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你从天边来(22)

作者:濯足 时间:2022-02-13 11:36 标签:年下 HE 年代文 科研

  “见识?”边雨倒是好奇,“她有什么可让我见识的?”
  “咳咳。”方皓辰咳了一声,对刘卉芬说,“刘科长,边博士不是这样的人,他想要什么人自然有他的道理。”
  方皓辰说完,一抬头就看见边雨冲着他笑,方皓辰一滞,瞪了边雨一眼,示意他正经点。
  边雨却还是笑着,笑着冲程院长说:“另外关于我的助手,我也想好了。”
  “我想要方处长。”
  他说完这句话,会议室里足足有半分钟没人发言,几个领导一脸诧异,几个坐在后排的研究员笑着窃窃私语。
  “胡闹!”还是保卫处许丰许处长第一个憋不住脾气,站出来反对。
  “我认真的。”边雨回答,“程院长不是说我自己选一个合适的人吗?我觉得方处长最合适。工作上与我适合,生活上……”他说到这里笑了下,“也可以慢慢磨合。”
  “你听听你说的话。”华政委也站出来表示反对,“方处长一来是你领导,二来你比方处长还小两岁,怎么可能让方处长做你的助手?没点规矩。”
  规矩?边雨眉头微微蹙起,虽然他没说话,可方皓辰看得出来,边雨生气了。
  “边博士啊,”姚志行一看这样子,出来劝了,“方处长还要管整个物研处的研究工作,他就算是想,也没有那么多时间给你做助手的。”
  程院长也说:“边博士,助手要做的事情挺细也挺杂的,你可以选个女同志,女同志心细,做起事情来也认真。”
  边雨听到这里,再一次看了一眼方皓辰,然而从边雨提出要方皓辰做他助手开始,方皓辰就跟被钉死在了会议笔记上一样,完全不与边雨有任何交流,那样子就好像生怕与边雨扯上一点点关系似的。
  “……”边雨终于收回了自己的视线,转而面向程院长,“好吧,既然方处长不愿意,那就安排别人当我的助手吧。”
  “不过,”在程院长说话前,边雨又道,“相比于女同志,我更喜欢英俊帅气的男同志,程院长给我安排一个跟方处长差不多帅气的男同志来做我助手吧。”
  边雨这话一说,包括方皓辰在内,几个领导都愣住了,这些见惯了超级难题的研究员们,此时却好像听到了什么天书,绞尽了脑汁也理解不了。
  整个会场就如同时间定格了一般,完完全全停在了这里。
  “咳。”还是姚处长脑子转的快,先打了圆场:“边博士有绅士风度,男女授受不亲。行,院里知道了,会给你安排的。”
  边雨笑了,对着方皓辰,故意似的说:“你没跟他们说啊?”
  方皓辰刚想让边雨不要胡闹,结果边雨抢先一步说:“姚处长,我认真说,我喜欢男同志,给我安排一个男助手,我天天看着也开心些。”
  边雨这么一胡闹,好不容易开起来的动员会又是不欢而散,程院长强行将这件事按下之后,又给几个人草草分配了任务。会议结束后,当事人边雨被打发走,倒是方皓辰和华政委被留了下来。
  直到出了会议室,边雨才觉得有些不妙。
  刚刚冲动了。
  他回国还不到一年,对国内的好多情况都不了解。尤其是现在又到了201,虽然边雨不觉得自己的性取向说出来有什么丢人的,可这搞不好会给方皓辰惹麻烦。
  这么想着,边雨就在会议主楼的门口,怎么都走不开。
  他来来回回地转,时不时地往里看,心里忍不住担心,方皓辰万一因为他背了处分怎么办?脑子里又忍不住想,当程院长和华政委贬低自己的时候,方皓辰会说什么?会说“他确实是有病,但是病得不重”,还是会说“虽然他有病,但研究更为重要”?
  边雨不知道,可这样想着,他心里便一会儿热得滚烫,一会儿冷得发抖。
  “边雨。”也不知等了多久,方皓辰终于从楼上下来了,他一下来就唤边雨的名字。
  边雨三步并作两步走到方皓辰身边,关切地问:“没事吧?”
  有些意外,方皓辰的态度怎么说呢?既不是责备,也不是恼怒,他那样子十分平静,就好像刚刚的会议上什么都没发生。
  “能有什么事情。”方皓辰说,他看了一眼表,“要吃饭吗?食堂正好开饭了。你粮油关系还没转过来,这几天先跟我吃饭吧。”
  听方皓辰这样说,边雨笑了:“你早说跟你工作可以天天和你吃饭,我说不定早就来工作了。”
  被边雨这样调笑,方皓辰没多说什么,他只是看了边雨一眼:“你相信那天晚上我说的话了?”
  “不。”边雨如实回,“我还是不相信在统一场的研究上201曾经成功过,我的话说得可能不好听,但我都没有成功,二十年前的201怎么可能成功?”
  方皓辰笑了,果然是边雨,即使他怀疑人类科学的边界,也对自己的能力从不怀疑,他问边雨:“那你还愿意来?”
  “为了你啊。”边雨说,“虽然我不相信你们的研究,但是我想帮你,至少找到过去的答案。”
  边雨说到这不太高兴:“原本想着让你做我助手,我们想要查什么也方便些。但是说什么他们也不同意,只能算了。”
  听到边雨这么说,方皓辰有些惊讶地看了他一眼。
  “怎么?”
  “没事。”
  方皓辰低下头不再说话,只是和边雨一同走在通往食堂的小路上,有落叶的声音,有泥土的清香——他微微把自己的身体向边雨靠了靠——没有红酒的味道,却有一股,他形容不上来的,让人安心又迷醉的味道。


