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合约夫夫(67)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8-03 09:22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爽文 青梅竹马

  再加上他在军区医院这么多年的人脉积累,龙教授可以说是业内人人垂涎的一个靠山。
  当初龙宇来基层医院,主任都吓了一跳,打电话去问了才知道确实是龙教授的儿子,那个传闻中含着金汤匙的大少爷。但是龙宇没有半分少爷脾气,虽然平时为人孤僻了点,但是做科研的嘛,都是这样的,主任对龙宇怎么瞧都满意,龙宇不提自己的身份,主任也乐呵呵的不说,心里对这个年轻人越发满意了。
  只是主任不提,其他人光看龙宇现在的表现,就迫不及待的开始给他介绍对象了。
  龙宇觉得麻烦,就把戒指有意地多露出来几次,很快就少了一些人来跟他提这些了。他躲开了几次,但是其他人还在那盯着他这个适龄青年,高涨的热情显然还没有消退下去。
  光是副院长就来主任这里问了两回,来回转悠着道:“你们科室那个龙医生,怎么样,听说有对象了?”
  “不太清楚。”主任无奈,龙宇这样的身家,他家里长辈不催,他哪有资格去过问啊?
  副院长站在那想了一会,又笑着道:“我家那个女儿,今年刚好毕业实习,虽然是在外科,但是她也是奔着你们心外来的,不是我自夸,我家孩子,还是挺有出息的。怎么样,要不我晚上组个局,你带上龙医生,我们互相认识一下?以后也算是自家人了。”
  主任看了副院长一眼,笑了道:“不用了,我家小孙女这两天来玩儿,我老伴喊我回去抱小孙女呢,哎哟特别乖,粘人的一时半会的都离不开你身边。她和她妈一共就住个把礼拜,我可舍不得出去应酬,你们去吧,呵呵!”
  副院长又提了两次,但是主任那边一直打太极拳,一点拉纤保媒的意思都没有。
  副院长没有问出一点有用的,到底还是不死心,亲自找过来问了龙宇一回。他敲门来的时候,龙宇办公室里还有一个年轻人,正侧身坐在办公桌上晃着腿,瞧见他进来立刻就蹦下来了,脸上还有点不好意思道:“对不住,我以为是龙医生……”
  副院长认出这个年轻人就是经常来找龙宇的那个弟弟,摆摆手笑着道:“没事,没事,方景尧是吧?”
  那个年轻人更不好意思了,笑的有些腼腆的挠了挠头,点头答应了:“哎,对。”
  龙宇不在,副院长就趁这个时候问了方景尧几句,横竖这是龙宇的弟弟,肯定知道的也要多一些。那个年轻男孩倒是有问必答,但是很快眼神就有点古怪起来。
  “……也就是说,龙医生每天晚上都按时回家,没什么应酬?”副院长倒是乐呵呵的,满意的点点头,“挺好,比现在的那些贪玩的年轻人好多了,而且不抽烟不喝酒,很不错。”
  方景尧也跟着点头,“是挺好的,您问这些……是?”
  副院长笑着摆摆手,让他坐下,刚想再聊几句,就看到门被人推开了,一身冷清气质的龙医生走了进来。
  龙宇看到副院长的时候也愣了一下,很快就点头道:“院长。”
  副院长笑呵呵道:“龙宇啊,你来的正好,我有个事要通知你。”
  龙宇道:“您说。”
  副院长道:“之前不是开会说,年后有个去外地交流学习的机会吗,院里考察了一下,决定还是把这个名额让给年轻医生,我看你就很不错,你们主任也一直夸你,就把你名字推荐上去了,没什么意外的话下个礼拜通知就下来了。”
  龙宇点了点头,“我知道了,谢谢您。”
  副院长坐在那还是不走,但是对着龙宇又觉得有压力,也不好像刚才问方景尧那样去问他。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眼前这个年轻医生总是给他挺有压力的感觉,一时也不好开什么玩笑拉近距离,就只能干巴巴的开口道:“没什么,大家都是医生吗,你这么优秀还是有目共睹的。就是龙医生啊,虽然工作忙,也要多关心一下自己的事情,工作和感情两手都要抓嘛!”
