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今天也想和霸总离婚(72)

作者:橙子蛋挞 时间:2020-08-03 08:54 标签:娱乐圈  重生  豪门世家  破镜重圆  

  乐清凌大致能猜到是怎么回事了, “里面有什么?”
  乐晨曦好不容易平静下来, 听到他这么问又哭了,“他们大半夜还要阿阳陪酒, 排满行程根本不给休息时间……阿阳已经说过自己撑不住了, 他们还……还……”
  后半句被哭声淹没, 没能传到乐清凌的耳朵里。
  乐清凌大致能猜到是怎么回事:墨盛娱乐压榨艺人的黑名声,在圈内都传遍了。
  当年,墨盛娱乐也给他抛过橄榄枝,给的机会比他现在的公司要好很多。他觉得蹊跷,没有搭理,后来却无意中看到墨盛娱乐艺人遭到苛待。
  一个饭局, 他只需喝酒给笑脸,墨盛娱乐的艺人却得跳舞翻跟斗——公司要他们以最快的方式出头,哪怕被当成猴子耍也要吸引大佬的目光。
  他能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 背后更不光彩的事根本不会浮出水面。如果没跟秦哲结婚,他不会听到资方大佬说起墨盛娱乐前一哥是怎样的不屑:“玩过,一般吧。”
  令人无奈的是, 这样的公司生存下来了。会签约墨盛的人没有反抗的本事,可能急于求成,可能不知道其中的黑,也可能没有退路,只能硬着头皮拼。
  苏靖阳就是墨盛娱乐喜欢的类型。没有亲人,报考艺术院校不成,身边没有良师益友帮忙,签约了只有任人宰割的份儿。
  乐清凌心里有数,但还是耐心听着弟弟含糊不清的诉说。
  乐晨曦并没有清晰表达的力气,吸吸鼻子,“哥,我该怎么办?直接发微博吗?”
  “别,你先把手机上的所有东西复制下来,连着阿阳其他东西一起带回来。”乐清凌见识过那么多次解约风波,很明白墨盛娱乐公关能力相当强。
  乐晨曦也冷静了,“嗯,阿阳也说过他们不好惹。”
  “你身边有别人吗?”
  “周助也在。”
  “你跟他说了吗?”
  “没有。我发现了就给你打电话了,没跟其他人说。”
  乐清凌放下心,“好,你让周助一起收拾阿阳的东西,宁愿多带也不要漏掉。这件事不要告诉其他人,包括爸妈。”
  他知道自始至终帮忙的周助是可信的,但不了解团队里的其他人。至于爸妈,他不希望两位长辈卷入风波中,也不希望增加关心则乱的不确定因素。
  他这么说,秦哲也明白是什么意思了,回头发信息跟周助叮嘱几句。
  乐晨曦彻底冷静下来了,“嗯,我听你的。“
  乐清凌回头看看还在发信息的秦哲,“还有什么要交代的吗?”
  秦哲摇头,“周助在那边看着,应该不会有问题。”
  乐清凌松口气,再跟弟弟说话就是温声细语的交代日常了,“等下一定要吃饭,晚上睡不着也要闭眼养神,不要强撑着。”
  乐晨曦答应,后知后觉地问,“哥,你怎么跟秦哲在一起啊?”
  乐清凌觉得现在说他的感情生活不合适,含糊答,“在商量账单的事。”
  “对不起,又让你花钱了。”乐晨曦常常用他的钱,却是第一次表现出了愧疚的情绪。
  乐清凌不适应,一时没说话。
  乐晨曦先决定结束通话:“我会想办法还你的。不说了,我去收拾了。
  “好,拜拜。”乐清凌挂掉电话,回想弟弟诚恳说还钱的语气还有点恍惚。
  秦哲默然坐到他的身边,伸手揽过轻轻安抚。
  乐清凌转眸瞥见秦哲皱眉,下意识想挂起微笑说句没事的。
  他才扬起唇角,就被秦哲捏了脸。
  乐清凌一下子笑不出来了,郁闷地看着秦哲,“干嘛?”
  秦哲松开手,揉揉他脸颊上被掐的地方,“你让晨曦不要强撑,自己呢?这时候了,还想笑一笑让我安心。”
  乐清凌被戳穿,也就肆无忌惮地皱眉撇嘴了,“光捏不够,还摸上了?”
