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合约夫夫(83)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8-03 09:22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爽文 青梅竹马

  方景尧失笑,点开看了一下,欣赏了一会把自己画的这么帅的图后评价道:“不错,画技有进步嘛!”
  不过是打开了一张图片的功夫,首页又刷出来十几条更新。
  几乎在同一时间,微博上一批平日里或沉默寡言或本身就特别活跃的一些漫画工作室和个人账号上,战线统一的都发出了一张新婚贺图。大家风格不一,但画上的人物却是一样的,玫瑰、蛋糕、香槟和两个相爱的人,黑白搭配的两套西装分外亮眼。
  大家没有说是谁,只是统一祝福:新婚快乐。
  方景尧的微博只回了两个字“谢谢”,还有一个呲牙的笑脸。
  几十个漫圈大手同时出动,这样的阵仗引发了当天晚上的一次热搜,网上不少人都跟着抢热度似的也回复“谢谢祝福”这几个字,方景尧的回答混在里面也不显眼,但还是让粉丝们跟着吃了一把狗粮,纷纷表示她们方巨回复的是最快的,也是最甜最好吃的狗粮。
  龙宇走过来看了他一眼,奇怪道:“你看什么呢,怎么笑成这样?”
  方景尧把手机扔在沙发上,扑过去抱着他,连带着龙宇跟着踉跄了两步,跌坐在地毯上,伸手扶着他后背笑道:“怎么了这是,有什么高兴的事儿吗?”
  方景尧脑袋埋在他领口那使劲儿蹭了两下,额头前的碎发都乱了些,抬起头来的时候笑出一口小白牙,“龙宇,我今天真的太高兴了!”
  龙宇摸了摸他的头,也跟着笑了,额头抵着他的轻声道:“那我们以后每一天都这么高兴,好不好?”
  方景尧鼻尖贴着他的蹭了一下,道:“好~!”
  龙教授给的那几天假期,龙宇也没在京城多留,和方景尧一起回去了。
  方景尧惦记着黄猫,去了之后就先回了老房子那边,进门之后就看到黄猫贴在走廊那边探出个小脑袋瞧他,一脸“你谁呀”的模样。
  方景尧把包随手扔在门口,几步上前去抱住了黄猫,整张脸都凑到黄猫肚皮那儿狠狠地吸了两口:“宝儿,想哥哥没,哥想死你啦!”
  黄猫拿粉嫩嫩的小爪子推他的脸,仰着肚皮挣扎两下,挣扎不动,被方景尧吸了一顿,终于在蹂躏中想起这个离家多日的哥哥,自己仰着小脑袋闻了闻他,然后亲亲热热地舔了他鼻尖一下,“咪呜咪呜”的叫了两声。
  方景尧感动的不行:“又想起哥了是不是!”
  方妈妈在厨房端了一盘水果过来,看见了道:“你快放开宝宝,它刚吃饱了饭,你别给它亲吐喽!”
  龙宇这会儿刚进门,把带来的礼物放下,自发自觉地捡起方景尧扔在门口的书包挂好,跟方妈妈问好:“妈。”
  方妈妈跟所有喜欢女婿的丈母娘一样,瞧见龙宇就高兴的不得了,一叠声招呼他:“龙宇来啦!来来,快坐下休息一下,吃点水果,这一路上累坏了吧?”


第九十二章
  龙宇道:“不累。”
  方景尧抱着黄猫在那亲不过来,听见他妈在那边客套,忍不住笑了:“妈你跟他这么客气干什么啊,昨天不是刚见过,你和我爸前脚回来,我俩这不后脚就跟过来……”
  方妈妈有点不好意思,啐他一口:“就你话多!”
  方景尧笑嘻嘻的盘腿坐在沙发上,把黄猫抱着放在自己腿上,跟它眼对眼道:“心肝想我没,哥在家住两天好不好?咱俩一起睡。”
  黄猫仰着头凑过去舔了舔他下巴,“咪呜”一声。
  方景尧惊喜道:“妈,你瞧见没,宝儿答应了!”
