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你从天边来(18)

作者:濯足 时间:2022-02-13 11:36 标签:年下 HE 年代文 科研

  边雨却不答。
  方皓辰继续问:“你研究过统一场为什么要拒绝我们的项目?为什么要拒绝加入201?”
  边雨还是不答。
  方皓辰有些急切:“边雨,我们没有退路了。既然你做的不只是理论研究,还涉及了应用,既然你都已经研究了这么多,为什么还要半途而废?为什么不和我继续下去?”
  “把论文给我。”可是边雨却这样说,语气中是方皓辰从来都没有听过的冷酷和严厉。
  “不行。”方皓辰也回答得干脆,“这份论文对于201来说非常宝贵,你对于201来说非常宝贵。”
  然而边雨丝毫听不进去,见方皓辰拒绝,他快步走过来,想要从方皓辰的手中夺下自己的论文,可方皓辰却像抱着自己的孩子一样死死抱着那论文。
  边雨不想和方皓辰撕扯,没有办法,只得放弃。他咬了咬牙,打量着眼前这个不断引诱他坠入深渊的恶魔,最后摇摇头,无力地笑了。
  他像是不想再与方皓辰争论,也不想听方皓辰的回答,重新躺到床上,又变回了那副玩世不恭、放任自流的样子。
  “方处长,昨天我打了一夜的牌,现在要补觉了。您要是愿意,就在屋里陪着我睡,要是不愿意您尽可以走,我也不拦着。”
  方皓辰还想再说什么,可边雨却已经戴上眼罩翻过身。
  方皓辰看着边雨的背影,这个背影从未有像现在这样抗拒和抵触他,而方皓辰却觉得,他从未有像现在这样接近边雨。


