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合约夫夫(76)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8-03 09:22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爽文 青梅竹马

  所幸龙医生工作忙,十天半个月的才刷一次微博,方景尧上了他那个小号把那些不好的留言什么的全部清理了,就这样还不放心,时不时的看一下,清理一下,等龙医生回来的时候偶尔用一下手机,他就在一边眼巴巴的盯着,生怕龙医生受到一点影响。
  龙宇对网上的事儿一无所知,他平时更多的是看书和业内的人士交流,上的论坛也不是微博这样娱乐性质比较多的,更多的是浏览新闻。方景尧对他的关注突然多起来,在龙医生眼里,就变了一个味道,晚上的时候他故意拿起手机两次,果然方景尧就眼巴巴的看过来。
  龙宇手机往左,他跟着往左边看,龙宇换了右手去拿,立刻又转了脑袋去看右边。
  龙医生把手机放下,忍不住搂着他笑了:“这两天太忙了。”
  方景尧还在盯着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呢,听见了只“嗯”了一声。
  龙宇亲了亲他,心情不错道:“周六吧,周六可以腾出一天时间来,我陪你去爬山,之前不是说想去钓鱼?我带你一起,再叫上两个朋友,热闹一点。钓到之后做烤鱼给你吃,准你吃烧烤,好不好?”
  方景尧抬头看着他,终于觉出龙医生好像误会了什么,不过看着龙医生笑的开心,解释的话到嘴边就收回去了,弯着眼睛笑了道:“那说好了,一定带我去啊。”
  龙宇被今天晚上“撒娇”的方景尧迷的神魂颠倒,好好疼了媳妇一把,一直喊他宝宝,把方景尧喊的满脸通红,龙医生覆身上去彻底疼爱他的时候,那道红晕更是一直顺着脖子到了领口,蔓延下去……
  ……
  方景尧跟着龙宇去踏青了一回,三四月的天气倒是正合适,龙宇又喊了韩乔野和卓一凡,四个人凑在一起简直不能更热闹。韩乔野带了纸牌来,一把五块钱,和卓一凡在那玩儿抽鬼,卓一凡身上现金不够,韩乔野又不肯接受手机转账,在那翘着腿使坏,把卓一凡气的直翻白眼。
  韩乔野:“赶紧的啊,赖账是不是,上回欠的还没给呢。”
  卓一凡:“你还好意思说,你开我车碰了前车灯的事儿怎么不提啊!”
  韩乔野挑眉:“你自己跑工体喝醉了的事,你也跟你师父说说?”他冷笑一声,扭头又去对方景尧道,“景尧你不知道吧,来我跟你说说啊,过年那会儿一凡他自己一个人跑到……”
  卓一凡上前就去捂着他嘴巴,脸都红了,“你这人怎么这样啊,不带告状的!”
  韩乔野掀开眼皮子看他一眼,也不知道做了什么,卓一凡捂着他嘴巴的手掌火速地又撤了回去,这回耳尖都红了,愤愤道:“你!!”
  韩乔野舔了舔唇角,道:“我怎么了?你当着你师父的面,在这欺负长辈……”
  方景尧本来看戏看的津津有味,听见他这么说立刻就咳了一声,开玩笑呢!他家龙医生的便宜能占吗!
  韩乔野从善如流,立刻改了道:“在这欺负人,对吗?而且也不是一回两回了,真不听话。”
  卓一凡也不服气,跟着翻旧账道:“你还说,你上回给我看牙,你是兽医你给我看牙!”
  “那不正好,”韩乔野憋不住笑了,眼角眉梢都带着风情,手上的扑克牌翻了个花儿动作特别娴熟,抬头看了卓一凡道:“其实吧,也差不了多少,我上回给一个小豹子看牙,断了半颗都是我给磨好的……来来,这回许你欠着,还敢不敢玩儿牌了?都说强将手下无弱兵,你师父看来也没怎么带好你,这技术,啧啧!”
  卓一凡最受不住激将法,尤其是带上方景尧的时候,顿时就坐回原位去了,“来!!”
  方景尧看出他俩之间有戏,也不当电灯泡了,拿着小桶和龙宇一起去钓鱼,他还惦记着那顿烧烤呢!
