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合约夫夫(91)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8-03 09:22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爽文 青梅竹马

  卓一凡关了两只猫的视频,沉痛道:“妈的,简直比我自己戴了绿帽子还难受。”
  韩乔野:“……卓一凡你说谁呢这是!!”
  卓一凡把手机扔一边,躺在沙发上还在那心痛:“别跟我说话,我现在好难过。”
  韩乔野更是气的心肝脾肺都疼了,撸着袖子上前去把小孩收拾了一顿,两个人在沙发上扭成一团,卓一凡衣服都乱了,脸也红成一片,扒开韩乔野衬衫在他肩膀上毫不客气地咬了一口,“你松开我,滚……滚出去!”
  韩乔野弄了一下狠的,也没松开分毫:“一会让你哭着喊爸爸!”
  卓一凡已经含着两包眼泪了,也不知道是委屈的还是刺激的,瞪大了眼睛冲他道:“呸!看、看一会谁求谁!”
  ……
  时间过的很快,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身边有了人日子就跟滚动着过去一样,一眨眼就变了季节。
  方景尧和龙宇他们原计划是三年之内归国,现在也到了最后的一段时间。
  剩下最后几个月的时候,方景尧又背上行囊出发了。
  这次比前两年都准备的东西少,也没有特意去绕一大圈去别处看了,周边能跑的地方他几乎都去过了,现在一出发就直奔非洲西南部的纳马夸兰。
  这回出来带的向导不止有阿里,还多了一个年轻的黑人小哥,是阿里的一个侄子。因为出行太远,龙宇特意让他多带了一个人同行,龙医生自己要去开展巡回医疗,再怎么算也跟方景尧差了两三个月的时间,他自己来不了,只能给他多带个人手帮忙。
  黑人小哥也是经常和当地的中国人打交道的,会的中文比他叔叔多一些,还给自己起了个中文名字叫刘明天,“明天”是他当地的名字翻译过来的两个字,据说是他当年出生的时候医生一直说明天要生,结果当真是第二天出生了,他爸一高兴就给起了个名字叫“明天”,也真是挺乱来。
  不过当地的名字大部分都这样,叫什么的都有,当爹当妈的一高兴,起个“升职”“加薪”的也不少,据说这小哥还有个朋友叫“坏轮胎”,就是因为他出生的时候他家里的车轮胎坏了,相比来说,他对自己的名字还挺满意的。
  黑人小哥和方景尧年纪差不多,身材高大强壮,五官端正,厚嘴唇粗狂性感,搁在他们当地黑人圈子里也算是标准的美男子。他性格挺好的,也是闲不住的人,对各种户外运动疯狂热爱,很快就跟方景尧聊到了一处去。从登山、蹦极到跳伞,还兴冲冲地约了方景尧等下个季节一起去玩儿摩托艇。
  黑人小哥冲方景尧比划着说道:“方,好时间的时候海边很多美女,这样的身材,漂亮!到时候我带你一起,她们肯定喜欢你!”说着还冲方景尧挤了挤眼睛,一副暧昧的表情。
  方景尧坚决给婉拒了,开玩笑,这要是让龙宇知道还不又得醋海生波,他家龙医生已经忙的连轴转了,他还是给他节省点时间休息吧。
  黑人小哥面带疑惑,但是当着他叔叔的面也不敢放肆,毕竟他叔叔警告过他在这位方先生面前一定要表现的庄重一些。
  他们住的地方距离国家公园大概有四个小时的路程,方景尧到了的时候还是中午,就决定趁着天气好先去附近拍会照片。
  阿里留下检查车子和做补给,毕竟接下来方景尧要经常往外跑了,他做这些很有经验。黑人小哥陪着方景尧出去了一趟,方景尧在附近拍照,黑人小哥就陪着他,等光线变暗了就开车带他回去。小哥对方景尧大老远跑来这里有点不太理解,问他道:“方,我听叔叔说,你来了好几次是吗?”
