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你从天边来(33)

作者:濯足 时间:2022-02-13 11:36 标签:年下 HE 年代文 科研

  那样的话,自己就回去。
  方皓辰想,然后明天自己就可以顺理成章地把边雨叫到办公室来,跟他讲初算报告的事,要是边雨问起来他怎么没赴约,方皓辰就说他去了,只是边雨不在。
  这么盘算着,方皓辰就敲响了门。
  第一声,没人应。
  方皓辰甚至在心里有些庆幸没有人在。
  再敲一声,不在的话我就回去了。
  方皓辰又敲了一声,短暂地等待了一秒之后,他就想转身离开。
  可是脚步都没踏出去,门就开了。
  边雨正出现在门的那一头,他看着有些惊讶,却还是笑了:“我还怕是我听错了,打开门来,就看到了一个你。”
  他说到这里微微一滞,方皓辰看向边雨,走廊昏黄的灯光之下,他的眼眸变成了更深的颜色,从上好的琥珀,化为了深沉的海洋。
  大约被方皓辰这样看着,让边雨有些忘情,他盯着方皓辰动了动嘴唇,一串俄语自喉咙滑向舌尖:“Как мимолетное виденье, Как гений чистой красоты.”
  边雨说完忽然笑了。每次看到他,边雨总是笑着的,不知道是这个人喜欢笑,还是一看到方皓辰就忍不住会笑。
  就像现在,边雨眨了眨眼睛。“听得懂吗?”他问。
  方皓辰果然摇了摇头。
  “不出意料。”
  方皓辰走进屋看着边雨擦干头上的水滴,把水盆中的水倒进桶里,在地上留下一串深色的水渍。
  “你怎么这个时间洗头?”方皓辰问,他记得他第一次去宿舍见边雨的时候,边雨也是在洗头。
  边雨又笑了:“这不是要见你?怕自己是臭的。”
  他说完就往里面走,方皓辰的脚步稍稍顿住,在边雨背对着的地方偷偷闻了闻自己的衣服。
  “那几道题你解出来了吧。最后那张纸也看到了?”
  边雨回过身问,方皓辰赶紧摆正姿势,才没被边雨发现。
  边雨倒是没有特别留意方皓辰,而是走到角落拖出一个箱子,又从里面拎了一个大布袋出来,那布袋满满登登的,也不知道装的什么。
  “你来这么早,我都没准备好。”
  他一边说,一边擦干地上的水渍,又把桌子收拾干净。
  方皓辰看着边雨忙碌的背影,心里不知为什么有些说不上的难受,于是他深吸了口气,也没有上前,才说:“边雨,我不是为了赴约过来的。”
  “我来找你,是说初算报告的事。”
  注:
  “Как мимолетное виденье,Как гений чистой красоты.” 出自俄国诗人普希金著名爱请诗《致凯恩》。
  诗的第一节 内容如下:
  “我记得那美妙的一瞬,你在我面前翩翩降临,仿若转瞬即逝的幻影,仿若纯洁之美的化身。”
  边雨前面说“打开门来,就看到一个你”,后面紧接着说的就是《致凯恩》的三四句,“仿若转瞬即逝的幻影,仿若纯洁之美的化身。”


