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今天也想和霸总离婚(45)

作者:橙子蛋挞 时间:2020-08-03 08:54 标签:娱乐圈  重生  豪门世家  破镜重圆  

  秦哲也松了口气,“他还好吗?”
  崔明坤开了门缝看了一眼,“挺好,在吃小龙虾,剥得挺欢快的。”
  秦哲沉默片刻,说,“告诉他,你不喜欢单吃虾仁。”
  崔明坤懵懵答应,但不大明白怎么回事。
  出去了,才发现乐清凌光剥不吃,给他留了堆成小山的虾仁。
  “剥好了,吃吧。”乐清凌又开始拿下一只,理所当然地照顾他。
  崔明坤赶紧阻止,“我自己吃!这样是没有灵魂的!”
  乐清凌“哦”了一声,摘掉手套,端起杯子乖乖巧巧喝着水。
  崔明坤看得心软,把满满的虾仁推过去一些,“不吃了?”
  “嗯,晚上不能吃太多。”
  “你吃了几只?”
  乐清凌比了三个手指头,而后淡定擦手看剧本不瞥小龙虾一眼。
  崔明坤看得皱眉,真希望自己也能杀回去。
  他想对着乐家夫妇说一说,乐清凌这些年是怎么过的。
  作者有话要说:晚了,骚瑞
  但这章挺肥!


