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合约夫夫(25)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8-03 09:22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爽文 青梅竹马

  方景尧起身去拿了相册过来,他卧室里只有一本相册,大概二十多张照片,龙宇一张张看的很有兴趣。翻了前面两张,就看到了方景尧染头发的照片,那时候头发略微长一点,有点忧郁气质,额前垂下来半长不短的头发,挑染了两撮儿,还真是一红一绿。
  方景尧也有点不好意思了,指了旁边那几个也染头发的道:“那时候就流行这个,大一那会吧,刚进学校,什么都不懂,一个寝室的哥们都染了我就跟着一起去凑了个热闹。”
  龙宇笑道:“挺有意思的。”
  方景尧跟着他一起看照片,想起好多以前的事,他染发的那张还挺宝贵的,毕竟以后再也没有那么放肆狂野过。那真是美好的杀马特时光,恨不得把自己染成霓虹灯,觉得自己是人群中不一样的烟火。
  龙宇往后翻了一张,是方景尧小时候的照片,边角都有些泛黄了,看起来有些年头。照片上是方景尧大概六七岁的时候,在大院里照的,他站在院子里手心捧着一只小兔子,咧着嘴笑的特别开心,眼睛都弯成一弯月牙。他身后是对面邻居家的红漆柱子,大概是方爸自己拍的,拍照技术不太好,还找到了邻居家小孩拿着书本的半个背影。
  方景尧眼睛也亮了一下,指着照片上白色那一团道:“这是我养的第一只宠物,特别乖,你捧在手心里的时候它还会装死呢,四脚一蹬,一动不动的可好玩了。”他又给龙宇指了相片边角那里,红色墙柱那有一个透明的罐子,大概一米多点,看着矮墩墩的。“你瞧见那个罐子没有,墙角那边的,那就是我跟你说的我邻居家的,他家一到冬天就往里边塞苹果……”
  龙宇忍不住笑了一声,“我知道。”
  再往后翻了几页,相册里面夹着的一张照片掉落出来,是一张合影,方景尧想伸手去拿,但是龙宇已经捡起来了,拿在手里看。
  上面是方景尧和一个男孩的合照,大概是大学时候,方景尧穿着篮球队的衣服,额头上的碎发被汗水浸湿了,看起来特别阳光帅气,而旁边的那个男孩脖颈上挂着一个相机,看着镜头也在笑,两个人胳膊搭着肩膀的,举止亲昵极了。
  龙宇拿着看了一会,也看的认真。
  方景尧揉了鼻尖一下,有点尴尬道:“这是以前读书那会,那什么,罗奕不跟我一个学校,大老远坐了34个小时的火车来看我,正好赶上我在校篮球队打前锋,还赢球了,就比较开心……那啥,拍了个照片。”
  龙宇把照片放回去,问他道:“这个人陪在你身边有七八年了吧?”
  方景尧含糊应了一声,这种事也瞒不住,“共事了几年吧。”
  龙宇没吭声,继续翻看照片,只是这次更多的是看方景尧小时候的那几张照片。
  方景尧心里有点发虚,他宁可龙宇跟他闹一场,但是龙医生显然也不是能做那种事儿的人,只是沉默的垂眼看着,偶尔能听到翻页的声响。方景尧小心去看龙宇脸色,想了想,又起身去给他拿了杯水,讨好的往他那边凑了凑。
  龙宇笑了一下,道:“别担心,我觉得我认识你的时间更长。”
  方景尧有点不明所以的看着他,龙宇也不多说,只是翻回他捧着小兔子的那张照片上,又津津有味的看了一遍。


第三十三章
  龙宇下午上班,方景尧送了他下楼,卓一凡那屋门关的紧紧的,一点反应都没有。
  等到了楼下,方景尧才发现龙宇换了辆保时捷轿跑,他看了一眼,道:“你不至于吧,就来我家一趟还借辆车?”
  龙宇道:“之前我爸放在医院的,我去拿礼品,也懒得再换回去了。”
  方景尧好奇道:“叔叔也是市院的啊?”
