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魔尊重生后每天都是修罗场(45)

作者:禅梵生 时间:2021-11-28 09:43 标签:甜文 重生 穿书 仙侠修真

  温淮罕见的感到阵狂.躁,语调也跟着迫切了起来。
  接着,他听到了自己的声音,像是从喉.头深处挤压出来的句话。
  “顾琏易就可以,我不行吗?”


第34章
  安静的大殿中,唯独温淮的这句话音在殿内回荡,空气仿似都在这瞬间凝滞,伴随轻轻浅浅的呼吸声,只听少年清朗的嗓音继续响起。
  “师尊,”温淮复又说了一遍,这次声线倒是轻缓许多,但也仍是一字一句,“顾琏易就可以,我不行吗?”
  他没有再唤对方为师兄,而是直呼其名,一边说着,眼神也直勾勾望向百里衍。
  莫名的,他很想得到一个确切的答案。
  而那个答案,只能从师尊这里找到。
  来主殿的路上,温淮反复思考自己为何会因为看到那一幕而静不下心,本已想好要问的话了,没承想出口便问出这样一句。
  话音出口的刹那,温淮心脏似跟着紧缩了一瞬,他仍目视着前方的那道身影,不肯错过师尊的半点反应。
  这样的冲动来得太快,丝毫不受他掌控,温淮亦是下意识的选择了放任。
  几步之遥外,百里衍清楚感受到从他身上传来的躁意,看着温淮走近,百里衍眸子眯了眯。
  难怪静不下心。
  同时,温淮这话也让百里衍莫名,“为何要同他比?”
  为何要比,温淮也想知道。
  而且他现在与顾琏易之前分明是两码事,偏偏就是这两码事……温淮闭了闭眼,喉结不自觉攒动着。
  半晌,他方才睁眼去看百里衍,直直望入那双泛着莹蓝色泽的眸中,坦言道:“弟子也不知……为何要比。”
  百里衍扬了扬眉梢。
  温淮只又重复道:“弟子静不下心。”
  在百里衍注视而来的目光中,他将后续的话一一道出,语气真挚诚恳:“唯有师尊能让弟子静心。”
  说话间,温淮闻见了自己的心跳声,声如雷鼓般,震得他耳膜都开始发起痒来,但他还是不忘将视线落在身前人身上。
  听到温淮的解释,百里衍一顿。
  片刻后,他微抬起手。
  在温淮一阵不明所以又带着点欣喜的注视下,百里衍冲他招招手,口中唤道:“过来。”
  闻言,温淮听话上前。
  温淮能感受到,离师尊越近,他的心绪也都跟着平复了下来,安定中隐隐还存着些其他情绪,他暂时没有去考虑那代表的是什么,眼下所思所想都汇聚到面前一人身上,再分不出心神去思索其他。
  直到温淮近到咫尺距离,百里衍方才垂眸凝视他。
  继而只听他问:“为师能让你静心?”
  温淮顿了顿,遂坚定点头。
  百里衍深深看他,“那便留下来吧。”
  温淮先是一怔,接着喜上眉梢,“真的!”
  还不等百里衍说什么,他又欢快道:“多谢师尊!”
  答应让温淮留下,百里衍并非是因为这对方能够安心修炼,而是温淮周身传出的情感波动太过强烈,那是百里衍从未感受过的。
  魔域中的魔族向来随心所欲,从不会有除了欲.望之外比之更为浓重的情绪,因而百里衍从未体会过。
  再者,他的身份也不容那些魔族放纵到他面前来。
  同样的,正是因为如此,百里衍才会让温淮留下。
  不过纯粹是出于新奇罢了。
  而被允许留在主殿中的温淮,也着实因百里衍让他留下、后面的修炼真如他所说,无需调整或是其他,心便自然而然静了下来,接着他就开始修炼、准备试探那练气五层的壁垒。
  百里衍准温淮在外殿修炼,内殿还是只有他一人。
  感知到外殿中的温淮正专心开始冲击练气五层,百里衍也不着急观察对方身上的情感变化,只是当他正欲打坐一二时,一股强烈的召唤牵动他的神识。
  百里衍倏地睁开眸子。
  是他交给顾琏易和边泽那两枚玉符中的禁制被触发了。
