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合约夫夫(90)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8-03 09:22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爽文 青梅竹马

  龙宇换了一身卫衣,亲了亲他道:“不再休息一下?”
  方景尧抓了衣服胡乱套上去,也亲了他一下,笑着道:“我想跟你一起。”
  方景尧身体很好,龙宇对他保护的也好,早上的晨跑并没有什么不适应。他爆发力好,但是耐力没有龙宇那么持久,向前跑了一会很快又转过身来,倒着小跑几步,去看龙宇。
  龙宇穿着一件黑灰色卫衣,帽子也拉起来盖过头顶,宽大的帽兜遮住了半张脸,只看得到清瘦的下巴和薄唇。他匀速跑着,姿态挺拔看的人简直要入迷。
  方景尧看了一会,忽然停下脚步。
  龙宇也停下来,有些疑惑的抬头看向他:“怎么了?”
  方景尧吞吞吐吐道:“我觉得,你不能这样放过我。”
  龙宇有些没听清,走近一步道:“什么?”
  方景尧靠近他,勾着他脖子贴近了,声音压低了在他耳边说了一句。龙宇眨了眨眼睛,身体比大脑更显反应过来,方景尧挨着自己小腹那里,已经微微抬头。
  他有点惊讶的看了看方景尧,怀里的青年帅气的脸上有点发红,但是跟小狗似的抬头看着他,亮晶晶的简直像是要骨头吃的模样。
  龙宇弯了弯唇角,低头亲他一下,“我们回家。”
  那人拽着他的手,跑的简直比他还要快,龙宇在身后忍不住低声轻笑起来,前面那个青年埋头拽着他胳膊向前跑,只看得到他已经红了的耳尖……
  头一年在南非过的非常顺利,方景尧这边没有什么大事发生,方景尧家里还发生了一件不大不小的事情。
  黄宝儿出事了。
  也不能说是特别严重,就是进了一趟医院。
  黄猫平时一个人在家门都不肯出,方妈妈疼它,冬天开暖气,夏天开空调,但是也怕家里空气不好,早晚都过来给它开窗通通风。
  坏就坏在了这里。
  家里的纱窗有点老化,又是二楼不算太高,小区里一只狸花猫撞开了纱窗大摇大摆的进来了,黄猫虽然也是流浪猫出身,但是多少年都没出过门了,见到别的猫也吓了一跳,任由狸花猫吃光了它的猫粮,喝光了它的冻干肉汤,最后等到狸花猫围着它屁股来回闻的时候,还傻乎乎的没动……
  方妈妈来的时候狸花猫刚从黄猫身上下来,老太太气的眼圈都红了,围着房间追了一圈,也没抓到,只能眼睁睁看着狸花猫从进来那个纱窗窟窿里又跑了,三两步蹦进花坛草丛里,不见了。
  方妈妈把黄猫放进篮子里,哭着送去宠物医院,她之前也想给宝儿找对象来着,但是几次宝儿都没啥反应,被欺负了就只知道躲,她看着心疼,也就不强求了,但是现在生米已经煮成熟饭,也只能赶紧送宝儿来医院瞧瞧,要是有小宝宝了好好养着。
  这一检查,就查出了但问题。
  宠物医院的是个老医生,以前在畜牧站工作,退下来自己开了个店,业务特别熟练,逮着黄猫翻来覆去看了一遍,疑惑道:“怎么可能怀孕,你这都不是只小母猫啊!”
  方妈妈愣了一下,跟没听清一样又问了一遍:“什么?不可能呀,我都养了五年了!”
  老医生也乐了,道:“也不怪你,来来,你看这。”他把黄猫还按在那个小台子上,翻开了它软乎乎的肚皮指给她看,“你瞧这,虽然小的快看不见了,但是有这个就是小公猫嘛!哦,就是没有蛋,这种也不少见,天生的隐睾。”
  方妈妈一脸懵逼的在医院里接受了一次生物知识科普。
  她回去之后跟方爸一说,方爸给气的当天晚上绕着小区转了十几圈,都快翻开地皮去找那只狸花猫了——就算黄宝女变男,那也是他家的小宝贝呀!小儿子让人糟蹋了,他能不来气吗!
