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合约夫夫(71)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8-03 09:22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爽文 青梅竹马

  龙宇倒是没拦着,站在一旁笑着看他们。
  跟陆鸣一起来的男人正把车停好了,大步走过来,瞧着陆鸣跟人亲昵的站在一起忍不住拧了下眉头,很快就走近了,喊了陆鸣一声。他一开口,这边三个人都抬头看过去,方景尧不认识他,只觉得眼前的男人身形高大,比龙宇还要高一点,将近一米九的模样,视线扫过来落在他身上的时候更是感觉不到什么善意,又傲又狂,下意识的就觉得不像是好人。
  龙宇倒是一眼认出了对方,虽然有点惊讶,但还是开口道:“二哥,好久不见。”
  韩乔聿也认出龙宇了,心里比龙宇还惊讶了几分,点头跟他问了好,又道:“乔野说你在Y市工作,怎么,又调到这里来了?”
  龙宇笑了下,道:“没有,只是来做学习交流。”
  陆鸣把韩乔聿刚才的态度都看到了眼里,也是带了点不痛快,韩乔聿对着他外甥那么横,瞧见龙宇就如沐春风了?他冷淡开口道:“包间已经准备好了,咱们进去吧。”
  方景尧跟着自己小舅身边,视线躲了躲那边人高马大的韩老板,小声问道:“小舅,多准备位置了吗?一会我有个朋友也过来……”
  陆鸣道:“都准备好了,放心吧。有什么想吃的没有,你难得来瞧我一次,别净挑些笋干什么的吃,梅子小排怎么样,想吃甜的还是咸的?”
  方景尧吃东西特别挑剔,一半是因为容易过敏,另一半纯粹是嘴叼,打小都是由陆鸣端了碗哄着他吃饭,虽然陆鸣说着不许挑食,但还是尽可能的顺着,一多半他喜欢的,配一点蔬菜,给喂下去。
  陆鸣宠他习惯了,一边走一边说着,声音不大但还是能让身旁的人听到一两句。
  韩乔聿显然就听到了,就算是他们说的话没太听清楚,但是光这个年轻帅气的男孩对陆鸣的称呼,他可是听的清清楚楚。在听到对方又喊了陆鸣一声“小舅”的时候,韩乔聿忍不住慢下了脚步,迟疑道:“我公司有点事,我去打个电话,很快回来……”
  陆鸣脚步没停,回头看他一眼道:“成啊,既然你工作这么忙,就回去吧,这边也就吃一个小时,很快就结束了,不劳烦韩总两边跑。”
  言下之意,走了就别再回来。
  韩乔聿听见他这么说,就不敢出去打电话了,只能硬着头皮跟上。他刚才只瞧见陆鸣对一个陌生男孩动作亲昵,一时也没问是谁,那态度确实算不上好,陆鸣本来就不是那么好惹的,又是对上他整天挂在嘴边最疼的小外甥,也难怪会生气。
  陆鸣有多疼这个小外甥,韩乔聿再清楚不过,陆鸣为数不多的跟他提过几次的家人里,“景尧”这个名字出现的太多了。为此,他还让三弟特意去买了点礼物来讨好小外甥……韩乔聿想想就头疼,可又想不出理由出去打电话,只能跟着坐进包厢。
  他趁其他人聊天的时候,几次想拿出手机来发信息,但是陆鸣的眼神时不时扫过来,他也不敢“玩”手机,只能坐在那身体僵硬的跟方景尧他们寒暄了几句,他平时开股东会都不会这么紧张,但是这回却真的有些急躁起来,眼神几次落在门口的位置。
  上了两次菜之后,韩乔野终于来了。
  韩三手里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左手一袋是零食,右手一袋是遥控飞机和一个游戏机,盒子花花绿绿的,别提多鲜艳了,一看就是从儿童玩具区域买来的。
  “大哥,我来晚了!这是给孩子买的……”韩乔野进来的时候是笑着的,但是看到房间里坐着的方景尧和龙宇之后,笑容就慢慢收敛下去,奇怪道:“你们俩怎么在这啊?”
