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合约夫夫(73)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8-03 09:22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爽文 青梅竹马

  龙宇听见他这么说,认真道:“你也想要?如果你要开工作室,我就帮你筹备一下。”他家在京城的根基比在地方要稳上许多,这边还有一间分院,按照龙教授的设想,他将来迟早也要来接手,如果景尧来这里开工作室早点准备也没什么。
  方景尧显然也没想的这么长远,揉了一下鼻尖,道:“再说吧,我先把手头忙完,到时候看看你去哪,我一个人,跟着你也方便,忙的时候招个助理就是了。”
  龙宇心里为他打算,方景尧也是一心想着龙宇,两个人说到一起去了。龙宇听着心里发甜,俯身亲了他一下,笑着道:“好。”
  方景尧收拾好了漆盘,又去洗了澡,出来的时候难得没玩儿手机游戏放松心情,躺在床上发呆。
  这一晚上的信息量太大了,卓一凡那边也好,他小舅那边也好,怎么都没想到会一下都有对象了。
  龙宇洗了澡过来亲他的时候,方景尧也在回应他,但是跟往日的热情比起来,就显得有点敷衍。龙宇很快察觉了,覆在他身上略微撑起来一点,眯着眼睛问他道:“怎么了,还在想一凡的事?”
  方景尧道:“没。”
  龙宇道:“那就是小舅?”
  方景尧唇上被啃的有点红,垂着眼睛没吭声,龙宇一放开他,他就翻身趴在那,脑袋埋在枕头里闷闷的“嗯”了一声。
  龙宇把人挖出来,搂在自己怀里道:“景尧,你不用为难,当初小舅怎么祝福你的,我们也祝福他,好不好?”
  方景尧点了点头,但很快又撇了撇嘴,道:“我知道,但是,那是我小舅啊……”方景尧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解释,期期艾艾道,“就是,你有没有过那种,平时跟你特别亲的一个人,突然一下就成了别人家的人,就特别舍不得?”
  龙宇笑了一声,道:“不太清楚,我身边没有别的人可以参考。”
  方景尧道:“也不用非得是长辈,特别好的朋友什么的,从小就在一块,特别依赖的那种……”
  龙宇亲亲他,道:“没有,我只有你。”
  方景尧揪着他睡衣的一角,脸上红了下,把脑袋埋进他怀里蹭了蹭,“龙宇,我想我小舅舅。”
  平时只有特别讨好陆鸣想要点什么,或者撒娇的时候,方景尧才跟小时候一样喊一声“小舅舅”,一般都只喊“小舅”。龙宇听出来了,知道这是在撒娇,但是又不能跟陆鸣去说,只能跟他说。
  只能跟他说啊……龙宇被这个想法弄的心情不错,手放在他背上抚弄了两下,像是在哄小孩儿似的,故意逗他道:“你要是在床上再想别的男人,我就要吃醋了啊。”
  怀里的人动了动,脑袋埋的更深了,压根就不怕他。
  龙宇勾着他的一缕头发玩了一下,忽然轻笑道:“不过今天心情最激动的不是你,韩乔野比你还要难以入眠吧?”
  方景尧噗嗤一声笑出来。
  龙宇把宝贝哄笑了,一点都不介意卖了多年好友,还在那鼓励方景尧:“以后他再惹我,你就让他喊‘爸爸’。”
  方景尧抬起头来,手臂勾着龙宇的脖子看着他笑,眼睛里亮晶晶的,这会儿眼里倒是没别人了。
  韩乔野喊没喊另说,方景尧这天晚上被龙医生翻来覆去折腾的哭着喊了“爸爸”,龙宇疼他的方式很多,恨不得从头到尾都好好亲一遍,疼一遍,抱紧了、含住了,都觉得疼不过来似的。
  方景尧后半夜像是在水里捞出来似的,头发都汗湿了,强撑着起来去洗了澡,这次死活不肯让龙医生再帮忙了。
  龙宇在京城医院这边要待一个月,方景尧就自己安排好自己要做的事儿,这里的展多,活动也多,平时大多时候都跟陆鸣或者卓一凡一起出去看画展。
  有时候两波人凑一起了,大家就一块去看,卓一凡特别懂事,提前过去买票排队,等着他们来了一起进去,对方景尧好的都让陆鸣忍不住侧目。
  趁着卓一凡去买水的时候,陆鸣笑了道:“哟,一凡这对你也太好了吧?”
