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沙雕攻穿进火葬场文学(62)

作者:戏问 时间:2021-10-30 09:24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穿越时空

  于是贺恒所经之处,宫人们皆鸟作兽散地狼狈离开。
  而他走着走着自己也感觉到了不对劲,
  自己似乎并非像谢崇所说的那样只要往那一站就会引来别人的追捧,与之恰恰相反,他感觉自己就像是一块移动的同级磁铁,把所有人都给排斥走了,最后“落了片大地白茫茫真干净”。
  等贺恒走到风雅阁的时候,宫人们已经都跑光了,凉亭内只剩下凋零的花瓣与残落的积雪,一旁的石凳上还留着些宫人们没来得及带走的物品。
  望着这副凄凉的景象,他一时无语凝噎,贺恒倒也没想自己能多受欢迎,但他也没料到自己竟然这么不受人待见。
  而这个时候一旁的谢崇还在“添油加醋”,
  “贺大人,您别灰心,我估计她们只是害羞。”
  闻言,贺恒的嘴角抽了抽:“”
  她们这都快赶上逃命的速度的了,害羞个锤子?
  最终他叹了口气,在一旁的石凳上坐下,准备独自行赏这孤独的美景。
  就在他落座的瞬间,一阵大风刮过,吹起了石桌中央摆放着的一堆窗花剪纸。
  色彩丰富的剪纸被“哗啦啦”地吹翻在地,一下子也将贺恒的注意力给吸引了过去。
  贺恒忽然意识到那些彩纸的硬度与材质看上去都非常适合用来折纸,于是便一时手痒,拿起了最上方的一张顺手折起了千纸鹤。
  他以前闲来无事的时候,买过好几本折纸教学的书,这些折纸书一直被他放在寝室的书桌台面上。
  每次数学证明写不出来的时候,贺恒便会翻开折纸书,学一个新的折纸教程,学完了再继续思考数学证明,这样经年累月地积攒下来,别说是千纸鹤了,就算是泰姬陵他都能闭着眼睛给折出来。
  贺恒折纸的时候十分专注,他低垂着眼眸,修长的指节捏着那一张薄薄的彩纸,灵活地翻进翻出,没用多久,一只栩栩如生的千纸鹤便跃然纸上。
  “诶,贺大人,您这个鸭子折得不错。”谢崇凑到他面前,仔细端详着贺恒手中捏着的折纸工艺品。
  “这不是鸭子”贺恒无奈地叹了口气,他现在已经对谢崇的各种奇葩反应见怪不怪了,
  “这是千纸鹤。”
  而就在这时,
  “年轻人,你这个手倒是巧啊。”
  一道苍老的声音蓦地响起。
  闻言,贺恒与谢崇立即抬起头循着那道声音望去,只见不知何时,他们面前已围了数位鬓染霜华的老妇人。
  她们的穿着与打扮一看就是是宫里有资历的老人,看模样应该是先帝身边的妃子,若按辈分称呼那便是太妃。
  而跟在她们身边的嬷嬷也都上了年纪,两鬓的头发灰白参半。
  为首的那妇人眼角眉梢已染上了细密的皱纹,但从她温润典雅的气质中依稀可以感觉到她当年是个绝代风华的美人。
  没有料到在折纸的时候会突然被人搭讪了,贺恒与谢崇皆是一愣,还没来得及说任何话,那妇人倒是丝毫不见外,笑着指了指贺恒旁边的位置,用眼神无声地询问他是否介意她们坐在这里。
  贺恒当即摇了摇头,往旁边挪了挪,给她们腾出了点位置。
  随即为首的那妇人便简单的自我介绍了一下,
  她们都是先帝的妃子,如今上了年纪之后腿脚愈发的不方便,平日里多半也就窝在自己的居所之中,鲜少在这宫内的走动。
  而今日,她们听闻风雅阁旁的梅花全都盛开了,想着再不出去走走这人也要发霉了,于是几人便约好了一起去那风雅阁赏梅,结果便在这碰上了正好在折千纸鹤的贺恒。
  她们第一次见到这么新奇的折纸活,一下子被勾起了兴趣,全都围在了贺恒身边问他能不能教教自己。
  “可可以。”
  贺恒小幅度地点了点头,随即拿起一张彩纸演示了起来
  他现在颇有一种被家里长辈盯着问话的感觉,连措辞都变得小心翼翼起来了。