  龙宇坐在河边弄饵料,弄好了先给方景尧,手把手教着他把竿甩出去,很快也弄好了自己的,坐在那等鱼上钩。瞧见方景尧还在扭头偷偷去看岸边营地上的那俩人,忍不住笑了道:“快上钩了。”
  方景尧回头看他一眼,道:“什么?”
  龙宇那边的浮漂晃动两下,荡起一圈圈的细小波纹,他也不急着去动竿,坐在那笑了道:“小鱼耐不住,会提前咬竿,还得再耐心等一会,然后溜一圈,等它累了就能捉住了。”
  方景尧听的似懂非懂,但还是按照龙宇说的去动竿了,倒是龙宇一边指挥他,一边抽空往营地那边看了一眼,瞧见韩乔野那边已经和卓一凡又挨着更近了一点,自己摇头轻笑了一声。


第八十五章
  龙宇钓到小半桶鱼,捡着巴掌大的小鱼都扔回了河里,只留了两三条大些的,在一旁清理干净了,准备做烤鱼。
  方景尧也钓到一条,挺兴奋的,一直眼巴巴的等第二条钓上来,但是他脾气有些急,动的竿太快了反而一直没等到。龙宇喊他走的时候,还有些意犹未尽,一步一回头道:“下回再来。”
  龙宇单手拎着收拾好鱼的小水桶,另一只手牵着他,听见了忍不住笑:“喜欢这?不过我们过几天就要回去了,你要是喜欢钓鱼,等回去了再找别的地方,我带你去。”他说起钓鱼就来了些兴致,又补充道,“我们可以带上帐篷,露营一晚,我之前跟同学去过几次,挺有意思的。”
  方景尧听的津津有味,跟着点头:“好,回去就买个帐篷。”
  龙宇刚想说自己有全套的东西,又记起自己之前那些都是单人份的,一个人的时候倒是也没什么,这会儿空间怕是不够,也笑了道:“对,要重新买了。”
  韩乔野也是野外生存的高手,这次又是休闲性质的,更是准备了不少烧烤野炊的东西摆在那,看起来就懂得享受。他在那往鸡翅上刷了一层酱料,一边弄一边跟卓一凡吹牛:“我跟你说,这可是我独门秘方,多少非洲兄弟吃了之后哭着喊干爹再来一串……”
  卓一凡一副半信半疑的样子,站在三步之外暗中观察。
  方景尧给龙宇打下手,龙医生动手能力强,鱼收拾的干净又完整,烤出来的时候鱼皮都是焦脆的,趁热先给方景尧拿去了一条,“你先吃,剩下的马上就好。”
  方景尧乐颠颠的去跟小徒弟分享,小徒弟吃了一口就瞧见师公看过来,立刻道:“师父你吃,我再给你炒个粉,你配着吃。那边冰包里还有我出门时候榨的西瓜汁,你自己拿……”说着就卷起袖子去做饭了。
  一起来的四个人,三个人都会做菜,而且都觉得自己做的最好吃,一盘盘的摆上来,方景尧吃了个肚皮滚圆,这个评委当的十分艰难,最后打了三个并列第一名出来,竖着大拇指道:“不行了,真吃不下了。”
  卓一凡炒了海鲜粉,这会儿也自己吃了一盘,韩乔野给他几串烤翅,他鼻尖耸了耸,到底还是被烤翅的香味吸引了注意力,吃了两口之后,就开始一口粉一口烤翅的喜滋滋吃起来。
  韩乔野没吃多少,更多的兴趣是投喂小孩儿,瞧见他多吃几口就弯着眼睛笑。
  一行人玩儿的高兴,回去的时候有点晚了。
  临走的时候方景尧才发现,韩乔野这次没自己开车,是搭卓一凡的车来的。
  卓一凡去年稿费收入不低,自己给自己乐颠颠地换了一辆保时捷小跑,就两个座位,韩乔野自发自觉地上了副驾驶,连安全带都扣上了。
  方景尧看了一眼,道:“你们住一块?”
  他这话说的时候也没多想,就觉得两个人一起回去可能住的近,卓一凡耳朵都红了,摇头道:“没有!”