  “嗯,手感不错。”
  “一边去。”
  乐清凌打掉秦哲的手,还扭一扭不让搂肩了。
  秦哲没勉强,看了一眼自己带来的食材,“吃饭吧。今天是火锅,你怕热量高可以吃水煮菜不蘸酱。”
  乐清凌也看了看购物袋,瞥见小米椒花椒油麻酱之类的瓶瓶罐罐就馋了,“没事,破例一天。”
  秦哲笑了笑,转身要去厨房了,“好,你坐着,我去准备。”
  乐清凌看着秦哲自然而然在家里走动的样子,忽而想到弟弟的问询,“如果别人问我们是什么关系,怎么回答?”
  秦哲相当顺溜地说了句,“债权人和债务人的关系。”
  乐清凌微微一怔,而后觉得有道理,“我确实欠了钱。唉,还是帮忙抵点利息吧。”
  “欠钱的都是大爷,坐着吧。”
  “……”
  乐清凌无言片刻,开了个诡异的脑洞:
  要是秦哲说大爷来玩啊……他答不答应呢?
  *
  乐晨曦收集苏靖阳的遗物,并向助理了解情况,一番调查后发现墨盛娱乐应该负责。
  墨盛娱乐行程安排不合理,在正规行程之外还强迫应酬,长期压榨。苏靖阳死前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此前一周都没有充足的休息时间,是过劳死。
  墨盛娱乐对外宣称“谁也没想到的突发事件”,借由现场急救及时来推脱责任是说不过去的,背后曝光乐晨曦来转移视线更是用心险恶。
  原因查出来了,怎么做需要从长计议。秦哲找了专业的法律团队和公关公司,既要用正规手段讨公道,又要让墨盛娱乐声名狼藉。
  乐晨曦已经不是以前那个冲动的小伙子了,接受这样的安排,还愿意继续参加高考。
  乐清凌帮着找了一个考场附近的房子,却害怕乐晨曦是逞强。搬进去那天,他特意找了乐晨曦谈谈心,“真的可以吗?不用勉强自己。”
  “不勉强,这是我答应阿阳的事。”乐晨曦原来总是愁眉苦脸的,提到阿阳却会绽出一点笑意。
  乐清凌难得看见弟弟这样轻松的样子,继续问:“是吗?”
  “嗯,他以前天天监督我,问我复习怎么样了。去香城会为我求签祈福,赶工作是为了回来陪我考试。他参加艺考时,羡慕别人出考场有人接,希望我也变成这样被羡慕的人。”
  乐清凌看着平日大咧咧的弟弟用这么温柔的语气说话,感觉欣慰,又觉得堵得慌:乐晨曦变成了这个模样,可苏靖阳已经走了。
  乐晨曦不再是需要人哄的小孩子了,自己打起精神来,“放心,我会好好考的。”
  乐清凌微笑点头,“嗯,到时候我去考场门口接你。”
  乐晨曦眨眨眼,忽而问,“秦哲去吗?”
  “不知道,我问问他。”
  “你们和好了吗?”
  “没有。”
  “哦,他做那么多事是在追你吗?”
  乐清凌笑了笑,“算是吧。但你不能心安理得地接受他的帮助。”
  乐晨曦确实懂事了,“嗯,我会好好谢谢他,想办法还钱的。”
  乐清凌伸手摸摸头,“以后再说,先好好复习考试。”
  乐晨曦答应着,拿过一份卷子继续认真做了。
  乐清凌去了客厅,发现秦哲和爸妈还在尬聊。
  秦哲微笑听着爸爸说话,时不时吃一块妈妈切好的水果,等二老不注意了就瞧瞧看一眼走廊方向。前几次落空,这一次能够开心笑了,“清凌,谈完了?”
  “嗯。晨曦挺好的。”乐清凌坐回去,接替秦哲陪家长聊天。
  秦哲挪一挪位置跟他坐得近些,笑得不那么僵硬了。
  乐清凌没错过秦哲的窘态,交代好了弟弟的情况就找借口离开了,“时间不早了,我们回去了。”
  爸爸和妈妈客气地挽留两句,把他们送到了门口。
  门一关,秦哲松口气,“你爸对经济形势的分析都是错的,我不知道怎么聊。”


上一篇:重生后我爆红娱乐圈

下一篇:撼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