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魔尊重生后每天都是修罗场(94)

作者:禅梵生 时间:2021-11-28 09:43 标签:甜文 重生 穿书 仙侠修真

  二长老乜一眼顾琏易,俨然未把他放在眼里,“你若不从,今日这事也就不会传出去了。”
  言外之意,杀人灭口,永绝后患。
  话中的威胁之意昭然若揭,顾琏易唇线抿直,身上的气势也徒然一转,乾冰焰亦在此刻于他体内跃跃欲试、遵循主人的意念蓄势待发,然却在迸发出的一刹被他压下。
  对面人数众多,乾冰焰是神火,不能就此轻易暴露。
  见他明显是准备和他们斗上一斗了,蓬莱岛二长老周身灵力立时暴动起来,其他几位蓬莱岛的长老同时调动起灵力。
  看到几人动作,顾琏易微扬了扬眉,“一起上?”
  他鲜少会做这样的表情,但因他声音很低、即使说着类似挑衅的话语也仿若糅杂进了几分温和,落在旁人耳中反而并不会觉得冒犯。
  ***
  顾琏易本就想着迅速折回弥天仙台,他此时距离仙台不远,故而几句话的功夫,众人才刚交上手。
  蓬莱岛一行因为顾琏易先前那句‘一起上’,立时被挑衅起了怒火、也顾不得什么脸面了,当即运转灵力朝顾琏易身上招呼。
  也正是此时,动起手来的众人忽然只觉一股骇人的威压席卷而来,所有人俱是一僵。
  本还觉得顾琏易是小辈需要谦让后又因想起门主交代所以动起手来的天剑门大长老猛地一滞,威压袭来的刹那,他来不及想以顾琏易的修为为何能够在他们手底下过招、只觉这股威压莫名熟悉。
  当初大殿之上被碾压的恐惧感随之浮上心头,天剑门众长老全都顿住。
  如此悚然的威压......
  是玄清宗那位,化神真尊。
  大长老一怔,飞快瞥了眼刚才最快动手且下手最狠的蓬莱岛一众,他们明显承受着比他身上更甚的威压、此时额头都浮现了密密麻麻的细汗,身形恍若也跟着摇摇欲坠。
  上次大殿风波后来抵达仙台的蓬莱岛一众只是听说,未曾亲身经历,像是化神期这样的大能寥寥无几、更不是每个宗门都会有,所以他们能够亲眼见到的机会不多......
  此时此刻,罩在身上的气息这般可怖,压得众人膝盖发软。
  另一边,顾琏易没有被这股突如其来的威压波及半分,却也感受到了熟悉的气息,瞬间朝一个方向看去,“师尊。”
  在他看过去的一瞬,其余人也都纷纷朝着那个位置看去,目露骇然。
  化神期的威压没有半点收敛的尽数落于在场众人身上,令人胆寒之余又升起无数对强者的敬畏之心,纵使是到了他们这样的年纪也不免为之折服,或者说,他们这样的人感触会更深才对。
  修仙之途本就是与天争命,越到后面进阶速度就会越慢,同时对进阶的渴望也会在时间长河中与日俱增,这是对永生与权势的追求,迄今为止,少有可以免俗的人。
  至少,在场的这些老家伙们就没有,所以看着那道由虚化实的身形时,眼神充满了臣服与渴望。
  “空间之力。”大长老盯着那道身影,缓缓喃喃出一句。
  由于中途边泽为了追上百里衍的步伐、情急之下他动用了身上的魔气,被百里衍察觉后,想了想他还是决定撕.裂空间过来。
  两人来的时机也颇是凑巧。
  百里衍居高临下看着一行人,目光掠过没有什么损伤的顾琏易,遂同他颔了颔首。
  正待他转开视线时,就见身后一道人影闪过,边泽的身形将他的视野占去。
  目之所及,是边泽微勾着唇角冲他笑的模样。
  ·
  场面因为百里衍的到来变得急转直下。
  天剑门大长老后背冷汗涔涔,“长渊真尊......”
  不同于擎苍的目中无人,这位大长老没有所谓的好胜心,说起话来也是客客气气。
  再者,这本就是他们不在理......
  门主先是派擎赭和荆悦来抓百里衍的弟子,后又让他们过来绑人,就算百里衍真的要了他们的命也只能认栽。
  百里衍对他的不予理会,则更加让大长老心中惴惴。
  此事怕是不能善了了。
  百里衍未开口,一旁的边泽却是张口就来,只闻他冷笑道:“你们天剑门、蓬莱岛可真不要脸啊。”
  边泽语调带着些散漫,说话时一一扫过在场那些被他的师尊威压震慑得快跌倒在地的众人,开口满是嘲讽。
  “说出去也不嫌丢人。”边泽一哂。
  这么多人对付一个,要不是他们及时赶来,指不定会耍什么阴招,毕竟......边泽看了眼安然无恙静立飞舟之上仰头望向这边的顾琏易,慢慢撇开眸子。
  以顾琏易现在的修为应对起这些人来、倘若拼尽全力,天剑门和蓬莱岛这些人势必会联合起来用些手段让他就范。
  边泽的话音刚落,蓬莱岛那位第一个动手的二长老当即咬牙怒道:“你、”
  只是他刚一开口,铺天盖地的化神期气息似要将他碾进尘埃一般,二长老一个不防,体内的灵力维持不住他的身形,瞬间便从高空坠落。
  另外几名长老面色一惊,全都心脏狂跳着抬首去看那个如同神祗、仅是一个眼神就能让他们跌落尘埃的人。
  百里衍神色漠然,清风拂过他的鬓发,轻飘飘掠过他的衣袂,整个人看起来高不可攀,是叫众人仰望的存在。
  下方顾琏易深深看了师尊一眼。
  而在一旁的边泽却在此时开口,他喉结微滚:“师尊......”
  早在二长老张嘴时就想好了应当如何回嘴、但令他没想到的是还没等到二长老说出什么对他无理的话,后者便已消失在了他的眼前。
  边泽弯了眼眼睛,唇角的笑意止也止不住。
  他的师尊啊......
  再这样下去,他可是要忍不住了啊......


