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沙雕攻穿进火葬场文学(70)

作者:戏问 时间:2021-10-30 09:24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穿越时空

  闻言,船上的人顺着侦察员所说的方向望去,只见艘满载着炸『药』与引线的爆破艇正朝着他们的方向冲来,而面『露』凶光的倭寇则一手撑在桅杆上,手中举着燃着熊熊烈火的火把。
  贺恒当即抬头冲他喊道:“现在立即把最外围军舰的重炮都搬出来呢?直接集中火力,击沉吗?!”
  “不行!” 侦察员摇了摇头,
  “按照它目前的行驶速度,外围的巡航舰完全来不及将其击落。”
  主管此次舰队出航的是淮南总兵李喻,在得知消息的第一时他就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前方的甲板上。
  几乎是侦察员话音落下的同时,他与贺恒的视线交汇在一块儿,人对视了一秒,交换了一个眼神,随即异口同声道:
  “即刻调转船头,改变航道。”
  眼下一旦被爆破艇碰上,舰队必然将遭受重创,一旦军舰被击沉,么船上的人在这片汹涌的海域上将绝无生的可『性』,在这种情况下否安全回航已然了一个未知数。
  而眼下唯一可行的方法便是改变舰队的航向驶入狭窄的水路,虽然这很可让他们落于不利的地势,但总比直接被人击沉来得好。
  这道指令一下,所船员皆跑上来甲板,齐心协力地拉起了几根桅杆下方的麻绳,拼尽全力地调整帆布方向,试图改变航向。
  下一秒,
  船猛烈地晃动了起来,剧烈的颠簸感堪比游乐园的海盗船,贺恒踉跄了一下,勉强稳住形立即朝甲板上方的船舱处跑去。
  在找到温良瑜和他边护卫队的同时,舰队正式驶入了狭窄的海域,而舰队的队形也一下子被打散了,原本十几艘跟在巡航舰瞬便被灵巧敏捷的倭寇船只给反超了,一时被阻隔在了狭窄的海域外。
  核心舰为了他们的首要目标,五艘倭寇船只迅速地将其围在了中,直接对其发动了长。枪短炮的攻击。
  吨重的火炮砸在木制的船桅上,甲板上眨眼便木屑横飞、充满了一股呛人的火『药』味,而上面的人则仓皇撺了起来。
  就在这时,
  数十道绳钩被抛上了甲板,穿粗布麻衣的倭寇手握刺刀沿着绳索攀岩而上,一下将甲板上的人割裂了部
  “阿瑜!”
  在慌『乱』之中,贺恒朝温良瑜跑去,
  在这一瞬,又是一道猛烈的炮火砸向了船舱附近,直接将他们与边的护卫队散了开来。
  而贺恒与温良瑜人则被困于了船尾处的甲板上,
  下一秒,金属嵌入木板内侧的声音骤然响起,
  他们警觉地向左右望去,只见甲板侧忽然抛上了数只矛钩,狠狠地嵌入了木制甲板内侧,更多的倭寇正顺着矛钩下的绳索往上攀爬,试图登上船只。
  “人!在这里!”
  一头裹巾布,面路凶光的大汉发现了船尾处的人,他冲同伴吆喝的同时,极速地朝人冲去。
  说时迟时快,贺恒将温良瑜护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抽出腰的佩刀,
  “哐当!”一声,
  铁刃相交的瞬,激起一阵白光,贺恒与倭寇的视线交汇在了一块儿,
  都是想将对方置于死地的眼神。
  下一秒,贺恒一个灵敏的侧,抽出被叠于下方的刀刃,直接一刀划破了对方的喉管。
  鲜血喷洒在他剑刃与脸颊上的瞬,壮汉应声倒向。
  贺恒没时做任的停留,他用袖口抹了把脸上的血,当机立断地冲温良瑜说道:
  “把甲板上的绳索都砍了。”
  “嗯。”
  在反应过来的一瞬,温良瑜立即捡起壮汉手中的刀,随即人别奔向甲板侧的绳索。
  贺恒手握带血的佩刀,转眼便利落地砍断了甲板右翼上的三根绳索,铁刃砍断麻绳的瞬,甲板外围传来了水花溅的声音。
  只是当他砍断最一根绳索的时候,其中一人却意外没落水,而是死死地扒住了甲板外围凸起的木板。
  见状,贺恒正想给他再来一下,却在这时听到了另一侧的打斗声,
  他转砍去,只见另一边的甲板上不知时冲来了一名高七尺、手握利刃的彪形大汉大汉,举起手中的利刃便猛地向温良瑜挥去。
  “哐当!”
