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合约夫夫(58)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8-03 09:22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爽文 青梅竹马

  方景尧跟他走到门口的时候,忍不住又过去把他挤在门和自己中间,心疼的亲了两下,亲完了鼻尖也舍不得似的蹭了蹭他的,叮嘱道:“晚上别等我回来吃饭了,你自己照顾好自己,也照顾好……妈妈。”
  最后两个字说的很轻,但这么近的距离龙宇也听的清楚,他环抱住方景尧,露出这些天第一个完全放松下来的笑容,也蹭了蹭他的鼻尖,柔声道:“好,你也替我照顾好妈妈,还需要什么眼药水就跟我说。”
  方景尧咧嘴道:“好。”
  送走龙宇,方景尧打电话回自己家跟他爸妈说了一声要回去看看,以前的时候都没拦着,偏就今天他爸就不同意他来,声音还跟感冒了似的带着鼻音,说不上两句就要挂断。
  “……不用特意送眼药水,买了,够用,没什么别的的事先挂了啊。”
  方景尧忙喊了他一声,“哎爸你等下,您身体不舒服吗,是不是感冒了啊?”
  方爸敷衍地嗯了一声,“有点。”
  方景尧更不放心了,他以前没经历过这些重大疾病,在病房陪着卫姨的这些天感触实在很深,就忍不住叮嘱了他爸几句照顾好身体的话,说的都有点唠叨了。他爸在对面一连答应了几声,支吾道:“你那边挺忙的吧,我也有点事,不跟你说了。”
  方景尧道:“您都病成这样了还有什么事儿放心不下的啊!不行,我得回去看看您……对了,我妈呢?我好几天都没听见她声音了,她在忙什么了?”
  方爸道:“真不用回来,我们都挺好的,你妈……在厨房给我煮红糖姜水了,她忙,不接你电话了,先挂了啊。”
  方爸越是这么说,方景尧就越是忍不住有些担心起来,他以前虽然也不怎么回家,但是隔三差五的会跟家里视频通话,这段时间忙的不得了,恍然发现,已经将近小一个月没有跟他爸妈打过照面了,只有几通电话,十有七八还都是他爸接的。
  方景尧越想越不对,自己开车回去了一趟。
  他先去了父母住的那边,敲门没人应,又匆匆跑去了黄猫住的那套老房子,这次有人开门了。
  方景尧打从瞧见他爸的那一刻就吓了一跳,一个月没见,他爸瘦了得有七八斤,平时那点小肚子都瘦没了,老头眼角发涩,弓着背没一点往日的精气神,给他开完了门只哑声说了一句:“进来吧。”
  方景尧进来先是看了一圈,房间和之前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他爸抱着黄猫坐在沙发上,老头瘦了一圈看着没精神,黄猫也瘦了一圈,头顶上的毛都有点掉秃的迹象。黄猫瞧见他进来,挣了两下,难得叫了一声,方景尧他爸松开它,它就一路往门口跑去,方景尧下意识拦了它一下,“黄宝干吗去!”
  方景尧他爸道:“别拦着它,它不出去。”
  方景尧把车钥匙搁在门口的柜子上,伸手去抱猫,黄猫难得不听话,坚持蹲在那,方景尧只能蹲下来顺了顺它的毛,小声叫了它两声,这才让抱了。他抱着猫过去,问道:“爸,黄宝这是怎么了?”
  方爸眼圈又要泛红,“它,它等你妈回来呢。”
  方景尧愣了下,“我妈不在家啊?那您说她在厨房……不对,她到底去哪儿了,你们是不是有事瞒着我?”
  方景尧他爸死活不肯说,方景尧问急了,就道:“去北京找你小舅了,你有什么事儿你去问他,反正我什么都不知道。”
  方景尧他们家的地位一般是这样排的,方景尧他妈肯定是排在第一位,往后就是黄猫,再次才是他和他爸。但是这也有个例外,如果他小舅舅陆鸣回来了,那他小舅肯定排在黄宝前头的,有些时候他妈都得听他小舅的话。
  方爸搬出了陆鸣,方景尧就知道家里肯定是有大事要发生,二话不说一个电话就打过去。
  陆鸣很快就接了电话,他那边挺忙,但是听着语气还是带着闲散并不紧张,“哟,小宝,怎么有功夫给我打电话了?”
