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合约夫夫(72)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8-03 09:22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爽文 青梅竹马

  龙宇点头:“你前段时间跟我打听过他的事儿,还问了好几回,要过对方的电话号码。”
  他这人正经,说的话也公事公办似的,韩乔野之前因为工作确实跟龙宇找过几个人,一时还真想不起要过谁的电话。
  方景尧本来在跟陆鸣说去画展的事儿,分了一半注意力在韩乔野这边,这会儿听见他们俩云里雾里说了这么些,忍不住拧眉看过去。他手指在桌下碰了下龙宇的,凑近了他耳边小声道:“怎么回事,韩副社怎么会突然要他电话啊?”
  龙宇在他耳边小声说了几句什么,他们离的近,几句就让方景尧脸色也跟着古怪起来。
  他们说话声音太小,韩乔野竖起耳朵来听着,一边端了茶吹了一口,继续喝着。他这边还没听清楚方景尧他们说出的那个名字,就看到包厢门被人从外面推开了,进来一个染了白色头发的男孩儿,长得精致漂亮,笑也也特别甜,“不好意思啊师父,我来晚了,路上有点堵车。”
  韩乔野一口茶就喷出来了,呛咳不止。
  卓一凡也有点傻眼了,他刚进来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是方景尧,紧跟着就瞧见了韩乔野,站在门口手足无措道:“你怎么也在这儿啊?”
  韩乔野咳的脸都红了,勉强镇定下来,但是张嘴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这事儿解释起来太绕了!
  龙宇比他想的周全,一句话就把事情解释清楚了,“家庭聚会。”
  韩乔野嘴角抽了一下,但也说不出什么反驳的话。
  韩乔聿倒是看了他们一眼,道:“怎么,你们也认识?”
  韩乔野道:“对,哥,我跟你介绍一下……”
  卓一凡一看他那么认真的表情心里就咯噔一下,立刻打断道:“哈哈哈哈,我们就是见过几次,就是普通朋友!”
  韩乔野挑眉看向他,卓一凡看都不敢看他,尽量挨着方景尧坐下了。
  方景尧招呼了卓一凡,介绍了道:“小舅,这是一凡,就是我平时老跟你说的那个徒弟,一凡,这是我小舅陆鸣。”
  卓一凡立刻先跟长辈乖巧的问了声好,陆鸣也瞧着他喜欢,不过他对方景尧他们这些画小人书的都不太了解,只大概记得有几次被邀请去做评委的时候听到过这个名字。略想了一下,对他道:“卓一凡是吧?我说怎么听着有点耳熟,你和景尧去年的时候是不是都拿了金X奖?”
  卓一凡有点不好意思,摆摆手道:“我那是沾了我师父的光,我分镜一直不太好,都是师父帮我一点点调的,而且我是二等奖,跟我师父没法比。”
  陆鸣喜欢自己家小外甥嚣张自恋一点,但是对外面这些小孩还是喜欢谦虚一些的,对卓一凡挺满意的,在那跟他聊了几句。
  卓一凡回的客客气气,带着对长辈的恭敬,期间也没忘了来这里的主要任务,在那边剥了虾壳要给方景尧递过去,方景尧哪儿能要他的,“你自己吃。”
  卓一凡道:“师父你吃,我孝敬你的。”
  龙宇道:“拿着吧,一凡的孝心。”
  韩乔野:“……”
  韩乔野桌上倒是也试着想对卓一凡示好或者说点什么,但是卓一凡都躲过去了,要么打哈哈,要么就不接话,做出一副两人不太熟的样子。
  方景尧把他们的互动都看在眼里,要是龙宇刚才没跟他咬耳朵说上那句话,他可能就真的以为小徒弟和韩副社不太熟而已,但是知道了以后,怎么看都是韩乔野在追他小徒弟的节奏啊,而且……好像还没太追到?
