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沙雕攻穿进火葬场文学(77)

作者:戏问 时间:2021-10-30 09:24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穿越时空

  想来这位皇后应该是非常的端庄淑贤、且识大体,才能讨得陛下如此欢心。
  他与外边那些忧心忡忡的大臣倒有所不同,百里申时认为人不能只表象,无论对方是否出身微寒,但既然是陛下决定要纳她为后,她必然有所过人之处。
  一想到有人陪着陛下渡过后半身,而这后宫也终于有了主人,百里申时忽然感觉自己的忧虑也少了不少,这也算是了却了他告老还乡前的后一桩心愿。
  只不过,在这之前,百里申时还是要询问一下有关这位皇后的事宜,才能走得放心,
  想到这,他当场弓着身朝温良瑜做了一个揖礼,“老臣恭贺陛下终于觅得良人。”
  “先快快请起。” 温良瑜赶忙将对方扶起,只是嘴角还挂着怎么掩掩不住的容。
  百里申时心,
  这皇后本事倒挺大,久没见皇帝这么开心的过了?
  于是他当即着说:
  “老臣活了一大把年纪,在这人世间也没有任何遗憾了,而如今未了的夙愿是陛下与皇后二人举案齐眉、琴瑟和鸣,只是不知这位皇后她是个怎么样的人呢?”
  闻言,温良瑜先是一愣,随即有些羞赧地低下头去,抿了抿薄唇,声音吱吱唔唔的,
  “皇后他......他长得好。”
  “啊?” 百里申时一听也是傻了,他本事想问些『性』格品『性』方面的事,哪想到皇帝直接来了一句“好”。
  再对方已经红了的耳朵,和躲躲闪闪的神情,百里申时心中暗不好,
  不陛下真是被对方的美『色』所误了吧?
  可作为皇后,光长得好可不行啊。
  想到这,百里申时又接着问:“陛下,除了貌以外呢?想必这位皇后还有其他吸引陛下的地方,比如『性』格品『性』?”
  “嗯,” 温良瑜思考了片刻,然后十分认真地说了一句,
  “他『性』格挺......活泼的。”
  这回百里申时当场傻了眼。
  活泼虽说也不是坏事,但总感觉和皇后沾不上边啊。
  只是着眼前皇帝这幅认定了对方的模样,百里申时觉得自己就算再问也问不出什么来。
  反到了婚礼那天,他再亲自见见那位皇后是......
  婚礼的当天,皇宫难得得热闹了起来,自他们的新帝登基以来,四处战『乱』频、边境外敌来袭、内有强臣夺权,总是祸事不断。
  而如今可总算是碰上了一件大喜事。
  虽然没人见过那位皇后的真面目,但这一阵,他们发觉皇帝脸上总是挂着开心的容,显得整个人精神气变好了,想来那位皇后也必然是端庄识大体之人。
  大魏有一个习俗,那就是皇后所乘坐的轿子要大清门抬进来,一路经过**、午门、直到后宫,而在此期间的一路上需有父亲或兄长随行。
  只是贺恒在这个世界中的身份父亲早亡,他也没有兄弟,这一下随行的人选就成了个难题。
  后人简单地商议了一下,温良瑜决定让百里申时代替他的父兄同轿子一随行。
  百里申时作为大魏的三朝元老,在朝中威信与声望是无人能及的,若是他作为轿辇的随行者,那么日后也没有人敢质疑刁难贺恒的一举一行,他这个皇后的位置必然坐得舒坦。
  其次,百里申时作为温良瑜的老师,也是他尊敬的人,想亲自见见那一位皇后,既然如此,不如就了却他这个夙愿。
  所以当凤辇被停放在大清门之前的时候,百里申时穿着一身威严的朝服,头戴梁冠,恭敬地走到轿子之前。
  旁的侍见他来了,就顺替他掀开了帘子。
  下一秒,
  百里申时低垂着头,恭敬地朝轿子内的人做了一个揖礼,然后他却在抬起头的一瞬间,差点当场晕过去。
  因为他终于清了那位皇后的长。
  只见金碧辉煌的凤辇内,
  贺恒穿着一身大红『色』喜服,款式与装饰明显是让人特意修整过的,去掉了那些余的缀饰,穿在他身上倒显得端庄大气,还了几分张扬的感觉,
  此时他腿大大咧咧地跨开着,坐姿十二分的潇洒不羁。
  在见到了百里申时的一瞬间,贺恒的身子往前倾了倾,冲对方『露』出一个容,
  “百里先,是我。”
  “怎么,惊喜嘛?”
  下一秒,只见轿子旁的侍惊呼了一声,
  “百里先!”
  随即几人赶忙冲过去搀扶眼一抹黑差点晕倒的百里申时。
  这一瞬间,百里申时的脑海中只有一个想法,
  怎么是他?。


