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今天也想和霸总离婚(61)

作者:橙子蛋挞 时间:2020-08-03 08:54 标签:娱乐圈  重生  豪门世家  破镜重圆  

  乐清凌松口气,又有一点怅然:每次《凯旋》有活动,他回去参加,都暗搓搓打听秦哲去不去。听说不去也没有安心,一路提心吊胆生怕突然见着了,紧张半天,才发现秦哲是真的不出面。
  算算时间,上次见面已经是八个月前的事情了。
  乐清凌计算出来,有点能放下心了。他不想见面,秦哲同样如此。他在娱乐圈中身不由己,秦哲却是自由的,肯定会尽量避免,根本没有担心的必要。
  不知不觉,《不知身是客》也杀青了。乐清凌回到家,不会像是以前那样急急找下个工作做,决定休息几天。
  他一休息,朋友的邀约就过来了,“清凌,我们打算聚一聚,你来吗?”
  乐清凌一改往常缩在家的态度,爽快说,“去!”
  他去了聚会,却有点融不进去,
  朋友A说:“拍戏好苦啊。我上次去一个小县城……”
  乐清凌有更苦逼的山区拍摄经历,但他习惯性为别人考虑,静静听着不发话。
  朋友B说:“那谁说要公开,我就要分手了。他居然……”
  乐清凌经历过更复杂的分手,还是当倾听者。
  到头来,所有人都发现他是个很好的听众,抢着找他聊。
  他听久了也会累,说去上厕所跑开了。
  乐清凌快走到厕所的时候,发现那边有个说起前任就停不下来的朋友。
  他默默地拐弯进了楼梯间,想在里面安静地玩会儿手机。
  他玩着,突然听到下面有开门的动静,循声一看……
  “嗯。”秦哲在打着电话,“你先陪着,我现在就过去。”
  乐清凌惊了,赶紧想往旁边躲。
  秦哲听到声响,看过来。
  他们俩的视线就这么对上了。
  作者有话要说: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39176347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口天木木夕。17瓶;椰子蓉、熊熊omg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1章 粉丝
  乐清凌避了大半年, 好不容易说服自己不去担心了, 想不到随便出门聚个会也会碰上秦哲。
  他有一瞬的恍惚, 便有似曾相识的感觉漫上心头——苍白灯光的楼梯间,一上一下地相望,还有能够听到加快心跳的宁静……
  分明跟他与秦哲初见那天一模一样。
  那天, 他走了运参加大佬的饭局,见到传说中的秦家继承人秦哲。
  秦哲那天穿着深灰色衬衫, 眉目清冷神色高傲, 确实吸引人。
  乐清凌是个颜控,心动, 想要秦哲注意到自己。他明白寻常的马屁是不能出彩的, 就找了个借口夫躲到无人的楼梯间, 暗搓搓跟别人发信息打听。
  他打听到的消息跟搜索出来的百科资料没什么区别。
  “秦哲是标准的人生赢家。含着金汤匙出生,自己也牛逼。”
  “他爷爷前几年大病一场没法管生意,这么下去,给遗产的日子也不远了。”
  “人家有财有势天天被巴结,傲得很。”
  乐清凌也觉得秦哲就是这么一个高冷的有钱人,意识到所谓的心动不过是被钱财、名声和外表给迷惑了, 不是真正的喜欢。
  或许,他下次再见到另一个长得帅的富豪,也会这么“一见钟情”。
  乐清凌冷静下来, 收起手机准备回到包厢灯红酒绿的喧闹之中。
  他正要打开楼梯间的门,突然听到外面传来了说话的声音,惊了一惊赶紧跑上层躲着, 不希望别人发现自己来饭局还躲在这儿不肯陪人。
  正巧,来的“别人”是秦哲。
  秦哲打着电话,声音在空荡的环境里更显沉稳无情,“不行。必须换掉,索要赔偿。”