第17章 我梦到了你
  201的食堂和中科院的有些不同,排队的人十有八九都戴着镜片厚厚的塑料眼镜,瘦骨嶙峋的多,嘴里念念有词的多,一打眼看过去,像进了疯人院。方皓辰说因为来这个食堂的主要是两个研究处的研究员,201不少研究员不太爱吃饭,他们觉得吃得太饱会影响思维,人会变傻,对他们来说,能吃上一个鸡蛋,就已经完全足够了。
  “那是可惜了201的美食了。”在这群人中,边雨觉得自己大概是唯一一个正常人,在排到窗口时,他看了一眼201的打菜口,菜品也比中科院要强上许多,在中科院一个月吃一顿肉就不错了,201这里可是大方得很。
  “您是边雨边博士吧。”
  还没等边雨开口,食堂的阿姨就笑眯眯地说。
  “您认识我?”前几天边雨闹脾气,饭菜这些都是让他的牌友帮他带,所以今天,这还是他第一次来201的食堂吃饭,怎么也没想到竟然会被认出来。
  “是啊!”阿姨说着手脚利落地给边雨打了两素一荤,许是照顾新人,还特意给他多打了两块肉,打完菜,阿姨又打量了边雨一眼,“和方处长说的一样,长得可真帅。”
  边雨一顿,但很快他就笑了,嘴角都要咧到耳朵边,他转过头看了一眼站在他旁边的方皓辰:“他这么说?”
  “是啊。”阿姨笑盈盈地道,“方处长说边博士帅得特别显眼呢。”
  “我没说过。”方皓辰紧紧抿着嘴唇低头答,心里不停埋怨食堂阿姨理解能力有问题,他明明只是说边雨“个子高、眉眼深、很好认”,怎么到了她这里就一句“帅得显眼”给概括了?概括也就算了,意思都偏了。
  可边雨像是全不在意事情的真相,他眯着眼睛笑,两个梨涡停在嘴角边,那样子,从来了201之后就没见他这么高兴过。
  两人端着碗筷坐下,边雨也不说话,就满脸笑意地看方皓辰吃饭。
  方皓辰被他盯得有些发毛,可想反驳又说不上,耳朵通红也不知是羞的还是憋的,只能不管不顾地埋头吃饭。结果埋头吃了两口,又想起来边雨这个“怪人”不喜欢只吃饭,还得和他说话。
  “你要说什么?”方皓辰放慢了自己吃饭的速度,抬头看边雨。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你从天边来

上一篇:每天都想偷崽的Omega

下一篇:劣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