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魔尊重生后每天都是修罗场(83)

作者:禅梵生 时间:2021-11-28 09:43 标签:甜文 重生 穿书 仙侠修真

  弥天大陆中的魔族不成气候,也便难以构成暗陵大陆那样的局面……两者之间,不过差一个能当一面的魔尊,边泽眼眸微微深了几许,暗红色的魔纹于眼圈外围缓缓闪现,一瞬即逝……
  而沉浸在边泽话语中的百里衍并未觉察出异样。
  他在想,此番边泽为何突然梦见暗陵大陆、是不是……天道感到异常,准备再度插手,就好比最初将他从暗陵大陆中带到弥天大陆来一样,弥天大陆的天道觉出的剧情线仍存在偏差、正在试图扭转局面。
  只因边泽是将成为此界未来魔尊……
  房中气氛沉寂半晌。
  百里衍敛眸沉思天道的打算,或许因他如今神识已有炼虚的缘故,天道亦发现他的不受控,所以才改变了主意,将边泽牵扯进来。
  其他的则暂时不能确定。
  目前百里衍只能想到这里。
  恰在这时,只听耳旁响起一道声音,“师尊没有其他要问的吗。”
  边泽眼眸沉沉望着百里衍,微耸的喉结上下缓缓滚动着,舌尖轻.抵着牙齿摩.挲,无端将房内的气氛染上几分缱绻、暧昧。
  百里衍扬起眉眼扫视边泽,下颚微抬。
  看到师尊这副模样,边泽眼底的红芒几乎快抑制不住、就要倾泻出来,呼吸好似都在这一刻放轻了。
  这是他的师尊。
  浅浅淡淡的魔性不知何时被唤醒,驱使着他的占.有.欲。
  边泽神情微凛,终是克制住了,“师尊既不问,那弟子便先下去了。”
  说罢,也不等百里衍回应,边泽抬步转身就离开屋子,只余一个稍显匆忙的背影。
  直到走出老远,边泽身形忽地顿住,从正面看去便能发现他此刻脸上露出的隐忍表情,像是正在遭受折磨一般。须臾,似是那股难以抵御的力量稍稍平复后,边泽继续往玄清宗弟子所住院落走去。
  只是没走出多远,边泽迎面就碰上了正欲往百里衍的房间行去的顾琏易和温淮二人。
  看到他的身影,对面两人皆是一顿。
  温淮叫了他一声:“三师弟,正好,我和大师兄正要去见师尊,你要不要一起。”
  与他的反应不同,顾琏易几乎瞬间便从边泽走来的方向确认他已去见过了师尊。
  温淮问完也发现了这点。
  果不其然,就见边泽摇了摇头、拒绝道:“二位师兄去吧,我方才从师尊那回来。”
  三人一番交谈,随即分开。
  边泽接着往回走去,温淮便准备同顾琏易继续往师尊的房间走,没走出几步就发现身旁那道身影停了下来,于是转头看去,只见顾琏易盯着边泽离开的方向,神情若有所思。
  “大师兄?”温淮唤了一句。
  顾琏易顺势收回目光,依旧是那副温润公子模样,看不出有什么不对,他同温淮点了下头,“走吧。”
  闻言,温淮不疑有他,继而两人继续往前走去。
  这边厢,边泽回到房间,迅速便抬手设下一层结界,抬手间,从他身上溢散出的气息竟是纯然的黑色魔气,隐泛红芒。
  若有魔族在此,定能发现,这魔气中的不简单之处。
  待结界设好,边泽眸底已然凝聚出一圈暗红魔纹,整个人气质大变,眸光流转间邪气四溢。
  他看了眼结界,旋即转身,脑中回忆方才顾琏易最后看来的那个眼神,末了,唇角一勾,眼底被恣意疯狂等情绪浸满,似乎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低低笑了一声后走向榻边。
  与此同时,顾琏易和温淮见到了百里衍。
  两人先是询问一番之前大殿中的事情。
  “那个擎苍今后许会怀恨在心,师尊千万要小心。”温淮眉峰微皱。
  纵然师尊实力再高,也架不住小人难防,温淮是经历过大数据时代的,即使没有亲身经历,但他知道的东西不少。
