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魔尊重生后每天都是修罗场(10)

作者:禅梵生 时间:2021-11-28 09:43 标签:甜文 重生 穿书 仙侠修真

  因为程丰的这番做派,其余人还想看看他是准备做什么,此刻也跟着敛了目光。
  这下子,众人的焦点再次汇聚到了温淮身上。
  半晌,他眼神缓缓抬起,慢慢对上了百里衍看来的视线,温淮抿唇,心念几经转变。
  最后,只听他缓声开口,“温淮,见过师尊。”
  在说出这话的前一秒,温淮想着的是,既然百里衍要收下他,他答应便是。
  话落后,温淮的眼角余光落到了一旁立着的顾琏易身上,暗忖:如此一来,或许让他可以更加轻易接近对方。
  至于百里衍为何会提出收下他,温淮一时想不到别的原由,只当这是蝴蝶效应。
  从最初的渡劫开始,或许就有一双无形的蝴蝶翅膀在煽动,但他现在才明白过来而已。
  而这双‘蝴蝶的翅膀’也确实存在。
  只是一直掌握在百里衍手中,谁也无法从他这里窥见分毫。
  同时,百里衍也不会将之告诉其他人。
  ·
  正如现在柳无絮问的这话,不出意料的没有得到任何回答。
  见此,柳无絮轻叹了一声,叹息声中充斥着百无聊赖的意味,同时尾音拖得十分长,似乎是想吸引着谁的注意力。
  然百里衍却连一个眼神都未给他。
  柳无絮无法,只得接着问,“你那两个徒弟呢?”
  自收徒大典结束,一众通过试炼的弟子行完拜师礼后,百里衍便带着顾琏易和温淮回了行止峰。
  而行止峰上,除了他们师徒三人,再无其他活物。
  便是那山脉间都极少有飞禽走兽。
  放在这灵气浓郁的沧澜山脉中俨然不正常,玄清宗的护山大阵并不会限制一些普通的灵兽灵禽,而整个玄清宗,也只有行止峰上不会出现此类存在。
  ‘百里衍’性格阴郁,表面上风光霁月,可那些全都是假象,所以他从不会允许任何东西进入行止峰的地界。
  对方不收徒也是同样的原因。
  这倒是大大的方便了现在的百里衍。
  左右他亦是个不喜打扰的性子。
  听到柳无絮提及那两个被他收下的便宜徒弟,百里衍终于有了反应,他撩起眼帘同柳无絮对视一瞬,在后者正欲再度问话的前一秒,徐徐说道:“来了。”
  “什、”柳无絮顿了片刻,刚要说话,倏然也觉出了什么。
  是顾琏易和温淮两人的气息正在逐渐靠近这边。
  刹那间,柳无絮心底隐隐生出了些许别样的情绪。
  长渊师弟不过方才进阶元婴,而他则待在元婴初期久矣,可他刚刚竟然没有半点察觉。
  准确来说……
  是长渊师弟比他快上了许多。
  柳无絮又一次放出神识探寻,因为他在行止峰,故而主峰上的护山结界并未限制他的神识扫荡,柳无絮再观那两道气息,两人恰是从山下的方向缓慢地靠近主峰的位置。
  显然这两人先前是离开了行止峰,只不知他二人结伴而出是所为何事。
  按照他二人的方位,柳无絮再次感到惊讶。
  若他推测得没错,长渊师弟应该是早在这两个小子立于行止峰结界外就查探到了他二人的气息。
  相隔着一层结界……
  柳无絮喉结攒动,同时心中暗忖:倘若换作是宗门内最接近化神期的掌门师兄应当都……
  剩下的他没有再继续想下去,柳无絮收起刚才懒懒散散的模样,又坐了一会还是决定起身,“嗯……长渊师弟。”
  百里衍睨他。
  柳无絮顿了顿,接着才道:“我还有事,要去一趟青砚峰找掌门师兄,就先走了。”
  说完,柳无絮瞬间化作遁光,往青砚峰掠去。
  盯着对方离开的方向,百里衍不由勾了下唇。
  他不是故意露出破绽,只是并不打算掩饰,既然如此,又何须营造一个以往那般的形象。
  费力不说……
  且还无趣非常。
  ***
  待柳无絮离开行止峰主殿后不久。
  从峰外回来的顾琏易和温淮两人不多时也到得主殿,继而是他二人的声音响起,“弟子们求见师尊。”