  龙宇笑了一下,道:“以前是,现在退休了,偶尔会来会诊,这半年大部分时间都在外地工作,我也挺长时间没见过他了。”
  方景尧哦了一声,他对龙宇家人不太熟悉,只见过龙宇他妈,当时见面对他挺热情的,人也保养得当,看起来三四十岁的模样,精明干练,是个女强人类型的。
  龙宇问他道:“你一会去哪,我捎你过去。”
  方景尧想了一下,道:“不用了,我回家去,跟你不顺路。”
  龙宇听出他说的那个“家”是他们俩住的地方,脸上露出一个笑容,伸手抚了抚他翘起来的一点头发,“那你路上小心点,到了跟我说一声。”
  方景尧这边正跟龙宇说话,就听见身后有人叫他,声音熟悉的让他打了个激灵,转过身去看,果然瞧见了罗奕。
  罗奕比前两天憔悴了不少,站在方景尧面前勉强维持了形象,但是跟他以往的样子比还是差了很多,他动了动唇,道:“景尧,我等你很久了。”
  龙宇站在车旁看着对方,眼神冷淡,方景尧硬着头皮道:“你怎么来这了?”
  罗奕勉强笑了一下,道:“你忘了,年前你给我的地址。”
  方景尧有点尴尬的“哦”了一声,他想起来了,那会儿他还以为和罗奕有可能,特别傻逼的邀请人家跟自己回家来着。但是紧跟着就闹出了一连串的矛盾,他心里最后那点希望也碎了个干净,对罗奕也彻底没了那份心思,再加上卓一凡那事,他干脆就退出,一直没跟对方联系了。
  罗奕站在对面也在苦笑,换到一年前,他都不敢去想他和方景尧还会说出这样的对话。那会儿项目刚刚启动,他迫切的需要一个人同他分享他的成绩,对方景尧的态度也是这几年里最好的,同样的,方景尧对他那份心意他也瞧在眼里,他随便一句话都能让他乐上半天。
  如果年前的时候他能跟方景尧一起来这里,恐怕方景尧会控制不住的上前给他一个拥抱吧?现在别说拥抱了,就连站在对面也隔了半米的距离,生疏的厉害。
  罗奕道:“我们聊一下吧?”
  方景尧看了一下龙宇,龙医生那脸色已经铁青了,他立刻正色道:“不行啊,我一会得回家,特别赶时间。”
  罗奕恍若未闻,抬头看了楼上道:“你不住这?”他转眼就想过来了,摇头笑道,“我就知道卓一凡在骗我,你如果住在这里,怎么可能不肯见我。”
  方景尧道:“见面也怪尴尬的,再说我们上次已经把事说清楚了,以后就别再碰面了吧。”
  罗奕看他一眼,道:“怎么可能,我们都是一个圈子里的,抬头不见低头见,年底总要参加聚会的吧?不去聚会,颁奖礼上也总能遇到,还是说你对我没信心?”
  罗奕的能力他是认可的,虽然有时候对钱财方面比较看重,但是他眼光算是圈子里比较长远的,粉丝基础也扎实,真要做些事,还是能成功的。换了平时方景尧或许挺欣赏罗奕这份自信的,但是现在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对方了,能做的就是尽量在龙宇面前表明忠心,“我今年没什么作品,应该去不成了。”
  罗奕不放弃道:“能陪我走走吗?就在这个小区里,随便走几步,几分钟时间,可以吗?”
  方景尧抬头去看龙医生,等自己家领导下指示。
  罗奕也看出来了,他微微皱起眉头,看向龙宇客气道:“我只是想和景尧说几句话,你不介意吧?”
  龙医生干脆利落地拒绝了他:“介意。”
  罗奕吃了一惊,像是没听清一样看着龙宇。
  龙宇比他脸色还要难看,道:“抱歉,家里还有客人,也不方便请你上楼去,我和景尧一会还有事,先走一步了。”
  龙宇打开车门,方景尧立刻就过去了,龙医生脸色这才稍微好了一点。
  罗奕被他这样奚落了一顿脸上无光,咬着牙还在看方景尧,他虽然还有些不死心,但是也知道一次不能逼方景尧太急了,只能对着他道:“对了,景尧你之前在工作室还有些东西没拿走,我这次也一起带来了,你什么时候方便,去我那里拿一趟?要是没时间的话,我过两天再跑一趟给你送来也可以。”
  方景尧跟着拒绝道:“算了,你留着用吧,反正也没什么要紧的东西。”
  罗奕看着他忽然道:“你确定?”
