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沙雕攻穿进火葬场文学(39)

作者:戏问 时间:2021-10-30 09:24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穿越时空

  已有二百余年历史的大魏王朝在少年新帝登基的第三年,迎来了它血雨腥风的变动。
  老皇帝原本留下辅佐少帝的异姓摄政王贺恒于景德三年间,忽然发动了宫廷兵变,直接用武力镇压了皇城,更是将皇帝温良瑜软禁了起来。
  外头的日头很毒辣,老太监的眉头几乎拧成了一个川字,他用衣袖小心地拭去额头上的汗珠,让他原本就焦急的神色变得愈发焦灼。
  就在这时,“吱呀!”一声,厚重的殿门终于开了,一小厮从里面探出头来。
  老太监像是久旱逢甘霖般地露出一个释怀的神情,随即他用拂尘撑住门,急切地将脑袋凑了上去,就好像生怕里面的人改变心意似的
  下一秒,
  眼前有水纹波浪涌过,贺恒面前的画面立即变得模糊起来,老太监和皇宫的场景瞬间消失了,而他周身只剩下一片无穷无尽的金光,整个人悬浮在空中。
  与此同时,熟悉的机械音在他耳边响起,
  996:【这就是你即将前往的任务世界,我已经把背景和你交代清楚了。】
  闻言,贺恒双手抱胸交叉于胸前,皱了皱眉道:“你说‘他’就是这个世界中的温良瑜?”
  996:【没错。】
  即使知道自己逃不过追妻火葬场剧本的宿命,但一想到自己是抢了皇帝家业又囚禁了皇帝本人的摄政王,贺恒还是忍不住头疼起来。
  而他要穿的剧本讲的大概就是一个,摄政王作天作地最终成功把皇帝虐死,然后悔不当初、一夜白了头,紧接着两人一起重生,再开启“你虐我,我虐你,最后大家依旧he”的故事。
  所幸贺恒即将穿过去的时间段故事线才刚刚展开,原主刚发动了兵变软禁了皇帝,还未与他产生任何感情上的纠葛,而小皇帝也没被对方折磨到病入膏肓的地步。
  只是一想到自己刚脱离霸道总裁的剧本,又即将掉进冷酷摄政王的坑,他不禁感叹自己上辈子到底是造了多少孽?
  而且根据996刚才给自己提供的信息,原主是位执阴郁、病娇、偏执、冷酷、狠辣以及温柔于一体的摄政王。
  好家伙,
  上一个是川剧变脸,这一个更牛,直接精神分裂。
  但是,贺恒不怕,
  因为他是这么安慰自己的:
  “没有危险的火葬场,只有可爱的老婆。”
  一想到霜霜就是如今大魏的小皇帝,贺恒顿时感觉自己又行了!
  【亲爱的宿主,请问您准备好前往剧本:《摄政王的心尖宠》了吗?】
  系统的声音将他的思绪拉了回来。
  贺恒:“”
  他正想吐槽一下996的取名技术,然而对方并没有给他任何准备时间。
  贺恒甚至连个“好”字都来不及说出口,机械音就再次响起,
  【看来你准备好了,开始投放!】
  与此同时,他整个人开始急速下坠,体感堪比极限蹦极。
  不知道下降了有多久,就在贺恒感觉自己有些晕了的时候,他突然被蓦地停在了半空中。
  贺恒:“?”
  随即他低头一看,自己可不就悬在刚才全息投影画面中的宫殿上方吗?
  【诶呀,不好意思,投放程序出了点小问题,不过现在这个高度也还好,离地面只有五六米高,看起来出不了人命的亚子。】
  【就麻烦你自动降落一下啦。】
  这一瞬,贺恒的心中升起一种不详的预感,如果自己没有理解错的话,那996说的“自动降落”指的应该是
  下一秒,
  “草!”
  他直接从天而降,“哐!”的一声砸到了自己的仪仗队上。
  “贺大人!”耳边顿时响起了几道惊慌失措的声音。
  贺恒吃痛地皱了皱眉,挣扎着从地上坐起来,不过身下的触感并不坚硬,他感觉自己的手脚腿什么的也都还健在,
  而这似乎是因为自己身下还垫了好几个人?