  方景尧听着他这么说话就松了一口气,问道:“小舅舅,我妈呢?”
  陆鸣道:“她啊,回去了啊,今天上午的高铁,这会儿也应该快到了,你们在家等着吧。她好着呢,没什么事。”
  方景尧道:“我妈怎么了,她出什么事儿了啊?”
  陆鸣愣了下,笑道:“你爸没跟你说啊,是这么回事,前段时间做检查有个抗癌指数超标了,给你爸吓的够呛,非让你妈再去做几次检查,我听说之后吧,就觉得这么折腾几次太麻烦,干脆给弄北京来做了一次彻底的检查。结果挺好的,没什么事,虚惊一场,你也安慰你爸一下,肯定又吓哭了,你爸那人看着跟老干部似的,其实特怂……”
  方景尧他爸就站在一边竖着耳朵听着,听到虚惊一场的时候就已经要哭不哭的了,生怕他小舅听到,自己坐远了点狠狠搓了一把鼻涕,眼圈又红了。
  方景尧大概问了一下,陆鸣那边也跟他说了情况,跟龙宇他大姨的情况特别像,难怪前段时间方妈妈瞧见卫姨的时候就特别感慨,估计一多半也联想到了自己身上。
  方景尧听完特别自责,他这段时间特别忙,虽然也觉得他妈不和他照面特别奇怪,但是怎么也没想到会出这么大的事儿,虽然是虚惊,但还是吓的心脏扑通扑通直跳。他握着电话难过道:“我都没察觉,要是我早一点看出来……”
  陆鸣道:“早一点看出来又能怎么样啊,还不是在家哄着你爸别哭,我姐可比你们父子俩强多了,放心吧,一点事儿都没有,过一会就到家了,你们也别出去了就在家等着,听见没?”
  方景尧嗯了一声,听起来闷闷的。
  陆鸣在那边也舍不得挂电话了,哄他道:“听话,你垂头丧气的你妈能高兴起来?检查完了没什么事,多高兴啊,快笑一个。”
  方景尧哼哼了一声,听着也带了鼻音。
  陆鸣哭笑不得,“哎哟,你们老方家净出哭包是不是?快别哭了,小宝,你一哭我可受不了。”他故意岔开话题道,“对了,你妈这几天检查花了不少钱,给她心疼坏了,你记得回去之后多哄哄她,拿点私房钱贴补一下老太太就高兴了。”
  方景尧答应了一声,鼻音特重的跟小舅舅挂了电话,扭头一看他爸已经坐在沙发上抱着黄猫哭开了。
  方景尧他爸平时一脸特别正派的老干部模样,这会儿什么气质都没有,哭的稀里哗啦,“景尧,你不知道,我前几天吓的够呛,你妈出去检查了一个礼拜,我这一礼拜晚上都睡不好……我就想着要是今天你妈再不回来,我就把家里的房子全卖了,带着钱去北京找你妈去,我什么都不要了,我要我媳妇……”
  方景尧是先听了结局,知道他妈没什么事儿所以顶多就有点难过,他爸这可是磋磨了一个多月,听见老婆身体没事一下就发泄出来,狠狠哭了一场,面子都不要了。
  方景尧拍着肩膀劝了他两句,他爸抽抽噎噎的,指了指客厅那边道:“你,把咱家窗帘拉上,别让对面老孙看到。”
  方景尧哭笑不得,“您都这样了还怕孙叔看到呢!”
  老头哭的挺惨的,方景尧也不难为他,起身去把窗帘拉上了,他刚起身的功夫,黄猫忽然从方爸爸怀里激烈地挣动几下,喵呜叫着就跳下沙发,一路小跑着冲客厅门口去了,蹲坐在那就不动了,眼睛盯着门一动不动。
  方景尧走过去道:“黄宝,是妈回来了妈?”他隔着猫眼看了下,门外并没有人,也没听到脚步声。
  黄猫已经急地站起来去抓门板了,嘴里叫个不住,打从抱进家门养到现在第一次听到它叫的这么大声,叫的这么急。
  大概隔了两分钟,这才听到脚步声,方景尧赶紧开门走出去,走到楼梯那瞧见方妈妈忙伸手接过她手里的提包,道:“妈,您可回来了!出这么大事儿怎么也不跟我说一声!”
