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合约夫夫(84)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8-03 09:22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爽文 青梅竹马

  方妈妈也道:“就这么定了,反正咱们家就你一个,将来我们这些也都是留给你和龙宇。”
  方景尧又好笑又感动,叹了口气只能答应了。
  饭后方妈妈赶着方景尧和龙宇去午睡,说他们一路赶回来肯定累了,龙宇倒是一直很喜欢方景尧这边的卧室,也不推辞就进去了,方景尧只能也跟着去陪睡。
  方妈妈自己去洗了碗,想着那套别墅还有些感慨,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突然就住上了大房子。
  方爸没想那么多,正在拿小碗装刚煮好的鱼,这些没放盐,是特意给黄猫准备的。
  方妈妈拿胳膊碰了他一下,“刚才儿子说,房子已经装修的差不多了,龙宇连家具都给买好了……这俩孩子真是,我都没想到他俩闷不吭声的就干了这么件大事。”
  方爸道:“我们两个算是享了儿子们的福了,呵呵,也去住住带院的房子。”
  方妈妈还想跟他再说几句,方爸却是不跟她聊了,喜滋滋地夹了一块鱼肚子挑干净小刺放在盘子里,端着去给黄猫。他蹲在那看黄猫大口吃鱼,一边慈爱的摸着它的小脑袋,一边高兴道:“真好,咱宝儿以后也有楼梯可以跑了,老雷家那个楼梯修的不好,直上直下,爸爸给你弄几个弯儿,让咱们心肝宝宝跑个痛快啊!”
  方妈妈看着他蹲在那喂猫,噗嗤一下就笑了,“这老头子,我就知道你一早就看中人家的楼梯了!”


第九十三章
  方爸和方妈答应了搬过去住,接下来收拾起房子就方便很多,老两口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家具市场,精心挑选了一些上好的板材,给黄猫定制了七八个大小不一的小木箱,让人家雕刻好了门洞,专门留着挂在家里让黄猫钻着玩儿。
  方爸还是觉得不够,问方景尧道:“你问问你小舅有时间没有,给宝儿这小房子上写几个字,我看人家猫窝上都带着诗……”
  方景尧比他还吃惊,道:“爸您想什么呢,谁家猫窝上还写诗啊!”
  方爸又道:“那就写宝儿的名字,让你小舅写,你字没他好看。”
  方景尧不满道:“我字哪儿不好看了,以前宝儿的小吊牌都是我给刻的,您也没这么说啊!”
  方爸道:“宝儿那会还小吗,才两岁懂个啥。”
  方景尧拖长了声音道:“哦,它现在四岁半就懂了啊?您也太逗了,让我小舅写几个字,回头再让人看上给偷了去,我跟您说,我小舅现在一幅字可值不少钱呢。”他顿了一下,又喜滋滋道,“还是我写吧,我写的经济实惠,还能给宝儿画个头像,用蓝色给它画,可好看了。”
  方妈妈提醒他道:“用粉红色,宝儿是女孩子。”
  方景尧点头答应了,方爸总觉得让自己儿子写有点委屈黄猫了,在那转了两圈最后屈服了,叹了口气道:“那也成吧,你画的好看点。”
  方妈妈道:“这些小木箱到时候都写上咱宝儿的大名,就写——陆黄宝!”
  方爸立刻就不乐意了,摇头道:“那可不行,怎么就姓陆了啊,咱家的猫得姓方!”
  方妈妈道:“儿子跟你姓还不知足呢,宝儿也得跟你姓啦,真是个老封建,景尧别听你爸的,就写‘陆’!”