第25章 童话
  “初算报告?”
  “是的。”方皓辰说着把档案袋递给边雨。
  边雨只短暂地读了一秒方皓辰的表情就接过了初算报告。
  实际上,方皓辰完全可以像刘卉芬那样,用或是严厉或是语重心长的态度,警告也好劝说也好,让边雨少做些没有用的不正经事,多把精力放在工作上,过去的他也确实是如此做的。可是现在方皓辰看着边雨,却说不出这样的话,大约是他心中对边雨总是有一种超乎寻常的信任吧。
  所以方皓辰就这么坐在边雨的对面,什么都不说,静静地看着边雨读完自己的报告,等待着边雨自己指出自己的小失误。或许,方皓辰满怀期望地想,这样的失误会让边雨紧张起来,让他以后更加认真,也更加投入。
  然而边雨的反应十足十地吓了方皓辰一跳。
  读完初算报告的边雨“哗”的一声站起来,在方皓辰反应过来之前,三下两下就将那整整一本初算报告撕碎,直接扔进了污水桶中,报告中的钢笔字迅速在水中洇成了蓝色的花。
  “你干什么?!”方皓辰赶紧起来,想去拣污水桶中的报告,然而边雨却拉住了方皓辰。
  “对不起。”边雨低着头,让人看不清表情,“我从没想过我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
  “你怎么……”边雨这样子完全出乎方皓辰的意料,看着他,方皓辰的心又一下子软了,“算了,就是些小问题。”
  他拍拍边雨的胳膊试图安慰他:“我知道,这只是意外,以后你对工作能上心就好。”
  方皓辰这样说,边雨却抬起头来,他看着方皓辰,眼中是些方皓辰读不懂的东西:“你不明白我为什么会出错是吗?”
  方皓辰一顿,隐隐的,他似乎知道那个答案,可是他却像被什么巫女施了魔咒,失去了发声的能力。
  见方皓辰回答不上,边雨自嘲地笑笑:“你也答不上我的题。”
  “我当然答得上。”方皓辰急道,“这样的题我怎么可能答不出来?”
  “是吗?”边雨仰起头,坐了下来,刚刚拿出的那一大袋不知名东西似是也无心打开。见边雨坐下,方皓辰也走过来坐下,同边雨面对面。
  看方皓辰这样子,边雨笑了笑,问:“最后那道你也解出来了?”
  “哪道?”方皓辰问,“经典概率那道?”
  “不是。”边雨说,“是我单独叠起来放在信封里的那道。”
  方皓辰想起最后那张纸,那张约他来见面的纸,颇为疑惑“你可以很快地答出我的问题,却绝对猜不出我出题的目的”?这也算是题吗?
  方皓辰问:“那个也算?”
  “怎么不算?那个才是最重要的。”边雨说,“所以,你解出来了吗?”
  甚至都不需要方皓辰说话,只要看他的表情,边雨就明白他在想什么:“果然答不上吧。”
  方皓辰较上了劲:“你那个根本就不算是问题。我知道你在问我你题目背后的意思,可这种问题带有极强的主观色彩,一个人有一个想法,没有标准答案,也无法进行验证。”
  边雨听着方皓辰的语气,认真严谨,头头是道,就像在分析一个著名的学术猜想,却越发衬得自己好笑。
  边雨的题目难吗?
  确实,像方皓辰所说的那样,边雨出的题“带有极强的主观色彩”,很难回答。
  可是这些题目又很简单,因为它们根本就不是一道题或者几道题。
  它们只是边雨的告白。
  [已知速度的彗星质量在什么范围内,会被行星引力捕获,稳定围绕行星旋转?]
  漫无目的的彗星被行星俘获,就如同我遇见了你。
  [天体质量增加,引力增加,彗星在何种情况下才不会撞向该天体?]
  我害怕自己无法抵御你的吸引,因为对于我来说结果会是坠入火海。
  [当存在第三个天体时,已知速度的彗星,在何种情况下会被行星吸引,在何种情况下会被卫星吸引?]
  不要一直推开我,越过拉格朗日点后,我可能真的会离开。
  至于概率题,更是不需要看题目就可以知道答案。因为“概率”本身,就表达了边雨想说的话——不要在意其他,考虑参数越多发生概率越小,请只遵从自己的内心。
  你看,是不是很简单?
  甚至都不要解出前四道题,只要方皓辰的眼中稍稍有他,只要方皓辰心里有一处哪怕是朦朦胧胧知道他的感情,那么方皓辰就可以很容易地明白边雨到底想说什么。
  毕竟,从来到201,到投身于自己本不愿参与的研究,再到因为无法静心工作导致犯了如此低级的错误,边雨一切的喜与乐,一切的悲与苦,他的自尊,他的耻辱,他的一举一动,都源自方皓辰,都为了方皓辰。
  可是方皓辰可以那样容易地解出前几道题,却不知道他爱他。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你从天边来

上一篇:每天都想偷崽的Omega

下一篇:劣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