泄密案调查结束后,201所有的研究员都去了选好址的新基地中,继续统一场的研究。然而这些人中的最精锐、最可靠的那一部分,却常驻在201的老基地中。
  在边雨和方皓辰走后,老基地的那些机器就像有了生命一般,那些指示灯持续地闪烁着,那些记录仪持续地记录着,留下了数不清价值连城的数据。
  “程院长!”一进党校,袁佑兵远远就看着程汉洲抱着一个纸箱子往外走,他摆摆手和程汉洲打着招呼。
  “唉,可别叫我程院长。”程汉洲说,“我这都让人撤下来了。”
  因为过去二十年程汉洲未如实上报201研究真实情况,再加上出现了泄密事件,程汉洲直接被免了院长一职,还被记了大过。但是考虑到对于老基地的研究,不会有人比程汉洲更为了解,上面便特批让他在201之中继续进行研究。
  “其实这个院长当与不当对我来说没什么区别。”程汉洲说,“只可惜,我一直以为是你哥哥会接替我,没想到……”
  “但是想一想也正常。你知道方博士吧?”
  袁佑兵反应了一下,才点了点头。
  “那真的是一个天才。”程汉洲说的时候望向了远方,他的眼睛中有着一些说不上的心驰神往,“如果那时候我也跟着她一起做实验就好了。如今只有我自己在这里,大概就是上天对我的惩罚。”
  他说着摇了摇头,拍了拍袁佑兵的肩膀:“你知道我最后一次见方博士时,她说什么吗?她说,你要知道,我现在不是牺牲,而是先驱。”
  “他们也一样。”程汉洲说,“方皓辰和边雨,他们不是牺牲,他们只是成为了我们的先驱。”
  先驱?
  告别了程汉洲,袁佑兵在心里反反复复地揣摩着这两个字,一路走向了方皓辰的宿舍。
  也就是方皓辰和边雨在党校的宿舍。
  在那之前,袁佑兵是不太敢来这里的,他不想来收拾方皓辰的东西,就好像只要他不收拾掉方皓辰的东西,总有一天他和边雨还会回来这里,还会在201之中,埋头于新的研究。
  可是现如今,案件封卷,在党校中201的所有东西都要被搬走了,袁佑兵这才踩着最后的期限,来到了这里。
  方皓辰的东西并不多,和研究有关的笔记早就交了上去,而抛去研究相关,方皓辰的东西更是剩不了多少。倒是边雨,又是红酒,又是画材,又是手风琴的,收拾他的东西耗费了袁佑兵不少时间。
  “真是的。”袁佑兵看着箱子里的东西抱怨道,边雨的这些东西完全占了方皓辰的位置,就好像从碰到边雨开始,方皓辰就满满染上了边雨的颜色。
  袁佑兵抻了抻后背,一抬头就看到在方皓辰的床头,还有一本书他没有收。
  他迈过尚未打包好的行李,袁佑兵想起来,这应该就是边雨借给方皓辰的那本书,那本方皓辰还没有读完,曾经袁佑兵嗤之以鼻的“讲单性繁殖社会”的书。
  袁佑兵翻开方皓辰夹着书签的那一页,在书页的中间,正好有一首小诗:
  “光明是黑暗的左手,
  黑暗是光明的右手。
  生死归一,
  如同相拥而卧的克慕恋人,
  如同紧握的双手,
  如同终点与旅程。”
  袁佑兵吸了吸鼻子,千万种情绪吐出来,化成了一声叹息。
  方皓辰和边雨所化作的量子黑洞,虽然无法被看到,却一直存在于这个宇宙之中。
  在亿万年之后,在那个量子黑洞之中,或许会酝酿出新的宇宙、新的生命、新的文明和新的爱情。在那个宇宙之中,或许也会有一个方皓辰,在一个不经意的下午,遇到了那个闪耀着光芒的边雨。
  边雨走过来,对他说:“Hello,方先生。”
  方皓辰握住了边雨伸出的手,回答:“不要叫我方先生,叫我方皓辰就好。”
  边雨笑了起来:“方皓辰,你就是我喜欢的类型。”
  ——全文完——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你从天边来

上一篇:每天都想偷崽的Omega

下一篇:劣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