  老两口一辈子争过不少东西,从刚结婚打几个柜子,到第一次新房装修厨房用什么颜色的地板砖,争了几十年了,就数今天吵的最厉害,谁也不肯让谁。方爸脸都红了,这会儿死活不松口,方妈妈写了小纸条放在黄猫面前,让它自己选,两个加起来一百多岁的人坐在沙发那拍着巴掌喊黄猫过自己这边来。
  黄猫一点迟疑都没有,立刻撒着欢儿冲妈妈那边跑过去了,脑袋抵着妈妈的腿来回蹭,呼噜个没完。
  方妈妈笑呵呵道:“乖宝宝,一会咱们吃虾仁啊。”
  方爸坐在那委屈的不得了,自己抱着个木箱子去阳台那砂纸打磨去了,就这样还怕黄猫玩木箱的时候弄伤了小爪子呢。
  家里事情多,方景尧留下来帮忙,这两天都没来得及回龙宇那边。等到晚上的时候,龙宇自己找来了。
  龙医生客客气气的吃完饭,也不提走的事儿,方妈妈略微让了他一下,道:“龙宇,今天晚上住下吧?景尧和他爸还要去弄猫窝呢,他那屋我收拾好了,晚上你俩一起睡。”
  龙宇道:“谢谢妈。”
  方景尧和方爸要去地下室刷漆,龙宇脱了外套也要跟过去,方景尧忙道:“别了,再弄脏你衣服,明天怎么去上班……”
  龙宇接过他手中的工具道:“明天礼拜六,休息。”
  方景尧愣了下,笑道:“看我,都给忙忘了。”
  有龙宇帮忙,小木箱一晚上就刷完了清漆,方爸看了一圈满意的不得了,方妈妈下楼来喊了他回家去,这才跟着走了。他们老两口住在一个小区,但是晚上也不常留在这休息。
  方景尧和龙宇去了楼上,黄猫没见龙宇留下过,挺新鲜的,一直跟在他脚边走。
  等到龙宇去洗澡的时候,黄猫就在外面叫,方景尧拧开门放它进去,对龙宇道:“你让它守着吧,不然能在外面叫半小时。”
  龙宇抚了一下眼睛上的水,点头道:“好。”
  方景尧去给他拿睡衣了,黄猫就蹲在马桶盖上目不转睛的看着龙宇,它缩着爪子不碰一点水,但也不肯走,就在那一脸紧张的观察着。
  等龙宇停了水,身上系着浴巾出来的时候,它还在那歪着头看。
  龙宇忍不住笑了一下,弯腰挠了挠它下巴:“黄宝?”
  黄猫“咪”了一声,抬头看着他,顺从的舔了舔他的手指,让他摸自己。
  龙宇没碰过这么软的东西,小心的摸了两下,对它这么信赖自己感到有些不可思议,他没养过什么宠物,严格意义上来说,方景尧是他第一个认真养着的,但是景尧也没这么软,这么小……
  方景尧拿了睡衣过来的时候,推门进来就看到龙宇一脸严肃认真的蹲在那撸猫,动作标准的简直像是在做实验。他忍不住笑了道:“快换上衣服吧,别着凉。”
  龙宇一边换衣服,一边看着黄宝,问道:“它晚上跟我们一起睡吗?”
  方景尧道:“那是,粘人精一个,你都不知道它晚上多能腻歪。”
  龙宇笑了一下,低声在他耳边道:“宠物像主人。”
  方景尧挑眉看着他,也笑了:“也像你,我才两天没回家,你不就找过来了?”
  龙宇抱着他亲了一下,又亲一下,“我很想你。”
  方景尧被他亲的没脾气,仰头也去亲他,含笑道:“我也是,也想你了。”
  大概是方景尧的床,龙宇躺下之后并没有任何不适,一夜好眠。只是第一次床上多了一个小东西,不再是他们两个人睡。
  龙宇早上是被黄猫踩醒的,估计黄猫也没睡醒,闭着眼睛在那一边呼噜一边用小爪子隔着被子去踩龙宇的胳膊,一下接一下的,哼哼的像只小奶猫。
  方景尧打了个哈欠,翻身过来挠了黄猫两下,“宝儿,睡醒啦?”
  黄猫爪子上的动作顿了一下,这才发觉踩错了人,扭着屁股转过去又冲着方景尧开始踩,一下一下的,踩的特别欢。
  等它踩够了,俩人才起床,一边刷牙一边看镜子里的对方,龙宇目光柔和,方景尧却是看到他身上那件略小一点的睡衣,咧着嘴在那笑。
  等吃了早饭,方妈妈过来喂猫,瞧见龙宇还在有点惊讶:“龙宇今天不出去呀?”
