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沙雕攻穿进火葬场文学(61)

作者:戏问 时间:2021-10-30 09:24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穿越时空

  在注意到自己投去的视线之后,小皇帝立即抬起了眼眸,长睫轻颤两下,也朝自己这个方向看了过来,两人视线交汇的那一刻,对方微翘的嘴角还向上抿了抿,
  看样子似乎是在对自己笑?
  行了,破案了。
  贺恒修长的食指搭在下巴上,嘴角扬起一个自信的弧度。
  温良瑜一看见他心情就变好,那还能有什么原因?
  肯定是觉得他长得帅呗。
  原来长得帅还能有这种好处只要坐在那里什么都不干就可以让对方降低黑化值嘛?
  正当贺恒沉浸在自己的魅力到底有多吸引人之际,温良瑜又把手中的书往上挪了几分,这样才至于暴露他控制不出上扬的嘴角。
  他刚才偷偷憋笑真得憋得好累。
  其实也不是什么好笑的事情,就是温良瑜注意到贺恒刚才练字的笔架旁还摆着一个天青蓝的瓷器花瓶,那花瓶看形状和纹路和他寝宫中的那个倒有八分相似。
  莫名就让他想起了那个晚上对方把花瓶套在头上的模样。
  虽然男人认真练字的模样看起来严肃又认真,但那幅画面在温良瑜的脑海中却完全变了样,他总是不知觉地想象如果贺恒套上了这个花瓶会是什么样。
  最后,眼前的画面在他眼里,就变成了男人头顶着天青色花瓶奋笔疾书的模样,而且那副画面根本挥之不去,以至于他都无法看进手头的这本书,正在看的那几行内容已经被他反复读了数遍。
  正当温良瑜下定决心让自己不再去想象男人头戴花瓶的模样时,贺恒又偏偏往他这里看了过来。
  于是他刚才对自己做了好几分钟的心理建设顿时前功尽弃,他一下没忍住,又偷笑了起来。
  怎么回事啊?
  小皇帝拿书盖住自己的脸,好让对方不要瞧出端倪来,
  快别想了!
  你总不能以后一看见他就想笑吧?
  而这幅画面在贺恒眼里完全就是另一种感觉,
  温良瑜拿书挡着他的脸,这幅遮遮掩掩不让自己看到的模样,分明就是在和他玩欲擒故纵的把戏。
  最终在反复深思熟虑后,贺恒得出了一个非常令人信服的结论,那就是,
  温良瑜肯定对他有意思。
  得出了这个结论的他那一整天嘴角都挂着自信的笑容。
  作者有话要说:  恒宝:好烦啊,老婆暗恋我怎么办?
  那个宝子们月底了你们那个很有营养的东西就要过期了(疯狂暗示!!!!!


