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今天也想和霸总离婚(54)

作者:橙子蛋挞 时间:2020-08-03 08:54 标签:娱乐圈  重生  豪门世家  破镜重圆  

  乐清凌就这么看完了,把手伸向了下一封。他看到两张纸惊讶怎么越写越多,打开一瞧,发现还有比秦哲写满两张纸更令人震惊的事。
  两张纸里,一张是信一张是画。画是素描人像,描绘的是他那时放在相册里的强行合照。
  他以前那么喜欢秦哲,恨不得穿越回去早早遇见,便把自己的照片跟秦哲的毕业照“合影”。后来要离婚,他拿回照片,无意中发现秦哲爸爸的事,尴尬收场。
  他以为秦哲会相当讨厌这个记忆,没想到……
  乐清凌拿起那张素描合照,看了又看还是觉得不可思议:秦哲不但不介怀自己的秘密被发现了,而且愿意想办法实现他曾经幼稚的合影梦。
  原来两张照片很不一样,秦哲那张清晰明亮,表情端正,他那张是被抓拍,略糊,表情懵逼,拍摄距离也微妙不同,更不用说背景的画风了。
  全部用绘画呈现就和谐多了。调整距离,肩并肩挨着,两张微笑的脸看起来有一种配合的默契。
  乐清凌皱皱眉头,心想这个画师还挺懂得秦哲的私心。
  他拿过信,想看看秦哲是怎么找到这种人的,发现事实更惊悚。
  “画是我画的。很多年不碰,花了几个月才记得怎么动笔。”
  乐清凌第一反应是不信,以为秦哲是在装逼。再往下看,发现自己多么希望秦哲真的在装逼。
  “开始学是出于兴趣,坚持下来是因为可以得到夸奖,胜过秦蒙。后来,爷爷找了心理医生分析我的画,我放弃了。”
  乐清凌记得相册里确实有过秦哲画画的样子。三四岁坐在桌前乱涂,十来岁就是成熟地举着比赛奖杯的骄傲了。坚持那么多年,被膈应到放弃……
  乐清凌叹口气,往下看看发现自己又想多了。
  “而且没告诉他们那些画是临摹作,里面的黑暗意象与我无关。”
  他看得嘴角一抽,笑出声。
  这个真的是秦哲写的吗?!怎么这么沙雕。
  之后秦哲没那么沙雕了,说了写信的缘由,“写信是因为看了你的微博。有的粉丝手写表白信,你会转发点赞,应该是喜欢的。”
  乐清凌扫了一眼散落桌面的信件们,轻叹,“傻逼。我不喜欢,因为是晨曦写的才转发的啊。”
  他嘀咕着,感觉轻飘飘的一句话与秦哲手写出来的信差了太多分量。
  更何况,秦哲在遥远的地方,根本听不到他的回应。
  回应了又怎么样呢?他们要离婚的啊。
  乐清凌感慨归感慨,还是没有改变分开的主意。他怕自己再看,想着收拾好拿去扔掉,收拾到拼图的时候又犹豫了一下:闲着也是闲着,拼拼看?
  他按着碎片背后的数字分类,分好了就开始拼,半小时后找来崔明坤一起帮忙。
  两个人一起,一个多小时就拼好了。
  “透过窗子看风景?”崔明坤摸下巴打量着,“但这风景也一般般啊。天黑乎乎的,没有星星月亮,门口有灯但也不好看……”
  乐清凌笑了,“是一般,天天看呢。”
  “天天?”
  “这是秦哲家的院子”
  “你怎么看出来的?”
  “因为我经常站在这个位置,看着院门等秦哲回来。”
  崔明坤彻底懵了,一时没有发话。
  乐清凌也不想聊下去,皱眉盯着拼好的拼图。
  “哎,我们好不容易拼好的,你别冲动啊。”崔明坤怕他下一秒就把曾经等待的怨恨发泄到拼图上,小心伸手悬在前头拦一拦。
  “放心,我不拆。我只是奇怪。”
  “奇怪什么?”
  “现在院门的灯不是这个。”
  “可能是这个比较好画?”
  乐清凌摇摇头,“不是,这个灯很特别。”
  “哪里特别?”
  “……”
  乐清凌没有答,因为他不能说出实话。
  因为这盏灯是重生前的他换的,时间应当在两年后。
  *
  秦哲看到微博上的转发,打算写信给乐清凌。他一开始不知道写什么,找了很多粉丝信来参考,发现大部分都是粉丝对偶像的情感。
