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合约夫夫(39)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8-03 09:22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爽文 青梅竹马

  龙医生面无表情的站在一旁,那个女孩看到了又是眼前一亮,她搭话的这个小帅哥是阳光大男孩那种又帅气又带了点痞痞的坏,走过来的这个可就更帅了呀,禁欲系有没有!她眼睛亮亮的提议道:“你可以带你朋友一起来呀!”
  方景尧笑着摇了摇头,道:“不行啊,我更想陪他一起玩。”
  女孩:“……”
  女孩:“……好的,再见。”
  被强行喂了一碗狗粮的妹子头也不回的走了,回头看的时候,果然那个高个子冷着脸的男人伸手过去,给那个小帅哥理了理湿漉漉的头发,这年头好男人都被好男人抢走了啊。
  方景尧在那跟龙宇嘚瑟,“怎么样,觉得自己赚到了吧?我跟你说,你以后得对我好点,看中我的人可多了!”说完还在那总结了下,感慨道,“主要是脸长得好。”
  龙宇被他逗的脸色好了许多,但还是挑眉道:“刚才那个女孩喊你‘哥哥’?”
  方景尧一听就知道这位又开始喝醋了,酸味大老远就能闻到,笑着过去胳膊搭着他肩膀道亲亲热热道:“那算什么呀,我都得喊你哥,哥,咱们一会玩儿什么去?我可是为了你烧烤都没去,那边有卖铁板鱿鱼的,我觉得刚才那表现值得一串鱿鱼吧?”
  龙宇屈起手指弹了他脑门一下,自己也笑了,“淘气。”
  潜水之后剩下的也就是几个景点,需要坐游览车一路上去。
  方景尧挑了个海豚造型的,和龙宇并肩坐在最后一排海豚尾巴那,一路都看的津津有味。
  开游览车的工作人员一路讲解,方景尧他们这车的工作人员就特别有意思,防晒包裹的严实,也不觉得热似的,声音都是平板无波。
  路过一个转弯的地方,正好前面的车停在那,他们也过不去,工作人员就让大家看了旁边的一个石头。方景尧也看过去,是一个扁扁的,丑兮兮的螃蟹。
  “大家看到这个石头了吗,上面那个造型是一只螃蟹,当地叫石头蟹,壳硬肉少,不怎么好吃。”她语气平淡,但是能从语调里听出一种可惜的意思,然后顿了一下道:“所以我们一般都拿它来煮汤。”
  方景尧一脸懵逼,他这一路听到的植物花果能吃就算了,一个野菠萝也挺正常,怎么没肉的螃蟹都不放过!
  龙宇指了那边给他看,“瞧,这里也有,这个学名叫粗糙蚀菱蟹。”
  方景尧看着那只丑螃蟹爬过去,心里替它心疼,这哥们生成这样也逃不过被煮的命运啊。
  再往前走,看到一块石头上,工作人员又冷静道:“大家仔细看上面,石头被海浪击打的地方。”
  大家还以为是什么化石或者造型呢,都在那认真看,导游过了一分钟才慢吞吞道:“上面有小鱼,一跳一跳的对不对?当地叫跳跳鱼。”她顿了一下,补充道,“好吃。”
  方景尧在后面已经笑岔气了。
  ****
  他们在这里玩了两天,除了岛上吃的不太好以外,玩的真的挺不错的。龙宇大多数时间都在沙滩伞下看着方景尧,看着方景尧在他视线范围内玩闹,觉得特别有意思。
  两个人玩尽兴了才回去,龙宇没什么太大变化,方景尧已经黑了一个色号,皮肤有点小麦色了。龙宇给他脱衣服的时候瞧见他大腿那泾渭分明的两个颜色,忍不住多摸了两下,看着跟之前在房间里捂着的时候不太一样,虽然没以前白,好像更健康了点。
  方景尧自己不太在意,道:“我从小就这样,黑的快,白的也快,捂两天就好了。”
  龙宇更是觉得他什么样都是最漂亮的,他一点都不觉得景尧这样不好,甚至觉得这是换成了巧克力味儿的,啃起来更是津津有味,不肯放开他了。
  方景尧阵地失守,只能护着脖子那,“哎哎,龙宇,跟你说了别咬……嘶!你又来,每回都弄我一身牙印,我衣服都没法穿了,明天回家让你爸瞧见怎么办!”