  方景尧在旁边跟着点头,憋着不笑。
  龙宇抬头看了方景尧一眼,微微拧眉,方景尧差点没憋住笑出来,只能侧过头咳了一声,勉强掩饰过去。
  副院长又殷切地看向龙宇道:“龙医生,医院里也给你们年轻人准备了一些联谊活动,你要不要参加呀?”
  龙宇立刻就拒绝了,直言坦白道:“抱歉,院长我就不参加了,我有相处的对象,马上就要结婚了。”
  副院长的热情顿时被泼了一盆带着冰渣的水,他面上讪讪的,客气了两句就走了。
  方景尧在一边憋着笑,忽然拿胳膊碰了碰龙宇,看着他问道:“哎,你真不去看看?我一路进来的时候,可是都听说了,副院长想把他女儿介绍给你认识哪,也不知道长得什么样……”
  龙宇捏了他脸颊一下,不客气的教训道:“就知道淘气,我不去,你也不许去参加那种活动。”想了想补充道,“都要结婚的人了,要检点一些。”
  方景尧道:“我在家一直洁身自好啊,顶多就谈个网恋……好好,逗你玩呢,网恋也只跟你谈,咱俩不还是情侣头像吗?”
  龙医生脸色这才好了一些。
  方景尧坐在办公桌上看着他笑:“不过啊,你要出差了,就不好说了,也不知道那边有没有人给你介绍对象?”
  龙宇比他还奇怪,问道:“你不跟着我去?”
  方景尧眨了眨眼,被龙宇这幅疑惑的表情逗笑了,勾着他脖子道:“跟跟跟,你去哪,我跟到哪。”
  龙医生心满意足,低头亲了他一下,方景尧没松开手,勾着他又探出舌尖舔了舔龙宇的唇缝,眯着眼睛看他。
  龙宇眼神发暗,警告似的低声喊他名字:“景尧。”
  方景尧撩了就跑,他听见外面有人敲门,刚想从桌上蹦下来去开门,还没等起身就被龙宇按在那,这回狠狠地被亲了一回。
  方景尧挣扎两下,龙宇威胁似的卷了他的舌尖用力吮吸一下,方景尧觉得后背一阵发麻,身子软了半边,只能坐在那被龙医生狠狠亲了一回。


第七十七章
  门外的敲门声又响了两下,方景尧坐在桌上哪儿也去不了,只能竖着耳朵听着,身体都紧张僵硬起来。他舌尖抵着龙宇的,让他退出去一点,龙宇垂眼看着他,含着轻咬了一口,这才松开他。
  龙宇放开他去开门,方景尧背对着门捂着嘴巴,还有点狼狈。
  他能听到龙宇在门口跟护士说着什么,但是内容却是一个字也听不进去,脸上烫成一片。
  护士来询问完很快就走了,方景尧也缓过来了,他揉了揉自己的脸,深呼了一口气站起来就要走。
  龙宇道:“等一会,我还有话要跟你说。”
  “你还要跟我说啥?”方景尧抬头看向他,嘴唇还带着刚才被啃过的小小痕迹,他不敢去咬龙宇,但是却被龙医生不轻不重地咬了两下。
  龙宇道:“我爸打电话来,说这几天他和我妈都要来这边一趟,想去拜访一下你的家人,顺便我们一起吃顿饭,看看我们的事儿怎么办。”
  方景尧道:“行啊,那我回去跟我妈说一声。”
  龙宇点头道:“尽快吧。”他抬头揉了揉眉心,手指上的戒指他一直戴着,可还是被人问了两次,实在有些心烦。正想着忽然抬头看了一眼方景尧空空那边,不出意外,方景尧手指上空空的,他忍不住挑眉道:“你戒指呢?”
  方景尧从衣领里拽出一根项链,晃了晃下面挂着的戒指给他看,“这呢。”
  龙宇道:“怎么不戴手上?”
