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魔尊重生后每天都是修罗场(38)

作者:禅梵生 时间:2021-11-28 09:43 标签:甜文 重生 穿书 仙侠修真

  百里衍看他,“不必多说。”
  闻言,顾琏易顿了顿,立即想到了师尊在他们身上留下的一缕神识,遂没有再说什么。
  他一没有揽责,二没有说边泽如何。
  且全由百里衍定夺。
  “再等等。”
  百里衍只说了这么一句。
  他相信边泽应该是个有分寸的。
  不出所料,百里衍将将把话道出,他便感知到落于边泽身上的神识正往这边靠近。
  边泽并未离开这里多远,亦似没将外面可能存在的威胁放在眼里。
  看到他安然回来的所有人都面露惊奇地打量他,“边泽师弟,你出去没有遇到什么吗?”
  边泽先是看了眼百里衍,继而好笑看他,“能遇到什么?”
  说完这句,他走上前,嘴角的笑意散漫,开口时懒洋洋的,“弟子还以为师尊不会这么快回来,所以出去透了透气,没让您久等吧。”
  百里衍挑唇,“哦?”
  边泽回视他,眸中划过兴味的神色。
  生气了吗……
  边泽笑起来,眉眼都跟着弯了弯。
  生气了好。
  他就想看到他生气。
  边泽有些忽然只觉,生起气来的师尊似乎很不错。
  特别还是因为他而生气。
  然百里衍却并未真的生气,甚至连与边泽置气的心思都无。
  倘若真的如他所愿,今后怕是会不得安生。
  从某个方面来说,百里衍十分了解边泽。
  又或许,如果两人角色互换,他应当也会如此,甚至于还会更加恶劣。
  不过到底是当了上千年的祸害,百里衍已能十分自如的将自己收敛好,边泽的这些在他看来不过是小手段,尚能应付。
  但若把他放出去,想必假以时日,真就如话本中提到的那样,堕魔后祸害四方。
  还需得他将之套好才行。
  百里衍并非是什么大善人,他做事全凭喜恶。
  现在他愿意把边泽拴在身边,指不定什么时候就将他放出去祸害别人了。
  仅在他一念之差。
  至边泽回来后,所有人算是全部到齐。
  百里衍将玉令取出,发现段逍那边同样已经将玉乘峰和戒律阁的弟子聚拢了起来,眼下两人俱都完成了任务。
  只需再将郁轩一行带过来,再与之汇合便算完。
  想罢,百里衍观察着段逍的距离,随手捻出一缕神念去找对方,约定好在某处集合后,他便先带着众人前往了绛霜谷。
  前后不过花了两个时辰。
  百里衍这边是行止峰的师兄弟三人、以及青砚峰众弟子和逸云峰的弟子们,段逍则是领着戒律阁和玉乘峰的弟子,双方选择了一个折中的地点汇合到了一起。
  “现在异动尚未平歇,加上许多弟子或是感染、或是受伤,我看不若联系掌门师兄他们打开秘境,”段逍道,“秘境中变幻莫测,我们首先还是需得保证弟子们的安危。”
  段逍模样生得俊逸,眉目亦十分英挺硬朗,只是平素惯爱板着张脸,此刻神情同样严肃,眉宇拢出了一道川字。
  不怪玄清宗上下这些小弟子们提到沐青真君就会色变。
  实在是大长老沉着脸的样子确实有几分慑人。
  但这些对百里衍却没有半点影响,听闻他说的这番话,也只道:“此事师兄决定便是。”
  左右他进来的目的已经达到,只是有些可惜未能亲眼看一看传闻中的神火是何模样罢了。
  不过他并没能可惜太久。
  在所有人顺着邱臻言连同诸位长老在小星云外打开通道出离秘境之后,他带着顾琏易、温淮、边泽三人回到行止峰不久,顾琏易就主动去了主殿,对百里衍坦白当时密道中发生的事。
  “师尊来之前,弟子险些丧命,多亏师尊……”
  顾琏易现在想起来,那时看到师尊的一幕,似乎都还能够清晰忆起。
  怕是……再也忘不掉了。
  顾琏易没有把这话说出来,他看向云床之上的百里衍,眉眼变得愈发柔和,他道:“弟子也确如师尊所言,得了机遇。”
  百里衍没想到顾琏易会找了这么个时间对他坦白,默然看他。
  见状,顾琏易也不觉有什么,他上前一步垂首,“还请师尊原谅弟子现在才来告知。”
  且不提他那会才刚刚恢复,脑子里又是一团乱麻,后续百里衍直接就带着他去了那座大殿,一直也没寻到机会坦白。
  也是此时,各峰弟子回去,顾琏易才得了空找到主殿中的百里衍。
  他不想瞒着师尊什么,所以第一时间就想把这些告诉师尊。
  在顾琏易坦白之余,百里衍终是看到了乾冰焰的全貌。
  前者微抬起手,一缕幽蓝色的火焰便悬浮跳跃于他指尖,顾琏易将那火焰递到百里衍面前,“师尊请看。”
  “乾冰焰。”顾琏易把他与乾冰焰契约后知道的名字道出。
  早已对此知之甚详的百里衍状似慎重的点头。
  顾琏易目光灼灼地望着他,像是还要等一个反应般。
  百里衍回望他,“嗯?”