  方景尧也感慨道:“养儿防老啊。”
  陆鸣笑骂了他一句,带着他一边慢慢向前走,一边跟他小声聊天,看画交流意见。他们正走着,转角处迎面走来一个人,大概也是走的急,手里的咖啡一下就碰撒了,方景尧护着陆鸣,自己身上被泼了大半。
  那人连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没事吧?”
  方景尧也在问陆鸣,见陆鸣摇头这才放了心,看了一下自己身上倒是没太在意,“不要紧,也不太烫。”
  站在对面拿着那个空咖啡杯的是一个大约二十四五岁的大男孩,模样英俊,穿戴的也挺帅气,只是这会儿有些窘迫,站在那跟方景尧道歉的时候自己脸都红了,“我赔你衣服吧?”


第八十二章
  方景尧道:“不用了,我回去洗洗就行了。”他这身衣服也不值钱,以前玩油画的时候身上不是丙烯颜料就是松节油,像个油漆工似的,也不是很在乎这些。
  对面站着的男孩手足无措,对他道:“你等一下啊!”
  说完人就跑了,急急忙忙的也不知道找什么去,跑两步还回头对方景尧道:“小哥,你一定等我啊!”
  陆鸣拿了纸巾给他擦了下,忍不住因为对方的冒失微微皱眉,方景尧笑了道:“小舅,你们学校不是经常有学生这么搞吗,弄脏了就当行为艺术了,泼的还挺有水墨感的。”
  陆鸣被他逗乐了,那个男孩拽着来的同伴也听见了这句话,脸上的表情也缓和了些,看向方景尧的时候真心实意的替同行的人道了歉:“真是对不住,子瑜没看清路碰到你,弄脏了你的衣服……”他掏出一张名片递给方景尧道,“这是我名片,你回去干洗也好,重新买一套也好,都算我的,打这个电话联系我就行。”
  大男孩手里还端着那个空了的咖啡纸杯,听见忍不住小声道:“你把我钱包还我就行,我自己赔钱给人家啊。”
  陪着他来的男人身材高挑,模样出众,放哪儿都是男神一般的存在,他对着方景尧他们说的得体,但是对候子瑜的折腾没做回应。这人不说话的时候就跟一脸不高兴似的,站在那坚持把自己名片给了方景尧,方景尧低头看了一眼,上面三个烫金字:安迟瑾。
  方景尧眨了眨眼,看看那边一脸不高兴的安迟瑾,又看看他旁边恨不得抓耳挠腮想自己去掏他兜的大男孩,咧嘴笑了下:“候子瑜?
  候子瑜正准备去掏男神的口袋,被握着手腕不轻不重地教训了一句“别闹”,冷不丁就听见对面的人喊出自己的名字,有点惊讶的看过去,道:“你认识我?”
  方景尧笑起来,“当然认识,咱俩都聊了大半年了……哦,在网上。”
  安迟瑾听见就去看候子瑜,面露不悦,候子瑜立刻举起手来夸张道:“你别这样看我!我都多久没玩儿游戏了,真的,我死情缘你也知道的啊!”他举高了手一脸沮丧的看向方景尧,都快哭了,“小哥你是谁啊,能给我死个明白不,我挺久没跟网友见面了呀。”
  方景尧取了一张自己的名片递给他,瞧着安迟瑾的视线偏过去,顺手也给了这位一张,笑道:“还没来得及介绍,我是方景尧,漫画作者。”
  候子瑜眼前一亮,看看名片又看看方景尧,激动道:“啊,是你!方太……!”
