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沙雕攻穿进火葬场文学(78)

作者:戏问 时间:2021-10-30 09:24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穿越时空

  听对方这么一说,温良瑜刚才低落的情绪消散了不少,声音听明显开心多了,他半边脸都埋进被褥中,掀眼眸看着贺恒,
  “那我......要是说,一辈子不够呢?”
  贺恒伸手环住他的腰,把人带进自己怀里,
  “那下辈子,下下辈子......我都找找你的。”
  “好。”
  温良瑜伸出双臂环住他的腰,微不可觉地勾了勾嘴角,随即靠对方怀里沉沉睡去了。
  据《魏史》记载,靖王贺恒景德三年间发宫廷兵变,而这场叛『乱』仅三个多月后便被平反,其中具体缘由后人不得而知,但民间却有野史流传说是靖王交出了自己的兵权,这其中的真假更无从考据。
  年开春,靖王随魏成帝一道南下巡视的过程中,为倭寇所伤,不慎落水身亡,享年二十八岁。
  是遭遇倭寇袭击的一个月后,魏成帝力排众议,毅然决然地选择再次南巡,并南巡途中带回一人,其立为皇后,而他也是大魏唯一的一位男后,他的身上疑云重重,连出生与姓都没有被详细记载。
  景德五十四年,魏成帝薨逝,传位与宗嗣,与皇后同寝,合葬一处。
  但关那位皇后的身世仍是一个没被破解的谜团,关皇后此人的由的各种说法层出不穷。
  而民间流传最广的说法便是,
  他是是曾经的靖王贺恒。
  二个世界(完)
  【大逆不道渣徒弟】
  雾缭绕的山顶宫殿好似浮云中,青砖白瓦的宫殿嵌这青山绿水之中,看上去像是入了人间的仙境一般。
  而府邸的正中央刻着“望安居”这三个字,苍劲有力的字迹隐约透着一种“历尽浮华、隐而不发”的势。
  这里是华阳剑派一剑修——晏清安的居所。
  然而此时门外却聚集了大批服装各异、手握各种器具的修道者,他们每个一人脸上都带着一副“嫉恶如仇”的神情,已有不少人已跨过了门槛冲入了殿内。
  为首的一穿着灰衣道袍的耄耋老者,高声质问着站自己面前的白衣男子。
  他亮如洪钟的声音顿时回『荡』偌大的殿内,
  “晏清安,枉我等你一直当作九阳剑派的标杆,却不曾想到你竟是这般小人!”
  他们中所声讨的“晏清安”穿着一袭白『色』的道袍,宛如质出尘的谪仙,但此时洁白的道袍却已被鲜血染红。
  晏清安手执着长剑,半依墙边,嘴角也渗出了些许血迹,显然是有些支撑不住的模,清冷的眸中透着一股说不出凛冽神『色』,他有些木讷地看着眼前对自己诛笔伐的众人,不置一言。
  下一秒,眼前的画面却定格住了。
  熟悉的机械音蓦地响,996开始向贺恒介绍他即前往的世界背景,
  【他是你的师尊晏清安,与前两个世界一,他们都是同一个人,容貌身形也没有发生变化,是前世的记忆被封存了。】
  【作为修真界根骨奇佳、自幼便天赋超凡的修道者,他不到三十岁便已修真界失传已久的秘笈九阳剑诀练到了九层】
  见状,贺恒眉头一皱,看着对方衣摆上的点点猩红和眸中已近乎绝望的眼神,心中泛阵阵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有些发酸,
  “你不是说放眼整个修真界,他的修为几乎都无人能及吗?那为何现如此狼狈?”
