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魔尊重生后每天都是修罗场(76)

作者:禅梵生 时间:2021-11-28 09:43 标签:甜文 重生 穿书 仙侠修真

  想必沐峥真君这么做,也自有他的道理。
  这是在场众人,还有玄清宗几位留守仙台的长老心中所想,几人看向百里衍的目光从最开始的打量、慢慢转为了恭敬。
  他们鲜少回宗,却也知道长渊真君。
  对方近几年虽销声匿迹,但他那几个徒弟在玄清宗可是名气不小,能教出这样的弟,其本人定有过人之处,否则掌门也不会将代理掌门一职交到他的手里。
  思及早已来到仙台的天剑门众人,几名长老对视一眼,脸色都带着严肃,但眼下不是说话的地方。
  柳无絮心知百里衍的脾性,自发揽下了同这些人寒暄的重担。
  而赵琼霖则是带领一众弟前往仙台内供弟们休憩的后院走去。
  各大宗门和世家皆有各自的休憩院落,赵琼霖领着众弟往玄清宗的院落行着,瞧见领队弟中,顾琏易几人的神色,不由出言道:“有你们沐青师伯和沐远师伯在,且放心吧。”
  听到这话的顾琏易一顿,继而对赵琼霖笑了下,“多谢长平师叔提醒。”
  温淮也笑了笑,边泽没什么表示,容色却平淡下来。
  自师尊回玄清宗这半个多月,几人忙着凝炼百里衍为他们炼制好的本命法器,都没有多余的时间再去同师尊相处。
  这次的大会,三人都清楚其中的重要性,所以都不敢有分毫的懈怠。
  可现下都到了弥天仙台,他们早就抑制不住想要单独去见师尊,但还是得再等等......
  与此同时。
  百里衍几人已被迎到了一处大殿,殿中方才并未露面的天剑门一行皆在其中,天剑门掌门擎苍以及霄岚宗宗主黎怀阳、包括四大世家家主皆汇聚于此。
  看到步入大殿的玄清宗一众时,擎苍立时投射出一道锐利目光,直直朝百里衍扎去。
  原以为一个小辈罢了,不过是邱臻言那厮病急乱投医推出来的挡箭牌,没想到在察觉到他的视线后,后者竟恍若未觉,将他的目光视若无物。
  擎苍眯了眯眼,置于案上的一只手握了握拳,手背上鼓动的青筋彰显着他的不平。
  这个小......
  正当他准备看清楚百里衍的修为时,跟在百里衍身边的段逍和柳无絮察觉到他的异动、立马一左一右将人护住,隔绝了擎苍的窥视。
  玄清宗上下自来便是如此,一致对外根本不留旁人动到头上的余地。
  见状,擎苍不想撕破脸也只能收回了欲窥探的视线。
  同一时间,百里衍早已暗自将神识调动起来、一有变故就会凝聚出一股气浪反馈,初时对方或许不觉什么,后续只会自食恶果,感受着体内灵力一点点消耗一空,生不如死。
  待看到段逍和柳无絮的动作,百里衍瞥了瞥二人,眼神幽邃。
  心底却仿似被轻轻触动着。
  如赵琼霖说的那般,有段逍和柳无絮在,师兄弟三人无需担忧其他。
  更甚者,以百里衍自身的修为,便是要在这弥天大陆中横着走也无人敢拦。
  然不知晓这一点的顾琏易几人只是稍稍安下了心,不多时众人就跟随赵琼霖到了居住的院,由各自挑选好屋后便离开了此处。
  看到他走,一直盯着他举动的顾琏易将眸光一凝,在他转头的刹那,温淮和边泽同样朝他点了点头。
  三人停顿片刻,跟在赵琼霖身后离开。
  因几人刻意拉开距离,故而落在后面。
  正走着,他们忽地停下动作,第一时间敛去气息往旁边的石柱后靠去,缓缓挪移至了拐角的墙根。
  与三人相反的位置正走来一群人。
  为首之人,正是极北之地一行最终空手而归的乐正凌,此时他脸上被一层寒霜覆盖,眉眼都带着浓烈到化不开的厌恶,开口时嗓音愠怒,“我不去。”
  在他身后的侍从连忙劝道:“公,大局为重。”
  乐正凌强忍着怒气,“父亲真的这么说?”
  侍从点头。
  见他点头,乐正凌忍了又忍,终是压下怒火道:“那你有没有告诉他,抢了我的玄冰的很有可能就是擎赭。”
  现在要他去跟擎赭打好关系,门都没有!
  侍从同样是在当日极北之地一行的队伍中,现下听公这么说,也有些为难。
  乐正凌斜睨他一眼,冷哼,“千年玄冰如此难得的圣物叫他夺了去,本公绝不可能对他有好脸色。”
  对方那一副得了便宜还卖乖的模样叫他看了恶心。
  “什么不是他拿的,”乐正凌扯起嘴角,“那日冰原处只有擎赭在我们之前抵达,千年玄冰除了他的人,也没谁能带走了吧。”
  越是想到那日,乐正凌就越是为错失至宝而感到心烦意乱,难得可以淬炼他本命法器的宝物,居然被擎赭夺走。
  据他所知,擎赭根本用不上这宝贝,反而是他那个道侣蓬莱岛岛主之女......对方身上是有水灵根的。
  乐正凌领着人渐行渐远,还在为极北之地之行不平。
  而听完全程的顾琏易、温淮、边泽三人则慢慢从墙根处走出,神色都有些怪异。
  本以为师尊一走三年,回来之后愈发冷淡,却不料在这之后还有这么一遭。
  师尊交给他们的千年玄冰居然是这么来的......
  想到师尊掩去行踪,拿了玄冰便又悄然无息离开,让前去夺宝的人只能捞个空,不知为何,三人竟有些欣喜。
  在此之余,更多的则是熨帖。
  此前的种种,是他们想岔了。
  师尊并未忘记他们,反而在离开的三年又是要为他们炼制本命法器、又是寻找像千年玄冰这样的至宝,分明便是时时在为他们着想......也是时时在想着他们。
  顾琏易只想现在就能见到师尊,心底某种情感几乎将他淹没。
  和他同样心潮起伏难平的,还有温淮。
  边泽也是一样,他将眼底涌动的暗芒压下,喉结上下微微攒动一瞬,“走吧。”
  去找师尊。
  作者有话要说:晚上还有一章


