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今天也想和霸总离婚(67)

作者:橙子蛋挞 时间:2020-08-03 08:54 标签:娱乐圈  重生  豪门世家  破镜重圆  

  妈妈说起来就哽咽,“嗯。我们十分钟前去敲门,他说走开,声音都哑了……”
  乐清凌料想会如此,叹气,“我去试试?”
  妈妈赞同,拉着他往前走,“嗯!你们关系好,他或许会开门呢。”
  乐清凌被领着上楼,敲门前看了一眼地面——里面没有透出光线,看来乐晨曦正在一片黑暗里独自悲伤。
  “晨曦?”乐清凌敲敲门,“是哥哥。”
  片刻后,乐晨曦才用发哑的声音回应了,“只有你吗?”
  乐清凌示意其他人离开,等人走光了才说,“嗯,只有我。”
  乐晨曦开了锁,把门打开了一小条缝隙稍加确认才说,“进来吧。”
  乐清凌进去,适应了黑暗才慢慢地关起门。他循着手机的亮光找到了坐在床边的乐晨曦,轻轻问了句,“我可以坐下吗?”
  乐晨曦点了点头。
  乐清凌坐下,顺势看清了手机屏幕。
  屏幕是与苏靖阳的聊天界面。备注是亲昵的阿阳,最后几条信息是简单平常的通话。
  苏靖阳:【中场休息了。】
  乐晨曦:【吃饭了吗?】
  苏靖阳:【没有,拍完再吃。】
  乐晨曦:【天黑了还没拍完啊。】
  苏靖阳:【就差一场了。导演说今天拍完,明天可以让我睡到7点。我这边要开始了,你好好学习,不要回我了哦。】
  7点起床,对于苏靖阳来说已经是奢侈了。
  乐清凌理解那种熬夜拍戏,天没亮就提前起来准备的辛苦,心里发酸,一时没有收回视线。
  乐晨曦注意到了,轻笑,“片场人多容易被发现,我不能随便发信息,只能等他发来再回复。”
  乐清凌拍肩轻抚,静静等着乐晨曦说下一句。
  乐晨曦没有抗拒他的靠近,低声呢喃,“是假的吧?阿阳太忙了,没空跟我说话而已。”
  乐清凌听到哭哑的声音,很明白乐晨曦是清醒的。他没有戳穿,也没有说谎话哄人,只是揽过来摸摸头给一点无言的安抚。
  乐晨曦强撑那么久也有些累了,得到些许温暖就崩溃大哭。
  这场哭泣是筋疲力竭的最后爆发,没有持续太久。乐晨曦哭着哭着就变成无力的抽搭,含糊不清地说着,“我,我不让他赶、赶工作的话,他就不会……不会出事了吧?”
  乐清凌叹气,“不要多想,阿阳不会希望你责怪自己。”
  “我知道,他爱得比我深。”
  “为什么这么说?”
  “我不敢去陪他。我带了把刀,要动手了就开始想爸爸、妈妈和你,还有流血那么痛……”
  乐清凌想不到弟弟会有寻短见的想法,不着痕迹地摸了摸周围——那把刀在哪里?
  乐晨曦主动把刀递过来了,“哥,别找了。”
  乐清凌赶紧收好,起身把房间的灯打开了。他看到了乐晨曦哭得狼狈却是浑身无伤的状态,松口气,严肃地警告:“不许做傻事。”
  “我没那个胆子。”乐晨曦沮丧,“我不够爱阿阳。”
  乐清凌更着急了,“这不是检验爱不爱的标准,阿阳也不会希望你这样做。”
  乐晨曦低下头,嘀咕了一句,“你怎么知道。”
  乐清凌想到了自己和秦哲,很想说我就是知道。
  可他没法说,只是盯着乐晨曦的眼睛诚恳说:“答应我不要乱来。”
  乐晨曦犹豫许久,还是点了头,“嗯。”
  乐清凌稍稍放松但没有彻底放心,“爸爸妈妈很担心你,你可以下楼看看他们吗?不说话也可以。”
  乐晨曦哭了一通没什么力气,木然点头,跟着他走出房间。
  下了楼就方便多了。爸爸和妈妈不会再让乐晨曦关到房间里,乐晨曦接到了医院的电话,不想阿阳一个人孤零零地躺在太平间,暂且收了可怕的心思准备坐飞机去领尸,置办丧事。
