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魔尊重生后每天都是修罗场(90)

作者:禅梵生 时间:2021-11-28 09:43 标签:甜文 重生 穿书 仙侠修真

  玄清宗和天剑门撕破脸,叫看到这一幕的各大仙门心中各有考量,都准备好了站队。
  世家那边则由乐正元清打头,首个站到了玄清宗那边。
  各大势力中站两边之人五五分成,便是五大宗门间,霄岚宗依旧将保持中立贯彻到底,并不因上次玄清宗和天剑门之争结果决定站队,而蓬莱岛理所当然站在天剑门那边,出乎预料的则是……向来墙头草的辰宇宗这次竟果断站在玄清宗身后。
  原因无他。
  辰宇宗众位长老皆乃程氏直系,而在他们这一系中出了个目光远大的四长老,提前将自己儿子送到了上一届就是仙门之首的玄清宗,接着还成功拜入了掌门门下。
  也便是玄清宗开宗收徒时排在第三,被邱臻言收为亲传弟子的程丰。
  按理说程丰既有了这层身份,也不足以叫整个宗门就此站队。
  可架不住玄清宗长渊真君异军突起,经过上次的事,想来已突破化神,所以得到消息的程丰在为已成化神大能的长渊真尊高兴之余,也半点不含糊的将之一一告知了父亲。
  这才有了辰宇宗站队一事。
  如此,倒还引得许多小宗门都怀疑辰宇宗知道了什么内幕,纷纷倒戈起来。
  “二师兄。”望着擎苍口出狂言的模样,边泽磨着牙忽然唤了身旁的温淮一声。
  温淮心中同样不忿,此刻听到他的声音,停顿一瞬方才反应,转过头看他,“三师弟?”
  边泽眯眸回视,传音入密道:“想不想揍他一顿。”
  闻言,温淮骇然瞪眼。
  不为其他,只因在场如此多的大能,边泽竟敢传音入密不怕被人听了去。
  传音入密这门功法确实是不能在有修为高于自己的修士面前使用,否则轻易就会被大能察觉到。
  惊讶完,温淮眼神沉了沉似想到什么。
  他忆起了前两天三师弟来找他时的样子……似乎与平常有些不同了。
  不过温淮的脑子向来转得飞快,在转而想到身为主角的顾琏易都已经觉醒了剧情,于是设想到……身为书中最大boss的魔尊也未必没有这样的可能。
  至如今,边泽这肆无忌惮的一番话,彻底让温淮却信了自己的设想。
  不只是顾琏易……后者回玄清宗看望父母也让温淮确定了他对前者的猜测,此刻连边泽都相继知道了剧情。
  虽然温淮猜测出来的并非全貌,却也跟真相八.九不离十了。
  默然少顷,温淮还是果断点头,“好。”
  早就想痛揍擎苍这个老家伙了。
  不过是仗着自己修为高便自觉高人一等,简直可笑,还敢在师尊面前班门弄斧,更加不知所谓!
  得了温淮的准话,边泽满意颔首。
  他不是一个人无法对付擎苍,而是想到了师尊并不想他插手擎苍的事,那他找上温淮一道,届时待他控制住擎苍便让温淮出手。
  如此,也不算他违背师命了。
  思及此边泽缓缓翘了翘唇角,已经在脑海里勾勒出无数种擎苍的惨状。
  浑然不知在他和温淮密聊之际,百里衍早就把二人的交谈听了个一干二净。
  百里衍眸光微闪。
  在这一刹,他想到了……天道的回应。
  是夜。
  边泽与温淮两人各自换好着装后离开房间,接着会合、顺利来到了天剑门众人所在的地界。
  “你有把握?”温淮看向前方与玄清宗众人所居之地截然不同的院落,不确定地追问。
  边泽冲他颔首,“我能感应到。”
  擎苍是天剑门众人中修为最高的,那么院落中气息最强的应该就是他了。
  边泽轻易就感知到了擎苍的位置。
  温淮没怀疑,随即也跟着点了点头,“那就走。”
  今夜就把那老东西打得找不着北!
  很快,两个人便掠向院落,动作灵敏,皆将气息收敛得极好。在此之外,边泽又在二人周身施加了一道防护。
  师兄弟两迅速潜入擎苍房间的位置,边泽为温淮护法,“待我将他体内灵力封住……”
  下一秒,他的嗓音徒然转冷,“你就把人往死里打。”
  温淮顿了顿,竟有种他来此是来给边泽当打手的。
  隐约间想到边泽的性格,温淮只觉自己好像被忽悠了……
  不过现下不是想这个的时候,温淮依旧毫不犹豫道:“放心,保证让他后悔来到这个世上。”
  灵力被封,擎苍就与凡人无异,加之温淮拳拳到肉地将擎苍当做沙包来打,且每出一拳都于手掌包裹上了一层灵力。
  最后,擎苍连潜入房间的人是谁都来不及看清就被揍得神志不清、半死不活。
  一个时辰后……
  边泽和意犹未尽的温淮折回小院。
  正当两人跨进院门的一刻,耳边忽地传来一道熟悉的嗓音,清泠泠的,直往人耳朵里钻。
  “你们去哪了。”
  百里衍立在小院前,颀长身形被月光勾勒,似镀上一层浅淡的银色柔光,将他的眉眼映照出来。
  看见百里衍的瞬间,边泽浑身一震,继而寸寸僵硬起来。
  温淮也是脊背发寒,颇有种干了坏事被抓包的感觉。
  但是对擎苍动手把人痛揍一顿一事在温淮看来不是坏事,他只是在为他出言冒犯师尊生气,故而痛揍回去。
  想清楚之后,温淮心下胆子就壮了起来,半点没有察觉到身侧之人的反应。
  他眼神直视百里衍,正要开口。
  孰料下一瞬,温淮开口之际忽地从眼角余光看到冲他摇头的边泽。
  温淮挑眉,疑惑看他。
  边泽闭眼。
  他这次不仅是对擎苍动手了……还动用了魔力。
  骤然有种冰冷之感袭上心头,边泽平生头一次感觉到了怂,不知该如何挽回。
  正在这时,只闻百里衍继续道:“为师不是让你不要插手擎苍的事,嗯?你二人都去了哪?”
  话音落下,温淮一滞,猛地转头去看边泽,后者正一脸我知道错了的悔改模样。
  温淮:“……”
  去他的夜袭擎苍!边泽这家伙真是诡计多端!


