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你从天边来(64)

作者:濯足 时间:2022-02-13 11:36 标签:年下 HE 年代文 科研

  车门门锁在这时忽然响起了一声清脆的“咔嗒”响。
  方皓辰一听声音立刻就靠在边雨肩膀上装作昏睡过去,几乎是同时,边雨也抬起手,将随着车门开启而落入黑箱内的阳光挡在了方皓辰眼睛之外。
  先凑进来的是冯寿的头,他看着边雨和方皓辰笑了下,在车内找了找,摁下了电灯开关。
  漆黑的车厢内,终于有了一点点昏暗的光亮。
  接着冯寿转过身,从车外边,把一个一口一口舔着糖的看上去三岁不到的小孩抱了进来,坐在边雨对面。
  “叫叔叔。”冯寿指着边雨说。
  “叔叔。”小孩听话地叫道。
  “这是什么人?”边雨皱着眉头问。
  “放心,这不是我儿子。”冯寿说。
  “我想来想去,觉得不能就这么拿了实验数据走人,万一你骗我怎么办?我岂不是吃了大亏?”
  “然后我就看到了他。”冯寿笑着,露出了一口瘆人的白牙,“你看这不是就有实验材料了吗?”
  注:
  量子理论中,一个系统的能量最低点就是这个系统的真空。真空零点能真实存在,通过卡西米尔力的精确测量,科学家证实了这一物理现象(26章中方皓辰的实验装置就是魔改了这个实验)。真空能量属于系统的最小值,能量系统里的其余任何能量都比这个高,所以这个能量目前来说是无法被提取应用的。