  防人之心不可无,这句话乃是至理名言,虽然相信师尊不会就这么轻易被暗算了去,但他多提醒一句总不会是什么坏事,也算尽了他对师尊……及对心上之人的关心。
  时至今日,每每想到自己喜欢上自己的师尊,温淮也还是会忍不住脸红心跳,视线都不敢朝云床之上那人看去。
  百里衍闻言眼神轻扫来时,温淮眸子微转、避开了他的视线,待听到师尊一句浅声回应,他才抬起首。
  “为师知道。”
  温淮笑了笑,点头,“嗯。”
  分明只是一句浅淡的话语,却能令他满足感瞬间充盈心田,温淮面上的笑容愈发大,显出此刻飞扬起来的心情。
  他真是……彻底的没救了。
  师徒两你一言我一语,温淮也是此时才发现,大师兄好像一直不曾开口说过一句话。
  等到他奇怪看去时,顾琏易也望向了他,“二师弟,能否先去我房中取一样东西,方才来时匆忙,竟是忘了带来。”
  温淮顿了顿,“师兄忘了什么?”
  顾琏易道:“一枚功法玉简,想拿来请教师尊,就在屋中的那张桌子上,你进门便能看见。”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温淮也不拒绝了,亦没再多问,同他颔了颔首就走出了房间。
  弟子们居住的房间布置大都是一个样,且顾琏易也说得足够清楚,温淮出了门便脚下飞快。
  只是走出一段距离后方觉出不对。
  顾琏易从不是那种丢三落四的性格,又怎会犯如此低级的错误,刚刚是他因为见到师尊、心情起伏太过,故而才没多想。
  不过既然答应了,温淮按捺住心底的疑惑,继续往顾琏易的屋子走去。
  如温淮想到的那样,顾琏易确实是有意支开温淮,心中默默说了句抱歉,顾琏易才去看百里衍,接着是一阵静默。
  经过先前边泽的异样,此刻再见与寻常有别的顾琏易,百里衍已不觉有什么了,于是直接开口道:“可是有事?”
  特意忘记东西让同他一道的温淮离开,想必顾琏易要说的,必然不能叫其他人听见。
  闻见他率先出声询问,顾琏易脸上闪过一瞬间的不自然,看向百里衍的目光都不如以往那般纯粹澄澈,仿似夹杂了一些其他不知名情绪……略显复杂。
  顾琏易迅速敛下眸子,只是不断眨动的纤长眼睫出卖了他、显出了他此刻不平静的心绪。
  顾琏易不愿开口,百里衍亦不再说话,似要等顾琏易率先出声。
  到底是顾及着回去拿玉简的温淮,再拖下去什么都问不了,顾琏易只得张开唇,打破了房中的寂静,只是说话时嗓音略有些干.涩,像是从喉.头.深.处挤出来的一般。
  只听他先是到了一句,“师尊……”
  继而又是一瞬的静默。
  顾琏易深深吸了口气,嗓音.颤.抖,“师尊想、想、杀了弟子吗?”
  说这句话时,顾琏易几乎是用上了气音,他一个字一个字从齿.缝中挤出这段话的同时,差点说不下去,眼眶也在此时变得通红一片,似是极度的不敢相信。
  准确来说。
  师尊不止是想杀了他,而是真的杀了他。
  顾琏易在那一瞬间,竟觉得天崩地裂般。
  只在这之前,他还想亲自问一问师尊。
  他的命是师尊给的。
  倘若师尊要收回去,他顾琏易也绝无怨言。
  简单平复完心绪,顾琏易将那一口憋着的气呼出,像是放松下去般,但他眼睫上不知何时凝聚出的晶莹水珠却再次将他暴露。
  最终,顾琏易扯了扯唇,单是这样一个动作就像是用尽了他全身力气。
  他并未抬眼,眼睑半垂着,视线同样不敢上移分毫,唇瓣微动了动,缓声说道:“只消师尊一句话,弟子定会照办。”
  一字一句,似泣血般响起。
  作者有话要说:嘶……剧情还没走完,这个月好像完结不了了……


第70章
  “你预见了什么?”百里衍拧眉。
  毫无疑问,顾琏易同边泽的状况相类,一个预见了暗陵大陆,一个似乎……梦见了前生。
  也便是原世界剧情线,百里衍姑且将之称为前生。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