第78章
  最终,百里衍也没打算放过天剑门和蓬莱岛这些人。
  边泽在他将这些人收进空间法器中、又把飞舟内的擎赭与荆悦一并纳入后,开口:“师尊不若将他们交于我处置。”
  顾琏易看了眼边泽,接着又望向师尊,等待他的答话。
  然百里衍只是抬眼轻扫二人,神色颇有些漫不经心,淡青色的空间法器散发着浅浅荧光于他拿着法器的指尖萦绕,引人观赏。
  边泽深深凝视着那只指节分明的修长手掌,眼神一寸一寸从那指尖上掠过,不自觉舔了下唇,呼吸慢慢放缓。
  很快,他听到了师尊的回答。
  “好。”
  听到想要的答案,边泽即刻露出一个满足的笑。
  师尊不让他对擎苍动手,可没说不让他动这些人,就是算准了这一点边泽才会开口的。
  拿到空间法器,边泽也不拖沓,等百里衍进了隔壁房间打坐后,他便将法器打开。
  而在他准备进入法器的前一刻,顾琏易不知何时重新走了回来温声唤了一句,“三师弟。”
  边泽的动作忽地顿住,眉峰微挑,眼底一丝若有似无的深意在其中悄然涌动,他压了压声音道:“大师兄有事?”
  闻言,顾琏易同他轻轻笑了声,抬手指了指边泽手中的法器,“我可否与你一道进去看看?”
  “哦?”边泽尾音拉长几许,语调不疾不徐,“大师兄想进去?可我稍后是要对他们施刑的,手段可能......”
  顾琏易做出侧耳倾听的模样,听到这眉间微微蹙了蹙,只是神色依旧温润、似不染半分阴霾。
  边泽瞥他一眼,还是把后面的话继续道了出来,“这些人叫师尊不悦,自然是要付出代价。”
  在边泽看来,任何让百里衍不快的人或物都不应存在于这个世界上。
  从某种方面,或许自己同边泽的观点十分一致,闻听此言的顾琏易不知不觉舒展了眉头,他对边泽点了点头,“三师弟所言有理。”
  惹师尊不悦,确实不该。
  ·
  待师徒三人回到仙台也不过两刻钟,期间边泽入了空间法器后就开始在那些灵力被封的老家伙身上用刑。
  同样是融合了记忆,边泽脑中折磨人的技巧多了不止一星半点,邪肆乖张的性格被他从种种狠辣手段中展现出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