  韩乔野心里也是郁闷的够呛,但是眼睛一直落在隔着自己两个位置的小白毛身上,一边恨的牙痒痒,一边又忍不住心里发软。
  他能怎么办啊?已经沦陷了,哪还有反抗的机会。
  尤其是旁边的龙医生时不时的视线扫过来,韩乔野狼狈的不敢再提论辈分的事儿,他这一顿饭吃的大起大落,生生从舅爷降到孙子。
  饭局很快就结束了,主要也就是互相认识一下,吃的最开心的估计就是韩乔聿了,陆鸣能见着小外甥也挺开心的,临走的时候还在跟方景尧约下次见面的时间,瞧见他答应了才满意的跟韩乔聿一起走了。
  卓一凡给方景尧带了东西,喊着他去自己车上拿,一边走一边比划道:“那么厚一个的漆盘,我都没想到能收到这么齐全的,正好有个朋友在敦煌,赶紧就让他给我带回来了,一共两套,师父我给你留了一套……”
  韩乔野没走,站在不远处叼着一根烟去看卓一凡,显然还想等着人回来。龙宇也没走,他看了韩乔野,唇边还是带着浅笑,“没转正?”
  韩乔野摸了下鼻尖,含糊道:“快了。”
  龙宇点头道:“那我们做亲戚,可以常来往。”
  韩乔野咬了下嘴里的烟,心想不好。
  龙宇那边果然已经开口了,特别自然的道:“一凡和景尧感情有多好,就不用我说了吧?你自己应该也知道,平时就一口一个师父的喊。”
  韩乔野憋了口气道:“我也可以……”
  龙宇又道:“还说要给景尧养老送终。”
  韩乔野:“……”
  他是想跟龙宇做亲戚没错啊,但是也没想这么亲啊!!
  小韩总一脸的憋屈,嘴角抽了两下,到底没敢许下这样的承诺。龙宇拍了拍他的肩膀,低声笑起来。
  方景尧很快就抱着一个大纸箱回来了,韩乔野迎上去道:“一凡呢?”
  方景尧道:“一凡走了啊,开车直接从地下停车场绕出去了,他说怕堵车,就不过来再跟我们说一声了。”
  韩乔野心想堵个屁的车,分明是怕他堵人。他把烟掐了,转身也要走,没等走出去两步就被方景尧叫住了,“韩师哥,你等会。”
  韩乔野回头看着他,有点奇怪道:“怎么了?”
  方景尧一脸的阳光,跟龙宇这种看起来睚眦必报的不太一样,他都没想过小学弟会记仇。
  方景尧问道:“你对一凡,是认真的吧?我记得你之前谈的都是女朋友,一凡跟她们不一样,你到底对他什么想法?”
  韩乔野也不瞒着他,点头道:“是,我以前确实谈过几个,但那都是遇到一凡之前,我对他跟你和龙宇一样,都是奔着结婚去的。”
  他说的认真,方景尧脸色也缓下来,他刚才去停车场的时候也跟小徒弟聊了几句,卓一凡小孩儿心性,几句话就诈出来了,脸红的不行,瞧着也是热恋的模样。
  确定了他们关系,方景尧心里还记着韩乔野刚才想占龙宇便宜的事儿,对他道:“那咱们论论辈分吧。”
  韩乔野打哈哈道:“我二哥不是说了吗,咱们才差几岁啊,平辈交往就好,你看我刚才也就是逗你玩儿的,别放在心上……”
  方景尧不逗他玩,一脸严肃道:“一凡高兴起来的时候都喊我爸爸。”
  韩乔野:“!!!”
  方景尧开始掏手机:“我现在可以打电话给他,让他喊一个……”
  韩乔野狼狈道:“别别别,景尧,有话好商量!”


第八十一章
  方景尧拿着手机看他,“你还敢不敢认亲戚了?”
  韩乔野道:“不敢了,不敢了。”
  方景尧拖长了声音哦了一声,看向他道:“那你就是觉得我小舅和你哥不是一家人啊?”
