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魔尊重生后每天都是修罗场(85)

作者:禅梵生 时间:2021-11-28 09:43 标签:甜文 重生 穿书 仙侠修真

  是一开始百里衍没想到的。
  顾琏易得知那段记忆,是为了让他们师徒二人关系破裂。
  倘若顾琏易没想明白,师徒两个产生隔阂,也确实会如天道安排剧情路线那样,二人师徒反目。
  可让边泽知晓暗陵大陆又是为何。
  百里衍蹙了蹙眉。
  单凭眼下这点来看,他不能分析出更多。
  只因从边泽提到的来看,仅是知道暗陵大陆的存在,并不会造成什么影响。
  想到这里,百里衍半眯着眼,搭放膝头的指尖有一下没一下的轻点着,他脑中飞快把这几件事情串联起来。
  没过多久,那只上下轻点的手指一顿,末了重重点了下去,百里衍撩起眼皮,眼底的神色一片幽邃。
  他似乎想错了。
  还记得之前边泽那句师尊没有什么其他要问的吗,或许边泽这话中,并不仅限于暗陵大陆。
  也可能暗陵大陆只是顺带,那么重点则在……
  恰在此时,百里衍方才记起自己于师兄弟几人离开后留下的神识印记,他也在边泽身上留了。
  只是当他沉入识海召出时发现。
  他的神识印记被隔离了!
  百里衍倏然睁开双目,身形一闪便出了房间。
  以他现在的实力,没有任何人能逃过他的神识锁定,然边泽却做到了……
  百里衍眸光几经转换,当他身形再度凝实时,已经到了边泽房间外。
  他的神识印记最后停留的位置就是在这间房。
  而这间房外,一层无形薄膜笼罩,细看之下……魔气四溢。
  作者有话要说:三只:剧本记忆融合ing