  方妈妈道:“答应什么啊,它那是让你松开它,最近新学的本事,亲一口就得放开,不然一天不理你。你快松开它,这不都讨好你了吗,快松开……”
  方景尧依依不舍的松开黄猫,黄猫大概是觉得亲了一下之后自己又立功了,也不急着走,甩着尾巴大摇大摆地踩着方景尧的腿过去,还闻了闻他旁边的龙宇,喉咙里发出呼噜的声响,胖乎乎的身子一歪跟碰瓷似的就趴龙宇旁边了,仰着头呼噜个没完。
  方妈妈有点惊喜:“哟,咱家宝儿这么喜欢龙宇呢!”又跟龙宇比划了一下,教给他道,“你这样用手摸摸它,顺着头顶往后一直到背那。”
  龙宇也有点意外,他上次来黄猫可没有这么热情,也不知道这回得了主子什么青睐,立刻按照方妈妈说的做了,第一下顺毛的时候还有点生疏,但是黄猫被摸了一下就呼噜声更大起来,让龙宇也跟着笑了,顺手挠了它下巴两下,黄猫就在他手下翻了个身露出肚皮,小粉爪都舒坦地全部张开,一缩一缩的。
  方景尧有点吃味,在旁边眼巴巴的看着,道:“一定是龙宇身上还有我的味道,宝儿闻出来了,才跟他这么好。”
  方妈妈给了他一下,笑着道:“瞎说什么呢!”
  方景尧不服气,还想说,就瞧见旁边的龙宇抬起头来看了他,眼神里也含着一丝笑意,“它刚舔了一下我的手指。”
  方景尧眼馋的不行,把手指也伸到黄猫小粉鼻子那边,“宝儿你也舔哥哥一下。”
  黄猫不肯,扭过头去,被方景尧逮住又是一顿从头到脚地狠亲。
  方妈妈切了西瓜,给了龙宇一块中间最甜的,笑呵呵道:“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回来,我还以为你们要在那边多玩儿两天呢。”
  龙宇把视线从方景尧和黄猫身上挪回来,笑了道:“有些事要办,就和景尧先回来了。”
  方妈妈道:“什么事呀?”
  龙宇看了方景尧一眼,咳了一声,方景尧也顾不得和黄猫玩儿了,松开它转过身道:“就是前段时间,我不是和以前工作室打官司吗,现在判下来了。”
  方妈妈对这些不太懂,但是听到打官司还是有些紧张的,忙问道:“怎么样?”
  方景尧笑了一下,道:“当然是咱们赢了,那边之前……反正很多事儿吧,对方现在赔了我一笔钱,我和龙宇商量着买成房子。”
  方妈妈点头道:“这个好,什么都没房子保险,今年说调控房价呢,眼瞅着又涨了好几千。”
  方景尧道:“就是过户有点麻烦,需要您和我爸去一趟。”
  方妈妈道:“我们去干吗?”
  方景尧凑过去笑嘻嘻道:“房子给你们买的呗!龙宇挑的地段,我前段时间跟着过去看了,房子可好了,就在雷叔他们家那个小区,你和我爸过去了还能跟雷叔雷姨一起散步,多好啊!”
  方妈妈吓了一跳,道:“隔壁那个小区?那不是别墅区吗,我们可不要,你俩买了自己住吧,给我们干什么!”
  方景尧道:“我们过去干嘛,之前住的挺好的,那边又块菜地呢,您和我爸不是一直想自己种点菜、养点花什么的,那边现在已经收拾的差不多了,家具也准备齐了,回头再晾两个月,你们就搬过去住吧。”
  方妈妈不肯接受,坚持道:“这是你自己赚的,你和龙宇去住,你别说我这是一个人的想法,等一会你爸下班回来,你问他是不是也这么说。”
  她也不跟儿子继续谈了,起身去做饭去了,方景尧跟到厨房去道:“妈,我帮你。”
  都是一家人了,方妈妈也不跟他客气,拿了一小筐毛豆给他:“到客厅去摘好,一会给你做毛豆烧肉吃。”
  方景尧知道她这是让自己去那边陪着龙宇,拿了小筐就过去了,方妈妈一连做了几道菜,端着出来摆在餐厅的时候,就瞧见自己儿子在那拿着根毛豆逗猫玩儿,倒是龙宇规规矩矩地一个接一个的剥豆壳。
  方妈妈气的要笑,刚喊了儿子一声,就看到龙宇那边就抬头看过来,顺手把自己那个装满了豆子的碗往方景尧手边推了推——好像这些都是方景尧的功劳似的。
  她被这俩孩子逗的不行,也不训儿子了,招呼他们道:“差不多了,龙宇啊,你别弄了这些足够了,洗洗手准备吃饭了……”又瞧见大儿子欺负小宝,拿着那根毛豆角戳一下脑袋又碰一下鼻子的,猫抓不到还在那自己哈哈的笑,方妈妈忍不两次还是忍不住,提高了点声音道:“方景尧!跟你说过多少回,三次里你得让宝儿抓到一次听到没有!多伤孩子的自尊心啊!”