第44章 冷酷偏执摄政王(完)我都会来找你……
  坤宁殿中,
  卧房内的墙壁被粉饰成了喜庆的大红『色』,木墙内外高悬着金漆双喜二字,喜被上绣有龙与凤凰的图案, 的是江南最好的织绣工艺。
  一旁烛台上摆着的红烛已经燃烧过半了, 摇曳的烛光墙壁上映照出床榻中两人的身影。
  因刚才饮了不少酒的缘故, 温良瑜的脸上浮现出淡淡的红晕, 他一头乌黑的长发披散下, 青丝如瀑,鸦羽般的长睫时不时地颤一两下, 再配上一身大红『色』喜服, 更衬得肌肤如雪。
  而此时, 他正跨坐贺恒身上,小皇帝琥珀『色』的眼眸也染上了三分醉意,他有些不知所以地朝对方笑了一下,
  “听说你今天差点把内阁首辅给吓晕了?”
  贺恒的一手抚着他的后。腰,防止对方不小心跌落下去,
  “阿瑜眼里,我长得如此可怖吗?”
  闻言, 温良瑜低头看着男人英俊的面容, 有些愣愣地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过了片刻,他是说道:
  “他都被你吓得提出告老乡的辞呈了。”
  贺恒笑着凑到他面前, “这算什么, 陛下不是为我罢黜了后宫吗?再多这一桩又何妨呢?”
  “陛下不因为这个生我的吧?”
  说罢,他不给温良瑜反应的时间凑过去亲对方的嘴唇,
  “唔~”
  温良瑜被他亲得晕乎乎的,身上的腰带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散开了。
  他感觉贺恒的话好像那里有些不对, 但具体的又说不上。
  脑海晕晕乎乎的,维也开始变得有些滞缓。
  最终怎么想都想不出的小皇帝选择了放弃。
  而此时他的眼里剩下了贺恒的倒影,是温良瑜伸出手指戳了戳男人的肩膀,拖长了语调说道:
  “我们现成亲了,你是朕的皇后了”
  贺恒轻轻地应了一声,“嗯。”
  他看着昏黄灯光下对方侧脸柔和的剪影,和眼尾拖长的那一抹艳红。
  这一刻,贺恒心中有一个想法,
  那是穿着这身喜服的小皇帝真好看。
  四目相对的那一刹,两人的鼻尖越凑越近,呼吸声也逐渐交织一,都被打『乱』了节奏与步调。
  下一秒,晕乎乎的小皇帝又低下头亲他。
  贺恒有些故意使坏地咬了一温良瑜的唇瓣,与此同时,他的指尖穿过对方柔顺的黑发,按着对方的后脑勺与自己接吻。
  “唔~”
  温良瑜有些抑制不住地发出一声轻。喘。
  不知不觉中,床榻两侧的薄纱帘幔也被放了下,墙上的人影逐渐重叠了一块儿......
  过了一儿,薄纱帘幔中隐约透出那种带着哭腔,从喉咙深处溢出的喘。息声。
  贺恒发现或许他刚才错了,
  是哭的小皇帝更好看一点......
  长夜过半,外面的红烛已经彻底熄灭了。
  而温良瑜却没有睡觉,他侧躺柔软的被褥之中,披散下的青丝也遮掩不住肩头那些细密的红痕。
  此时小皇帝低垂着眼眸,眸底神情晦暗不明,有些闷闷地说道:
  “都说大喜的日子,是一辈子当中最开心的,那过了今天呢?”
  语调像是那种小朋友过完生日、吃完了自己最喜欢的『奶』油蛋糕后,心中忽然有些落空的感觉。
  见状,贺恒笑着碰了碰他的鼻尖,
  “陛下,以后的时间多着呢,过了今天,明天、后天、大后天......以后的每一天我都陪着你,直到过完这一辈子。”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