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合约夫夫(62)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8-03 09:22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爽文 青梅竹马

  陆鸣也拽着方景尧过去,上下打量了一遍,揉了一把他头上的小软毛,方景尧有点不好意思的喊了一声:“小舅,你别这样,我都多大了……”
  陆鸣正捏着他脸,听见他这么说也没松手,捏住了往一边扯了扯,挑眉笑道:“怎么,有人护着,我还摸不得了?”
  老太太稀罕完了黄猫,回头就瞧见小儿子欺负外孙,屋里三个哪个都是她心尖上的肉,相比起来还是更偏疼外孙一些,忙嗔怪道:“陆鸣快松开景尧,脸都让你捏疼了!乖宝,给姥姥看看,红了没有?”
  方景尧立刻过去卖惨,老太太更心疼了,装模作样的打了小儿子一巴掌,方景尧得了便宜还卖乖,缠着老太太得寸进尺的要求道:“姥姥,小舅还没跟我道歉呢,你看我脸都歪了!”
  陆鸣不轻不重地踹了他一脚,挑眉道:“差不多得了啊。”
  方景尧这才悻悻收手。
  老太太也不拘着他们,自己在房间里稀罕黄猫,拿了碟干烤鸡胸肉去引着它多吃两口,对旁边两个小子道:“你们出去玩儿吧,别在这吓着小宝。”
  陆鸣立刻拽着方景尧出去了,一边和他勾肩搭背的走着,一边在他耳边亲热道:“知道你今天要来,早就凑够人手了。”
  方景尧愣了下,“干吗?”
  陆鸣挑眉道:“你去年惹下的债,今年就不认了?陆峥三兄弟可是早就等着你来了,这次逃不了,我都帮不了你,你乖乖的进去吧。”
  方景尧一来就被拽着去了隔壁一栋小楼上,顶楼有一个小客厅,他刚推门进去就有人在他身后把门“砰”的一声关上了。方景尧唬了一跳,回头去看,关门的是一个笑起来露口小白牙的大男孩,对面沙发上坐着两个人正在那洗牌,瞧着模样跟方景尧年纪差不多大,就是看到方景尧的时候都挑起眉头来,喊了一声:“来了!!”
  方景尧转身就要跑,被陆单给按在了门上,笑嘻嘻地一边挠他痒痒肉一边道:“哟,景尧一来就想走啊,这可不成!”
  方景尧躲了两下,被挠的不行,笑的喘不过气道:“哎哎,我说你们怎么这么记仇啊,我不就去年赢了你们一点零花钱吗,至于吗!”
  沙发上坐着的那两位也开始挑眉了,三个人气质不同,但是模样却是如出一辙,略扫一眼就能认出来是三胞胎。三个人说出的话也是一模一样,都是怒气冲冲的对着方景尧去了,“你再说一遍?”
  方景尧:“……哈哈哈,表哥过年好,大过年的火气别这么大嘛!”
  沙发上那位冷笑道:“别废话!陆单按着他,别让他跑了,今儿非把仇报了不可!”
  在门口抓着方景尧的就是陆单,他是三兄弟里最小的一个,听见大哥发话立刻就把人捉住了往沙发那边带,方景尧路上还想跑,被陆单一脸笑意地差点把裤腰带抽了,这才老实了点。陆单按着方景尧过去让他坐下,手臂还揽着他肩膀按住了不放,一脸喜气道:“还是去年的老规矩吧?我今年学了不少,来来,咱们牌场上较量一下!”
  陆鸣走过去抬脚踹了他一下,道:“去对面坐着。”
  陆单喊了一声“小舅”,老老实实过去了。
  陆鸣坐在那看着方景尧,笑了道:“小宝,这次不是舅舅不帮你,去年你折腾他们太狠了,让他们出口气,舅舅帮你看着,不让他们欺负的太狠。”
  方景尧干笑了两声,硬着头皮去摸牌。
  他第一把手气不好,一把牌跟电话号码似的一张王都没有,就故意出的慢了点,拖着时间等楼下长辈来喊吃饭,但是瞧了一眼才下午两三点,还有得熬呢!他这边磨磨蹭蹭的出牌,东看一眼西看一眼的,陆峥坐在对面刚想说他,就听见方景尧手机响了一声,方景尧出了两张牌,又去看手机。
  是龙宇发来的短信,很简短的一句话,就问他在哪儿。
  方景尧回了地方,发了一个哭丧着脸的表情:在姥姥家,被按着打牌,你快来救我!