  黄猫扑累了,生无可恋的躺在沙发上,小肥肚子一鼓一鼓的。
  方景尧:“哈哈哈哈!”
  方妈妈又喊了他一声:“皮痒了是不是!”
  方景尧把毛豆给黄猫,黄猫立刻从半死状态变成生龙活虎,两只胖乎乎的爪子左右抱住了埋头就啃,小短腿也蜷起来在那踹踹踹的。
  方爸很快也下班回来了,一家人坐在餐桌上一边吃一边聊,很快又说到房子上去了。
  方爸听见他们说也跟方妈妈一个意思,死活不肯同意过户的事儿。
  方景尧揉了下鼻尖,道:“妈,您和我爸攒了钱就想着给我,那您想啊,我赚了钱是不是也特别想让你和我爸过的好?这次先孝敬您,等下回再孝敬龙宇爸妈,一家人哪那么客气啊,您和我爸过去住就是了。”
  龙宇也道:“我和景尧还是住之前那里方便,现在没小孩,等以后要了孩子,肯定还是要麻烦您和爸爸帮忙,房子大一些也方便。”
  方妈妈本来还在嘴硬,但是听到这句眼睛立刻就亮了,特别惊喜的看了方景尧又看看龙宇,显然没想到两个孩子刚结婚就想的这么长远。
  方景尧看她心动了,立刻道:“就是,妈,您和我爸先过去收拾一下,那边有个院子,您不是老说外面买的菜打药不安全吗,将来有小孩儿了您就给他们吃自家种的菜,纯天然绿色无污染啊!”
  方妈妈一下就笑了,想再绷回去也绷不住了,但还嘴硬道:“也不知道哪年的事,你就知道哄我!”
  方景尧脸皮厚,也不害臊,一边拿勺子舀毛豆吃一边道:“快了,快了!这不正努力着呢吗……”
  方妈妈啐了他一声,自己笑起来。
  龙宇跟方爸在那小声交谈,倒是没再提孩子的事儿,只是先把自己这边的情况说了一下,又提了一下自己这两年的安排,“……援外医疗队的事情也在准备,这是我之前就在准备的一些规划,可能到时候要在其他国家待上一段时间,具体还不太确定。”
  方爸挺重视的,问道:“去哪儿啊?”
  龙宇道:“非洲国家,具体的还在商谈,我爸医院有一个团队正在筹备,没什么意外应该是我带队过去。”
  方爸认识的几个朋友家的孩子也在非洲做建设,都是一些国企的修路造桥的工程,也对那边有些了解,点头道:“那边风景不错,就是条件不太好,你们走的时候跟你妈说一声,让她多做点吃的带上。景尧好家里这口,多带点过去,他就不想家了,呵呵。”
  龙宇愣了一下,紧跟着笑起来,给方爸倒了茶道:“您放心景尧跟着我,我一定照顾好他,就是可能要委屈他了,估计半年一年的回不了家。”
  方爸道:“不委屈,结了婚都这样,趁着年轻多打拼一下,将来就好了。”
  龙宇答应了一声,语气特别诚恳:“一定。”
  方景尧趁机道:“妈,您看龙宇过去,我肯定也要跟着,这房子空着也是空着,您和我爸去住呗!就在咱们家隔壁,好些都是老邻居,您也都认识,多好啊。”
  方妈妈看了老伴一眼,方爸倒是笑呵呵的没有了刚才的反对,他想了一下道:“那我们住着,房子还是写你和龙宇的名字,虽然现在还没有遗产税,以后说不准就有了呢。国外就是这样,税高的不得了,先防患于未然吧。”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