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你从天边来(52)

作者:濯足 时间:2022-02-13 11:36 标签:年下 HE 年代文 科研

  “哦,谢谢。”方皓辰点点头,可是方皓辰并没有走。
  “等下。”他快步到保卫处同志身边,看起来他想说什么,只是出口前又临时改了主意,“袁佑兵还在吧?我去看一眼他。”
  那位同志也和善:“他在,我去叫他。”
  “没事,我过去看看他就行。”方皓辰说着,迅速绕开对方的阻拦,一路小跑着就往袁佑兵那里去,那个同志没想到方皓辰竟然会绕开他,第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被落在了后面。他追着方皓辰,在后面一个劲地叫他,方皓辰也不理。两人这一前一后的,还没等到地方,就引来了围观。
  好在许处长看到了,皱着眉摆摆手,让其他人都回岗位,把方皓辰留了下来。
  方皓辰气都没喘匀,推开意图拉住他的袁佑兵就问:“许处长,陈连怎么样了?他真是间谍吗?”
  许丰微微一顿,倒是靠在方皓辰旁边,说:“九成九吧。”
  “那他……”
  “他还什么都没说呢。”许丰仔细看着方皓辰的表情,又道,“我们再进去审一轮,再没有收获,就得用点手段了。”
  方皓辰抿紧了嘴,思索了一番后,郑重地问:“能让我试试吗?”
  “哥,你别参与……”袁佑兵有些急了,废话,好不容易把自己的嫌疑洗清,现在非要来蹚这浑水,还嫌自己被审查得不够吗?
  可是方皓辰不在乎:“陈连这么久都跟着我,你们都要上特别手段了,我去试试,有什么不可呢?”
  “你行吗?”许丰打量着方皓辰。
  “我可以。”方皓辰答。
  如果说201除了保卫处的人还有谁适合这个工作,那只能是方皓辰了。这么多年,都是方皓辰去外面招人,对保卫处的工作也是方皓辰最为了解。
  许丰沉吟片刻,抬手制止了想要反对的袁佑兵,说:“给你二十分钟,无论问成什么样子,都必须出来。”
  “好。”方皓辰说。
  其实方皓辰知道,许丰对他的怀疑还没有完全排除,但也恰恰是因为这个原因,才让方皓辰能够得到这个审问的机会——保卫处通过这次审讯摸的不仅是陈连的底,更是方皓辰的底!
  方皓辰长呼了口气,让自己的心跳平稳下来,打开铁门,迈进去。
  陈连怎么也想不到方皓辰会来,他先是惊讶,可现如今的境地不允许他流露出太多的情绪,很快他就平静了下来,垂下眼睛不言语。
  方皓辰没有坐下,他站在那里,俯视着陈连:“我对你太失望了。”
  陈连瞬间抬起头,诧异地瞪着方皓辰,满脸不服气。
  “我让你给我做助手,看重的就是你的潜力,结果六年时间,你在研究上没有任何进步,是我看错你了。”
  方皓辰说完就往外走。
  “等等!”陈连却在身后叫住了方皓辰。
  即使没有看他,方皓辰也知道陈连现在有多激动,他想要站起来,无奈手脚都被铐住,锁链碰撞的声音在身后激烈地响起。方皓辰站住了脚步,转身,他很确定,如果不是被锁链制住,陈连一定会冲过来。
  “你说我在研究上没有任何进步,那你们呢?”陈连问,“整个201有什么突破吗?”
  “当然有。”方皓辰仰着头答。
  陈连冷笑:“别逗我了,就连你花大力气请回来的边雨,也不过就是个笑话。”
  “201的研究不可能有任何突破。”陈连说,“方皓辰,求你睁睁眼看看外面的人,还有多少人吃不饱饭,还有多少人一家就穿一条裤子,农村里没有水没有电,城市里隔三岔五就会停水停电,我们这个研究院,一整年才有十几个小时的观测时长,没有计算机,只能用算盘,想做低温实验还要去翻山越岭,这样一个国家,你指望着它在尖端物理理论研究上有历史性的突破?!”
  “我知道你肯定对我失望,毕竟你对我就从来都没有满意过。”陈连冷笑着道,“但是我有我自己的理想。”