  方景尧冲他摆了摆手,跟着龙宇走了,洒脱的很。
  龙宇沉默的开了一会车,反而有些后悔了,他看向方景尧问道:“是什么重要的东西吗?要不然,我陪你去取一趟吧。”
  方景尧愣了一下才明白过来他说什么,手臂枕在后脑勺上,道:“也没什么吧,都是能买到的,我再买一份就好了。”
  龙宇想了想,点头同意了,又从自己钱夹里取出一张卡来递给他,“你看看还有什么想要的,一起买了。”
  方景尧看了那张卡一眼,觉得那卡有点眼熟,拿到手里差点给跪下,“我去龙宇,你给了我一个什么玩意儿!”
  龙宇道:“信用卡,怎么了?”
  方景尧:“……没,这卡我只在漫画里见过。”而且他自己为了让主角装逼,还特意画了一次,对上面的花纹印象深刻,这卡叫百夫长卡,俗称黑卡。
  方景尧以前只觉得龙宇长得帅,但是今天被他身上的壕气耀眼的睁不开眼睛,他仔细回想了一下自己唯一壕气了一把的时候,好像那次还是参加漫画杂志的年会,跟着去了腾冲,他们一帮人兴致勃勃的去赌石,他自己也挑了一块三千多的石头,开出了一小块水头不错的翡翠,当时他给他妈切了个观音,剩下的做了个戒指……
  方景尧心里忽然咯噔了一下,戒指,他当时好像把戒指送罗奕了吧?罗奕那段时间运气不好,跟他也在闹脾气,他把那戒指给了罗奕,还说要把好运气分给罗奕一份。
  方景尧额头上有点冒汗,他那个戒指……罗奕是不是还留着了?今天要还的那个,不会是那个翡翠戒指吧?
  他有点紧张,想了一路都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跟龙宇提这事儿,等刚想试着提一句的时候,龙宇的车已经到医院门口了,他把车钥匙给了方景尧,道:“你开车回家吧,晚上我买菜,给你做好吃的。”
  方景尧张口道:“哦,对了龙宇,我……”
  龙医生亲了他额头一下,又看了一眼手表,笑着道:“今天有点来不及了,回去补上。”
  ……都什么时候了,这人怎么还想着告别吻!
  方景尧有点郁闷的看着龙宇走远的身影,决定自己晚上回去再斟酌一下怎么把事情告诉龙宇,龙医生这醋劲,估计又要当场黑脸。
  方景尧回去纠结了一下午,等龙宇晚上回来,他也没能开口。
  有几次他想把方向往戒指那边引,不知道怎么回事,龙宇看到他伸出手指,就开始发愣,然后就笑着转移了话题,像是也有一个小秘密。
  方景尧心里有龙宇,就越是怕他多心,越小心反而越不知道该怎么跟对方开口才好。龙宇性格比较闷,加上工作又忙,平时唯一的娱乐就是晚上和方景尧聊上那么一会儿,错开一天,就接连错开了好几天,方景尧那句话就一直憋着没有说出口。
  时间长了,他反而觉得或许是自己想多了,这样过了几天,慢慢就把这事给忘了。
  他忘了,但是不代表别人也会忘。
  罗奕站在公寓楼下的时候,方景尧正好出门扔垃圾,打了个照面。
  罗奕精神看起来比之前还要差,像是几天没有休息好了,眼睛下面都有浓重的黑眼圈。方景尧也吓了一跳,道:“你怎么找到这来的,谁跟你说的?”
  罗奕看着他道:“只要有心,花上几天时间总是能找的到。”
  方景尧心里有点不舒服,他觉得罗奕这样有点触及到他底线了,尤其这里还不是他自己住,龙宇也住着,罗奕这样简直跟纠缠无异。他虽然有的时候看到模样漂亮的就容易手欠,但是感情上一直分的清楚,没有可能,那就是没有可能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