  电话那头的人很激动,大吼的声音直接喊出了外放的效果,“那是舅舅的公司!一家人也要赔偿,你他妈掉钱眼里了吧!”
  秦哲依然冷漠,“我只按照合同办事。”
  “你特么就是故意的!上次撤掉黄老把爷爷气病了,现在又来整舅舅!”
  “这是公事,与私人恩怨无关。”
  “公你麻痹。没有爷爷,轮得到你来管恺泽?”
  秦哲捏紧了手机,嗓音保持着平静的调子,“还有什么事吗?”
  电话那头倒是吼得更激动,“别看舅舅了,舅舅说不认你这个外甥!”
  声音戛然而止,秦哲收起手机静立原处,揉揉眉心显出了疲态。
  乐清凌是从楼梯的间隙里看到的秦哲。他的角度像是从一个狭小的猫眼往外瞧,瞧不见全貌,只清晰地将秦哲那双眼睛收入眼底。
  秦哲的眼里不再有熠熠神采,眸光低垂,睫毛被苍白的灯光打下一层暗淡的影子。
  乐清凌看愣了,想起打听到的“人生赢家”说法,怎么也没法跟眼前哀伤无措的面孔联系起来。
  他屏住呼吸,真切地感觉到自己渐渐加快的心跳。
  那不是心动,是沦陷。他明知秦哲是个谜,也义无反顾去靠近。
  到了今天,他决定远离秦哲,自以为顺利却冷不丁在一个相似的场景里与秦哲重逢。
  但还是有不一样的地方。秦哲打电话的口吻是温柔的,没有结束通话也没有落寞的神色,他没有及时躲起来,正面对视给抓了个正着。
  乐清凌躲不及,却没有初见那回紧张窘迫。
  看见又怎么样?他们已经离婚了,各走各路不就完事了?
  他正要离开,未曾想秦哲不再抿紧唇角扬起了一个笑。
  那个笑似乎是本能的,唇角上扬的弧度比秦哲往日矜持恰好的表现差了十万八千里,衬着发亮的眼睛完全是不自觉的喜形于色。
  乐清凌看得一愣,准备离开的步子就这么缓下来了。
  他们对视时间着实长了些,跟秦哲通话的人觉得奇怪,发出了疑惑的询问,“喂?听到了吗?”
  “在。”秦哲回过神,“我马上过去。”
  乐清凌也恢复镇定,转开视线,无谓地整理了一下头发。
  秦哲挂断电话,主动打招呼,“这么巧。”
  “嗯。”乐清凌不想多聊,“我还有事,先走了。”
  他是敷衍找借口,秦哲也能看出来,“嗯,再见。”
  乐清凌赶紧打开楼梯间的门走人,几乎是跑回去的。
  他回到了聚会的包厢,发现怒骂前任的朋友B在哭着唱“为什么你要离开我”,旁边是生无可恋的朋友A和淡定玩手机的朋友C。
  “清凌!“朋友B停下了扯嗓子的瞎唱,冲他招招手,“我们一起唱!”
  乐清凌拿好话筒但没有开嗓,让真正想唱歌的人掌控全场。
  他和这些朋友的关系一般。同是戏剧学院的同学,进了娱乐圈,在微博上关注互动十分友好,私下却因为各自行程少有联系,偶尔在微信群里尬聊而已,真聚在一块也没多少话可说。
  这次聚会是朋友B提议的,主要是好不容易有假期却分了手的空虚寂寞冷。组织的人醉倒,其他人也兴趣缺缺,唱完几首歌就各自回家了。
  乐清凌回到家,喊一声让灯光全开驱散黑暗,也将空落的家看得更分明。
  家政可以定期来清扫,让室内干净像是有人常住,但不可能添上几分温暖的人气。
  乐清凌看到摆放规整的家具,不知怎的想起很久以前秦哲被他推出去、撞得家具歪斜的争执。
  回忆是喧嚣的,现实是可以听到外面风声的安静。
  话说回来,打电话叫秦哲过去的人是谁呢?是下一任吗?秦哲说了“你先陪着”,说明有第三方存在,是不是需要陪伴的第三方才是正主?
  乐清凌莫名其妙开始分析秦哲说的一两句话,然后嫌弃自己:跟我有什么关系?
  他一刻不休息去洗漱,换好睡衣躺在床上看电视,有一搭没一搭摁到娱乐新闻。
  新闻里有个演员说:“我确实在谈恋爱。他是圈外人,希望媒体朋友们高抬贵手。有什么问题直接问我,不要去找他。”


上一篇:重生后我爆红娱乐圈

下一篇:撼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