  方妈妈精神挺好的,瞧见他也笑了,“出什么大事,别听你爸在那瞎说,就是胃检查出来有点小毛病,复查了下没什么事,养段时间就好了。”
  她进家门的时候黄猫就扑过去,站起来去抓她的裤子,方妈妈“哎哟”了一声,忙把它抱起来看了下,捏着小爪子一瞧就看到里面弹出来的小长指甲,“这老头也真是,在家怎么照顾的,宝儿指甲这么长了也不知道剪剪……等会,怎么瘦了这么多,脑袋上也秃了呢?!”
  方景尧提着东西在后面关门,失笑道:“您再不回来,我爸脑袋上也该秃了。”
  方妈妈看了老伴一眼,老伴坐在沙发上灰白的头发也不染了也不打理,整个人跟老了好几岁似的,穿着的还是她临走的时候给准备的衣服,坐在那可怜巴巴的看着她,嘴唇直哆嗦,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她跟他过了一辈子,知道这人什么毛病,又好气又好笑道:“方德林,不许哭啊!再哭我就打开窗户,让邻居们都看看,听见没!”
  方景尧他爸坐在那要哭不哭的,只拿一双眼睛追着自己老婆看,上下打量了一遍瞧着毫发无损,这才咧嘴笑了。
  方景尧陪着他妈收拾带来的片子和医生给做的病例本,一边收拾一边心疼道:“妈,我看着您也瘦了。”
  方妈妈道:“没瘦多少,去了北京还胖了两斤呢,你小舅一个劲儿的让吃药膳,吃了之后才知道做其中一项检查之前不能吃虫草,这不又耽误几天,要不然早回来了!”
  方景尧悻悻道:“那之前肯定还瘦了不少,要不然我跟您视频,您也不接。下回我可记住了,您不让我看就是有问题。”
  方妈妈精神挺好,就是刚瘦下来大概还没来得及添置新衣服,旧衣服在身上松松垮垮的也没什么说服力。她听方景尧说完,立刻把原因推到黄猫身上去,嗔怪道:“都是宝儿,也是怪了,它也听不懂咱们说话,这段时间闹的不行,晚上吃饭都得我用手喂,见不到我就不吃不喝也不睡觉的,我在外面净担心它了,这小东西,跟你一样,也是个小磨人精!”
  她刮了大儿子鼻尖一下,又轻轻点了点黄猫的鼻尖尖,“是不是呀,宝儿?”
  黄猫踩着装片子的塑料袋一路咪呜叫着走过来,连平时最喜欢的塑料袋也不看一眼,瞧见方妈妈的时候喉咙里就发出呼噜呼噜的声响,拿脑袋不停蹭着她手心,小脑袋硬的硌手,抵着不肯离开,全心全意地讨好妈妈。方妈妈被它这模样弄的笑出来,抱着它问道:“想妈妈啦?”
  黄猫抬头睁大了眼睛看着她,忽然眨了眨眼睛,凑上前舔了舔她的脸颊,亲她的嘴巴,“呜~”
  方妈妈被添了几下,都有点刺疼了,笑着推它小脑袋一下,“好了好了,可以了,妈妈也想你,乖宝心肝肝!”
  方景尧过去也在后面抱住了,把他妈和黄宝一起抱在怀里,晃了两下道:“妈,我也可想你了。”
  方妈妈道:“你都多大人了,跟宝儿学!”
  方景尧笑着道:“您不是说,只要没结婚就不算完全成年吗?”
  方妈妈笑了,“快闭嘴吧,你就知道拿我说的话堵我。”
  晚上一家人凑在一起吃了顿饭,方景尧他爸和黄猫吃的尤其凶,他爸吃了三碗面条,黄猫蹲在它那小饭碗面前吃了大半碗,这才矜持地抬起头来,仰着脑袋冲天大叫,非要方妈妈去喂它才肯吃。
  方景尧放下碗去喂,它看一眼勺子,又扭头去看方妈妈。
  方景尧揉了它脑袋一下,笑道:“快吃你的吧,就你事儿多,全家都得伺候你怎么的!”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