  顾琏易张了张唇,手里举着乾冰焰,犹豫开口,“师尊没有什么想说的吗,师尊就不想要吗……”
  后面两个字被他咽回了肚子里,顾琏易敛下眼睫,没再继续。
  他有些失言了。
  顾琏易想。
  百里衍假作没有看穿他的不自然,扫了眼那缕现在极其微小的乾冰焰。
  焰光出现于殿中的一瞬,大殿顷刻间就变得阴冷无比,森寒之气刹那弥漫整个主殿。
  他道:“你且将它好好收起来,切勿与旁人看见。”
  修真界中杀人夺宝的例子并不鲜见,顾琏易虽未亲身经历,却也清楚人性凉薄,早从出生起至来到玄清宗拜师,他就看透了世态炎凉,自是知道应当如何掩饰自己。
  在这个强者为尊的弥天大陆,身为弱小,势必就要懂得藏拙。
  所以顾琏易也从未和人说起过他是变异冰灵根的事。
  恍惚中,顾琏易心中浮起一个猜想,“师尊……”
  百里衍抬眼睨他。
  顾琏易喉结耸了耸,似有不安,纤长的睫毛上下眨动,最终一口气将心底的疑问道出:“我的灵根是……是变异冰灵根,您知道……吗?”
  说到最后,他就已能从百里衍的眸中看到答案。
  当初拜师时,各位真君都会探出神识亲自测验所收下的弟子体内的灵根,然百里衍却一直没有做过。
  他相信,只要当时在拜师大典中,有一位真君对他检测一番,他变异冰灵根的事实就会暴露。
  但从入门至今,顾琏易的这个秘密都被隐瞒得好好的。
  问出这话时,他都有些不可置信。
  百里衍颔首。
  他当然知晓,且还告诉了柳无絮。
  依照柳无絮那口不择言的脾性,邱臻言和其余峰主定是知晓了,或许是因当日他没有动作,所以几人同样没有道出。
  但即使是这样,还是足以叫顾琏易为此心生愧疚。
  他隐瞒了父母,隐瞒了族人,甚至隐瞒了所有人。
  可他却从未想过,师尊竟一开始就知道、还愿为他遮掩。
  顾琏易一时居然不知要说什么,唇瓣张合,始终没能说下去。
  他无愧于心,无愧父母,隐瞒只是为了让他们过上好日子,可他却愧对了除父母外、待他最好的师尊。
  “师尊,弟子……”顾琏易嗓音有些发哑,近乎哽咽,“师尊早就知道了……”
  早就知道了,却因为他未曾提及,所以也同样没说。
  想到这里,顾琏易心尖阵阵发颤。
  这是他的师尊。
  一心为他的师尊。
  是他愿意将一切交托出去的师尊。
  顾琏易呼吸一阵发紧,他抬起眸子,紧紧盯视百里衍良久,“师尊……”
  百里衍看他,应了一声,“嗯。”
  他无法与旁人复杂磅礴的情感产生共情,但依然可以从此刻的顾琏易那里感受到许许多多的情绪,正在源源不断从他身上溢散开,正徐徐朝他靠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