  方爸一边找一边问,这一问,才知道合着那只狸花猫还是附近两三个小区的头号公敌,最爱溜进来欺负小母猫,甚至路边都有贴告示的要“捉拿”它归案。
  方爸也没能找到那只狡猾的狸花猫,只能扯了两张告示回家,好歹上面还有张“犯罪嫌疑人”的照片呢!老两口唉声叹气的,也不知道该怎么跟方景尧说,黄猫倒是没啥影响,还骗了两只营养膏舔着吃,没心没肺的小模样依旧吃饱了睡,睡醒了翻着肚皮晒太阳。
  正巧赶上卓一凡过来替方景尧看他们,方爸就把这事儿告诉卓一凡了,想着让他去帮着给方景尧说一声。
  卓一凡听完简直火冒三丈,二话不说网购了一套抓猫工具,买完了这才去给他师父打了电话。
  电话倒是很快接通了,卓一凡听着他师父的声音反而有点吞吞吐吐的:“师父,我跟您说个事儿,您一定不能生气,你上回说让我帮忙回家看看,我就过来了,咱们家发生了一点事……”
  方景尧立刻紧张起来,问他道:“怎么回事,家里出什么事了?是不是我爸妈他们病了?”
  卓一凡忙道:“没没,师父你别紧张,他们都好着呢,就是咱宝儿前几天出了点状况。”
  方景尧道:“宝儿怎么了,它病了?”
  卓一凡支支吾吾的,把事情说了一下,说到最后还开了视频让方景尧看了一下黄猫的肚皮,没有蛋蛋,只有一丁点、小的简直像粉红色半截牙签一样的丁丁——可那也是货真价实的丁丁。黄宝露着肚皮看卓一凡,两只小爪子还在空中一踩一踩的,眨巴眨巴眼,当他跟自己玩儿呢!
  卓一凡悻悻道:“师父你放心,黄宝现在看着挺好的,我刚给称了一下,还胖了二两。”
  方景尧一脸懵逼,简直有点无法接受一连串的打击。
  他养了好几年的妹妹变成了弟弟,他弟是天阉,而且还被楼下的小花狸给日了。
  方景尧道:“……你让我缓缓。”
  作者有话要说:
  黄宝:不管是长公主还是小太子,这天下,还是本宫的天下=w=


第九十九章
  最后也没啥办法,方景尧只能接受了妹妹变弟弟的现实,叮嘱卓一凡谨遵医嘱,多照顾一下黄猫。
  卓一凡答应了一声,说完出门就抱着黄猫又去了宠物医院,他从小到大兜里就没缺过钱,恨不得把宠物医院搬空的架势,奈何那个老医生不乐意,一瞧还是黄猫他们家,最后只给开了两支营养膏回去,说是给补补。
  老医生道:“你们家已经是第三波来买罐头营养膏了,多大点事,补补就成了。”
  半路上卓一凡就给黄猫拆开吃了,黄猫在他怀里吧唧吧唧吃的跟没事儿人一样,估计都没觉出发生了啥事。
  卓一凡心情比它沉痛的多,他对韩乔野道:“不行,我得给黄宝报仇去。”
  韩乔野吓了一跳:“怎么,你还想去抓猫啊?”
  卓一凡狞笑道:“抓它算什么,我来的时候问过小区里几个阿姨了,那个狸花猫特别可恨,小区里一半流浪猫的宝宝都是它的!这得糟蹋了多少只小母猫啊,等我抓住了,我就阉了它!”
  韩乔野:“……”
  卓一凡说的是认真的,隔天他买的那些网兜和笼子就到了,方景尧身在远方用精神支持他,跟他一起布置了好几个作战计划,估计也是恨的牙痒痒。胖子知道之后也是捶胸顿足,痛哭了一会幼主之后,写了一篇慷慨激昂的檄文给他们助阵,痛列狸花猫十大罪状!