第75章
  在温淮看来,边泽既已有了师尊的嘱咐叫他不要插手擎苍的事,可他非但没有遵守便罢,还把他给拉下水了!
  这不是诡计多端是什么!
  虽然温淮对擎苍确实是有怒气,想揍他。
  但是此时此刻,温淮只觉自己怕是更想揍边泽一顿,也再说不出什么为师尊出气的话了。
  百里衍望向面前安安静静立在院前看似不敢挪动的二人。
  师兄弟两谁都没有开口的意思,温淮是实在被边泽的操作给震惊住了,原来他不是去当打手的、而是去给人当垫背的。
  至于边泽,眼下他哪里顾得上解释,只全心全意运转功法将体内的魔气压下,务必要将它们尽数收敛好。
  百里衍视线扫过温淮,最终凝视边泽,眸光幽邃似有深意。
  本就一门心思的注意着师尊的举动,见状边泽一滞,垂落身侧的两指捻着袖摆搓搓,满以为师尊发现了异状……
  是了,他怎么瞒得住师尊。
  思及此,边泽既是愉悦又是懊恼,愉悦这样的师尊是他的,懊恼则是……被发现了,师尊许是会生气,边泽禁不住绷紧面皮,脸上的悔改变成了忏悔,样子说不出来的弱势可怜。
  边泽的脾性惯爱装模作样、百里衍又怎会不知,他眸色沉沉,目光定格在边泽身上,直把人看得心虚不已。
  他早该想到的。
  天道让边泽融合记忆还让他隐约窥见暗陵大陆的事,无非是有关正魔两道的平衡。
  如今魔族式微已久,但凡与正道对上无不是退避三舍、连正面相对的底气也无。
  长此以往,对整个大陆的发展都未必是好事。
  就拿现在五大宗门之争就可以看出……
  外忧没有,内患不断。
  天道的考量便是,倘若外忧兴起,内患自然而然便会消下去。
  不得不说,天道在正魔两道的平衡一事上是下了功夫的,这片大陆是祂的孩子,天道不会看着它就此失衡。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