  方景尧道:“你还好意思问,你戴的这么招摇过市,我哪儿敢跟你一起啊,医院里都知道我喊你‘哥’呢。”他把戒指收回去,拍了拍胸口那里笑道,“我戴脖子上吧,正好上面也有一颗小心脏,两颗心贴一起呗!”
  龙宇拧了一会眉头,才勉为其难的道:“好吧。”
  方景尧跟他商量好了见面时间,就要走,龙宇又喊了一声他的名字,方景尧站在那看他,“还有什么要吩咐的吗,龙医生?”
  “有,”龙宇凑过去亲了他一下,鼻尖蹭了蹭他的,笑着道:“回家路上小心点。”
  方景尧也亲了亲他,笑了道:“好。”
  龙教授这次是特意抽时间来拜访的,他对龙宇和方景尧的事儿非常重视,和卫晴约好了时间决定先来跟方景尧父母提一下结婚日期。卫晴比他还要积极一些,不但来了,还带来了之前找人算好的结婚的好日子,连方案都备了好几个,有热闹的,也有简单的,她拿不准孩子们喜欢哪个,就多准备了几份。
  方景尧父母自然也是一样的心思,不过他们要求不高,仪式什么的随便孩子们定,只要孩子们愿意,他们怎么配合都可以。
  两家人坐在一起吃了顿饭,你一言我一语的都是在互相谦让,方妈妈更是直言道:“酒席什么的就不用多摆了,反正日子也不是过给外人看的,景尧他们不爱热闹,我们两家吃顿饭,亲戚朋友们知道就可以了。”
  卫晴看着她眼中带着感激,她哪里不知道,不爱热闹的其实是龙宇,人家景尧家人这是在谦让着他们一家。卫晴领了这份情,面上带了笑容道:“怎么办都可以,我比您小上两岁,我就喊一声大姐,都听您的。”
  方妈妈笑了道:“什么听不听的,一家人,咱们商量着来就好了。”
  两位妈妈很快就相谈甚欢,那边龙教授和方景尧的父亲也开始聊起来,两个人都是六七十年代生人,也是从底层一点点做起来的,共同话题也挺多,再加上龙宇小时候在大院里生活了几年,还和方景尧家里是邻居,说起来更是多了几分亲切。
  “真是,怎么也没想到这么有缘分!”龙教授喝了两杯小酒,一时红光满面,特别的开心。
  “兜兜转转,还能再遇着龙宇,也是景尧的福气。”方爸爸也喝了点酒,看着儿子又看看旁边坐着的龙宇,怎么看怎么满意。“都是好孩子,有龙宇陪着景尧,我这颗心也踏实了,不满您说,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我这个儿子……”
  方景尧怕他爸喝多了再揭他老底,赶紧给他倒茶、夹菜,“爸,别老喝酒,吃菜!”
  方爸爸特别得意,指着儿子对龙教授炫耀道:“我家景尧虽然皮了点,但是特别会照顾人,对不对!”
  龙教授笑呵呵的跟着点头,“对对!”
  那边的卫晴一双眼睛也看过来,瞧着方景尧也是分外满意,喜爱之情溢于言表,“别说龙宇,我第一次瞧见他的时候,就特别喜欢!”她转头对着方妈妈笑道,“大姐,你也别怪我,我这个当妈的有时候就比较心切一些,有人介绍我就都留了照片,那么多人里,龙宇一眼就相中了景尧,把其他人照片都丢了,指着景尧那个一寸小照片跟我说就只见这一个……”
  龙宇正在喝茶,听见难得狼狈地呛咳了一声,“妈。”
  卫晴收了话,但还是眼中带着笑意,看了景尧拍了拍他的手背道:“龙宇这么多年身边一个人都没有,我还以为他要一个人过一辈子呢,景尧啊,你不知道你那天答应来相亲的时候阿姨有多高兴!”
  龙教授道:“不对。”
  卫晴看他一眼,疑惑道:“怎么了?”
  龙教授笑呵呵道:“以后不能说阿姨了,得改口喊爸妈喽!”
  一家人都笑起来,卫晴更是带着期盼的去看向方景尧,虽然没说,但瞧着很想听他再喊这么一声的样子。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