  媳妇要去抓猫,韩乔野哪儿能坐着看啊,只能摸摸鼻子也跟上,走到半路就接到龙宇发来的五个红包,说是资金入股,祝他们一切顺利。
  韩乔野哭笑不得,但是给流浪猫绝育也好,它们平时营养就跟不上,小猫多了也并不是好事。
  韩乔野陪着卓一凡一起在小区抓了两天猫,其他猫抓的不少,就那小花狸特别狡猾,瞧见两次就是抓不到,看起来也像是知道了一样,隔天直接就跑到别的小区去了,一根猫毛都没抓到。
  卓一凡手机里倒是拍了不少照片,但是就是抓不到,恨得牙痒痒。
  狸花猫甚至还在他们眼皮子底下给送了两次东西,一次是只咬伤了翅膀的麻雀,另外一次也不知道是从哪儿叼来的一条巴掌大的鱼,大约是想按原路进来,但是纱窗加固了,方妈妈也一直守在家里,它绕了两圈,放下那些吃的就甩着尾巴跑了。
  卓一凡特意留下来几天,没抓到黄猫,但是小区里其他的流浪猫倒是得了点好处。
  卓一凡心软,给买了好些猫粮定点投喂给它们,韩乔野对小动物的耐心比对人好的多,帮着给看了不少猫,外伤内伤的治了不少,还管绝育。
  两个人就这么点假期,全用在这上面了,不过韩乔野倒是挺高兴的,他对着小动物的时候身上那点嚣张的戾气也淡了许多,倒是惹的卓一凡多瞧了他几眼,总觉得这人跟非人类相处特别和谐,哼着歌的样子眉眼都温和了不少,跟平时那种风流劲儿不一样,更能触动到他一点,看着看着,就有点心跳加快。
  犯罪凶兽一直未能抓捕归案,两个人也没假期了,只能回了京城继续工作。
  但也就过了一两个月,卓一凡很快又心情复杂到说不出话来。
  方妈妈那天早上散步,捡到了一只小狸花猫,额头上的M花纹还不是很明显,但是能看的出跟那只顶风作案的臭猫有七八分相似。方妈妈当初捡到黄宝的时候,也跟这只差不多大,捧在手心里也就这么丁点的个头,母猫也不在附近,它自己跑到路上来,这要是放着不管估计也活不长。
  方妈妈看着手里的那一小团绒球一样的小家伙一下就心软了,那么点大,吓的哆嗦着只知道张着嘴“咪咪”的叫,她就捧着给带回了家。
  家里养猫也有经验了,小猫崽子生命力也强,吃奶都带着一股狠劲,照顾了几天就生龙活虎起来。黄宝瞧着它好奇,趴在不远处看它,方妈妈心疼宝儿,也给它兑了一小碗羊奶,宝儿吧嗒吧嗒喝两口,又趴回去看小猫,跟瞧新鲜似的。
  方妈妈去洗猫碗的时候,小猫仰着头大声叫唤,给黄宝吓了一跳,但还是犹豫着上前给它舔了一下。
  就这一下,可就不得了了,小猫崽子闭着眼睛就记住了黄宝身上的味道,从那以后就粘了上去,寸步不离的跟着它。小猫跟黄宝待在一起倒是也不皮,还知道给黄宝舔毛,倒是黄宝太久没跟其他猫接触,被舔的时候唬了一跳,蹦到沙发上躲起来。
  小猫崽子也不管,吃饱了奶就去追黄宝,跟找安全感似的,拿黄宝当爹又当妈,闭着眼睛跌跌撞撞地追着不放,一瞧不见就喵呜呜的叫,等黄宝出来才扑到它肚皮那委屈的哼唧。
  方妈妈哭笑不得,但是看着黄宝也不排斥小猫,还照顾小东西,也就随着它们腻歪去了。
  方景尧在大洋那边也经常和家里视频,瞧见这一大一小相处的还挺好,笑了道:“那就留下吧,宝儿自己在家也怪孤单的,多养一只也没啥,反而家里猫粮那么多,分它一点就成了。”
  方妈妈答应了一声,但还是对那只大狸花猫耿耿于怀:“先养养吧,等大了就送走。”
  可等养了一段时间,就再也送不走了。
  有的时候养个小东西就跟新添了家庭成员似的,只能多不能少,方爸起初还不太喜欢那只小的,但是养养也有了感情——小猫也没做错啥,况且还是黄宝一手带大的呢,习性也相似,瞧着就讨喜。
  方爸就又高兴起来,觉得他家宝儿真是干啥都一把好手,连教出的小猫都乖的不行。
  卓一凡在师父的朋友圈里也瞧见了那只小狸花猫,他抓了小半个月简直对那花纹不能再熟悉。视频里小狸花猫跟黄宝撒娇,黄宝性子好,由着它装模作样地扑过来,小猫摔倒了它还舔了舔小猫。卓一凡看见之后真是心里又痛又怒,但也不能把这么个小东西怎么样,尤其是看到视频里那小猫还带着一层蓝膜的眼睛,软软的叫一声的时候,他的心也跟着软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