  韩乔野看了小白毛一眼,懒洋洋地报了一个酒店的位置,倒是和卓一凡住的地方挺近,“碰巧顺路,一凡送下我正好。”
  方景尧点了点头,笑着道:“路上慢点,韩副社,你帮我看着一凡点。”
  韩乔野也笑了一下,点了点头,跟他们挥手道别。
  方景尧看着他们走远了,还有点依依不舍,跟送儿子出嫁似的。
  龙宇把东西收拾进后备箱,走过来道:“我刚才瞧见他们亲了一下。”
  方景尧吓了一跳,“真假?韩副社下手这么快啊?”
  龙宇道:“是一凡主动的,就在刚才烧烤架后面的树后面,你去水边洗碗的时候。”
  方景尧心里有点不是滋味,天要下雨儿要嫁人,他也拦不住啊,想了一会又跟龙宇商量道:“一凡要是真跟韩副社在一起了,我是不是要给他准备些东西啊?”
  龙宇听见忍不住笑:“你真当亲儿子养呢,等他们结婚的时候,我们送份大礼过去。”
  方景尧答应了一声,转身想上车,又被龙宇拉住了,龙医生看着他道:“你今天都没亲我,一下都没有。”
  方景尧哭笑不得,说了半天敢情在这等着他呢,他仰着头对着龙宇下巴嘴巴连亲了好几下,亲到司机先生心满意足了,这才起身开车回家去。
  照片的事儿热度慢慢下去了,就跟方景尧想的一样,这种事情你别理它,渐渐的也就消停下去。除了偶尔零星的几个找他合作、打广告的,也没什么人再找过来了,这种广告号方景尧一概不理,他也不缺那点钱,就算真缺钱,他更乐意用双手去画图,自己干的开心,也有成就感。
  他自己没准备蹭这照片热度,但是防不住别人起了心思。
  之前和他合照的那个女孩模样只是清秀,但是在热度的吸引下还是瞬间多了几万的粉丝,她的微博安静了几天之后,忽然发了一张大捧玫瑰的照片,配字也是暧昧不清:和之前那一些玫瑰好像啊,笑哭~@方天戟
  方天戟是方景尧的笔名,而且还是近百万粉丝的工作账号专用的那个,这么一圈过来顿时方景尧好不容易平息下来的微博又炸了。
  这特么明显就是娱乐圈的画风啊!什么鬼!!
  方景尧第一时间看到就傻眼了,这次不是能平息了事的,他立刻就发了条微博解释了一下,先承认了照片里的人是自己,紧接着又生命只是外出散步的时候和一个陌生人拍了照片,请大家不要误会。
  他说的挺客气,粉丝们的关注点也大多转移到“卧槽我方巨美颜盛世”,紧跟着就整齐划一的开始留言要追随颜总一辈子,硬生生从书迷给自己多加了一重身份,学会了举灯牌打CALL。
  热点瞬间从那个女孩身上又转到了方景尧身上,但是那个女孩的微博也不知道抽什么疯,竟然挖出来龙宇那个小号上的那两张照片,自己同步贴了上去,顺带还发了一张女孩戴着白口罩遮着半张脸笑着的清纯照片。
  好死不死,是龙医生随手拍的一张自己洗手时摘下来的结婚戒指的照片,那颗小心脏照的清晰可爱。
  方景尧直接就怒了,他从未见过这么厚颜无耻之人,当初拍照的时候瞧着还挺羞涩的啊,怎么蹭起热度来什么手段都敢用!
  这次没二话,方景尧连解释都不发了,黑着脸直接联系了律师发了律师函过去。
  这次的事情闹的挺大,也瞒不住,龙宇很快就知道了。
  他对方景尧这样的处理方式还是很赞同的,“对这样的人,公事公办就好,交给专业的人去处理,不要让她影响你的工作和生活。”他在那宽慰了两句,看方景尧还是脸色难看,忍不住道:“还生气呢?为这种人不值得。”
  方景尧没头一回好说话了,在那愤愤道:“她用我照片就算了,还敢去偷你照片,她知道那戒指是干嘛的吗,拿来就用!”
  那枚戒指,和它背后的含义,除了方景尧和龙宇也没有人能知道,那上面有他们十几年断断续续连接起来的感情,方景尧戴上之后就特别珍惜,每天不是戴在手指上,就是挂在胸前,当宝贝似的护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