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合约夫夫(60)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8-03 09:22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爽文 青梅竹马

  初冬,卫姨去世了。
  龙宇去参加了葬礼,右臂上系着的一个孝带,趁的他脸色越发苍白。他脊背挺直,如同以往一样神色淡然,只眼神里难掩那份悲痛,他站在那同方景尧一起给逝去的长者躬身行礼,再抬起头来的时候,一双眼睛已经赤红一片。
  周围来凭吊的人来往纷纷,龙宇站在那里不动,静静待了一会,才像是缓缓有了反应,抬步离开了。
  方景尧跟在他身边,龙宇走的很慢,一步一步像是在丈量脚下的土地,又像是只有这么慢,才可以走的稳。方景尧想伸手过去扶着他,被龙宇拦了一下。
  龙宇握住了他的手,哑声道:“我没事。”
  方景尧没有收回手,就这样和他握着一路走出去。周围有人看到他们握在一起的手,但是他已经完全顾不上其他任何人了,此刻他眼中只有龙宇,所有的关切都放在了龙宇身上。
  龙宇一直陪着自己的母亲待到晚上,龙教授也赶了过来,卫晴已经哭的晕过去,被龙教授扶着去了一旁。
  方景尧也在看着龙宇,眼里带着担心,龙宇只对他摇了摇头,道:“我没事。”
  他这么说了,晚上回去却发起了高烧。
  方景尧一夜没有合眼地照顾他,给他喂药,擦身,在他拧起眉头小声叫人的时候握着他的手。龙宇病中力气没有分寸,有些时候攥的方景尧手指都发白了,方景尧也没有抽离,反而自己靠近了龙宇把他抱在怀里,安抚似的不停抚过他的背,亲他的额心。
  直到后半夜,龙宇才安静下来,沉沉睡了过去。


第六十九章
  方景尧帮龙宇请了病假,这是他第一次因为生病请假,原本以为休息两天就好了,但是退烧之后,龙宇的眼睛出现了一些问题,视力忽然衰弱下来。也不是完全变弱,时好时坏的发作频率并不高,也不太影响正常生活,但是对他那种一丁点失误都不允许出现的工作来说,这根本无法再拿起手术刀。
  方景尧吓坏了,龙宇比他要镇定的多,安抚他道:“没事,是心理问题,过段时间调整过来就好了。”
  方景尧却不肯等,坚持陪他去做了检查。
  和龙宇说的一样,这是心理应激反应,只能等着身体自己调节过来。
  龙宇请了长假,在家中休息,方景尧的工作时间非常自由,就在家中陪着他,两个人相处的时间变的多起来。
  方景尧工作时间自由,他把自己的画稿理顺,每天除了画图,就是陪着龙宇。为了多抽出时间陪着龙宇,连工作效率都提高了不少,一忙完了工作,就立刻从书房出来去找人,比“生病”的龙医生更没有安全感似的,见到人才松一口气。
  龙宇比他心态要好得多,难得有这么一段时间休息,他就静下心来给自己放了一段假。
  方景尧变着花样哄他,又舍不得他自己用眼睛,龙宇伸手去拿书的时候,他就抢过去给他读一会书,有时候看着天气好,还会和龙宇一起去打一会儿篮球。
  方景尧抱着哄龙宇开心的想法去打球,他球打的一直不错,大学的时候还是校队的,起初还想放水让龙宇开心一下,但是很快就发现龙宇打的也不差,1V1一场打下来两人倒是不分伯仲。方景尧很快就脑门上冒汗了,他看了龙宇勾手投篮一个球进筐之后给他吹了一声口哨,笑着道:“挺厉害啊龙宇,我平时一直打球就算了,怎么瞧着你也跟常玩儿似的,平时也练球吗?”
  龙宇扬唇笑了一下,道:“偶尔。”
  方景尧递了瓶水给他,自己拧开另一瓶灌进去一半,喝完了才道:“真没想到你体力这么好。”
  龙宇喝了水,道:“一场手术几个小时,有时候一天还不止一场,要保证自己状态好,肯定也需要锻炼身体的。”
  方景尧活动了一下,跟着点头,“对。”
  龙宇又道:“而且我体力好不好,你不是一直都知道。”
  方景尧:“……”
  方景尧:“你还有脸说!”
