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合约夫夫(50)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8-03 09:22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爽文 青梅竹马

  正说着,护士推着车进来给卫姨打针了,她瞧见龙宇先问了好,龙宇对她也客气。护士看着也不是第一次给卫姨治疗了,说话间带着熟悉,对老太太也特别照顾:“……昨天的检查挺好的,您放宽心,配合我们治疗。今天打止吐和护肝的,一会儿可能有点不舒服,有什么事您就按铃找我。”
  卫姨点了点头,露出手腕让护士扎针,龙宇站在一旁安静地看着,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只是视线一直落在她露出来的那截消瘦的手腕上。
  方景尧光听护士这么说,就觉得挺严重的,但是卫姨显然不愿多谈她的病情,龙宇想问几句都被她轻描淡写地驳回去了,他也不好多问什么,就站在旁边插上几句话逗老太太开心。这招倒是挺有用的,卫姨显然更喜欢方景尧这样轻松的态度,挥手让龙宇先走:“既然景尧没什么事,留下陪我一会儿就行了,不用都在这里,你工作忙,先去吧。”
  龙宇不放心,还要说什么,老太太也不听了,他只能出去了。
  方景尧送了龙宇出门,在走廊上小声问他:“卫姨到底怎么了?”
  龙宇沉默了一下,道:“她的胃……有些问题,已经很长时间了,暂时也没有什么办法,先住院来养一段时间吧。”他说完又对方景尧道,“这次麻烦你了,大姨挺喜欢你的,辛苦你这几天多来陪陪她,跟她说话解解闷。”
  方景尧道:“应该的,我也喜欢姨。”
  龙宇摸了摸他的头发,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方景尧觉得龙医生现在的眼神特别难过,好像快要哭了,但是不过一个眨眼之后,又把那一瞬外露的情绪收敛起来,恢复了以往那个冷静的他。
  方景尧不放心卫姨,到底还是去问了一下顶楼到底是做什么治疗的,护士站的小姑娘告诉他道:“就是平时疗养的,不少老人身体弱,抵抗力差,会来打一些中成药,调养身体比较好。”
  方景尧听了之后略微放心了一些,就回去陪卫姨了。
  那个小护士好奇地多看了他两眼,瞧见他走进卫姨的病房,低声叫了一下:“哎呀,是那个阿姨家的人……”
  旁边另一个做档案记录的护士问道:“那个阿姨怎么了?”
  小护士叹了口气道:“你刚来不知道,那个阿姨在这里治疗五六年了,反反复复的,有的时候家人推着她去楼下做治疗的时候,别人都疼得受不了了,只有那个阿姨一直忍着,从来没喊过一声疼,对我们也都和颜悦色的,从来没发过脾气。”
  做档案的护士抬起头来,有些不理解道:“楼下?可是楼下是化疗室……”
  那个小护士点了点头,叹了口气道:“当初检查出来就是晚期了,能坚持这么多年,很不容易了。”
  对方也跟着叹气道:“哎,真是……我刚看到龙医生还去那个阿姨的病房了,他也是那个阿姨的亲戚?”
  小护士道:“对啊,龙医生才可怜,他刚上班那会儿阿姨就来治疗,经常来陪着的,之前我们还说,龙医生这样的学历和能力,能留在咱们这种市医院也挺奇怪的,还有人猜着就是为了这个阿姨呢!”


第六十章
  卫姨还在医院继续治疗,她的身体日渐消瘦,唯一能让人感到安慰的是她的精神状态一直很好,吃药治疗也很配合。
  龙宇工作忙,方景尧就往医院多跑了几次来看她,他对卫姨的病因不知情,听到这边是疗养病房也就没再多想,就以为卫姨是年纪大了抵抗力不好,真的来调养来了。他本身就是个乐天派,龙宇工作忙的时候他就来医院陪着,留在这里逗卫姨开心。
  那盆分出来的小绿萝在阳台上摆着,大概是突然换了环境,有些不太适应,叶子有点发黄卷边。
  方景尧凑近瞧了一眼,有点担心道:“姨,这绿萝是不是要浇水啊?瞧着好像有点蔫儿……”
  卫姨道:“不用,老浇水才不行,你换个地方,别让它直接晒太阳就好了。”
  方景尧“哦”了一声,听话的搬着花盆换了个窗台下面的半荫地方,他摆弄好了,回头对卫姨笑着道:“我都不太会养花,龙宇也是头一次养这些,没什么经验,分盆的时候好像就有点小。等几天您出院了,搬回您那边再养上一段时间肯定又旺了,到时候我跟龙宇再去接回来……姨,您不知道,他拿这个当孩子养,别提多上心了,有回我偷着去浇了一次水他瞧见还不乐意呢!”