  “贺大人!您这您怎么?您”
  平时一直跟在贺恒身边伺候他的太监田良翰显得有些语无伦次,赶忙招呼周围那几个没被砸到的侍从一起过来扶他,
  良久,田良翰终于憋出了一个还算合理的解释,
  “您这是爬到屋顶上去了?”
  贺恒从地上起身,掸了掸衣服上的灰,他还沉浸在刚才996让他摔了个狗啃泥的愤怒中,也懒得和对方解释,干脆点点头应付过去了。
  闻言,田良翰神色关切地看着他,“什么要紧事不能交代下人去做?非得您亲自上屋顶,这多危险呐?”
  “我没事。”贺恒恢复了他一贯淡定自若的表情,看着对方认真地来了一句,
  “我就是想上去看看风景。”
  众人:“”
  空气突然安静了下来,一旁的几个太监和侍卫们都一时间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随即贺恒转过头,只见侍卫队中刚才被自己砸的昏迷不醒的两人,直接叫人给抬走了,而其中一个好像还是跟在原主身边形影不离的侍卫长。
  因为原主是个嚣张跋扈的角色,做尽了各种缺德事,自然也就在朝中树敌无数,而原主自己也深谙这一点,所以他非常惜命,每天都要提防着来自对家的明枪暗箭,不带几个贴身侍卫跟着从不轻易出门。
  这才出现了方才刘福源因急事来找他,结果他直接调出了自己的仪仗队这一幕。
  但是贺恒不是原主,他生平最烦做什么事都有一堆人跟着。
  再说了,自己不过就是在皇宫里走几圈,身后跟着那么多人像什么事?
  想到这,
  “用不着这么多人一起跟着我,”贺恒广袖一挥,伸手指向后方的仪仗队,“就”
  这一刻,他回眸朝自己的侍卫队伍中望去,只见一排排高矮胖瘦的人群中,那些个侍卫要不长得是歪瓜裂枣,要么就是一脸横肉、面露凶相,
  而就在这时,其中一抹高挑的身影深深地吸引了贺恒的视线。
  在一群歪瓜裂枣的长相中那人周正的五官以及,让他显得十分鹤立鸡群,
  却见他此时正偏过头去嘟着个嘴,在专心地玩着自己的手指,俊秀的面容中透着一股难以描述的气质,
  硬要贺恒来形容的话,
  那大概就是眉清目秀的哈士奇。
  见状,田良翰暗道不好,贺恒选谁不好偏偏看上侍卫队里远近闻名的二憨子谢崇,但如果这就是对方的旨意的话,那他田良翰就算是有一万个胆子也不敢违抗。
  他见谢崇这时还站在那傻愣着玩手,当即狠狠地拍了一下对方的后脑勺。
  “嗷!”谢崇一脸懵逼地抬起头来,直直地对上贺恒向他投来的视线。
  在对上谢崇与哈士奇如出一辙的眼神时,贺恒心中隐隐感到一丝不妙。
  但是他见对方看起来比自己还要高,估摸着得有一米九几的样子,看上去就很能打,而且长相看起来也面善,于是很快便将这种感觉给压了下去。
  “就他了。”
  贺恒终于下了决定,“让他跟着我就行了。”
  啊?
  自己这是被摄政王给选中了吗?
  这辈子从来没撞过什么大运的谢崇脱口而出一句,
  “好诶!”
  紧接着他朝贺恒露出了一个憨憨的笑容,满口整齐的白牙在太阳底下闪着耀眼的光芒。
  “‘诶’你个头!”田良翰又在暗中给谢崇来了一下,就差生怕他说出什么不该说的话。
  凡是呆在贺恒身边做事的人,谁不是提着脑袋过日子,就谢崇这个二憨子还傻乐。
  真怕他没过两天就丢掉小命。
  “贺贺大人,”
  刚才发生了那处意外,刘福源一直待在人群最外围也插不上嘴,现在他见这场闹剧总算结束了,这才战战兢兢地向贺恒再次提起了自己刚才求助他的要事,
  “您看皇上那儿?”
  一听到“皇上”两个字,贺恒的注意力立即被吸引了过去,他神色严肃地看向刘福源道:
  “你说皇上那儿怎么了?”
  刚才996给他放的录像到刘福源与小厮一道走进靖亲王府那里就结束了,所以他并不知道刘福源到底是为何事而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