第71章
  看着满是魔气透出的屋子,百里衍眉梢略挑。
  眼前这层薄膜俨然是阻隔窥探的结界,若非是他本人过来,单凭一缕神识怕是也难以将之看清。
  至于看清之后又当如何……百里衍目视前方,仿佛能穿透结界窥入其中,向来沉静无波的眸光此刻带上几分深思。
  毫无疑问,这魔气定然是出自边泽,且这力量同样不低。
  看来天道不单是要让他们知晓剧情路线这么简单,百里衍暗忖。
  与此同时,房间内魔气更胜,而魔气来源正是眼下盘坐云床、双眸闭合的边泽,丝丝缕缕的魔气缠绕于他周身,只见他眼睫微颤,似心中所感。
  房门外那道气息太过熟悉,边泽轻易就将其认出,缓缓睁开双目,他的眼底是一片暗红,魔纹时隐时现。
  “师尊……”边泽喃喃了一句。
  师尊的修为深不可测,他早已知晓自己是瞒不了对方,只不过他没想到,师尊竟这么快就过来了。
  边泽舔了舔唇角,环绕于他周身的魔气似也在这一刻开始跳跃,透着欢快的意味。
  一门之隔,瞧见逐渐削弱下去的结界,百里衍思索一瞬,抬步向前,衣袍下摆随着他行动间轻轻晃动,动作轻巧灵便,犹如闲庭信步般。
  感知到渐渐靠近的气息,边泽身影突然沉入魔气中。
  待百里衍进门,房中却是空无一人。
  他凝视看去,视线最终锁定床前,眼眸微微眯起,末了嗓音徐徐道:“怎么?不想见到为师。”
  百里衍眸光定格的地方,恰是边泽所在的位置。
  闻见这声,边泽的身形慢慢显现,他脸上带着轻快笑意,眼角眉梢都含着愉悦,上挑起的眼尾不自觉流露出极浓的喜色,唇边勾起的那抹弧度都前所未有的深刻,随即他轻笑着,口吻亲昵道:“就知道瞒不过师尊。”
  百里衍深深凝视他,凝视这个被他当作弟子,收入门下多年的徒弟。
  边泽从未想过,在经历过重生后,他竟还会经历融合另一个自己的记忆。
  记忆中,他也如现在这般,是重生一回的。但不同的是,那个他并未被他的师尊收入门下,而是在重生回来后果断修了魔道、继而屠戮了西洛村的所有人,最后,他登上了魔族的至高宝座,成为了魔尊。
  如果没有入玄清宗的经历,边泽相信,这会是他自己会选择的路。
  他就是这么极端、冷漠且残暴的人。
  边泽不会为杀死西洛村的所有人感到罪恶,更不会因此就变得自暴自弃,既然决定修魔,也同样会倾尽全力爬至最高。
  但是现在,记忆中的他与现在的他经历明显不同。
  这点不同,是因为他有了师尊。
  边泽抬起眼看着身前这人。
  这是他独一无二的师尊。
  即便是另一段的记忆都不曾拥有过的师尊。
  无端生出的这个认知让边泽很是开心。
  完全没有经历过另一段人生,既便拥有了另一个自己的记忆,他的脑回路也格外不同。
  只因边泽现在心底眼底,都只有一人,哪里还容得下其他。
  甚至在得知另一段记忆的边泽还十分庆幸。
  这样的师尊,唯独他才有。
  如此可以称得上偏执的思想占据着边泽的大脑。
  此时此刻,他望向百里衍,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浑身的魔气,忽而从心底涌出一丝紧张。
  他一直未曾转修魔道、这个他更加熟悉也更加契合的道路也全因师尊,边泽知道,若他修魔的事情传扬开去,非但玄清宗再容不下他、师尊怕是也会将他逐出师门。
  边泽眼中在看见百里衍进门便始终噙着的那抹笑意倏然淡了下去。
  须臾,只听他涩声问了一句,“师尊还要我吗?”
  还要他这个弟子吗。
  仅是想一想那个被否定掉的答案,边泽身上的魔气便抑制不住的暴涨,充满激荡的破坏力。
  师尊不要他,以后再也无法待在师尊身边,这样的结果不是边泽可以接受的,魔性在这瞬间侵蚀他的心神。
  自来到弥天大陆,百里衍已有许久未受到被魔气充斥的感觉。
  尽管他现下这具身体是修的正道,魔气之于他有害而无一利,但他的神魂正感受着这股久违的魔气,十分亲切。
  然眼下却不是想这个的时候。
  百里衍看着问完这话后便开始魔怔的边泽,眉头微皱。
  依照百里衍的身份,座下有弟子是魔修,定是为正道不容的,不管是出现心魔入魔亦或是其他情况,只要是魔修,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故而边泽的这番话,势必只能得到一个否定的答案。
  这一点他心中十分清楚。
  而百里衍则没有立刻回答,如此俨然更加刺.激到了边泽,他的眼眸里,先前黯淡下去的魔纹再度浮现。
  转瞬间,丝丝缕缕的魔气从他体内涌出,在记忆融合的一刹,边泽心底的魔性就被唤醒,修为也在那一刻提升,只因另一个自己早已修炼到了登峰造极,给现在的他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百里衍散漫的表情一顿,正欲抬手打出灵力将边泽的魔性压制下去,可对方早有防备,在他灵力挥出的一瞬,边泽的身影一晃。
  下一刻,百里衍只觉身体像是被房中肆掠的魔气包裹,最终,这些魔气缓缓凝成一道修长人影,而这道人影将他紧紧抱住。
  边泽抱住了他的师尊。
  百里衍对他这几个徒弟从不设防。
  这次也不例外,且在察觉到边泽抱上他的瞬间亦没有躲开去。
  边泽身上的魔气仍然躁.动,两手紧紧箍住手底下的劲瘦窄腰,力道大得仿佛要将人融.入.骨.血。
  两人的身.体嵌在一起。
  百里衍定了定神,找准机会抬手便打出一道灵力从边泽眉心灌入,转眼将他狂.躁不安的魔性压.下。
  原本稍有满足、正打算埋首下去的边泽识海被这股忽然涌进的灵力冲击,身体骤然无力,昏倒在百里衍身上。
  第一次被人如此有力的抱住。
  方才腰上的双手紧而有力,百里衍心下异动,一种从未感觉过的奇妙体验涌.入.心.间,却又转瞬即逝。
  此刻察觉到那双手力道松开,百里衍只简单感受了一下,遂调动灵力把身上之人送到云床上。
  待边泽整个人平整躺在榻上,百里衍看了看他,眼中有什么情绪正明明灭灭闪动着。
  另一边。
  温淮也从顾琏易那得知了一星半点有关他因何提及前生的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