  龙宇手里拿着一盒猫罐头,正在那哄黄猫,见她进来忙站起来道:“今天没什么事,正想陪着景尧一起出门。”
  方妈妈笑了道:“别跟他一起,他和你叔叔又去那边收拾家具去了,你在家陪着宝儿就成,别干那些个粗活。”她瞧见黄猫已经吃的肚皮滚圆,也就放心了,去小书房拿了点东西带上,道:“景尧啊,我一会出去一趟,带几个人去看看你杜姨家那个谁。”
  方景尧道:“您又去啊?”
  方妈妈道:“是啊,这不你杜姨她们认识的一个朋友,跟当年杜谦情况一样,这当妈的死活想不开,我们就商量着带她去看看,正好也到日子了,去扫扫墓。”
  方景尧道:“好,那您路上小心点,要不我和我爸先送你们过去……”他看了一眼龙宇,龙宇打从刚才听到杜家兄妹的名字就看过来,这会儿听的虽然有些茫然,但还是在努力听着,看起来很想知道的样子。方景尧看他一眼就笑了,指了龙宇道:“看我这记性,一直忘了跟龙宇说了。妈,要不您也带上龙宇,我之前瞧见杜若的时候都没来得及跟龙宇详细说当年的事儿,您带他去看一趟就明白了。”
  方妈妈嗔了他一句,道:“你这孩子也真是的,龙宇啊,阿姨跟你说,你放心,老杜家那个孩子跟景尧没什么关系,他们是……”她想了一会也解释不清楚,笑了道,“算了,咱们一会过去,等到了那边你就知道了。”
  龙宇点头答应了,去拿车钥匙。
  方景尧也收拾好了工具,跟着他爸一起去等沙发那些大件过来,撸着袖子当搬运工,方爸挺自豪的,这几天哪怕穿件儿子的破洞旧衣服也走路虎虎生风。方景尧也换了一套耐磨的衣服,提了一整套工具箱子准备出去,临出门的时候,龙宇拽了他手腕,趁着他回头在唇角亲了一下,笑着道:“注意安全,等我回来帮你。”
  方景尧响亮地回亲他一下,眼睛笑的弯弯的答应道:“好!”
  两人一个陪着爸爸一个陪着妈妈,各自行动,龙宇这边要轻松许多,他一路上接了几个阿姨,专门当了一回司机。
  方妈妈一路上没少特意跟人介绍,说这是也她家另一个儿子,那几个阿姨对龙宇也很友善,看的出性格各异,但是互相之间都很熟悉。
  看她们之间交谈的样子,也不是第一次去扫墓了,只是其中有个刚上车的阿姨瞧着面色不太好,愁眉苦脸的。
  方妈妈劝她道:“想开点,带你去瞧瞧,你就知道什么是惜福了。”
  那个阿姨叹了口气,也不太爱说话,红着眼圈歪头看向车窗外,“大姐,你到底要带我去什么地方啊,你们也不告诉我。说真的,我真没脸出门,你说我儿子这样算怎么回事,我反正是想不通,心里难过的要死了……”
  方妈妈那脾气直来直去的,立刻道:“一会去了,让你看看什么是要死要活。”
  那位就闷不吭声了,一路上也没再说话。
  到了墓园,那几个阿姨就一边聊天一边带着新加入的人找过去,那个有点忧郁的阿姨这会儿吓了一跳,也在那小声的问着:“我们这是要去看谁啊?怎么到墓园来啦?”
  旁边的人开导她道:“去瞧瞧一个孩子,跟你儿子岁数差不多,埋在这好些年了。”
  那个阿姨“哎呀”了一声,脸上露出几分惶恐和惋惜来,终于没有刚才那种愁眉苦脸的样子了,瞧着多了几分胆怯。她是觉得儿子跟常人不一样,喜欢男的,她没面子,但是那是她怀胎十月生下来,又辛辛苦苦养大成人的,哪儿舍得提一个死字。
  龙宇跟在她们身后过去,心里已经猜出来大半,等去了之后,果然瞧见一个单独立在那的四方墓碑,黑石做的,上面贴着一张模糊不清的男孩照片。
  孤零零的墓碑前,一个年轻人已经提前到了,他打扫好了小墓地,特别客气的跟阿姨们问好,瞧着二十几岁的模样,长相挺斯文。
  方妈妈她们看这里这么干净,也不用再打扫了,就对他笑了道:“你在这正好,我们带你刘阿姨来散散心,就在这看一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