  温良瑜举起了手中的刀接住了壮汉的一下,但手中的武器也被震得飞了出去。
  转眼,壮汉又举起了手中的利刃,准备给他再来第二下......
  “阿瑜!”
  望着眼前这副危机的景象,贺恒来不及思考,情急之下,他直接将手中的铁刃给掷了出去。
  如离弦的弓箭一般,柄佩刀精准地『插』入了飙形大汉的颈侧,他的脖颈飙。『射』出一股股鲜血,溅在了温良瑜的半边脸上。
  在大汉坠落海底的瞬,贺恒以最快地速度朝温良瑜跑去,他伸手拭去温良瑜脸上的血渍,将对方搂在怀里,安慰道:
  “没事了。”
  声音中带着一股劫余生的庆幸。
  贺恒又看着他说道:“我们去和他们汇合......”
  可就在这时,他们背却忽然传来了“嗖!”的一声声响,
  随即温良瑜便听到了利器刺进皮肉的声音。
  贺恒发出一声闷哼,他的话也戛然而止了。
  感受到环在己上的双手蓦地收紧,温良瑜是一愣,随即便注意到这一刻男人的眉头皱得很紧,薄唇紧抿着,几乎失去了血『色』,表情显得很痛苦,侧的咬肌都在隐隐发颤。
  他下意识地伸手向对方背,便『摸』到了直直『插』入对方血肉中的柄羽箭,以及周围一片湿润的触感。
  等温良瑜回过神来的时候,手上已沾满了血迹,
  不知时,扒在另一侧甲板上的人竟然奇迹般地爬了上来,此时他正握着一把弓箭,箭头已经再次瞄准了温良瑜他们。
  温良瑜下意识地将对方护在,目光落在地上的柄刀刃上,正当他准备捡起把刀时,
  甲板上又传来了“哐当”一声巨响
  主桅杆被前登船的批倭寇给砍倒了,这一瞬,巨大的横木正以由落体的速度朝三人倾倒而来,与此同时,失去主桅杆的舰艇也失去了平衡,开始在汹涌的海域上剧烈地颠簸起来。
  这一下直接震得三人都被晃出了原地,名倭寇直接被甩到了甲板外围,原本手中握着的弓箭也坠入了海里。
  此时的海面就像是一张深渊巨口,可以吞噬一切。
  而就在这时,船猛地向一侧倾斜过去,因着这股剧烈的惯『性』,再加上贺恒站的位置靠外,以及他刚才受的道箭伤,在这么短的时内完全来不及反应,整个人被直直地甩出了甲板。
  在即将坠入汹涌海面的一瞬,他的手却忽然被人给拉住了。
  贺恒些诧异地仰头向上望去,
  只见温良瑜趴在甲板上,半截子已探出甲板之外。
  对方紧紧地抓着他的手腕,“我......我抓住你了!”
  “没事的!你再坚持一下......我拉你上来。”
  “咳!咳!” 贺恒刚想说话,但一阵汹涌的浪『潮』涌来,直接没过了他的额头,呛入了他的口鼻。
  此时他的半截子都浸在汹涌的海水之中,一波又一波的浪『潮』席卷而来,海浪过于汹涌,呛得他咳嗽了好几声,而巨大的引力则拖拽着他向漩涡中心飘去。
  望着温良瑜逐渐被他拖下甲板的子,贺恒清晰地意识到,此时对方要承受的不再是他一个人的重量,海水浸泡的衣物,以及汹涌浪『潮』的牵引力......
  没用的,
  温良瑜不可把他拉上甲板。
  现在就算是三个体健壮的侍卫都不一定把他拉上甲板,而温良瑜再这么坚持下去,唯一的可就是被己一起拖下海。
  贺恒没犹豫,他看着温良瑜说了一句话,
  “阿瑜,放手。”
  “你说什么呢?”
  温良瑜几乎是吼出来的,
  在听到贺恒句“放手”之他的瞳孔猛地紧缩了一下,心脏像是被人给蓦地攥紧了。
  温良瑜死命地拽着对方,半截子都已经跨出甲板的围栏之外,整个人看上去摇摇欲坠,
  “我不放!”
  他紧咬着牙根,咬肌开始隐隐发颤,指尖因过于用力而被捏的通红,但却丝毫没放手的意思。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