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今天也想和霸总离婚(55)

作者:橙子蛋挞 时间:2020-08-03 08:54 标签:娱乐圈  重生  豪门世家  破镜重圆  

  乐清凌停下观察挪开台灯,直起身感觉到伏案姿势带来的酸痛,伸一个懒腰。
  “不看啦?”崔明坤还在旁边暗搓搓瞧他,“用拼图胶水擦一下定型吧。”
  乐清凌笑了,“你坚持不睡就是为了这个?”
  “是啊。我好不容易拼出来的,不想让你拆掉。”
  “好,我看看拼图胶怎么用。”
  乐清凌拆开拼图工具,拿到里头的说明书发现空白处有秦哲写的字:“总让你等我,对不起。”
  他愣了愣,回忆起无数个等待的夜晚。他哪有这样看风景的闲情逸致,一心期盼着秦哲出现,等烦了就会生出怨怼的骂咧:“还不回来?不知道我在等吗。”
  现在,他不再等待,秦哲反而站到了他曾经的位置,画下了那扇不知何时能打开的院门并告诉他:知道,对不起。
  乐清凌看向那幅拼图画,发现画笔下的夜色如记忆中那般浓重压抑。他没有因为位置的转换和迟来的道歉而感到太多欣喜,只是觉得往日疲累卷土重来,叹了口气。
  崔明坤听着了叹息,疑惑问:“怎么,很难弄吗?”
  乐清凌摇摇头,“不难,就是要等六个小时才行。”
  “我帮你?”
  “不用,你休息吧。”
  乐清凌已经拿起了刷子,一点点把定型的胶水刷上去。刷的时候,他的心情是麻木,任由回忆带来的疲惫感占据身体,慢悠悠的。
  他只盯着刷到的部分,搞定后离远些打量全貌才发现拼图比方才明亮了。
  “哇。”崔明坤没上前也能注意到拼图的变化,“拼图在发光哎。”
  乐清凌也停下了回忆的郁闷,目光定在焕然一新的拼图之上,“嗯,挺好看的。”
  “晾着吧。早点休息。”
  “好。”
  乐清凌整理桌面,收拾到那张有秦哲写字的说明书时犹豫了一下,他想了想,没扔,跟其他杂物一起扔到装拼图的盒子里面了。
  第二天拍摄要起大早,乐清凌和崔明坤都没时间去管胶水干透的拼图,晚上回来再做装相框的步骤。乐清凌不想摆桌面,崔明坤不敢要,到头来,辛苦完成的拼图落得一个压箱底的下场。
  乐清凌放好了就不理会了,专心拍戏。四天后,他又收到了秦哲的信,想拒收又觉得对不起专门跑一趟的邮差,咬咬牙拿好,但下定决心不看。
  他回到房间,要把信件扔到抽屉才看到静静躺在里头的拼图,却忽然注意起拼图里那盏两年后才换的灯。
  乐清凌心思一动,拆开了那封信,还在那儿自我洗脑,“我是为了求证猜想。嗯,就是这样。”
  他给自己找了一个不错的借口,认真读信。这次秦哲说的内容更少了,先就邮件写名字的事给他道歉,再说了一下乐晨曦报志愿的事。
  “爸妈认为我帮过晨曦,有发表意见的资格,还说不会告诉你。”
  “我觉得不好,在这里告诉你了。”
  “我建议他复读,他们没反对也没同意,叫我多吃菜。”
  简单三句话,说了一个尴尬的交际故事。
  乐清凌莫名被戳中了笑点,扬起唇角往下看,失望地发现秦哲就说了那么一段,接下来说的都是叫他好好照顾自己的套话。
  “我当然会照顾自己了。该写的不写,浪费笔墨。”
  乐清凌啧了啧,吐槽出声,把看完的信纸扔到旁边开始观察这次的信封。
  信封上有加急的字样,看来,秦哲希望他快一点看到。
  结果他真的看了,还看不够。
  乐清凌回过神觉得自己输给了好奇心和自制力,一败涂地。他不想这么下去,把信跟拼图锁到一块就去洗把脸,清醒后坐在院子里反省自己。
  这样的步骤,他重复了好多次。收信,作势要锁,锁到一半觉得看看也无不可,看完了觉得意犹未尽,片刻后懊恼后悔,真真正正锁起来……