  韩乔野立刻道:“不不不,话可不能这么理解啊,景尧你饶了我吧,我错了,这要让我二哥听到非活吞了我不可!”他苦笑了一下,彻底举手投降了。
  方景尧满意了,临走还在那警告他:“以后别惹龙宇。”
  龙医生被维护了也是一副波澜不惊的表情,只是顺手帮着方景尧搬了纸箱,路过韩乔野身边的时候笑了道:“我们先回家去了,今天晚上很愉快,下次再聚。”
  媳妇跑了还被喂了一嘴狗粮的小韩总:“……”
  龙宇在这边弄了一辆车代步,倒是也还算方便。
  回去的路上方景尧还有点心不在焉,低头看着手机一会,忽然问龙宇:“他俩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啊?”
  龙宇道:“你说谁?”
  方景尧看他:“当然是一凡和韩乔野啊,我都不知道他俩什么时候凑在一起了,一凡也没跟我说过这个。”
  龙宇笑了一声,道:“孩子长大了,也不见得什么都要跟你说呀。”
  方景尧还是拧着眉头,半天才吭哧道:“小舅那边谈了好几年我是知道的,一凡这也太快了,他们认识有半年吗?什么时候碰面的我都不知道……”
  龙宇道:“认识大半年了吧,不过好像年前才在一起的,之前的时候韩乔野一直追着我打听一凡的事儿,还说认识一些律师想要介绍给他,我想着京城这边来回跑也不方便,一凡一心想帮你做点什么,就给他们搭了个线,以后慢慢联系多了,就看对眼了吧。”他说完又想了一下,笑道:“也不能只让人家看着咱们嫉妒对不对,韩乔野人还不错,一般认定了的,就不松手了。”
  方景尧“哦”了一声,拿手去拨弄手机上的小挂坠,上面是一个大胡子拿铁锤的小矮人,一凡那边是个绿衣服小精灵,也是以前的时候孝敬来的,一凡嘴巴甜起来一口一个“老爹”的喊他。
  龙宇也低头看了一眼,岔开话题问他:“一凡刚才给你的是什么?”
  方景尧愣了下,这才想起那个大纸箱子,道:“一套鹿王本生图的漆盘,哦,就是九色鹿……小时候动画片里老播那个,我上回和一凡去敦煌待在257窟那看了好几天,一凡本子上画满了还舍不得回来。”
  龙宇道:“你喜欢这个?”
  “一凡喜欢,”方景尧笑了下,“他就跟小孩儿一样,自己喜欢什么就觉得那是最好的,什么都想着给我留一份。”
  龙宇也笑了,夸奖道:“没白疼他,真孝顺。”
  回去之后方景尧把那套漆盘拿出来,仔细看了一会,按照他们当初去敦煌看到的样子重新排列好了,一副副地指给龙宇看,顺带跟他讲了一些去那边玩儿的时候遇到的事,他的很有意思,跟着的又是个活宝卓一凡,讲的时候自己都乐了好几回。
  “……一凡就蹲在洞口门头画,讲解老师一天带几百上千的人来,他待了一个礼拜,比人讲解说的还溜呢。有回一个老太太非要往佛像脚边上扔钱,这也就算了,还有偷着拍照的,拿手指头抠一点边角的……一凡瞧见了不乐意,当场编了一个故事吓唬他,说的跟真的一样,出处年代都有,讲解老师都听愣了。”方景尧把那几个漆盘摆在地上,又回头去问龙宇,“这个排列怎么样?”
  龙宇点头道:“好,挺漂亮的,要不要我找人专门打个柜子放着?”
  方景尧道:“不用,挂隔壁书房墙上就行了。”
  他盘腿坐在地毯上看了其中一副漆盘一会,忽然笑了:“那回还有一个大老板看上一凡画的佛像了,非要买他的,一边夸他画的好是无价瑰宝,一边跟他砍价,两张佛像图四百零七块五。”
  龙宇道:“一凡会卖画?我以为他这个性格不会轻易跟人谈价格呢。”
  方景尧笑道:“就是砍着玩儿的,最后也没卖,带回来送他爸了……我是说他亲爸,一凡爸妈在他初中那会就离婚了,但是卓总一直对他挺好的,就那几幅画把卓总给感动的够呛,立刻给一凡换了一套京城的工作室。”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