  卫姨听见直笑,摇头道:“绿萝不能娇养,放着它就好,一个礼拜不浇水也没事,浇水勤快了反而要生病。”
  方景尧答应了一声,凑过去笑嘻嘻道:“等您出院之后我一定跟您好好学学养花,龙宇最近特别喜欢养这些,昨天又买了一盆洋牡丹回来,那花苞可真讨人喜欢。”
  卫姨听着也笑,教了他几句养花的小窍门,方景尧就听着,但是一瞧就是新手,对什么都没准备就开始养花了,听不懂的时候就耍赖说要把花送去卫姨那边养着,开了花再搬回来。他脸上一直带着笑,眼睛弯弯的样子笑得比阳光还灿烂,瞧着就朝气蓬勃,说的话也一口一句“等您出院以后”,好像卫姨过几天就真能好了、出院了似的。
  卫姨听见也只是抿着唇角微笑,并不反驳他。
  龙宇趁着中午休息来看望卫姨的时候,正好听到方景尧在那边跟老太太说话,没说上几句就听到她笑了一声,方景尧那边也咧着嘴笑,瞧见这样的笑容龙宇都觉得自己放松了些,原本绷紧的身体也放松下来,缓和了表情走进去,道:“大姨,今天好些了吗?”
  卫姨笑道:“好多了,景尧刚还陪着我吃了饭,胃口也不错。你呢,吃过了没有?”
  龙宇道:“吃过了,医院食堂的饭菜没有家里好吃。”
  卫姨道:“真是,成家了都知道挑剔外面的饭菜了,你以前吃什么也不挑食。”
  方景尧跟着帮腔道:“就是,你以前不是还吃过半个月的爆炒折耳根,吃口医院的饭菜怎么了!”
  “那还不是大姨你听人家的偏方,炒了半个月给我治咳嗽,那么苦,咽下去就够吃力了,哪还能有力气咳嗽。”龙宇说完,又挑眉看向方景尧,“你中午吃的饭菜,是家里带来的吧?”
  方景尧坐在窗台那边夸张地赞美道:“太好吃了!香菇菜心,还有瑶柱粥,那个干炸排骨也不错!”
  龙宇看了他一眼,又低头去看了一眼桌上那些空了的饭盒,确实挺好吃,他家这位已经全部吃光了。
  龙医生早上准备了一些容易消化的饭菜,方景尧热好了就给卫姨送来,饭菜有单独一份盛出来放好的,上面贴着一张小标签写着一个“方”字,一看就是给方景尧准备的。大概也是带着一点“或许老婆会给自己送饭”的小心思,那份饭菜分量挺足的,但是他没想到方景尧轻轻松松一个人解决了两人份,甚至还有些意犹未尽。
  龙医生那眼神看过来太有杀伤力,方景尧自己良心不安,咳了一声道:“我去打水。”说完提着水壶就跑出去了。
  龙宇走近了仔细看了一下卫姨,小声询问道:“您这几天,有什么地方感觉不舒服吗?要是有感觉,一定及时说,检查也不能漏下,过几天化疗也……”
  卫姨打断他道:“家里都安排好了,你就放心吧,你表哥在外地没跟他说,你表姐这几天上下班之前都来看我,家里已经都叮嘱了一遍啦。”
  龙宇抿了抿唇,看着她不吭声了。
  卫姨知道他这性子,拍了拍他的手,反倒是回过头来安慰他:“你也别想太多,你们这些孩子,都是这样,每个人瞧着比我都紧张,这都好几年过来了,就算真有什么,我也看开了。”
  龙宇听不了她说这话,只要一听到心里就开始翻滚,他努力想了半天,试着去学方景尧打岔一样蹩脚地岔开了这个话题:“表姐单位远,别让她再这样来回跑了,带着孩子也不方便,以后让景尧给您送饭。就是您帮我提醒他一下,我做的那么多,让他也走几步过去给我送一份,别老一个人吃独食。”
  卫姨听着笑了:“你怎么跟景尧一样,也开始贫嘴了,呵呵。”
  龙宇跟着微笑了一下,搓了搓她的手指道:“您觉得我以前好,还是现在好?”