  后来,他给自己省点力气,不纠结直接看了。
  甚至还有点想回电和回信。
  乐清凌知道回应就是真的完了,牢牢把住最后一关。但他去小卖部打电话,看向信封信纸的次数显然增多了,拨号的时候也有过犹豫,抿抿唇才拨了家里的。
  有一个人将他的纠结看在眼里,在他围着信纸货架转两圈的某天出手了。
  “小伙子。”卖工艺品的老奶奶招手,示意他靠近。
  乐清凌凑上去,挨近去听到奶奶说了一句小声的话,“你也不会写字?”
  乐清凌愣了一下,转头看到奶奶满脸操心。他犯了难,说自己不会写很容易被拆穿,说自己会写,奶奶可能会把信纸塞到他的手里。
  他能够拒绝年轻力壮的邮差,对上一个虚弱可怜的老奶奶可说不出“不”啊。
  “没事的。”奶奶却当成了默认的意思,从随身的篮子里拿了一张纸给他叠东西。
  乐清凌拉了一张椅子给奶奶坐下,专心看着。
  奶奶动作快而复杂,伴随着撕纸成缕交织成立体图案的操作。最后,展现的成品是一个不规则图案,长短不一的八边形,中间的立体图案像川字和波浪号的合体。
  奶奶做好了,把东西直接放在他的掌心,“可以寄这个。”
  “这是什么意思?”
  “也叫‘信’。以前村里有祈愿节,看上谁了就给谁叠这个。”
  “好厉害,谢谢奶奶。”乐清凌不想辜负奶奶的心意,作势要收下。
  奶奶却抢回来了,“自己叠。我教你。”
  乐清凌看奶奶这么执着,想着自己闲着也是闲着就学了。学会了,拿着叠好的“信”回去,跟之前的收信和拼图放在同一个抽屉里。
  他要锁起来之前,草草数了一下来信的数量,“十几封了,他怎么那么能写。”
  而且每封信都有吐槽,让他莫名其妙想看下去。
  乐清凌又开始了日常的后悔与自省,盯着抽屉里的信件发愣。
  崔明坤回来,看到他这么失魂落魄就说,“我把我的抽屉让给你,肯定够装。”
  “我不是烦这个。”
  “那是什么?”
  “为什么每次都忍不住看。”
  “因为这里的生活实在太无聊了。”
  乐清凌撇嘴,“是哦,我得让自己忙起来。”
  “准备忙了。冷涵要过来了。”
  “什么?”
  乐清凌一下子站了起来,抓着崔明坤的手急急问,“什么时候?住哪里?不会跟我们一个屋吧?”
  “不会,他跟导演比较熟。你急什么?”
  “咳,因为屋子小。”
  乐清凌安了心,恢复日常的温和淡然状态。
  简称装逼。
  崔明坤看他蹲回去锁柜子,翻了个白眼,“你是怕秦哲的信被发现吧?”
  乐清凌被戳穿,索性破罐破摔了,“没错。要不我把他们都烧掉吧?”
  崔明坤看透了他的心思,“别。最近风大,烧起来到处都是灰,烦得很。你要烧就跑到外面去啊。”
  “外面?村民们看见会有意见的。”
  “那就不烧了。”
  “好吧。”
  乐清凌当然不坚持,坐回床边开始发愣。
  崔明坤推推他,“别愣了。冷涵可以帮我们带东西。快想想自己缺什么。”
  乐清凌摇头,“我什么都不缺。”
  崔明坤就自己琢磨去了,“每人只有三样。机会难得,我得好好想想。游戏机?这里充电太慢了,驱蚊水可以有,零食的话……”
  乐清凌听着崔明坤的碎碎念,心想有盼头真好。他喜欢《哑巴》的剧本,觉得拍摄的时间过得很快,对于简陋的生活条件也没有不满,没有回家的期盼。
  他想了一想真没什么特别想要的,把机会让给了崔明坤。
  冷涵和潘屿来的那晚,剧组的人都去欢迎了——首先是要领自己拜托捎带的东西,其次才是接应要来一起受苦的患难兄弟。


上一篇:重生后我爆红娱乐圈

下一篇:撼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