第47章 来自过去的歌声
  他们低估了冯寿。
  低估了冯寿多疑的程度,低估了冯寿人性泯灭的程度!
  他竟然想要牺牲一个孩子,来证实边雨的理论!
  “我能怎么办?”可是面对质疑,冯寿却说,“我总不能去绑一个大人吧,那我要怎么带他上山?”
  现在边雨甚至怀疑,只要给冯寿足够大的利益,他甚至连自己亲生骨肉也不会顾及!
  为了上山方便,冯寿在山脚下一个小山村中,找了一个村民,他什么都没有解释,只给那村民塞了许多钱,顶得上那村民全家几年的收入。村民一见这些钱,立刻和冯寿熟络了起来,也不再多问,便用他的骡车,载着几个人,趁着夜色往山上走。
  一路上,冯寿都把孩子抱在自己的怀里,他像一个父亲一样拍着孩子的背,没一会儿,孩子就在冯寿的怀中安心地睡了过去,全然不知等待着他的将会是什么。
  “边博士,你看,”下了骡车之后,冯寿笑着对边雨说,“还是我赌对了,程院长被突然带走之后,201根本没有派人看守老基地。”
  面对冯寿的挑衅,边雨连看都懒得看他一眼,他只扶着方皓辰,在被落叶漫过的山路中,一步一步地前行。
  冯寿讨了个没趣也不恼,可想了想,他快步走了上去:“等一下!”冯寿在后面叫,接着他一把将孩子推到边雨怀中,另一只手则拉住方皓辰,拽到了自己身边,用枪直接顶在了他的腰上,以示威胁。
  一看这架势,边雨就已经知道冯寿在想些什么。
  “边博士,你知道应该怎么做,把他放到实验室中,”冯寿抬抬下巴示意着那个孩子说,“快点回来,别耍花样,反正今天总会发生一次爆炸,要么是这个孩子,要么是方处长的脑袋。就看你怎么选了。”
  冯寿只说到这里,便眯起眼睛来得意地看着边雨笑,边雨看了看方皓辰,又看了看怀中熟睡的孩子,狠狠地瞪了冯寿一眼,转过身径直走进研究楼,那一切的开端之地,亦是终焉之所。
  夜色之下的老基地,漆黑如同鬼魅。冯寿拉着方皓辰一路摸索着走进仪器室,二十多年前的仪器室与现在完全不同,每一样仪器设备都显得庄严而沉闷,连四号楼最庞大的仪器也与这里的不能相比。从地面到墙壁上架满了电缆,那些电缆粗的有合抱之围,细的也至少有如成年人胳膊一般,匍匐在地面上,被金属制成的铁环拢在一起,像一根根大地的血管,又分散开来,连接着四架两层楼高的钢铁之物,它们耸立在仪器室的两侧,如同201的两片肺叶。
  说起来有些难以想象,二十多年前的201,竟然能建造出这样的设备,称之为奇迹也不为过。
  可冯寿对此等仪器却全然不感冒,他只是把方皓辰粗暴地推到操控台旁边的椅子上,从腰里掏出一副手铐,将方皓辰扣在了那上面。
  扣好后,冯寿将仪器室里的蜡烛全都点亮,又举着一根蜡烛回来。很奇怪,上一次和边雨在一起的时候,明明只有几点烛光,方皓辰觉得那小小的烛光如此朦胧如此温馨,现在,那样大的烛火映在冯寿脸上,却只显得那张脸阴森恐怖至极。
  冯寿举着蜡烛走到仪器中间的墙壁上,那里有扇半个人脸大小的窗户,看上去像焚尸炉上的窥视窗,冯寿凑近那扇窗户,笑了起来,烛火从下方照过去,在他的脸上留下一道道阴影。
  “方处长,你真是欠边博士一条命。”冯寿看着小窗户里,边雨将孩子放在实验台上说,“我走了之后,你们得好好过过日子啊,这看起来,边博士对你还挺真心的。”
  “我们走得了吗?”方皓辰问。
  “为什么走不了?”冯寿坐过来,“我当然会履行约定了。只要实验成功,我拿了数据立刻就走,不会动你们两个一分一毫。”
  “你什么都不会拿走的。”方皓辰打断了冯寿的话。
  冯寿笑了:“嘴还挺硬,你可别辜负边博士一片好心。”
  方皓辰并没有再说话,冯寿也是一副看小孩子一样的表情嘲笑着方皓辰幼稚的执着。
  这时边雨回来了,他进来时,先是看了一眼被铐在椅子上的方皓辰,又看了看站在旁边的冯寿。
  “都弄好了?”冯寿明知故问。
  边雨顿了一顿,回答说:“就在实验台上,不放心你可以去检查。”
  “不必了。”冯寿笑着说,“我都看到了,在那一扇小窗里。你还不知道吧。”他说着指向仪器室中那一扇小窗。
  边雨看上去确实不知道,他微微一愣,什么都没有说,可方皓辰竟然感觉自己在边雨的眼睛中看到了一丝喜悦,是他的错觉吗?
  边雨嗯了一声,走到操作台前:“那就开始吧。”
  接着他打开操作台上的盖子,盖子上并未有多少浮灰,像是不久前刚有人来过。
  他把手放在操作台上,金属的凉意透过掌心传来,每一分都满含着研究员无限的心血,还有人类从未屈服的智慧,那是前辈留给他的赠礼。
  边雨深吸一口气,对第一模块开始了核对和校正,他一边调整,一边按照冯寿的要求,汇报着所有的数据,而冯寿则坐在方皓辰旁边的桌前,拿着铅笔,快速在记事本上记下这些最为珍贵的数据。
  “模块一,坐标序号AR409862,定位核验,核验完毕,逆位270。”
  “模块二,编码一组,数字编码16458608,51762865……”
  随着一个又一个模块被校对和验证,仪器室中闪烁的仪器指示灯越来越多,那些上了年纪的奇迹也一个接着一个发出“嗡嗡”的蜂鸣声,仿若教堂中的管风琴,奏响了一曲飞入天堂的圣歌。
  整个过程持续了有两个多小时,直到全部的仪器指示灯都亮了起来,边雨转了转脖子,叼着一根未点燃的烟,虽然仪器室没有通向外面的窗户,但边雨想,此时在研究楼外一定会有一阵风吹过,尽情摇动着山林间那脆弱不堪的树叶。
  冯寿也伸了个懒腰,他也从兜里摸出烟来,但是他的烟全被水给浸湿了,咬上去口感怪得要命,冯寿啐了一口,坐在桌边,百无聊赖地踢开桌柜门,歪着头用脚在里面翻着。
  忽然,冯寿叫了一声:“哎哟,洋玩意。”
  是一台收音机。
  “竟然还有这个?”冯寿弯腰把那台收音机拿了上来,打开盖子,从里面拿出一盘磁带,这磁带大约是录制的,白色的贴纸上什么都没写。
  “不会还有什么意外收获吧?”冯寿笑着问。
  他歪了下头,把磁带放进收音机中,连上电,按下开关。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你从天边来

上一篇:每天都想偷崽的Omega

下一篇:劣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