  龙宇那边很快又回了一句:没有看到你,具体位置?
  方景尧这才琢磨出不对来,问他道:你来我家了?
  那边只回了一个“嗯”,又在问他具体位置,没等方景尧再打字回复,电话就打过来了,“你在哪里,阿姨说你跟人出去了?”
  方景尧顶着对面陆家三兄弟视线的压力,握着手机道:“在隔壁呢,楼顶有一排小貔貅的那个小楼,瞧见没,你过来吧,我下去接你。”
  方景尧说完站起来要走,陆鸣看他一眼,问道:“龙宇?”
  方景尧咧嘴笑了下,点了点头,陆鸣看他笑的一脸傻样忍不住也嗤笑了一声,对他扬了扬下巴道:“去吧,接上人一起过来。”
  陆家三兄弟见方景尧跑了也要起身,被陆鸣拦住了,挑了眉毛道:“怎么,有我在这还怕景尧不回来?都坐下!”
  那边三个脸上不服气,但还是规规矩矩坐下了。他们陆家同辈的小孩多,虽然只喊陆老爷子一声三姥爷,但是小时候也被送去学了背书学算数,陆老爷子不在的时候,掌管戒尺的就是陆鸣。这位小舅舅也就比他们大个几岁,长得好看下手也狠,笑面虎似的,他们从小没少挨打,都怕了,见了小舅陆鸣的面,习惯性的就开始怂。
  方景尧一溜烟跑去了楼下,心跳的也快,脚步也快,见到龙宇的时候心里那份儿喜欢都要漫出来了,院子里没人,他跳起来就扑到龙宇怀里,抱着他笑弯了眼睛道:“你怎么来了?不是说还要加班……”
  “董医生和我换班,他年后要去岳父家里,把年前的班换给我了。”龙宇看到他之后也是眼里含笑,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又捏了捏耳朵,像是要把这几天的份都补回来似的认认真真的看着他。
  方景尧眼睛亮了一下,“你这几天都住在这吗!”见龙宇点头就咧着嘴笑出一口小白牙,到底还是在别人家,没好意思亲了亲龙宇,只把和他握着的手又攥紧了几分,笑着道:“真好!”
  龙宇看到他高兴的模样,觉得自己心里也跟着多了一些轻盈飘动着的小情绪,他觉得见到方景尧才是真好。
  方景尧带着他去楼上,一边走一边又想起来一些事,回头问他道:“对了,你过年来这边,叔叔阿姨那边怎么办?”
  龙宇道:“我爸医院有事,我妈也出差,可能要等年后才回来。”
  方景尧刚想安慰他两句,回头看到龙宇一脸正常的表情,就把话又收回去了。可能龙宇家一直如此,龙医生自己都没觉出哪里不对,对过年的感觉也是淡淡的。
  临进顶楼那个小客厅的时候,方景尧瞧见旁边有个衣帽架,把挂在上面的围巾扯了两三条给龙宇围上,还特意大声问他:“你冷吧?”
  龙宇一脸莫名其妙,看着他道:“不冷……”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方景尧打断了,道:“你冷!”
  龙宇进了小客厅之后,才明白过来。
  里面暖气开的大,除了陆鸣,坐着的那三位陆家表哥额头上都冒汗,穿的都不少,好几层呢。他们瞧见方景尧进来,就道:“要加新人?那得把规矩也说一下。”
  另一个陆表哥点了头,道:“对,两百块钱赌注,一局十块,提前输光了的……”他看了方景尧,咬牙切齿道,“提前输光了,一局脱一件衣服!”
  方景尧强词夺理道:“他是新来的,也不怎么会玩儿,能不能少点?”
  陆单不服气道:“你怎么不说你让我们输了脱裤子的事儿啊!”
  龙宇扭头看向方景尧。
  方景尧立刻道:“你脱了我也没看啊!!”
  陆峥气到笑:“别跟他废话,按住了!”