  龙宇覆在他身上亲了亲他,眼睛里带着笑意,“不对。”
  方景尧被他揉弄的已经有点缺氧,迷茫道:“什么不对?”
  龙宇慢慢压下来,含着他的唇轻笑道:“你得从现在开始学着,改口了……”
  ——\\鼓掌/ \\鼓掌/ \\鼓掌/——
  方景尧他们第二天回去,他从船上就一直开始睡,也没精神跑去二层看海景了,等到了车上也没醒,昨天晚上累的够呛。他这几天可是从白天就做运动,一直在海滩那边玩,龙宇坐在那乘凉喝椰子,等到了晚上他又被精力旺盛的龙医生给拽着继续运动,现在有精神才怪。
  方景尧睡的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看了一会,发现方向好像有点不太对,带了鼻音问道:“龙宇?这是去哪啊,好像不是回家的路……”
  龙宇被他一句回家说的心情更好了几分,嗯了一声,道:“对,先不回家,带你去个地方。”
  龙宇带着他去了南山寺。
  方景尧以前也去过泰山什么地方拜过,但是没来过这么大的寺庙,中国的神佛太多了,尤其是旅游景点里面,不少人路过都习惯性拜拜,也没什么太固定的信仰。
  龙宇带他拜完之后,对他道:“我和我爸不太信这些,但是我妈信,以前都是我陪着她来,这次没来,我替她上柱香。我妈每年都会过来一趟专门还愿。”
  方景尧笑道:“那阿姨每年来的时候肯定特高兴吧?这说明她每次许的愿望都实现了啊。要是我啊,也天天盼着能来还愿,多好啊,一年一个心愿,年年如意,事事顺心!”
  龙宇认真听着,跟着笑了下,“我觉得你一定能和我妈相处的好。”
  方景尧就头一回相亲的时候见过一面龙宇妈妈,对她印象感觉是个非常干练的女强人,也没多接触过,听见有点好奇道:“为什么啊?”
  龙宇捏了他鼻尖一下,宠溺道:“就你这张嘴,说的也太好听了。”
  方景尧得意起来,“那是,我说的一向比唱的好听多了!你听过我唱歌吧?那么多人都拍手叫好呢,可多人喜欢了……”
  龙宇抬头看了他一眼,他转头看着龙宇,伸手勾了勾他的手指,也笑弯了眼睛,“但是我都不喜欢他们,我最喜欢你了。”
  龙宇眼神温柔,看着他心尖也跟着柔软起来,这个捣蛋鬼,说的真的比唱的还好听。
  临走的时候龙宇给方景尧请了一张护身符,又替他妈多捐了两卷金箔经文供放在寺里诵读,两个人就回来了。
  龙教授大概没想到他们还能绕一圈回来,老头特别开心。
  他现在工作不忙,就每天早晚的溜达去军区分院看一下就可以了,听着龙宇说还有点假期能多住几天,更是笑得合不拢嘴,哪都没让去,直接让他们搬到家里来住了。
  这两天没什么事,龙教授上班带着龙宇一起过去,顺便让他见见自己那些老朋友。方景尧对医院的事儿不太感兴趣,就主动要求留下来,帮着龙教授收拾家里那些花草,等龙教授下了班,还陪着他聊天下棋。有的时候龙宇也会下一局,但是他除了对方景尧以外都不太会说话,神色寡淡的,说话回复的又简短,聊不了几句就没话说了。
  方景尧不一样,平时闲聊就能在身边聚上一帮人,这会儿有心特意哄着龙教授,那更是让老爷子每天笑的合不拢嘴,觉得他跟个开心果似的,
  有了对比,老爷子就更偏爱方景尧一些,打发龙宇去看了那套别墅,让他看看户型,回去准备选一下装修方案。
  方景尧嘴巴甜又会来事儿,龙教授很快就什么都跟他说了,连龙宇小时候的事也说了几件。


第四十九章
  “……那时候下暴雨,宿舍里条件真差,他妈带着他,家里摆了好几个塑料小桶,我回去的时候都接了半桶水了。”龙教授感慨道,“她真的特别能吃苦,受了什么委屈一声不吭,把孩子带的也特别好。呵呵,龙宇从小就像他妈,长得也像,脾气也有点像,就是没他妈嘴巴那么厉害,你不知道,你阿姨年轻时候可不吃亏,龙宇小时候老考第一名,就让他们班一个坏学生故意给推翻了桌子,你阿姨知道以后二话不说就给他报了跆拳道,一直学了好些年呢,现在估计也没放下。”
  方景尧也笑了,“阿姨这脾气可真厉害,快赶上我妈了!”