  乐清凌本来想陪着的,可他看着家人们就想到了前世。前世的他遇车祸死去,家人应当也是一脸悲痛地处理后事,明明都在呼吸都有动作,却是两眼无神被抽走灵魂一般死气沉沉。
  他憋得慌,拐去了后面的院子。他走着昏暗安静的石子路,不看前面,注视着自己一点点离开屋内光亮的步子,快到尽头才抬起脑袋。
  他看到了树下的秦哲。秦哲坐在长椅上,没有玩手机就这么静静地看着天空。
  乐清凌的视线在秦哲昂头更显细长的脖颈上面转悠一圈,忽而想到弟弟哭着说“不敢陪阿阳”的哭腔。
  他犹豫了一下,走上前,慢慢地靠近曾经避之不及的人。
  秦哲注意到了脚步声,转眼望来,“清凌。”
  “你怎么……”乐清凌想发问,开了口发现怎么问都不妥当:问怎么还没走?这是秦哲的房子。问怎么不进屋?而秦哲不一定想掺和他们家的事。
  他的问题卡壳,秦哲帮忙说了下去,“我不方便进屋,就在这里等着。”
  “等什么?”
  “怕你们需要帮忙。”
  “谢谢,暂时没有麻烦。”
  “可我不想走。”
  这么直白?乐清凌惊讶了,愣愣地看着秦哲。
  秦哲坦然回望,起身向前走了一步。
  不巧,有片叶子飘落,慢悠悠地掉到了秦哲的头上。
  乐清凌看到秦哲头上一点绿,顿时没了紧张僵持的感觉,有点想笑。
  秦哲也跟着笑,唇角保持微微上扬的恰好弧度,似乎没有察觉到自己头上多了一片叶子。
  乐清凌更乐呵了,“你笑什么?”
  “因为你笑了。”
  “你知道我为什么笑吗?”
  秦哲不紧不慢地抬起手,拿下头上的叶子,“笑我。”
  乐清凌懵了,“你知道?”
  秦哲点头,指尖轻捏树叶,“要不要我戴回去?”
  乐清凌却笑不起来,打量了秦哲一番,“你变了。”
  秦哲扔开了手里的叶子,“是吗?”
  “话多了,变得直接了。”
  “受侄女影响吧。她年纪小,不会看人脸色,不直说就没办法沟通。”
  乐清凌记起了冷涵朋友圈的小萝莉,“秦蒙的女儿?”
  “是。半年前认回来的”
  “以前不是这样。”
  秦哲当然懂得他说的以前是上辈子,解释,“以前秦蒙混日子没本事,孩子妈妈不打算让他知道。现在秦蒙成了恺泽集团的副主席,孩子妈妈就带着孩子过来了。”
  乐清凌还是疑惑,“孩子妈妈也在?可秦蒙阑尾炎,是你和冷涵在照顾孩子。”
  秦哲面露诧异,“你知道阑尾炎的事?”
  乐清凌尴尬一瞬,便找了个说得过去的借口,“冷涵发太多朋友圈了。”
  秦哲没有在意,还给他解释清楚了,“她和秦蒙还是不合适,分开了,让出抚养权。”
  乐清凌皱眉,“怎么这样。”
  秦哲却很平静,“也好。以前她带着孩子,嫁的不是好人。”
  乐清凌听完了一通认亲故事,心情没有看到家人处理丧事时那么糟糕了,“没想到这么多事跟以前不一样了。”
  “嗯,恭喜你成了影帝。”
  “你恭喜过,还画了头像。”
  “没当面说过。”
  “好吧,谢谢。”
  乐清凌特意转过身,跟秦哲面对面说的。
  秦哲将他的动作看在眼里,想要再上前一步。
  手机不合时宜地震动起来。
  乐清凌看到是傅晗,心里一咯噔,下意识转过身避开秦哲的视线,“我接个电话。”
  秦哲做了个“请便”的手势,坐回树下的长椅。
  乐清凌走远了点,接起电话,“你好。”
  傅晗十分激动,“清凌,你终于接电话了。你还好吗?”


上一篇:重生后我爆红娱乐圈

下一篇:撼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