  卫姨道:“当然是现在,活得更接地气儿了,你不知道,以前你上学的时候你们老师还特意找过我,说同学们反应龙宇特别狂,我去了之后才知道,原来你在班级里一点劳动都不做,擦桌子扫地什么都不会。也不怪你,家里一直都有保姆照顾,除了两三岁的时候跟着你爸妈住在医院宿舍吃过几天苦,其余也没经历过苦日子,大少爷似的站在班级里也不知道伸手找活干。”
  龙宇失笑:“您都还记着呢?”
  卫姨道:“可不是?那段时间我老让你学着做家务,也没想你将来能怎么样,就是想让你好好跟大家相处。”她看着龙宇带了点欣慰道,“没想到有一天我还能吃上你做的饭菜,做得挺好的,我饭量小吃不了几口,但是看着景尧一边吃一边夸,就知道一准很好吃。”
  龙宇笑道:“他把那一盒子都吃了?”
  卫姨也笑了:“可不是,撑得出去溜达了一会儿,还非说去接电话了,他手机放柜子上都没拿,呵呵。”
  龙宇低声笑起来,都能想到方景尧当时的样子。
  卫姨抬头看着窗台上那盆绿萝,忽然开口道:“有时候我瞧着景尧,就跟我真的快要出院了一样,就觉得心情特别好,也挺有盼头的。”
  龙宇沉默了一下,道:“他不知道…”
  卫姨笑道:“那就别告诉他了,这孩子真的不错,每天抽时间来陪我,还想方设法的给我讲笑话解闷,也难为他了。我很喜欢他现在的样子,这几年啊,我已经收到太多同情了,你别告诉景尧那孩子,我就想他能陪陪我,跟个普通病号一样,每天能盼着出院,挺好的。”
  龙宇对她笑了下,道:“好,都听您的。”
  卫姨笑了下,拍拍他的手道:“你去找找景尧,他中午那会儿也想去给你送饭来着,那孩子瞧着大大咧咧的,可还是脸皮薄,估计是怕见着你同事不好意思呢!”
  龙宇答应了一声,给她一个拥抱,笑着道:“好,我去找他,您睡一会儿。”
  卫姨点头答应了,等着他走了,又歪头看了一会儿窗台上的绿萝,摇着头笑了。
  龙宇在走廊上找到方景尧,方景尧还提着水壶在那儿溜达,龙宇走过去几步问道:“怎么,吃撑了,还没缓过来了”
  方景尧有点不好意思地揉了下鼻尖,道:“那有什么办法,你做的都是我爱吃的菜……”
  龙宇故意一脸严肃道:“有什么是你不爱吃的菜吗,方先生?”
  方景尧冲他笑道:“有啊,不是龙医生做的,我都不爱吃。”
  龙宇绷着的脸被他说笑了,眼神也温柔起来:“你下次可以来找我,我跟我同事提过你。”
  方景尧吓了一跳:“哪个同事,你都怎么说的啊?”他一个自由工作者不怕什么,龙宇这还上班呢!
  龙医生看他一眼,道:“就是上次跟我在海口一起开会的那个医生,还有主任,他们都知道你的。”
  方景尧道:“你怎么介绍的?”
  龙宇靠近了一步,低头亲了他一下,笑道:“就说,我的一个特别要好的朋友。”
  方景尧被他突然袭击搞得差点炸毛,往后一蹦就是三步远,来回看了左右,脸上红成一片,低声道:“你干嘛!这是外面,要是有人……有人怎么办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