  温良瑜从乾清宫回来,途径御花园的时候,看到的便是这么一副场景,
  贺恒端坐在御花园凉亭的正中央,被一群老太妃和嬷嬷围在中间,手旁还摆着一堆用来剪窗花的彩纸,而他手中正拿着一个折了一半的千纸鹤,
  “欸,小恒,你再和我说一遍,这个翅膀怎么折?”老人家第一次见到这种新奇的事物,显得十分好奇。
  “哦,这个。”贺恒的语气听起来就像是那种在课堂上坐得笔直的乖小孩,他伸手拿过对方手里的半成品,颇为耐心地演示给她看,
  “这里先对折一下,然后再往上翻,翻完之后,把翅膀拉出来就好了。”
  言语间,贺恒额前的几缕发丝飘落下来,散落在他鬓边,又一阵大风刮过,雪花如柳絮般纷纷扬扬地飘起,映衬着寒冬的腊梅,倒显得十分养眼。
  温良瑜在远处看得有些入迷了,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对方已经折完了一只千纸鹤。
  “小恒,你手真巧。”那些个老太妃,“这千纸鹤折得真好。”
  贺恒被她们给夸得有些不好意思了,他伸手摸了下后脑勺,面露一个青涩的笑容,看起来还有几分腼腆,
  “其实别的动物我也可以折。”
  他这话一出,人群顿时又变得热闹起来,
  “可以教我折猴子吗?”
  “鸳鸯也可以折吗?”
  “我想学”
  “可以,”贺恒点了点头,从旁边抽出几张纸,“一个一个慢慢来。”
  说着,有条不紊地折了起来。
  看着眼前的这幅场景,温良瑜的嘴角在不知不觉中浮现出淡淡的笑意,
  贺恒看起来还真是很受欢迎的样子呢。
  凉亭内,
  正当贺恒折完一个猴子之后,眼前忽然笼下一道阴影,他抬眸望去便瞧见了站在自己面前的温良瑜,
  小皇帝穿着一身朝服,嘴角还挂着淡淡的笑意。
  见皇帝来了,那些个老太妃也都恭敬地向他问安。
  温良瑜微微颔首示意她们不必多礼,随即从贺恒折的那堆小动物中捡出一个企鹅,饶有兴致看向他道:
  “贺大人手倒是巧,不如也教教朕吧?”
  贺恒看着那只企鹅愣了一下,这似乎和他们原本预想的计划有些出入,
  大概就是有些丢人,但又没有完全丢人。
  一旁的老太妃们闻言,对着温良瑜便是一番夸赞贺恒到底是如何的心灵手巧。
  贺很平时一个人呆着的时候有多自信,现在的模样就有多扭捏。
  听着对方把自己夸得天花乱坠的模样,他只感觉越来越不好意思,脸都要烧起来了。
  温良瑜听着各种夸奖贺恒的言论,诸如“心灵手巧”、“有耐心”、“待人接物温文尔雅”、“知书达理”等,再看看对方别过头那副扭捏的模样,倒觉得分外有趣。
  他下意识地勾了勾嘴角,随即凑近贺恒耳边低声道:
  “算了不为难你了,你回去私底下教我。”
  作者有话要说:  恒宝皇后的位置拿捏的死死


第37章 冷酷偏执摄政王十二
  说完那句话后,温良瑜并没有给贺恒反应的时间,直接转头与那些老太妃嘘寒问暖了起来。
  之前因为碰上了宫廷兵变,他被原主软禁在养心殿中不得脱身,而前一阵子又是政务缠身,他便也许久没有去慈宁宫附近探望过这些老太妃了。
  如今还居住在慈宁宫的这些妃子多半膝下无子,当年温良瑜母妃去逝的又早,她们看温良瑜可怜,时常也会带些吃食衣物去探望他,也算是对他有眷顾之恩。
  所以这会儿见着了,倒是分外热络,几人仿佛有说不完的话。
  虽然温良瑜如今已是独挡一面的帝王了,但在那些个老太妃的眼里,他依旧还是那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
  她们还记得以前每到立冬,京城下起了雪,天气开始转冷后,温良瑜就喜欢把自己裹在被自己里捂得严严实实的,捂得像只小熊一样,怕冷怕都不肯出门。
  于是为首的那妇人又关切地嘱咐温良瑜道: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