  方景尧摆摆手,“太客气了,叫大大就好。”
  候子瑜:“……”
  安迟瑾:“……”
  他俩老家也是离着远,候子瑜那边“大大”跟爸爸没啥却别,安迟瑾家里管大伯才叫大大。
  候子瑜:“哈哈哈你还是这么幽默,哪儿能出门随便认爸爸,来来,我给你和安迟介绍一下。”他上前一步拍了拍方景尧的肩膀,特别亲昵,“公子,这就是我跟你说过的景尧,他画的可好了,我特别喜欢,上回你夸的那个场景就是景尧用了三天琢磨出来的,特别棒!景尧,这位是《星际联盟高手》的作者,拱手江山,本名叫安迟瑾,我俩现在住一块呢,你要是有漫画上什么不懂的随时给他打电话……”
  方景尧可不敢随便给原着巨巨打电话,笑了道:“你不是我编辑吗,我应该找你才是啊。”
  候子瑜有点狼狈道:“我是陪他来看画展的,一来吧,就把手机弄丢了,这不安迟公子怕我钱包也搞丢了就帮我收着了。”
  安迟瑾在旁边冷淡补充道:“没收。”
  候子瑜挠了挠头,有点不好意思道:“反正就这么回事吧,这几天你要是找我,要么等我晚上回酒店上网,要么就给安迟打电话,就刚才那个名片上的号码,他多少年都不换。”
  安迟瑾道:“我丢了手机的时候也换。”
  方景尧看向候子瑜,他这个编辑半年换了三个号码,感情是这么回事,他还以为他编辑有习惯到一个新地方就换个当地号码呢!
  他们几个说完,正好卓一凡也来了,方景尧也跟对方介绍了一下他小舅陆鸣和卓一凡,安迟瑾和陆鸣他们美院的出版社打过交道,候子瑜也喜欢卓一凡的漫画,两帮人凑到一起也不尴尬,聊的还挺投缘。
  候子瑜道:“正好我们也约了人在这附近的一家咖啡馆见面,时间还早,咱们先聊一会啊!”
  他看向方景尧的时候眼神格外关注,方景尧那边也确实有几个地方想跟他确定一下,难得原着巨巨也在,大家干脆就在附近那个咖啡馆坐下,一起聊了一下。
  陆鸣本来就是陪小外甥的,去哪儿都可以,卓一凡更是一切都听师父的安排,就跟着一起过去了。
  候子瑜人有点毛躁,但是做事儿热情积极,又喜欢说笑,路上过去的时候就摸清楚了大家的口味,一到了咖啡馆就点了合众人胃口的饮品,看的出还是挺细心体贴的,尤其是对安迟瑾,更多的时候是他来照顾安迟公子。一个细致妥帖,另一个坦然接受,这种相处模式没个几年都不会配合的这么好。
  方景尧想起当初胖子马力跟他提过的那句话,胖子说,小侯爷和安迟大神是一对儿。方景尧笑着瞧了他们,这么看,两个人一个冷着脸不高兴,一个笑嘻嘻的没烦恼,还真是绝配。
  特别像以前的一个国产漫画,不高兴和没头脑。
  方景尧坐在那瞧着他俩脑补着,自己先乐了。
  他们坐在那聊着,候子瑜拿了卓一凡的签绘特别开心,笑嘻嘻道:“我回去要裱起来放着!”
  卓一凡握着笔在手指上转了一圈,听见忍不住笑:“这个啊,真不用,这样你留个地址,回头我邮寄一套我的漫画书给你,新出的,特棒!”
  候子瑜双眼放光,“是不是那套《血族不死》!!”
  卓一凡得意道:“对!”
  陆鸣看着卓一凡那小模样忍不住要笑,胳膊搭在方景尧的肩上凑近了小声跟他咬耳朵,“看着有点眼熟,跟你小时候一模一样。”
  方景尧也带了点得意,眼神里含着笑意,对陆鸣眨了眨眼睛道:“对吧,我也觉得我俩特有父子相,要不然怎么在他十来岁的时候就一直带他呢。”
  陆鸣拍了拍他肩膀,正笑着呢,忽然就瞥到一个人,眼神略微冷下来。
  方景尧也瞧见了,那人迎面走过来,显然还没有看到他,注意力都在候子瑜他们身上,走近了才瞧见了他,一时脚步都放慢了。那人似乎有些迟疑,但是还在向这边走着,来到跟前才开口问道:“您好,是候子瑜候编辑吗?”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