  996:【你别急,你听我慢慢讲,别忘了你拿的是追妻火葬场剧本......】
  原,晏清安本是华阳剑派门下天资决绝的一剑修,他放眼整个修真界几乎要失传的秘笈——九阳剑诀练到了七层,那个时候他被世人誉为不世出的奇才。
  更有人称“若是有人能重现遗世绝技,非晏清安莫属。”
  是他功法即大成、要突破九阳剑诀的八层时,晏清安受师门所托,去救一个被魔教灭了满门的少年。
  而当时刚满十八岁的这个少年便是这本追妻火葬场文学中的渣攻原。
  晏清安殊不知这一个看似无心的任务便是他不幸的开端。
  原满门忠烈,但他全家却不幸为魔教所灭,作为唯一的幸存者,似乎是因为当时受到的冲击太大,他丧失了有关那一切的所有记忆。
  晏清安赶到现场救下他的时候,几缕魔物的残魂已经钻入了少年的体内,进入了他的四肢百骸,也侵入了他的七魂三魄。
  如若不采取措施,原最后彻底被魔魂侵。占,沦为一个失去自意识、任由黑暗物质摆布的傀儡。
  为了拯救少年,晏清安无奈之下好原的灵根与魔物的残魂一道封印。
  可原看,那是晏清安毁了自己的灵根,灵根受损的他修真界沦为了一个彻头彻尾的废物,昔日的青梅竹马白月光也与自己愈行愈远,而他能晏清安的门下日复一日地学着那些枯燥乏味的心法。
  因此,他始终对这个“毁掉”自己灵根的人怀恨心,晏清安平日里的那些教导他看不过是出对愧疚的补偿。
  而这两年里,这个害自己失去一切的始作俑者功力却日益精进,眼看他要突破九阳剑诀的十层,那么自此以后,普天之下再无他的敌手。
  是九阳剑诀本是世间绝法,它之所以失传便是因为修炼条件过苛杂,以至普通修真者极少有人能练成。
  而要达到十层的功力更是难上加难,其中一个关键的前提条件便是要先修成无情道。
  有先摒弃心中所有的一切杂念,斩断七情六欲,而后方能悟道。
  修炼这无情道便是练铸九阳剑诀最难的环节,修真界中一般每隔数百年才出现一个成功的修炼者。
  它难难修道者闭关修炼绝不能受任何人打扰,一旦破戒,轻者前功尽弃,重者修为尽失、内力受损。
  原便此当作契机,晏清安修炼无情道时,与魔教暗中勾结,放出一方百姓为其所害、生灵涂炭的消息,引得晏清安分心,破了他的无情道,并借机盗走了对方的内丹,而后暗中勾结魔教的事情栽赃嫁祸给他,引得他遭受到了正道之士的围剿。
  是,觉醒了魔族血统的原因着他的角光环以及晏清安的内丹护体,并没有被魔魂所控制,反而成了令三界闻风丧胆的魔尊。
  从此之后,他晏清安关自己的魔教禁地,当作自己的炉鼎,日夜折磨他,而晏清安本元神受损、修为尽失,根本经不他这的折腾,但作为古早虐文的角受,他是顽强地坚持了整整三年,以堪称当代医学奇迹般地姿态每日“死去”又活。
  而渣攻眼里,这一切不过是对方玩的小把戏。
  终有一天,晏清安再也支撑不住昏死过去之后,原才恍然惊觉当年被封存许久的真相,也正是这个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早已爱上了他的师尊,并且爱得癫狂。
  为了不让晏清安死,他寻遍了三界的所有方法,最终自己的内丹与功力全都渡送给了对方,开启了追妻火葬场的模式,然后是经典的“我我的命救你,能不能挽回你的心”的桥段。
  介绍完了故事背景之后,996对贺恒说了一句话,
  【而你即前往这个世界,扮演原着中的渣攻,和前面的两个世界一,角受现的黑化值快要爆表了,亲亲加油把它稳定下哦~】
  听完了这段内容后,贺恒沉了许久,他额角的青筋隐隐作跳,感觉脑瓜子都“嗡嗡嗡”的。
  过了良久,他忍不住开道:
  “所以你们的火葬场剧本带升级的是吗?我觉得这个渣攻他听不像是角,倒像是个反派。”
  “这种难度正常人能通关吗?”
  这个剧情有多离谱,这里面的逻辑有多奇怪,贺恒甚至不想细究了。
  996:【正常人我不知道......但是你,我觉得可以。】
  贺恒:“......”
  紧接着996又继续说道:
  【你放心,现剧情才刚开了个头,你才刚破了你师尊的无情道,他是修为尽失、内丹被你夺走,遭受正道的围剿而已,不到原着十分之一的内容呢。】
  贺恒:“......”
  《是》
  《而已》
  《才》
  随即他抬头看向被定格的全息投影中央,目光紧随着画面中血染了白衣的那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