  主殿的殿门是紧闭着的,顾琏易看了看,依旧安静立着,说完求见的话后便没再继续。
  反倒是温淮瞥了他一眼,旋即转头又一次望向前方关起来的殿门,扬声道:“弟子求见师尊,还请师尊一见。”
  在他说话时,顾琏易微微垂了垂眼眸,眸底的情绪被长长的眼睫敛下,无人得见。
  很快,几乎在温淮的话音落下的下一秒,殿门发出一阵轰鸣,接着是厚重的殿门大开时发出的沉闷声响入耳。
  在温淮说完那句后,师尊为他们打开了殿门。
  思及此,顾琏易抿了下唇,抬步朝着殿中行去。
  温淮看了眼他的背影,紧随其后入了大殿,只足下的步伐略微有些沉重。
  有意落后半步,温淮凝视顾琏易的背影,眼神暗了暗。
  他知道,现在的顾琏易必定是对百里衍这个道貌岸然的师尊全然相信的。
  因而在方才他寻了个借口同顾琏易一道出去时,温淮并未提及什么。
  况且,就算他说了,并将今后的大致剧情一并告知对方,道依照顾琏易的性格、温淮差不多可以猜到,对方百分百会以为他是在口口声声诋毁百里衍。
  更不提温淮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将剧情一事告诉其他任何人,谁也不。
  他想救顾琏易脱离‘百里衍’的苦海、适当帮他规避风险,温淮也只会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进行。
  同时温淮也明白,现在就算不是顾琏易,换作其他任何人也都一样。
  如今的百里衍,任谁口中不说他一声好,更何况已是元婴真君的他,在整个弥天大陆中都是凤毛麟角的存在,令人仰慕。
  考虑到现今的情况,所以温淮选择静观其变,这次带着顾琏易出去也不过为了与之拉近一下师兄弟间的关系,毕竟他二人现在同样拜在了百里衍的门下。
  温淮最终只随意找了个理由,带着人去了一趟戒律阁,顺道将宗门令牌以及亲传弟子服饰等一应东西领回来。
  谁让行止峰除了他和顾琏易,就只有百里衍一人。
  连个帮忙跑腿的人都没有。
  行止峰有挂名的外门弟子,但他们通常是不能进入行止峰内的。
  只因峰内有长渊真君设下的禁制,不允任何人入内。
  知晓剧情,并且深刻了解过百里衍此人的温淮自是知道为何会有这禁制的。
  不过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不让人进来好防止其他人发现他的真面目罢了。
  温淮嗤了一声,加快了步子跟了上去。
  ·
  入得大殿后,顾琏易、温淮两人没有看到百里衍,随即二人相视一眼,皆看向了内殿的方位。
  顾琏易轻唤了一声:“师尊。”
  说着,他往内殿走去,温淮亦步亦趋跟随。
  转眼间,两名少年就到得内殿,接着被云床之上盘膝而坐的那道身影牢牢的吸引去了心神。
  百里衍双手搭放膝头,以一个入定的姿势坐在不远处,平日里那双看人时总带着点点莹蓝色泽的眸子此刻正轻轻阖着。
  不仅是顾琏易呆住了,连温淮也有些愣愣的。
  只因于百里衍周身,正散发着一圈微弱的荧光,像是因为他们的到来而变得稀薄,到最后渐渐散去。
  两人都不由自主的放缓了呼吸,但那本就薄弱的光芒却还是消散了。
  随之他们二人的呼吸又是齐齐一滞。
  便见下一秒,百里衍已然睁开了双目,视线直勾勾地扫向两人。
  顾琏易和温淮心头皆涌上了一阵被抓包了的感觉,但他们都没有表露出来,反而十分自然的开始同百里衍见礼。
  两名少年都身着一袭亲传弟子服饰,衣襟处更是描绘着行止峰独有的标志,道道图腾都纹理繁复且还含着一股悠远宁静之气,仅是观其都能觉出心下一片平和。
  里面蕴藏的法门且十分奇异。
  百里衍打量他们。
  二人俱是面色如常,任他探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