  方景尧翘着腿叼着根草看向车窗外,眯着眼睛笑道:“是啊,我找了它两年了,想去看看花海。”
  小哥笑了一声,道:“去年雨季有些长,没等到,是有些可惜。”
  方景尧点了点头,他的好运气似乎在这里不是特别管用,两年里兴冲冲的扑过来,不是雨季太长就是他自己时间不够,没有一次能看到沙漠里的奇迹,今年是最后一年了,他还是不死心,本来和龙宇说好一起来,但是龙医生的假期太短暂,就给他收拾了行李,让他来这里住上一个月,专门守着等待它的出现。
  到了附近小镇上,黑人小哥又私下约了方景尧一起去找纳马姑娘玩,方景尧不去,他就耸了耸肩自己晚上找乐子去了。
  方景尧回去之后阿里已经帮他安排好了一切,这个黑人保镖沉默寡言,给人特别信任的感觉,几年里他们已经和朋友一样了。方景尧回去之后吃了些热乎的饭菜,好好洗了个澡睡了一觉。
  他睡前给龙宇打了电话,简单说了一下,等到睡醒了就已经是第二天上午了,之前一路开车奔波,到了之后又去拍了照,确实有点累着了。
  他一边夹着手机给龙宇打电话,一边去房间里的小厨房凑合着给自己做了一个三明治吃,笑了道:“对啊,你怎么知道我在吃这个……哎你什么意思,我这几年厨艺也渐长好吧?上回做给你吃的时候,你不是也夸我来着,怎么转眼又变了啊龙医生?”
  龙宇的声音在电话那边有些无奈,“你照顾好自己,这次你自己过去,我真的不放心。”
  方景尧笑道:“有什么不放心的,前两年不也是我自己来的吗?”
  龙宇道:“那是一个礼拜,现在你要过去住一个月……等几天看看吧,我尽量安顿好了,过去陪你。”
  方景尧道:“不用不用,你们事情那么多,你留下忙你的吧,我能照顾好自己。”
  龙宇又叮嘱了一遍安全问题,“遇到什么事财物都是小事,保护好自己。”
  方景尧笑道:“知道,我问过向导这附近还挺安全的,而且我也没带别的,不是颜料就是画板……哦,还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龙宇也跟着笑了。
  简单的通话很快就结束了,龙宇那边很忙,被护士匆匆叫走了。方景尧挂了电话抓紧也开始吃饭,三两口吃完了嘴里一半的三明治,正嚼着的时候,手机又响了,这次是卓一凡打来的视频电话,他这两年也经常和卓一凡联系,并不陌生,接起来道:“一凡,怎么了?”
  卓一凡像是在机场,周围人挺多,他带着点兴奋道:“师父你在哪?”
  方景尧咬了一口三明治,道:“纳马夸兰,我不是跟你说了,我要来找花海?”
  卓一凡道:“我跟你说,师父,我在机场了,一会就上飞机,我先去开普敦,然后再租车去……”
  他正在那说着,倒是旁边的一个男人有些不耐烦起来,从他手里拿过电话道:“我来说。”镜头晃了两下,就瞧见了韩乔野,韩乔野这会儿还穿着一件薄外套,收拾的整个人都精神挺拔,魅力四射。他对着镜头道:“景尧,我有事要回去那边一趟,一凡跟着我一起,时间充裕的话我们尽快过去跟你汇合,到时候保持电话联系啊。”
  旁边卓一凡还在那抢手机:“……什么我跟你一起,我那是专门去找我师父的!我不跟你一起,我要直接过去!”
  韩乔野把手机举高了一些,就瞧见卓一凡在那拽着他胳膊蹦跶,气的都哆嗦了:“姓韩的,你把手机还我!”
  韩乔野就着俯拍的视角跟方景尧打了个轻挑的敬礼,笑了道:“就这么说定了啊,回头见!”


第一百章
  韩乔野一路带着卓一凡过去,时刻捏紧了他的护照,非让他跟自己同步旅程不可。
  卓一凡有点不可以,但是韩乔野挑高了眉毛道:“你之前在家怎么跟我说的?你可是说的好好的,出来都听我安排。”
  卓一凡气的脸通红:“胡扯,我说的是打牌输了当天听你的!”