第14章 谜与谜题
  一大清早,袁佑兵就见着方皓辰坐在办公桌前,面前一摞一摞的书,将他整个人围在中间,严严实实,像一座水泄不通的堡垒。
  “哥,叫我什么事?”袁佑兵问。
  方皓辰从书堆里抬起头来,皱了下眉:“正经点。”
  方皓辰这一提醒,袁佑兵直起了身,也是在这时他瞥到了坐在方皓辰对面,也陷在书堆里的,方皓辰的助手陈连。
  袁佑兵脚跟发出响亮的碰撞声,立正,朗声道:“方处长好!”
  “早上好。”
  问过好后,袁佑兵很快松了劲,摘下帽子,把他给方皓辰买的粥、馒头和鸡蛋拿出来,对着方皓辰咧嘴就笑,露出两排整整齐齐的大白牙:“没吃饭吧?给你带的。”
  方皓辰合上眼前的那本书,转了转头,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肩颈,直起身子对陈连说:“小陈,你先去吃饭吧,吃完了你也回去休息会儿。”
  “啊没事,我不累。”陈连说。
  “让你去就快去。”袁佑兵也跟着催。
  虽说陈连只是方皓辰的助手,但毕竟是物研处最年轻处长的助手,哪里容得袁佑兵这个保卫处的催他。然而方皓辰也跟着说了句:“先去休息吧。”
  陈连也没有办法,放下手中的活儿,和方皓辰道了个别,迅速拿着自己的小饭盒冲出去了。
  见陈连离开,袁佑兵拉了个椅子坐在方皓辰旁边,一边给他扒鸡蛋一边低声说:“哥,你记得中科院那盒饼干吧?”
  方皓辰放下手中的书,看了一眼袁佑兵:“有问题?”
  袁佑兵不说话,只是点点头。
  “还有一件事,你得多长个心眼。”袁佑兵把扒好的鸡蛋放进粥里,推给方皓辰,“不要觉得在201就安全。”
  实际上在回201的车上,袁佑兵下了个套,他故意与方皓辰住的很远,卖了个破绽。然而一路上平平安安,这种要么是对方不出手,要么就是……那个老鼠知道他们什么时候离开201抵达中科院,却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回201。
  “你怀疑问题出在内部?”方皓辰问。
  这时候上班的研究员陆陆续续到了,走廊里也嘈杂了起来,袁佑兵心眼多,不再说话,只是敲了两下桌子,意思是:你知道就可以了。
  接着他提高声调,又是那个老妈子样靠在方皓辰身边:“哥,你怎么又一夜没睡?不是跟你说过吗,不能总这么熬。”
  “着急。”方皓辰将刚刚的交谈放进心里,回:“组织上急着让边雨投入工作。”而且不论怎么说,方皓辰也不想让边雨继续这样下去。
  听到“边雨”这个名字,袁佑兵当即拉下一张脸,下巴都快砸到脚面上:“他怎么还在这?之前不是说让他去培训中心吗?”
  方皓辰抬了下眉毛:“许处长跟你说的?”
  “啊。”袁佑兵答。
  方皓辰没再说什么,低下头将手里那本书摞到旁边,也没抬头,回袁佑兵:“调令取消了。程院长认为边雨的论文对我们的研究很有帮助,无论如何都要让边雨留下来。”
  可是他们可以强行将边雨的人留在201,却没有办法让边雨投入工作。现在在他们几个领导眼里,边雨就是那匹不服驯教的千里马,而鞭子在程院长思来想去后,还是交给了方皓辰,毕竟当初人就是他找来——或者说骗来的。
  “你能怎么办?”袁佑兵还替方皓辰抱不平,“边雨那家伙不学无术不说,还倔得跟头驴一样。”
  说到这里袁佑兵转了下眼睛,凑到方皓辰身边,很是急迫地说:“哥,我跟你讲,你可不要病急乱投医,向资本主义的魔鬼出卖自己。”
  “出卖什么?”方皓辰觉得袁佑兵思维方式跳脱得厉害,皱着眉头看袁佑兵:“你在说什么乱七八糟的?”
  他说着抓过馒头咬了一口,又打开一本书:“我在找答案。虽然不知道回答了这个问题,边雨会不会松口,可怎么说也是一个起点。”
  “什么问题?”袁佑兵问。
  “‘Von Trapp’,还有‘Nothing comes from nothing.’。”
  “说点咱哥们能听懂的行不?”
  方皓辰不理袁佑兵,他自顾自地说:“这个问题我大概有个思路。‘Von Trapp’是一个贵族名,他很有可能是像牛顿那样,在学术上具有杰出贡献,被女王授予爵士爵位,至于‘Nothing comes from nothing.’,应该是他论文或是作品中的一句话。”
  说到这里方皓辰小声嘀咕了句:“可是我怎么从来没听过这个名字……”
  嘀咕完,方皓辰看着一脸呆滞的袁佑兵:“你别在这坐着了,把这些书搬回借阅室。”说着指了指手边,两整摞的书码在那里。
  “我就知道你叫我来是干苦力的。”袁佑兵嘴上抱怨,却还是老老实实地搬地上的书,方皓辰借过来的论文和书又厚又沉,对于袁佑兵来说却是小菜一碟,他蹲下去,长臂一揽,两摞书便被他牢牢地抱在怀里。
  结果方皓辰刚低下头,袁佑兵门都没出,就听到了一声女人的惊呼。
  方皓辰赶紧往门口看,就瞧见在袁佑兵面前站着一个年轻的女子。
  都不需要看到她的脸,只要瞥见她的打扮,整个物研处就不会有人认错她。
  是演算员田骏男。
  和边雨差不多,田骏男也是个海归学子,此时的她穿着一件白衬衫,一条格子裙,乌黑的长发被白色丝巾绾了个低马尾,和201的其他人很不一样。
  被袁佑兵撞了一下,田骏男吓了一大跳,不禁嗔怪他:“撞死我了你。干什么呀?这么急?”
  袁佑兵有些不好意思:“这位同志,对不起,我没看到你。”
  田骏男上下打量了袁佑兵一眼,还想说什么,转念一想,噘了噘嘴:“算了,不怪你,也是我没看到。”
  刚刚还嗔怒着的女子说完话立刻笑了,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像只小狐狸,她举起手中的铝盆给袁佑兵看:“我爸托人给我送的葡萄,我刚刚洗好,吃吗?”
  “葡萄?”袁佑兵有点惊讶。
  那时候一个苹果都能当定情信物,哪里吃得上这样精贵的水果?说不想吃真是假的,可想吃又张不开嘴说,再加上袁佑兵两手都抱着方皓辰的书,掂量掂量,抿着嘴摇了摇头。
  田骏男站在袁佑兵对面,那双狐狸眼睛一看似乎就把袁佑兵看了个透透彻彻清清楚楚,于是她从铝盆中拿起一颗极为饱满的葡萄,用两根葱白一样的手指拈着,递到袁佑兵的嘴边。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你从天边来

上一篇:每天都想偷崽的Omega

下一篇:劣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