  龙宇看到韩乔聿的时候就已经隐约猜到了什么,这会儿再看到韩乔野也不觉得多奇怪,只是淡淡的跟他点了点头,道:“跟家里长辈约好了,来吃饭。”
  韩乔野的脸色立刻就变得古怪起来,扭头就去看方景尧。
  方景尧也看着他,一脸的茫然,他看向陆鸣道:“小舅,这位韩总,不会是我学长的哥哥吧?你们都认识啊?”
  陆鸣显然也没想到他们是认识的,韩乔野大了方景尧两岁,也就是文学社的时候才接触过一段时间,那会儿陆鸣在读大学,就算是再疼小外甥也不可能对他的交友情况知道的这么清楚彻底。
  韩乔聿揉了下额头,转身对陆鸣道:“抱歉,我真的不知道景尧这么大了,你一直喊他宝宝,我以为他只有八、九岁,我让老三去买的东西,你别怪他,全是我的错。”
  陆鸣哭笑不得,“不不,我也有错,我……算了,反正今天就算是认识了,早晚也要见面的。”
  韩乔聿听到他这么说眼睛一亮,这么多年他一直很想认识陆鸣的家里人,明着暗着提了好几次,但都被陆鸣推过去了,这回是他唯一一次确切听到陆鸣说要见面,这对他来说简直像打了一针强心剂。他面上也露出笑容来,眼光灼热的看了方景尧,又看回陆鸣,保证道:“下回,我一定给景尧准备好东西。”
  小外甥是福星啊,送东西绝对不能手软!韩总面上不露分毫,心里已经开始列给陆家各位亲戚送的礼物名单了,方景尧那份儿格外厚重。
  全桌的人基本上都已经心知肚明,只有小外甥还在云里雾里,他问小舅,小舅不回答,又转头去问龙宇,“到底怎么回事啊?”
  龙宇沉吟一下,还没等开口,韩乔野就走了过去,把手里的两大袋玩具递给他,一脸诚恳道:“来来,景尧,这是你自己挑的遥控飞机,电池我特意买的双份儿,保证能够你玩一整天。”
  方景尧拿着东西一脸懵逼,“不是……怎么就成了我要的玩具,怎么回事儿啊这是?小舅?龙宇?”他看了一圈,目光忍不住落在从一开始进包厢就紧挨着他小舅坐下的那个男人身上,而且这会儿坐姿越发靠近他小舅显得特别亲密,简直不拿自己当外人似的。方景尧看了他,开口问道:“小舅,他到底是谁啊?”
  陆鸣咳了一声,道:“他叫韩乔聿,你喊……你也喊他一声舅舅吧!”
  韩乔聿起身向着方景尧伸出手,比刚见面的时候笑的有诚意多了,努力展现自己亲和的一面:“景尧,我一直听阿鸣说起你,以后多多关照。”
  怎么就多一个舅舅了!什么就平空多出一个舅舅来啊!方景尧手也不跟他握,提着那两大袋子玩具看向陆鸣,眼巴巴的等他再解释一下,“小舅……”
  韩乔聿这会儿也不急了,慢条斯理的看向陆鸣,显然也是等他再介绍一下自己的身份。陆鸣顿了一下,道:“他就是那个我相处了好几年的对象,我之前不是跟你提过吗,本来打算过段时间带他回去给你们认识的,你早过来一会,就先见一面吧。”
  方景尧傻站在那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是听过他小舅处的那个对象啊,有段时间那人都按早中晚的打电话叮嘱他小舅吃饭,定期去他小舅那边打扫卫生,洗衣服、洗床单毫无怨言,还经常煲了汤送到学校去,晚上他小舅出去应酬也是小心劝着,多晚都去接……他一直以为那人不管是男是女,都是贤良淑德那一款的啊!
  方景尧僵硬的扭头打量了一下对面的男人,一米九的大高个,虽然穿着西装也像是黑社会似的,长得帅但是眼神凶,怎么看怎么都不像是他小舅平时说的那样啊!
  方景尧内心纠结成一片,心里知道该喊声舅舅,但是嘴巴怎么也开不了口,一时难以接受。
  韩乔野比他容易接受多了,笑着就挨着他们坐下来,迫不及待的开始占便宜:“哎景尧,我还没跟你介绍一下呢,这是我二哥,你看,你光听我们名字也知道是亲兄弟啊!你喊我二哥舅舅,是不是也该喊我一声啊?”