  他不想剽窃,也不希望向乐清凌表达这样的意思,苦恼两天后突然想到心理医生说过的话,“不要去想结果如何,想自己要说什么。”
  秦哲之前不赞同这句话。他说错话招来乐清凌的怒火,不是一次两次。现在,他发现医生说得挺对的——结果都是没有回音,不必纠结。
  他写了信,写起来发现比发信息轻易许多。
  发信息容易和工作联想在一起,写信更容易调动情绪,开了头就没那么难了。
  秦哲写了两张,还把自己的画和拼图送过去。
  一张是乐清凌曾经期盼的合影,素描画,一张是他画了线稿,叫别人帮忙上色制作成拼图。两张画都是他凭借着记忆里的样子画的,细节不够细腻,但是……
  秦哲一想到乐清凌八成会直接扔到垃圾桶,没什么压力。
  一周后,他觉得东西该到了,速度快的话应该已经被乐清凌扔到垃圾桶里了。他觉得乐清凌回复的可能性是1%,却还是留了那么一丝希望,等着奇迹发生。
  奇迹还真的发生了,乐清凌给他打了电话。
  秦哲看到来电显示的绍城,猜想是乐清凌就赶紧放下手里的文件,“清凌?”
  乐清凌直接说正事,“寄东西不要写自己的名字。”
  秦哲记得自己没写,但不敢担保快递公司不会在包裹贴上有寄件人信息的字条,“对不起,我会注意的。”
  乐清凌沉默两秒,又说,“别寄了。”
  秦哲被挂了电话,瞪着手机看了两秒便找到了另一个清奇的角度:几封废信换来一个电话,不亏。
  他想到这儿,从抽屉里拿出了信纸再次开始。
  另一头,乐清凌把电话让给了下一个人,转身时看到了货架上的信封信纸,盯了两秒还是走开了,嘴里嘀咕着只有自己听得到的碎碎念。
  “那种圆灯到处都是,巧合而已……他应该不会寄了吧?”
  作者有话要说: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口天木木夕。14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7章 访客
  乐清凌发现拼图画面里有两年后才换的灯,就想问问秦哲。他也没有想明白怎么问,按着计划走到了小卖部,在排队的功夫琢磨一下。
  他看前头有三个人以为自己还有些时间思考,没想到别人体贴地让出位置。
  “清凌,你先打吧。”
  “不用,我排队就好。
  “客气什么。你上次帮我排队,我还没谢谢你呢。”
  乐清凌莫名其妙被推到了电话前,心虚地看一眼另外排队的两人。
  那两个人却也是宽容的表情,一人一句地劝他。
  “没关系,打吧。”
  “慢慢聊,我们看电视不着急。”
  大家听说他每次打电话都是两分钟搞定,脑补出了“把时间让给别人”的善良,心里相当过意不去,逮着机会就要让让他了。
  乐清凌不好拒绝,硬着头皮拿起话筒。他想要节省时间就摁得很快,没想到自己这个样子叫别人会心一笑——能把号码背得那么熟,是因为对方很重要吧?
  乐清凌注意到他们欣慰的表情,别扭,稍稍侧身避开注视。
  电话几秒就接通了,秦哲的声音急切又欣喜,“清凌?”
  乐清凌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抬眼正好对上小卖部发黑的灯管,突然意识到自己在做一件蠢事。
  他在破旧简陋的砖房里,用老式电话机去问一盏别墅的灯,太奇怪了吧?
  乐清凌不想问了,叫秦哲不要寄东西以后就挂断了。
  他回到房间,重新把拼图细细地看了一遍,除了灯找不到其他的细节。他对院子的印象也没有那么深刻,不敢保证自己不会记错,看来看去,觉得还是自己多想了。


上一篇:重生后我爆红娱乐圈

下一篇:撼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