  而牵动他神识的,正是顾琏易手中那枚。
  却说顾琏易在离开玄清宗后,便兀自朝修真界世家的方位行去。
  顾家虽在世家中只是个排不上号的小世家,却也与其他世家相邻,皆坐落于北城,那里是世家聚集地。
  许久未曾回家,距离北城越近,顾琏易只觉心中一阵激荡。
  马上就要见到父亲母亲了……
  在即将见到父母的喜悦中,同时还有一股难言的思念在胸中蔓延。
  思念……
  顾琏易坐在马车里,敛下眼睫,他在思念师尊。
  马车摇摇晃晃,下山后顾琏易就去附近的村镇租了这样一架马车。来时百里衍曾给他和边泽各一个飞行法器,但那太过招摇,顾琏易清楚自己的实力,所以并未用之,而是选择租马车。
  但或许正是因为太过低调,临近北城时,马车倏地剧烈震动起来,顾琏易神色一凛,很快稳住身形。
  待震动平歇,他掀开车帘往外看去。
  只见前方大路上,一辆看起来就比他这架破旧马车不知豪华了多少倍的车架从前方横.插过来,硬生生将前路挡去。
  然这还不算什么。
  那架车竟停在顾琏易的车前便不动了。
  饶是顾琏易脾气再好也禁不住蹙眉。
  这里是北城边界处,除这条大道,道路两旁则是灌木,往里就是耸入云霄的巨木,再朝前看去,那架车是从斜刺里奔出,那里的灌木树丛被撞得东倒西歪。
  可纵是如此,拦在顾琏易前方的车架却是丝毫无损。
  想来应当是个小法器,又或者车架被设了防护禁制。
  但这些并不是顾琏易在意的,他看了眼那车架,见其许久未有挪动的迹象,想了想,还是下了马车上前,“敢问车上的道友,能否行个方便,让在下的马车过去?”
  顾琏易说完,下一秒,就听那车中传来一声大骂,“什么东西,也敢叫老子让路!”
  闻听此言,顾琏易拧了下眉,语气是惯来的温和,却也夹杂了几分不易察觉的冷淡,“道友的车架突然蹿出挡在路中,实在......”
  不等顾琏易把话说完,车内一缕灵力迅速朝他击打而来,半点不给他反应的机会。
  顾琏易话音一顿,那道灵力裹挟着罡风已飞快袭至他近前。
  明显是有筑基期的威压同时朝他压迫而来。
  顾琏易下意识抬手去挡,可就在那灵力即将击到他时,于他周身徒然散发出一阵亮芒,瞬间便将那道攻击挡去。
  顾琏易看着那道亮芒一怔,低头看去,只见是从他腰间挂着的玉符上发出。
  是师尊。
  没等他反应,车里那道蛮横无理的声音再度响起,就听他趾高气昂道:“哟呵,还有个好东西。”
  顾琏易抬首,从这声音中不免听出几分不怀好意。
  一瞬间,杀人夺宝四字占据了他的脑海。
  作者有话要说:晚上见呀!


第35章
  顾琏易稍稍愣神的间隙,停留在他前方的豪华马车、车帘猛地掀起一道劲风,顾琏易昂首朝上方直视过去。
  便见一袭锦衣华服的青年居高临下正以睥睨之姿望着他,而对方的眼神,恰好就落在方才为他挡下一击的腰间。
  顾琏易本能地垂手一勾、便将那玉符收入了袖中,把它藏得严严实实。
  除了离家那次,顾琏易自离开玄清宗起,心思就落在了行止峰上,似是从走出行止峰主殿时,心底的那股思念就冒了出头。
  以至于师尊赠予的玉符,顾琏易为了能第一时间看到,故而将之挂在了腰际、而非是把它收入储物戒内。
  谁知玉符居然是师尊给他用来防身用的,面对高出了他一大境界的筑基期打来的攻击、自动自发便将其给拦了下来。
  也正因为这样,青年对这个拦住自己攻击的东西起了点兴趣,但他只来得及看上一眼,就被顾琏易掩藏了起来,不禁嗤笑:“这么宝贝。”
  青年打量顾琏易,发现对方身上穿着一般,看起来不像是什么大家出来的,实力也只有练气期。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