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沙雕攻穿进火葬场文学(93)

作者:戏问 时间:2021-10-30 09:24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穿越时空

  “草,见鬼了。”
  闻言,贺恒赶忙凑过去一看,只见铜镜映照下的街边角落,约莫就在他们身后几米的位置,出现了一团形状诡异的黑影,那黑影像一阵雾一样瞧不出形状,却独独露出了两只血红的眼睛,
  他立即摁住正欲起身的周越,压低了声音道:“别动!不要打草惊蛇,你看它要做什么。”
  下一秒,那黑影飘到了广场中央,几乎是在落地的一瞬间它开始迅速地移动变形,黑雾顿时在空中化作无数个肉眼几乎不可见的小颗粒,这些小颗粒又集结在一起组成出了人类的肌理组织。
  先是一条手臂、然后是腿、紧接着是肢体躯干最后那黑雾赫然变化成了一个衣着破烂的小孩模样。
  小孩长着两个黑溜溜的大眼睛,不管是样貌还是衣服上破了的大洞和脸上蒙的灰,都分外惹人怜爱。
  两人注视着那“小孩”一步一步地走过广场,来到百姓的住宅区,敲响了其中一户人家。
  它敲了许久,那门终于开了,
  有些不堪敲门声侵扰的男主人暴躁地推开门,
  “什么事?”
  而在他身后,女主人则小心地点着一盏油灯,拉着丈夫的袖口示意他还是小心一点的好。
  在看清了小孩无助抽泣的模样后,两人皆是一愣,先前脸上的那股警惕也消弱了不少。
  那户人家贺恒看着倒是面熟,那男的分明就是包子铺老板。
  那小孩开始了自己的表演,声泪俱下地说道:“伯伯,我好怕啊呜呜呜”
  “家里刚里刚刚突然闯进来了一阵黑影,妈妈让我赶紧跑,然后然后我们就走散了,我不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现在”
  紧接着又是一阵呜呜咽咽的抽泣。
  老夫妻两人对视一眼,神情中出现了明显的松动。
  “害,” 那男的叹了口气,也是有些于心不忍,想了想还是说,
  “你要不先进来吧?”
  正当他准备打开房间门让那小孩进去之际,却忽然听到一阵清冷的男声响起,
  “你怎么跑出来了?和你说了多少次了,不要动不动就和我来离家出走的那一套!”
  见状,老夫妻二人皆是一惊,他们循着那道声音望去,只见街道角落处不知何时走出了一个长着狗耳朵和狗尾巴青年。
  那青年走到门口,一把牵住“小孩”的手,看着他们陪笑道:
  “不好意思,这是我儿子。”
  “是我平时没教育好它,这臭小孩一吵架就和我闹离家出走的路子,还尽会和别人撒谎。”
  而那小孩在见到贺恒的一瞬间,却哭着喊着地挣扎了起来。
  贺恒当即把它的手握得更紧了,低头看着它笑道:
  “看我回去不把你揍得屁股开花!”
  小孩顿时嚎啕大哭起来,“呜呜!你骗人,你不是我爸爸!”
  贺恒当即冷冷一笑,
  “我不是你爹,谁是你爹?”
  “你爹我今天就是来抓你这只妖怪来的。”
  他话音一落,立即从袖口处抽出一束捆妖绳来,而在另一头埋伏的周越则早已在这块地方布下了法阵,在这一瞬间,他启动了法阵,地面立即跃出数道刺眼的金光。
  两老人一听“妖怪”顿时心下大惊,什么也顾不得地往屋内躲去
  说时迟那时快,眼看捆妖绳已经罩在了那“小孩”身周正要收紧之际,那小孩突然又化作一阵黑雾从绳索中散开,以极快的速度往北边坟山窜去。
  那捆妖绳顿时化作一条红绫追着那阵黑雾而去。
  “可恶,怎么回事?”