  方景尧愤愤的看向他,更不想喊了!
  龙宇拍了拍他的手背,像是安慰他似的。韩乔野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瞧见他们这举动立刻又看向龙宇,殷切道:“龙宇,你和景尧关系这么亲密,他家长辈,也算是你家长辈吧?”
  方景尧不乐意了,上去就想护着龙宇,他这边刚摆出个防御姿势,陆鸣就咳了一声。韩乔聿立刻就开口道:“老三,你和龙宇他们都是同学,同辈交往就好。”
  韩乔野:“……”


第八十章
  韩乔野不死心,还在那试图占方景尧的便宜,一双眼睛却是瞟着龙宇,笑的跟只狐狸似的。他这么多年,从来没见过龙宇失态的样子,就特别想逗他们。
  不过这次也让他失望了,龙医生稳稳的坐在那,一点着急的表情都没有,韩乔野看着他笑的时候,他甚至还回了他一个得体的微笑,举起茶杯冲他示意了一下。
  韩乔野也回敬了他一下,佩服道:“真看不出来啊龙宇,成了家就是不一样,沉得住气。”
  龙宇唇角微微挑起一点,对他道:“等会……”
  韩乔野挑眉:“等会怎么了?”
  龙宇道:“等会还有个客人。”
  韩乔野看了身边一直空着的那个位置,好像他大哥说来着,定位的时候特意多留了一个,说景尧还要再带个朋友。韩乔野刚开始还有点不太明白,但是很快就恍然大悟,笑的见牙不见眼道:“哟,不会也是咱们认识的人吧,哎龙宇,不如你先喊我一声‘舅舅’,等一会那人来了,我一定不告诉他,你就私下叫我一声……”
  龙宇转动了一下手上的茶杯,忽然道:“你确定?”
  韩乔野第一次占人便宜占的这么不自信,但还是不打算放弃这个好机会,对他道:“怎么,你该不会不想认我这个亲戚吧?”说完了又小声去逗方景尧,“龙宇不喊,景尧你叫一声?”
  方景尧:“……你哥说让我们平辈论交。”
  韩乔野笑道:“外人面前肯定是这样,但是私下喊一声呗,这样,景尧我也不占你便宜,你喊我哥二舅,喊我三舅?”他在这边逗起方景尧来没完,方景尧憋的脸色通红,招架不住了就磕磕巴巴的反驳两句,但哪儿说的过韩乔野这张嘴。
  陆鸣也看出来了,韩乔聿这个弟弟和景尧他们挺熟,年轻人闹着玩儿似的,他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韩乔聿一心在那边照顾陆鸣,还沉浸在即将身份转正的喜悦里,剥了虾沾了点醋给陆鸣放在小碟子里,动作非常熟练,虾尾一只只的都是完整的。
  陆鸣也是被他照顾习惯了,没觉出哪儿不对来,侧身跟方景尧又提了去看画展的事儿,“这个周末就有一个展,你抽一天时间出来,我带你去看看,顺便介绍几个人给你认识。”
  方景尧点头答应了,瞧着还是有点蔫儿。
  韩乔野那边试探着发出的攻击都被龙宇拦下来了,龙医生看了他道:“乔野,一会还有个客人来,我想你还是稍微克制一下比较好。”
  来就来啊,一个客人还值得特意去说?韩乔野压根就没放到心里去,铁了心今天一定要口头上占个便宜,这么多年了啊,别人家的孩子龙宇!那个凡事都特别优秀特别棒的龙宇!竟然是他亲戚,还小他一辈,韩乔野一想到就乐的不行。
  “龙宇,我以前就觉得吧,跟你特别有缘,但是那会儿也只想着跟你当个好朋友,没想到咱们还能做亲戚呢……”韩乔野给龙宇倒了一杯茶,眼角眉梢都带着得意。
  龙宇端坐在那,坦然接受了茶,完全没有被长辈照顾的感觉,反而像是被晚辈伺候,他喝了一口道:“一会那人来了之后,你也要这么说才好。”
  韩乔野道:“什么人啊,值得你说这么多回,我认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