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你从天边来(8)

作者:濯足 时间:2022-02-13 11:36 标签:年下 HE 年代文 科研

  袁佑兵说:“你看,又开始了。”
  方皓辰停住了往屋内走的脚步,听了一会儿,问:“是边雨唱的?”
  袁佑兵稍稍愣了下,也专心听了几句,撇了撇嘴,有些不情愿地说:“倒是唱得好听。”
  方皓辰忽然一个转身就要往外走,吓了袁佑兵一跳。
  “你干吗?”袁佑兵如临大敌一般问。
  方皓辰眼睛中闪着兴奋的光,将手中的饼干胡乱塞到袁佑兵手中:“边雨唱的是什么歌你听不出来吗?”
  袁佑兵努力催动他不太多的艺术细胞回忆着:“好像……好像是……《山楂树》?”
  “什么《山楂树》?”方皓辰倒是疑惑,但很快他摆摆手表示这不重要,“边雨唱的是俄文歌!边雨会说俄文!”
  “会说俄文怎么了?老子最讨厌俄文。”袁佑兵试图拉住方皓辰,“这都几点了,你不会现在要去找他吧?”
  会说俄文怎么了?苏联的数学研究水平世界领先,边雨既在美国留过学又会说俄文,那就代表他既了解美国的先进理论,又能够读得懂苏联的成果论文!
  “我过去,你不要去,”出门前方皓辰止住了想跟着他的袁佑兵,“也不要在门边像监视特务一样看着。”
  被扔在屋里的袁佑兵半天才反应过来,“他娘的。”小声骂道:“一听到这家伙的事,跑得比猫都快!”
  敲门声响起,音乐停了。
  方皓辰的心脏兴奋得咚咚直跳,丝毫不亚于边雨房门被叩响的声量。
  边雨开门看到是方皓辰时,不出意料地笑了:“是你啊。”
  方皓辰却很意外,明明刚刚憋了一肚子要说服边雨的话,一看到这个人竟然一句都吐不出来。
  边雨见方皓辰愣在那里,用指节敲了敲门框,问:“要进来说吗?”
  方皓辰本来是准备进去的,迈开脚之前,他又停住了,他不应该进去——悬在方皓辰脑袋后面的警铃响个不停,进边雨屋子的都是些什么人?他跟这些人可不同。
  “不了,就在这说吧。”
  “你确定吗?”边雨看着方皓辰,“你这样子在门口站着,像是来找我讨说法的小处男。”
  “讨什么说法?”方皓辰皱着眉头问。
  “问我到底爱不爱他啊。”边雨说完咧嘴笑了。
  方皓辰的脸瞬间黑了:“那你怎么说?”
  边雨打量着方皓辰,有些神秘地回答:“那要看站在我面前的人是谁。”
  “好了,不逗你了。”边雨往后退了一步,做出一个邀请方皓辰进来的手势,“进来说吧,走廊里说点什么屋里听得可清楚了。”
  方皓辰一愣,都听到了?刚刚他和袁佑兵说的话边雨都听到了?
  方皓辰去看边雨,意欲寻求答案,却只看到边雨一张半掩笑意的脸,一股没来由的热度直冲脑袋顶,方皓辰低着头咬了咬嘴唇,不再推脱快速走进边雨宿舍,与边雨擦身而过时小声咕哝一句“出于保密要求”,竟然让边雨莫名笑出了声。
  “你就住这儿?”刚一进屋,方皓辰就问。
  “这怎么了?”边雨问,“你不是也住这儿吗?”
  方皓辰瞪了边雨一眼:“我不住这儿,我住隔壁。”
  边雨哈哈笑了两声:“好好好,你住隔壁。”
  方皓辰收回视线,打量着边雨的住处。
  一般来说博士宿舍都是两人一室,可是边雨的却不同。方皓辰之前听陆永安说过,最开始的时候,边雨有个室友,但那个人听说了边雨的病之后,“出于自身安全考虑”,果断和院里申请了调换宿舍。他走了之后,也没其他人敢来,生怕搬进来就被人指点“也有那病”,于是边雨便一个人住到了现在。
  方皓辰原以为,边雨会把这间宿舍装饰得像电影中那样,墙上贴着海报,摆着一看就价值不菲的装饰,再不济也应该有个红酒架或者留声机,才能配得上他浪漫而腐化的生活。
  然而这些都没有,边雨的房间非常干净,普普通通,仅在床边有一架手风琴歪在那里。
  “刚刚的歌儿是你自己弹的?”方皓辰问。
  边雨不承认也不否认,他直接反问方皓辰:“好听吗?”
  “……”方皓辰将视线从手风琴上移开,回答,“我不懂音乐。”
  大约是因为在自己的屋里,这回的边雨没像上次那样让方皓辰糊弄过去,他说:“只要不是聋的,不懂音乐也能听得出好不好听。”那架势非得让方皓辰说出个一二来。
  方皓辰不想继续在这个话题上纠缠,回:“那你就当我是聋的。”
  边雨对这样的方皓辰似乎也没什么办法,轻哼了一声似笑非笑,走到床边,从阴凉处翻找出一个木盒,打开来,里面是一瓶密封良好的红酒。
  果然,边雨的生活被腐化得非常严重,艰苦朴素的条件不会影响他的生活情调,他最多是将它们藏匿起来,偶尔示人。
  边雨说:“这是我最好的一瓶酒,只有你来,我才会打开。”
  “我不喝酒。”方皓辰回答。
  “是吗?”边雨慢悠悠地道,“那不好意思,我不招待不会喝酒的人,方处长请回吧。”边雨说这话时,还特意强调了“方处长”几个字,听上去阴阳怪气的。
  方皓辰一顿,犹豫再三,站起身来,走到边雨旁边,也不说话,边雨倒是懂,他笑起来,有些得意,倒了小半杯递给方皓辰。
  “那就为我们的……”边雨也举着杯,“友谊干杯?”
  方皓辰盯着边雨,说:“为你能来201干杯。”接着也不等边雨反应,便将那半杯红酒都喝了。
  听了方皓辰的话,边雨不笑了,他将那半杯酒放在酒瓶边:“这酒我不能喝。我不会去201的。”
  “为什么?”方皓辰问,“201需要你。”
  “你说你需要我,我说不定还考虑考虑。”边雨斜靠在柜子边对方皓辰说。
  方皓辰扶着柜子:“你要是想听这个,我也可以说,边雨,边博士,我需要你,我需要你跟我走。”