  贺恒又岂能甘心快到手的妖怪就这么跑了,当即就驾着长剑一道飞向了那个方向。
  周越也紧随其后,不忘冲贺恒大喊道:
  “它不顾阵法,强行逃脱我刚才的八卦阵,修为一定受到了损伤,估计不能一直维持那么快的速度,也不能再随意化形了,不过还是要小心为上,这东西太邪门了,我捉妖这么多年都没碰到过这么邪门的妖物”
  贺恒应了一声,“知道了。”
  就在这时,两人又驶入了如迷雾一般错综复杂的地域。
  一片黑雾之中,两人的视线皆收到了阻碍。
  可就在这时,周越指着一处枯树之后,吼道:“在那!”
  下一秒,枯树后爆发出阵阵“咯咯咯!”的瘆人笑声,果然如周越所说的一样,那妖物就藏在后面。
  贺恒一边追它一边询问周越,“你怎么看出那处的不同的?”
  后者没有作丝毫停留,
  “因为我的眼睛看到的东西和你们看到的不一样,我是捉妖师,对于妖气比较敏感。”
  谈话间,两人追着妖怪一起冲上了山顶,那妖怪却再次故技重施了起来。
  在冲上山顶的一瞬间,周边顿时散开了一阵弥天大雾扰乱了两人的视线,再加之当时他们所处的地势极为复杂,贺恒与周越便被迫分散开了。
  贺恒一路追着它来到了一悬崖峭壁处,
  果然如周越说的那般,那黑雾的速度开始慢了下来,且它的伪装也变得越来越拙劣,
  见对方终于无处可遁了,
  贺恒冲破层层迷雾,向它追去,
  “这回你还能跑到哪里去?”
  然而在眼前的迷雾散开的那一瞬,他却狠狠地愣住了。
  “我的乖徒儿”
  眼前的人不知何时化作了晏清安的模样,此时正穿着一身白色道袍,手执着一柄长剑,嘴角还渗出了丝丝血迹
  而另一边的客栈内,
  晏清安看了一眼时间,发现现在距离他们和贺恒约定换岗的时间已过去了许久,可两人却迟迟没有回来,他心中难免不会有些担忧。
  再加之,对方手链的感应器一直在那里“嗡嗡嗡”的震个不停,最终思来想去,他还是有些放心不下。
  于是晏清安从卧榻上起身,拿起自己挂在门背后的长剑,与另外几人协商了一下决定他先出去寻找两人的踪迹。
  在感应器的指引下,他很快就来到了坟山的山脚处。
  最终弯弯绕绕了一圈之后,晏清安来到了一处面朝悬崖峭壁的地方
  山顶上,
  贺恒看着那妖怪与晏清安几乎如出一辙的面容先是愣了一下,尤其是看到嘴角渗出的那抹血迹时,心脏某处还是不受控制地刺痛了起来,
  但紧接着他又很快就稳下了自己的心神,拔剑朝那妖怪挥去,
  “笑死,我师父才不会叫我’乖徒儿‘,他一般都叫我’逆徒‘。”
  “妖怪你还装?”
  在剑气挥出去的一瞬间,“晏清安”发出“咯咯咯”的笑声,纵身往悬崖一跃,它的身影顿时破散开来,再次化作一阵烟雾急速地向下坠去。
  “还跑?”
  贺恒提剑就追,与此同时抽出袖口中的另一束捆妖绳准备随时将那妖怪制服。
  他驾着长剑沿着悬崖峭壁急速飞降了数百尺,在落地的那一瞬间地上早已不见黑雾踪影,但贺恒却看到了一抹熟悉的白色身影
  在看到熟悉的狼尾巴和耳朵后,晏清安有些激动地喊了他一声,
  “贺恒?”
  他找了半天,这会儿终于见到了贺恒的身影,原本紧张的心总算可以放下来了。
  可听晏清安这么一喊他,贺恒的火气顿时又上来了。
  这妖怪还装!
  而且又装他师父!
  是可忍孰不可忍。
  他当即冲对方嗤笑一声道:
  “你是我师父?”
  “那我还是你爹呢!”
  说罢,抽出捆妖绳三下五除二地将对方浑身上下捆了个结实,随即将晏清安整个人扑倒在地,狠狠地摁着对方不让他从地上起身。
  “你干嘛?”
  晏清安有些吃痛地发出一声惊呼,在意识到自己两人现在分外奇怪的姿势之后,他又冲对方说道:
  “你放开我!”
  贺恒这回儿还在气头上,
  “想的美,我好不容易才抓住你,怎么会把你放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