  旁边的陆鸣向龙宇笑了一下,让出自己的位置来给他,伸了手过去主动跟他握了握,“龙宇吧?我是陆鸣,景尧的小舅。”
  龙宇握了他手一下,“小舅。”
  他这么一喊,陆鸣都愣了下,旁边那三个表哥也看过来,眼神里都带着好奇。方景尧耳尖发烫,坐下咳了一声道:“那什么,他是我妈收的干儿子,还喊我妈叫妈呢,喊声小舅怎么了!”
  龙宇既然喊了,陆鸣自然是要帮他说话,笑了道:“对,不过你们喊他名字就成了,他也就跟我姐论论辈分,平时我们见了也都喊彼此名字。”
  那三个“哦”了一声,对龙宇也介绍了自己,他们正说着话,方景尧趁乱打散桌面上放着的牌。
  陆峥眼尖瞧见方景尧故意弄乱牌,但是也来不及阻止了,只能狠狠的对方景尧道:“你给我等着!”他一边重新洗牌,一边让新来的这位看起来就很严肃的“表弟”坐下,重新加入战斗。
  陆家表哥三个,另外一边方景尧有龙宇和小舅舅护着,输输赢赢的倒是也勉强坚持住了。龙宇给他喂牌,自己输了两次,没动用钱,先拿围巾抵债,把两条围巾都摘下来,看起来游刃有余。
  对面三个人都在嘀咕觉得他是觉得热了故意输的。
  龙医生一脸淡然,拿着牌的样子更像是在看书似的,整个人坐在那就清雅脱俗,完全不像是偷着喂牌的人。
  方景尧也在偷看龙医生,觉得今天的龙医生怎么也这么帅啊……
  刚有点走神,就被对面的一个陆表哥拿下来,直接被打趴下,对面的人兴冲冲道:“输了输了,拿钱!”
  方景尧伸手去摸,发现自己那二百块已经输光了,对面的表哥显然不准备放过他,一脸严肃道:“脱衣服!”


第七十二章
  龙宇从自己那份里拿了钱想替方景尧给,对面的表哥没让,坚持道:“不行,输光了钱就要脱衣服,他去年的时候定的规矩!”
  另一个也道:“就是,你都不知道他去年有多嚣张,仗着小舅给他撑腰……”陆鸣在旁边咳了一声,手指弹了弹自己的牌,笑了道:“我现在不是给你们撑腰了?”
  陆家表哥怂了一下,但还是坚持道:“反正得脱衣服。”
  龙宇道:“我来。”
  陆表哥皱眉道:“那怎么行……”
  龙宇笑了下,把外套脱下来,道:“我们是一家的。”
  这么说也没什么错,龙宇是方妈妈认下的干儿子,也算是方家的半子,还真是跟方景尧是一家的。那边三个表哥不吭声了,算是勉强默许了他这么做,但还是牟足了劲儿要收拾方景尧。
  龙宇从一开始就向着方景尧,打从脱了外套起就更加不掩饰了,喂牌的花样层出不穷,隔着两个人都能给方景尧顺牌,简直酸的让人牙疼。陆鸣虽然站在中立位置上,但是对方景尧也是照顾有加,陆家三兄弟小欺负一下还行,但是欺负狠了他也是帮着方景尧的。
  一时间局面成了三对三,这让方景尧很是松了一口气,牌好的时候还嘚瑟了一把。
  好景不长,方景尧今天的手气不太好,对面的一位陆表哥又赢了,他瞧了方景尧那身衣服一眼,道:“你自己说吧,这次你来还是你哥来!”
  龙宇听到这个称呼莫名被讨好了一把,自发自觉地要去脱毛衣,方景尧一看这样脱下去龙医生就剩下里面的一件衬衫了,他怕龙宇着凉,自己过去把龙宇领带解开扔在沙发上,强辩道:“这也算一件。”
  那边几个表哥骂他赖皮,方景尧干脆就做出一副无赖样子,作势还要推翻了牌局不玩儿了。陆家三个表哥被气得够呛,去找陆鸣伸冤,“小舅你看他啊!”
  陆鸣也是看着方景尧的,但却是满眼的笑意,他打从心眼儿里喜欢方景尧这种又嚣张又无赖的样子,还凑过去刮了他鼻梁一下,宠的不得了,“又淘气,好好玩儿。”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