第36章 冷酷偏执摄政王十一
  第二天用早膳的时候,谢崇见贺恒就连吃白馒头的时候,嘴角都能不自觉地浮现笑意,这让他不禁好奇地问道:
  “贺大人,什么事情这么开心啊?”
  闻言,贺恒只是抿着嘴角摇了摇头,没有说话,一副故弄玄虚的模样。
  见他不肯说,谢崇“哦”了一声之后就没有再问,专心地吃起了早饭。
  这下贺恒倒有些坐不住了,他不停地伸长了脖子往对方那里看,试图引起谢崇的注意。
  怎么不继续追问了啊?
  赶紧接着问他为什么这么开心啊,这样他就可以顺势说出温良瑜暗恋自己的事实。
  过了半晌,贺恒实在忍不了了,他忽然放下手中馒头,冲对方来了一句,“我感觉”
  “嗯?”谢崇有些愣怔地看着他,等着他的下文。
  “我感觉”
  贺恒拿起馒头又放下,拿起又放下,眼神飘忽不定,说话也一副吞吞吐吐的模样,这就让谢崇更加着急起来,催着对方问道:
  “您感觉什么?”
  “我感觉”贺恒又冲他露出一个神秘的笑容,“有人可能喜欢我。”
  “害,”谢崇听了完全不以为意,又往嘴里塞了口包子,“谁会不喜欢您呐?”
  谁要是敢说自己不喜欢摄政王,那不是要掉脑袋的吗?
  贺恒:“”
  沉默了一会儿,他又扭扭捏捏道:“不是,你难道从来没有喜欢的姑娘吗?就是那种”
  “哦,您是说那方面的喜欢哦。”谢崇一下子悟了,原来贺恒在这遮遮掩掩、一副欲说还休的模样,敢情是有喜欢的人了。
  他当即拍着胸脯道:“虽然俺没有那方面的经历,但俺懂得很,贺大人您有啥顾虑不妨和俺说说,俺可以给您出出主意。”
  “您既然说他喜欢您,那您又是怎么想的呢?”
  “我”贺恒此时那副得意的表情就差在脑门上刻一句“我喜欢死他了”,但他嘴上却还是十分委婉地表示,
  “我咳,我也不讨厌他,你懂吗?”
  “哦,”闻言,谢崇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我懂。”
  “所以现在的情况是他偷偷喜欢你?而且你其实也不讨厌他,但是没人打算主动表达心意,所以你们陷在这种尴尬的处境,谁都无法更近一步?”
  谢崇的这一番言论可谓是字字精辟、针针见血,一下子就说到贺恒心坎里去。
  没想到对方平时看上去傻不愣登的,这方面倒是真懂得很。
  贺恒当即把手中剩下的那瓣馒头丢掉了碗里,扳过谢崇的肩膀,凑到对方面前道:“那你说说看,怎么样才能打破这种尴尬的境地。”
  “贺大人,这很简单,”谢崇不紧不慢地喝了口水,“您现在只需要营造出自己很受欢迎、很抢手的样子,向他发出一个‘如果你再不快一点,别人就要捷足先登了’的信号,那对方肯定就按耐不住了,必然会有所举动。”
  对方的这话在贺恒听来那绝对就是懂行的人才能说出的言论。
  他当即眸色一亮,更来劲了,“那你说说怎么样才能营造出我很受欢迎的效果。”
  “这简单啊,”谢崇的身子往后倾了倾,上下打量了贺恒一眼,用一种十分笃定的语气说道:
  “贺大人,就凭你这长相、气质,怎么会有人不喜欢你呢?”
  “嗯。”贺恒十分自然地点点头,觉得他说的确实有几分道理。
  谢崇:“依我看,您唯一缺乏的就是曝光度,您现在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出门到人多的地方多溜几圈,吸引他们的注意。”
  贺恒当即点头应下,“好。”
  随即两人便开始商量具体的实施方案。
  最终他们决定在下午申时左右的时候去御花园逛一圈,那个时间点正好是御花园人流最密集的时间点,无论是宫女还是后宫的妃子都会去那采风。
  而且最关键的是这个时候温良瑜也处理完了政事,无论是从乾清宫到养心殿亦或是靖王府都需要经过御花园
  御花园中,腊梅开得正盛。
  皑皑白雪落在砖瓦之上,与朱红色的宫墙相互辉映,惹得经过这里的人都忍不住要驻足观赏片刻。
  而一路沿着青石板阶盘旋而上,便会来到御花园正中央的凉亭,这里地势高,将方圆几里的美景尽收眼下,故取名“风雅阁”。
  贺恒与随行的侍从到的时候,风雅阁内已经聚集了许多前来放风的宫女,在远处便可听闻她们的欢声笑语,倒显得非常热闹。
  还未待贺恒走到凉亭中的时候,风雅阁中便有宫女注意到了他,
  他走在铺着薄薄积雪的石阶上,茫茫白雪中一抹高挑的身影显得十分引人瞩目。
  当即就有人兴奋地拉着自己身旁的姐妹,指着他的身影道:
  “诶,你看!你看!远处走来的那人,模样倒是长得很俊。”
  一听有帅哥可以看,小姐妹马上也起兴致,立马倚着凉亭的栏杆朝远处眺望,
  “哪儿呢?哪儿呢?让我瞧瞧”
  然而当她顺着对方手指的方向望去,在看清贺恒面容的一瞬间,顿时面色大变,由一开始的好奇转为了惊惧。
  下一秒,她赶紧捂住了对方的嘴压低声音道:“你可知道他是谁?”
  “那是靖王啊。”
  在这皇宫里谁没有听说过靖王残暴无度、杀人不眨眼的名号。
  前先时日她们还在庆幸皇上派人围了靖王的府邸,镇压了这个大魔头,没想到今日居然会在御花园中见到他的身影,顿时就像耗子碰见了猫一样四散离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