  龙宇低声笑起来,方景尧脸红了一会也就习惯了。他平时也就在家里浪,龙医生不一样,他挑地点龙医生看心情,能这么说上两句笑话看来就是心情好了。
  龙宇心情好了,方景尧自己也跟着高兴,那点面子上的小问题早就丢到一边去了。他弯腰捡起篮球,拍了两下抱在怀里,看了龙宇气色逐渐好起来的脸,忍不住道:“明天早上我再陪你跑步好不好,我也想活动一下,最近老在家感觉身体都锈了。”
  龙宇停下喝水,看了他道:“我这些天都请假了。”
  方景尧扭头看他,有点不明所以,“啊?”
  龙宇想了一下,道:“你有想去的地方吗,我带你去吧,这段时间你一直都在家里,闷了吧?”
  方景尧挺高兴的,跟他勾肩搭背的一起往家走,一路上还在说着自己风景不错的地方,“……成都就不错,我之前和一凡去签售,特意留下来多玩儿了一天,景点多、小吃也多,哦就是偏辣一些,我再想想。”
  龙宇看着他眼神温柔道:“选你喜欢的就好。”
  方景尧道:“那怎么行,回去我们再选一个……”他说的来了兴趣,眼睛发亮道,“我之前一直就想全国玩一遍,这样,我们每年去一两个地方,国内走完了就去国外好不好?”
  龙宇点头道:“好,一会回家看看地图,我来做个计划。”
  计划比不上变化,龙宇他妈打了电话来,问他们要不要跟着一起去泰国。
  卫晴是去曼谷谈公事,顺便还愿。她担心儿子的眼睛,想让他一起出去彻底休假一段时间。他们留在那个地方不走,睹物思人,总是会容易想起离开的亲人。
  方景尧对此也是赞成,他们原本就想出去散散心,这会儿就直接跟着卫晴一起出去了。
  卫晴留在曼谷谈一些公事,大概要停个三五天,方景尧他们找了一个小岛自己去玩了。
  卓一凡听说之后立刻给他师父发了一个大红包过来,上面四个大字:旅途开心!
  方景尧回他一张碧海蓝天的照片,那边立刻嘤嘤嘤地哭着来留言了:“师父,你那边空气这么好啊!北京又雾霾了,我好几天没看见蓝天啥样了……”
  方景尧道:“年底了,你不发个福利啊小老板,带你团队出来玩两天呗!”
  卓一凡道:“我也想啊!他们都让我发钱,压根就不跟我出去玩儿啊!理由还特别多,有要回家过节的,也有去给女朋友买项链的,还有一个特别不要脸,说留着当二胎储备金……他们一点都没考虑过老板的心情!”
  方景尧忍不住乐了,回他道:“那你也努力,早点找一个,让他们随份子钱。”
  卓一凡悻悻不提这个话茬了,但是又舍不得聊上两句就走,磨磨唧唧地跟方景尧说话,听说龙宇妈妈去还原之后,忍不住感慨道:“奶奶还真是喜欢到处许愿。”
  方景尧:“……谁都有个爱好吧,不是,我说你这个尊称喊的挺顺口的啊?”
  卓一凡发了一个贱兮兮的小表情过来,得意道:“那是,我要是过年去拜年给我红包不?”