第64章
  另一边。
  在百里衍感知到擎苍的视线收敛了后,他又猛然察觉出一道更加隐晦且暗含审视的视线,待他似有所觉看去时,视线却好像同样觉察到迅速撤离了。
  百里衍微微一顿后,遂与段逍等人一并入座,待坐定后,他方才循着那人先前看来的地方望去。
  只见四大世家落座的地方,最左侧身着橙黄锦缎,前襟映着一枚梅花状的图案,看到这一标志,对方的身份便不言而喻了。
  从记忆中,百里衍调取出有关这枚印记的记忆,飞快将那边的几大世家对上号,而刚才偷眼朝他打量的,则正是乐正世家家主。
  百里衍眉梢挑了挑。
  他不记得自己与这人有过交集,且原身的记忆里也同样没有。
  向来不会把那些无关紧要的小人物放在心上,百里衍早就将三年前顾家的事抛诸脑后。
  然他是忘了,可乐正元清没忘。
  当初随同乐正凌一道前往顾家的三位堂主,回来却只剩两人。
  死了的何鸿也算他乐正世家的一大利器,且何鸿掌管着乐正世家的兵器库、暗阁等多重要务,也算得上是乐正元清的心腹之人,不承想只不过一个照面就被杀了。
  当时乐正世家一阵动荡,好在乐正元清反应及时以雷霆之势压下,同时也将那个听在场的孟古和赵华口中提及将何鸿杀害的长渊真君记下。
  事情发生后,乐正元清闻及此事本欲前往玄清宗讨要说法,所幸乐正凌及时说明原委,这才按兵不动留在乐正世家、顺道整顿了一番愈发不安分的手下。
  何鸿的死于乐正元清有利有弊,利在他收回了兵器库,还有震慑了其余几位堂主。弊则是少了一员大将,不过何鸿的效忠之心近年来已有不臣之象,如此也不算亏损太大,乐正元清更倾向于对此事乐见其成。
  正想着,方才乐正元清不过匆匆扫去一眼,不想这么轻易就被发现了,此刻正缓缓垂下眼眸避过对方打量,欲将此事抹平。
  却不料百里衍根本不给他面子,漠然目光垂直落到他身上,叫乐正元清头皮都开始发麻。
  乐正元清思索一番,怎么说自己也是堂堂乐正世家家主,何必让他一个玄清宗的代理掌门,于是嘴角往下一拉,抬起头便不闪不避望向了百里衍。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