  龙教授来了点兴趣,“哦?你小时候也遇到过校园欺凌吗,学了个什么防身没有?”
  方景尧道:“没,我妈就是我教练,我小时候挺淘的,一直躲着棍子长大,没少挨揍,不过现在想想我妈那会儿也确实挺不容易,可能没想到儿子皮的像个窜天猴。”龙教授笑起来,方景尧在那拍着胸口道,“所以您放心,一般人近不了我的身,别的不说,我躲的功夫绝对一流!”
  龙教授被他逗笑了。
  两个人聊了一会,老爷子也觉得多了个人这房子更有家的味道了,忍不住多说了一点家里的事,这一说,难免就聊到前妻。看的出老教授还是有些念旧的,要不然这些年来也不会一个人一直单着没再找个伴儿。
  方景尧看了一眼客厅的电视柜上,那边端端正正的摆着两张照片,一张是全家的合影,龙宇才五六岁的样子,保存的很好,另一张龙教授和前妻的合影,也是他们年轻时候,并排放在那。相框擦拭的干净,看的出主人的爱惜。
  方景尧忍不住多看了两眼照片。
  龙教授笑道:“老跟你说这些也怪没意思的吧,有点闷。”
  方景尧也笑了,“哪儿的话,我就喜欢听您讲这些,我不是画漫画吗,所有取材都来自于生活那才真实呢,您这正好是帮我科普90年代事件,我都好些记不得了。”
  龙教授又高兴起来,拉着他要让他一起去看外面的花草,“昨儿刚弄来一点兰草,可漂亮了,我带你瞧瞧去?”
  方景尧就笑嘻嘻的跟着他出去了。
  龙教授一个人住着挺孤单的,也没什么别的爱好,就喜欢侍弄花草,尤其是喜欢收拾他的小花园。看完了新送来的兰草,又去瞧其他的花,挨个指了给方景尧看,他虽然有大半年时间不住在这里,但是都一直请了人专门精心照料的。老爷子前几天就瞧着养了两年的相思藤看着有些不精神,他年纪大也爬不上梯子,正好方景尧在,就上去帮他看了下。
  “……叶子有些卷边了,好像有虫。”方景尧站在上面道。
  龙教授问他:“什么样的虫子?”
  方景尧给他比划了一下,还摘了一片叶子下来,龙教授一看就知道了,道:“没事,我去兑点药水,喷一下就好了。”
  方景尧站在梯子上,道:“好,那您快点,我就在这等着您好了,一会就能喷好。”
  龙教授进去兑药水去了,很快装了一个长嘴喷药的小壶递给他,看着还挺专业的,擦的也干净,跟龙宇一样,都有点洁癖。方景尧就拿了给院子里的相思藤喷药,龙教授在下面站着,指点了他几句,让他顺带给旁边的也喷了下。
  一老一少正干着活,就看到有一个人找来了,站在门口敲了两下问道:“请问,是龙教授家吗?”
  龙教授有点奇怪,过去开了门,问道:“我是,您找谁?”
  门口站着的正是冯少涛,他站在那手里提着一盒礼品,看见龙教授立刻就笑了,客气道:“我是来拜访您的,老师。”
  龙教授都有点没认出来他是谁,不过还是很客气的把人请进院子里说话,跟这个年轻人聊了几句才发现这位叫冯少涛的也是军区医院的医学生,不过不是他一直带的学生,是挺早以前的时候他带临床里有这位,有那么一两个月的交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