  “科学,就不应该有国界。把我们201目前的研究成果拿到拥有更先进的技术、更优秀的条件的国外去,不说他们一定能研究出来,但成功概率肯定比我们这里大。”
  陈连说到这里提高了声调,他说得那样激情昂扬,就好像他正在科学大会上做一次汇报演讲:“我做的事情在你们眼里是背叛国家,但是在我眼里,我是为了科学,是为了全人类。人类应当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未来如果真的掌握了统一场的真理,那真理之中一定写有我的名字。”
  方皓辰听陈连说完,沉默地坐了下来,与他平视。虽然一夜未睡,可此时陈连的眼中却闪耀着得意、兴奋而疯狂的光,他放松了身体惬意地靠在椅背上,准备着欣赏方皓辰表情的变化,品尝胜利果实的美味汁水。
  可是方皓辰的表情,就如同他的人一样,只是一片嚼不烂的木头。
  面对着曾经的助手,现在的叛徒,未来“发现真理的人”,方皓辰那样平静,他不急不缓不卑不亢地问:“陈连,我去中科院的消息是你泄露的吧?”
  仅这一句话,陈连嘴角的笑意瞬间消失了,眼珠也快速地左右移动,视线扫描着方皓辰。
  方皓辰的态度依旧冷静到冷淡,好像他在说的不是他自己的事情:“如果真的如你所说,一切为了科学,那为什么要杀害其他国家的科研人员?”
  “陈连,你只是一个叛徒,真理之中不会有你的名字,你只会被记录在201的耻辱中。”
  陈连不可控制地皱起眉头,嘴唇也在微微颤抖,刚刚那些包裹在身体周围的防御似乎一下子碎了,震惊、愧疚、迷茫、失望在他眼中纠缠不休。
  “但是你现在还有一个机会。”方皓辰停了停,继续说,“你泄露201位置的目的是什么?他们到底想对201做什么?说出你知道的,你就还有机会。”
  方皓辰说完之后,静静地等待着,可是陈连却不说话了,他完完全全地低下了头,让人彻底看不到他的表情。
  许丰在外面敲了敲门,方皓辰站起身,他知道,他的时间到了,后面的事情,他没有办法再阻止,也没有办法再参与。
  然而就在方皓辰出门前,他忽然站住了脚步,回过身,方皓辰很确定他听到陈连说了什么。
  在不远的地方,陈连喃喃地问:“边雨去哪里了?”
  边雨……
  是啊,边雨……边雨去哪里了?
  这几天方皓辰不是在审讯别人就是在被审讯,完全没有回过宿舍,更没有见到过边雨。边雨会在哪里?边雨这时醒了吗?如果醒了的话,这个时间他应该在借阅室吧?自从来了党校,201的研究工作暂停了后,边雨就经常去借阅室,他说那里有不少好看的“闲书”,时而不时还会借回几本来给方皓辰看。
  可是方皓辰总是觉得,陈连会在此时问到边雨绝对不是巧合。
  “我要打个电话。”出了审讯室方皓辰就说。
  “你别急。”许丰按下了方皓辰这过于引人怀疑的举动,“有什么事先说清楚。”
  “不行,我要去打电话!”方皓辰说着就往主楼的电话室冲,许丰赶紧叮嘱袁佑兵带着另一个同志跟上去,方皓辰无心管身后的两条尾巴,一个电话直接拨到了宿舍。
  “我是方皓辰,边雨在吗?”方皓辰喘着粗气问。
  “啊?边博士啊,我去看看。”
  电话那头传来一阵阵噪音,方皓辰却死死握着听筒不敢松手,他也不知道等了多久,宿管回来:“边博士不在呀,您有什么事?等边博士回来我帮您转告?”
  “不用了。”方皓辰快速说。
  挂了电话又立刻拨去了借阅室,可这一回都没有给方皓辰“怀有希望的等待”,借阅室门卫对边雨再熟悉不过,一听说要找边雨直接就回:“边博士昨天就没来,他是不是在宿舍呢?”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你从天边来

上一篇:每天都想偷崽的Omega

下一篇:劣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