  韩乔野冷笑道:“那你听了吗!”
  卓一凡:“……”
  卓一凡:“你少跟我说这些没用的,护照还我,你走你的,我要直接过去找我师父!”
  韩乔野把他那袋贵重的东西卷吧卷吧塞自己包里去了,得意道:“别做梦了,你还是老老实实跟着我吧,刚我不是问了龙宇吗,你也听见了,你师父在那边要待一两个月呢,咱们怎么赶都来得及,绝对能让你们见上一面!”
  卓一凡哪儿肯,追上他伸手就去他那挎包里摸索,鼻尖都急红了:“你还我,韩乔野我真跟你急了啊,我师父那是要干正事,他出画集呢,我得过去帮他……”
  韩乔野拖着包和小孩一起往前走,敷衍道:“知道,知道,这都准备两三年了,也不差你这么一个打杂的。”
  卓一凡怒道:“呸,你才是打杂的!我是生活助手!”说着还锲而不舍的想去他兜里找护照。
  韩乔野道:“知道了少爷,你快别掏了,咱马上就要登机了……臭小子你摸哪儿呢,不带公报私仇的啊!”
  卓一凡暗中报复了一把,略微出了一口气,但也就止于此了,他带的那些金银细软都被小韩总卷走了,再不情愿也只能跟上去。
  等绕了一大圈到纳马夸兰的时候,已经是大半个月之后了。
  卓一凡从开普敦颠簸了八个小时好不容易到了地方,一点休息的时间也没留,直扑方景尧住的酒店,结果却扑了一个空。
  酒店的人告诉他道:“方先生去了距离花海更近的地方住,给您留了便签,说如果您来了可以过去找他,他已经帮您安排好一切。”
  卓一凡还要连夜赶过去,被韩乔野拦住了,韩乔野一边订房间一边道:“别闹了,从这边过去还要四五个小时呢,现在都快半夜了,你不累我也累了。”他打了个哈欠道,“先住一晚,等明天一早睡醒了我就带你过去。”
  卓一凡被拽到房间里的时候还在哼哼唧唧,可等洗把脸按到床上,立刻骨头就软了,跟没长大的小孩儿一样,抱着个枕头很快就睁不开眼睛了,没一会就睡着了。
  反倒是刚才喊累的韩乔野精神奕奕没什么事的样子,只是洗澡回来看到卓一凡抱着个枕头,就挑了下眉头,把枕头从小孩手里拽走了,换了自己躺过去。卓一凡睡的迷迷瞪瞪的,反手就抱住了他,腿也攀上上去,半梦半醒的喊了他一声,喊的韩乔野心都软了半截。
  韩乔野翻身抱着他,亲了亲他。
  卓一凡闭着眼睛含糊道:“明天,带我去找……”
  韩乔野咬牙忍了忍,还是捏了小孩鼻子一下,恨铁不成钢道:“我哪点做的没你师父好,小没良心的!”
  卓一凡抱着他往他怀里拱了下,被欺负也没只能往他怀里躲,埋头在他胸前睡了。
  第二天一早卓一凡就醒了,韩乔野在那装睡想要点福利都不成,连亲一下都没捞着,就被赶起来上路。
  卓一凡跃跃欲试道:“要不我来开吧?”
  韩乔野没好气道:“你开个屁,忘了之前那车怎么坏的了啊,就你那个开法,一脚油门轰到底……我再给你配俩翅膀,你怎么不上天呢你!”他坐上去一边给卓一凡系安全带一边道,“旁边是咖啡和三明治,一会你先吃一点,接着睡你的,醒了就能看到你师父了。”
  话还没说完,脸上就被小孩吧唧亲了一口,韩乔野抬起眼睛来去看他,小孩已经激动的两眼放光了,捏着安全带兴奋道:“韩乔野,一会你开快一点好不好?”
  韩乔野捏着他下巴,臭着一张脸就咬到他唇上去,含糊道:“好!”
  韩乔野觉得自己也是贱,被亲了一下跟加了一箱油似的,一路轰着油门就冲花海那边去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