  方景尧道:“你来磕头,别人不给我也给,来啊!隔日不如撞日,你今儿对着屏幕先给我磕一个练习一下吧。”
  卓一凡那边立刻回了一串“哈哈哈哈”,说了一声编辑找我有事就跑了。
  龙宇正好也租好了车,开着过来对他按了两下喇叭,方景尧立刻揣上手机拎着包就过去了。他一上车被冷气吹着才舒缓过来,躺在那道:“太热了,猛一下到夏天还真有点受不了。”
  龙宇笑了下,递了一个冰椰子给他,“喝一点,一会就到酒店了。”
  他们去了董里南部的小岛,方景尧原本还想多去几个地方,但是瞧见这里薄荷蓝色的海水,还有一大片珊瑚,立刻就挪不动脚了。龙宇只要方景尧跟在自己身边,对什么地方都不挑剔,瞧见他喜欢,干脆订了一个礼拜的酒店,一直留在了这里。
  他们白天去浮潜,晚上就牵着手逛街,在异国他乡反而没有了那些负担,可以随意的并肩坐在一起,甚至在椰树倒影下亲吻。
  无关情欲,只是一个轻轻浅浅的吻,耳鬓厮磨,十指相握。
  龙宇这段时间都没怎么好好吃饭,方景尧最担心他这个,来了之后更是变着法儿的带他一起去找东西吃。
  这边吃的也不错,有点粤式早茶的风格,但是又不太像,多了很多香料和甜辣酱一类的调味,做的特别精致,从早卖到晚上。尤其是晚上夜市更多一些,每一个小蒸笼里都是两个点心,量小种类多,方景尧拽着龙宇一路吃过去,瞧见龙宇对什么东西多吃了两口,他心里就特别满足。
  有时候饭菜里香料味道太重了,龙宇略微皱一下眉头,方景尧就立刻早起去当地的菜场买了不少新鲜蔬菜和鱼肉回来,他们自己在酒店里做着吃。
  条件有限,炒菜不太容易,就煮了海鲜面吃。方景尧学着去做,龙宇在一边指点他,他平时虽然懒得下厨,但是认真起来去学一件事的时候还是做的又快又好,很快香味就飘了出来。
  龙宇瞧着方景尧低头认真煮面的样子,忍不住亲了亲他耳朵,道:“一定很好吃。”
  方景尧挑眉,得意道:“我也觉得,你一会多吃一碗。”
  龙宇笑了一下,道:“好。”
  说是留在这里不去别的地方,但是第三天的时候龙宇还是租了一辆小快艇,带着方景尧去了附近的穆岛。附近几座小岛相聚都不远,离的近了才看出这里的水更蓝一些,像是深色又剔透的蓝宝石,下面的珊瑚礁和热带鱼群都看的清清楚楚。
  导游叫宋昆,是一个晒得皮肤古铜色的黝黑汉子,瞧着三四十岁了。他早些年去台湾读过书,说出的话带着点奇怪的方言味道,末尾还总是跟撒娇一样带一点尾音,惹的方景尧一路上总跟他说话,逗他玩儿。
  宋昆:“龙先生预定的时间真好,这几天人少,天气超好喔!”
  方景尧:“这样喔!”
  宋昆:“这里浮潜超棒,还可以去翡翠洞,龙先生有准备皮划艇呢!”
  “哇,龙先生好棒棒……”
  旁边的龙先生听不下去了,拽着他坐在自己身边,捏了他耳朵一下,笑着摇头:“又淘气。”
  导游倒是一语中的,今天来的人只有两三个,几乎是包岛的节奏,方景尧下水玩了个痛快,等到再游进翡翠洞的时候,那份新鲜感到达了顶峰,全程都在四处看着。龙宇对他这样的好奇心和活力喜欢的不得了,忍不住凑上前去亲了亲方景尧的耳朵,方景尧看导游在前面,没有回头的意思,就转过头来勾着他脖子也笑着亲了他一下。
  等游过了那一段狭窄隧道之后,景色豁然开朗起来,里面竟然是处白色沙滩和水潭,周围红树林围绕,潭水碧绿,像是一个小小的世外桃源。
  导游努力用中文解释道:“这里以前厚,有海盗专门来藏东西喔,把最宝贝的东西藏在这里……”他比划着告诉方景尧他们,说的神神秘秘的。“可以找找看,但是大家都没有找到呢!”
  方景尧挺感兴趣,当真在附近找了起来,龙宇也跟在他后面慢慢走着,眼睛看着自己的爱人带着轻浅的笑意。方景尧跑的快,他走的慢,但是两个人始终都在向着一个方向走着。龙宇低头看到脚下一块白色鹅卵石,把它捡起来拿在手中,想了一会。
  方景尧跑的快,对新地方好奇心特别重,找了一圈忽然被阳光刺的抬起头来,他手背搭在额头那向上看了一眼,原本眯着的眼睛睁大了几分,眨了眨,咧嘴笑了,转身冲龙宇招了招手,笑着道:“哎,龙宇!快来,我发现宝藏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