第7章 星星的目光
  “边雨,边博士,我需要你,我需要你跟我走。”
  “我需要你”这几个字从方皓辰的嘴里如此直白地说出来,似乎让边雨非常惊讶,向来伶牙俐齿举止轻浮的他,盯着方皓辰居然有一会儿说不出话来。
  不过边雨到底是情场老手,他只是短暂地低了下头,很快又换上了那副浪荡公子的面具,像是嘲笑一样,问:“方处长,你是不是醉了?”
  边雨问完,见方皓辰不反驳,颇为惊讶:“你这酒量,还真的……”
  醉了,确实有点,方皓辰知道自己酒量不好,所以从来不喝,他本来以为边雨瓶子里那红彤彤的汁水,也就和糖水一样,没想到半杯下去,酒精登时熏得他全身发热,舌头发麻,然而胆子却偏偏大了起来。
  边雨扶着他的时候,他也没有像触电一般甩开,方皓辰只觉得自己全身软绵绵的,将体重全都寄在了边雨身上,边雨对他这样毫无办法,只能拥着他坐到床边。
  那是一种很奇怪的触感。
  方皓辰迷迷糊糊地想,他从来没有体验过。在他的印象中,母亲从来没有拥抱过他,后来到了姨妈家,姨妈全家人尤其是小他三岁的袁佑兵的确对他很好,可袁佑兵的关心总带着些许含蓄和生涩,傻呵呵地撞一下他的胳膊,已经算是极限。
  原来拥抱是这样的感觉?
  很温暖,也很奇妙,任何一种微积分或张量分析,都不能推演出他胸中变化的分毫。
  边雨把方皓辰平放在床上,拉了个凳子过来坐着,他看着方皓辰的样子,有些歉意:“现在这样,倒像是我欺负你了。”
  “你为难我了。”方皓辰闭着眼睛皱着眉头回。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你从天边来

上一篇:每天都想偷崽的Omega

下一篇:劣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