第31章 接机
  秦哲想让乐晨曦体会一下娱乐圈的艰苦,却不可能让他从零开始。
  真正从零开始的小新人,就是漫无目的地找着试镜的机会。找不到会焦虑,找到了又要怀疑是不是骗子,发现是正规也不能松口气,准备承受一次次的打击。
  机会只有这么几个,不是人人能当幸运儿的。
  拿到机会,又要想会不会有波折:关系户可能插进来,合同里可能藏着深坑,剧本可能不按照原来想的走,合作的演员或许不会像是大众眼中那般和蔼可亲……
  这些波折,乐清凌几乎都经历过。
  秦哲想找类型这么齐全的坑爹机会还不容易,只给乐晨曦介绍几个试镜。
  试镜机会都是正经公司的中小项目,不对外公布,不能像是大片那样给新人一鸣惊人的主角,但是提供的角色至少有名有词能刷个脸熟,算个不错的开始。
  乐晨曦却有点不高兴,“我哥第一个角色就是主角啊。”
  “不是。”秦哲对此清楚得很,“是个有两集戏份的配角。”
  “我怎么不知道?”
  “因为那部剧没有过审。”
  乐晨曦皱皱眉头,“那就是随便演着玩,不算第一个角色吧?”
  “他试镜八次才拿到角色,你觉得是玩?”
  “八次……怎么会,他说一次过的啊。”
  乐家夫妇也在旁边听着。他们不像是乐晨曦那么想当然,渐渐皱起眉头。
  乐晨曦看气氛尴尬了,也收一收自己的脾气,“好啦,我去。”
  乐晨曦想的是秦哲陪着,谁都要给几分薄面。
  然而秦哲根本没打算陪同,“每个试镜都要公平竞争,我不好出面。周助会陪着你们的。”
  乐晨曦瞪大眼睛,“公平竞争?那我为什么不去外面自己找啊?”
  “晨曦!”乐妈妈还没有糊涂到让儿子失礼的地步,斥责一声。
  秦哲无所谓被骂,淡然处之,“你不是要向清凌看齐吗?”
  “我哥也是这么过来的?”
  “不是。”
  “啊?”
  “他是一个人参加试镜的。”
  秦哲说得平淡,陈述事实而已。
  乐家夫妇却听出了别的意思,表情不大好。
  乐爸爸还记得上次说过的八次试镜的事,皱眉不语,乐妈妈低下头,盯着为了照顾乐晨曦提前准备的雨伞、毛巾和水杯之类的满袋东西,想着乐清凌那时一个人是怎么过的。
  这样的愧疚只是一个开始。
  试镜前,顶着压力等待着,试镜时,乐晨曦那么大咧咧都被不带脏字的批评说得难受,一开始能自傲想对方有眼无珠,次数多了信心全无,发现人家肯说你已经是给面子了。
  有的人进去没多久就出来了,在试镜室外面哭着打电话,“我好歹是专业第一,他们居然直接叫我出去?妈,我受不了了。”
  乐妈妈看得若有所思,“清凌没有打过电话。”
  乐晨曦再没像之前那样没心没肺,沮丧,“我哥怎么受得了?”
  周助按照老板的意思体贴说,“这种只是个例,不要被吓到。我们去下一场?”
  他们转到停车场,正好看到了不大光彩的一幕。
  一个少年摔到车上,被指着脑袋数落,“不陪吃饭?你他妈能去都要谢八辈子祖宗!”
  周助惊了一惊,马上说,“这绝对是个例。我联系保安处理,你们先上车,”
  乐晨曦已经冲上去,扯开打人的壮汉,“喂!你……怎么是你?”
  打人的壮汉不记得乐晨曦了,皱皱眉,“你哪位?”
  乐晨曦听到声音越发肯定,“你不是墨盛娱乐的人吗?上周还给了我名片。”
  壮汉尴尬,一把搂过少年,“没啊,你认错人了。不好意思,我跟我弟在玩,动作比较大吓到你了。”
  乐晨曦看了看疼得缩起来的少年,怀疑,“他不是你弟吧?我听到你说……”
  “晨曦。”周助过来圆场,“我们要迟到了。”
  “可是他们……”
  “上车,保安会过来的。”
  乐晨曦不情愿地回了车子,走到半途回头一看,发现周助居然在跟那个壮汉道歉。
  一把火就这么烧起来了,催着乐晨曦往回走。
  周助已经解决回来,不再温声细语说话而是直接抓了乐晨曦,“回去。”
  乐晨曦挣脱不得,郁闷地说,“我靠,你们公司是不是练过武术啊,秦哲这样你也这样?”
  他说的不大声,周助还是不住咳嗽去掩盖。
  回到车里,周助才板着脸问,“你想连累你哥吗?不想就老实坐着。这种事少见但也管不过来,我们顾好自己就可以了。”
  乐妈妈也按住了乐晨曦的手,叹气,“周助,清凌也经历过那样的事吗?有一次,他给我打电话,有人在旁边骂人。他说是不认识的人,我……我就没怀疑。”
  周助没有随便发表意见,只说,“我们去下一个试镜吧?”
  乐晨曦听得云里雾里,“什么电话?我怎么不知道。”
  乐妈妈摇摇头,“没什么。下个试镜不行,就放弃吧。”
  乐晨曦也发现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点头,“嗯,反正已经有五个导演说我不会表演了……妈,你回去上班吧。”
  乐妈妈叹气一声,“不了,假已经请了。剩下的三天,我想去看看清凌吧。”
  *
  乐清凌让崔明坤转告一句“不要签合同”的最后忠告,就没管家里的事情了。
  他也没法管,天天绷着一根筋赶着拍摄。现在他不在岁城了,去了江城郊外的影视基地拍戏。那里有最好的仿民国时期街道的建筑群,受欢迎排期满,耽搁一天就很难补上,出次错会给剧组带来很大压力。
  他经常是一条过的选手,被陈恩泽给予了很高期望,“靠你了。”
  乐清凌不敢打包票说自己没问题,但也尽力做到最好。
  拍摄间隙,他也会找女一号扮演者祝宣妮聊聊。
  祝宣妮演技不拖后腿,可惜年纪小经常害羞,难以进入状态。在影视基地拍摄的戏份里,有相当一部分是男女主角似有若无的暧昧,祝宣妮会盯着乐清凌发愣,愣着愣着就忘词了。
  陈恩泽每次因为这个喊卡都很无奈,“我都想在清凌脸上写台词了。”
  祝宣妮还会小声嘀咕,“不要啊,清凌那么好看。”
  大家被逗笑了,乐清凌跟着笑,心里却是很焦急的。他思来想去,找到一个提前入戏的办法,在拍摄间隙跟祝宣妮说说话,混熟顺便对对词。
  这招挺有效,就是会大量占用他的休息时间。
  乐清凌每天累得跟狗一样,对于手机上的信息就是看发信人筛选——秦哲?忽略。弟弟?无视。妈妈?没必要看。导演?看一看说的什么。


上一篇:重生后我爆红娱乐圈

下一篇:撼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